搶救腦中風患者之黃金三小時  即早發現真的很重要!!

 

目前衛福部澎湖醫院有高雄長庚醫院李蓉蓉及台南奇美醫院李佳

 

維神經內科醫師長期駐診為澎湖鄉親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醫生!醫生!救救我爸爸,我爸爸中風了,有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使用,要我們花錢自費施打也沒有關係,不然現在他左邊的手腳都不太能動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其實真的有可以搶救缺血性腦中風的藥物,叫做血栓溶解劑 (rt-PA),是目前唯一一個由大型研究證實,能有效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的絕佳藥物。因為使用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就有機會可以把阻塞的腦血管“再打通”,使其恢復血液的灌流給受損的腦細胞,讓部分受損的腦細胞可以有機會恢復其功能。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發生3小時內,在沒有禁忌情況之下,給予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的治療,病人在3個月後,可以增加百分之三十三日常生活功能復原的程度,目前衛福部澎湖醫院有高雄長庚醫院李蓉蓉及台南奇美醫院李佳維神經內科醫師長期駐診為澎湖鄉親服務。

 

  血栓溶解劑只能在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發病三小時內小心地使用,才能有效降低殘障及失能的程度,而不會增加有出現症狀的腦出血和死亡的發生機率。但因僅限於急性腦中風發生3小時內才能使用,所以能夠得到血栓溶解劑治療的患者數量依然有限。所以即早發現身邊的人是否有發生腦中風真得很重要!!

 

  要如何即早發現身邊的人是否有發生腦中風呢?其實現在有一個簡便、容易且敏感度很高的評估方法,叫做FAST,可以幫助大家及早發現身邊的人是否發生腦中風。而能進一步幫助他們增加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的機會!所謂FAST的評估方法,即是用FAST 4個步驟來判別是否有發生腦中風。F即是face():請患者做出露出牙齒的微笑,觀察其臉部表情,是否發生兩邊不對稱?A即是arm(手臂):請患者將雙手抬高平舉並且閉上眼睛,觀察是否有那一邊的手會因無力而垂下來?S即是speech(說話):請患者說一句話,觀察其發音,是否講話變得含糊不清?T就是time(時間):當上面三項檢查,其中有任何一項反應是不正常的表現,就請趕快送醫,並記下發作的確實時間,以把握搶救急性腦中風的黃金3小時。因為三項中有任一項不正常的表現,其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為72%!如果有任二項是不正常的表現,其腦中風的可能性更高達85%

 

  至於如果發現腦中風後,應該如何搶救腦中風患者呢?首先,搶救大腦是分秒必爭!所以先確定症狀發生的時間是幾點幾分,如果是在3小時內發生,請先叫救護車,並且最好有可以決定是否使用血栓溶解劑治療的家屬跟隨至急診室;如果是決定自行運送病人至急診室,也請直接送至有腦中風急救能力的醫院,以減少運送時間的損失。澎湖醫院不分平假日皆有神經內科醫師駐地為澎湖鄉親服務。除此之外,也小心在送醫過程中,因肢體無力所造成的跌倒,甚至頭部外傷;另外,因患者吞嚥功能也可能受到影響,請先不要餵食任何飲料或藥品,以減少嗆到甚至窒息的風險。

 

  再一次的叮嚀,搶救腦中風的黃金三小時是分秒必爭的。腦中風是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情況下發生,大部份都沒有預兆,而且患者會因中風造成口齒不清,可能連自已求救的表達能力也不好,所以要能及早發現腦中風,大部分是要靠周遭的人是否能機警的發現,因此搶救身邊腦中風的病人,是我們大家每一個人的責任。尤其是當我們身邊若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腦中風危險因子的老年人,遇到天氣轉涼的季節,更要警覺地用『FAST評估方法』去觀察他們是否有任何腦中風的症狀發生,才能及早發現,有機會接受血栓溶解劑的治療。所以搶救腦中風應該分秒必爭,爭取的分分秒秒都是寶,因此讓我們用FAST評估方法一起幫助我們身邊所有的腦中風患者,一起搶救腦中風的黃金三小時!

 

 

經國管理學院111學年度澎湖地區五專護理科專班單獨招生

 

報名日期:111214(星期一)10:00起至111222(星期二)16:00止。

1、培育目標:為提升澎湖縣醫療照護品質及守護澎湖居民之健康,培育護理專業人員投入澎湖縣醫療機構;學生畢業後需留在澎湖地區醫療機構服務,工作能穩定,生活能有保障。

 

2、報考資格:限澎湖縣公私立國民中學應屆或已畢業學生。

 

3、培育補助:提供公費生補助項目包含學雜費、住宿費、書籍費以及生活費

補助項目

補助金額

學雜費

(全額補助)

教育部補助學費

五專前三年:每學期20,328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學雜費

五專前三年:每學期9,156

五專後兩年:每學期38,222

住宿費

每學期補助11,000元,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

書籍費

1學年第1學期補助3,500

1學年第2學期起每學期補助5,000元,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

生活津貼

每月補助6,000元,每年補助9個月(不含寒暑假),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

 

 

4、招生科別及招生名額:

科別:日間部五專部護理科(澎湖專班)

名額:10

 

5、成績採計及成績核計方式:

總成績100

成績採計項目

成績計算方式

  1.  學習領域平均成績得分

國中前四學期學習領域平均成績 x 60%(滿分60)

  1. 自傳

滿分30

  1. 弱勢學生身分

滿分10

 

 

6報名日期:111214(星期一)10:00起至111222(星期二)16:00止。

 

7報名方式:網路及通訊報名,報名完成後將報名表以及報名相關資料,於223(星期三)17:00前以限時掛號方式郵寄至本校(以郵戳為憑)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護理系()Department of Nursing

護理系師資陣容堅強,博碩士護理專業教師,教學及臨床經驗豐富。教學設備新穎,提供模擬臨床情境教學環境。本系男女兼收,嚴管勤教,督促輔導學生畢業考取護理師證照,與北台灣各大醫療院所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優良的實習環境,業界並提供豐厚的獎助學金,保證畢業馬上就業。


設備介紹

北台灣最新之OSCE臨床技能中心,獲教育部補助1,800萬元,12OSCE模擬病房(包含基護、內、外、產、兒、精、公七科)1OSCE考試自學監控中心及1間多功能實作教室。

 

同時監控12間模擬診間,並進行考試、示範教學等功能,並將示範教學影片上傳製作成教案,供學生練習。

 

 

部立澎湖醫院守護您 平安健康過好年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鑒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有別於其他變異株,再加上澎湖主要以觀光及漁業為主,並適逢農曆年節國人返鄉過年,恐有大量人潮湧入澎湖地區;爰此,部立澎湖醫院特於111年1月26日下午5時30分召開防疫暨春安會議,並指示對於民眾到院口罩、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名制、接種疫苗動線、就診、PCR快篩、住院陪病人數、訪客、環境清潔及防疫物資量能整備等,均再三提醒主管務必轉知同仁及就醫民眾說明清楚相關防疫措施,降低群聚感染與誤解衝突,俾以因應疫情偶突發事件。

 

匡院長表示,同仁要先顧好自身健康安全,才有能力去幫助就醫民眾,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到高風險熱區。倘疫情於農曆年節期間轉趨嚴重,將審慎評估召回(含台灣本島)休假之醫護人員,得以因應疫情處置及醫療服務。

 

該院政風室亦結合業務單位共同進行醫院總體檢(含機關安全、公務機密、資訊檢核、防疫物資盤點、接種疫苗動線、防疫措施),並恪遵法務部廉政署廉守防疫三部曲「先提醒、做管理、要檢核」,俾以確保醫護人員安心執行業務,並維護就醫民眾權益。

 

賴峰偉主持春節疫情因應整備會議 盤點防疫量能

 

期許團結防疫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主持「農曆春節期間疫情因應及整備協調會議」時表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高,縣府團隊與醫療單位預先盤點防疫量能,妥善因應春節期間疫情變化,並期許大家團結建立堅強防疫網,確保澎湖全境健康。

 澎湖縣政府表示,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將至,因應台灣本土Omicron變異株疫情蔓延,縣府邀集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惠民醫院、醫師公會、護理師護士公會商討春節個案收治、轉診分流、醫護人力調度、場所整備事宜。

 衛生局表示,澎湖目前有興仁、勞工育樂中心、警光會館、青年活動中心4處集中安置所,共有90個房間。另備有醫用口罩21,551個、外科口罩有68,205個、戰備口罩有74,000個、N95有4,900個、防護衣700件、隔離衣200件,醫療物資儲備量充足。

 衛生局指出,縣府指定江明儒耳鼻喉科、周明河診所為疫情監測診所,兩家診所在春節期間照常看診,民眾若有呼吸道狀況,可至診所看診,再由醫師診斷提供家庭用快篩試劑。若快篩出現陽性反應,請民眾立即通報衛生局安排至醫院PCR檢測。

 衛生局表示,考量收治量能,中、重症患者將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無症狀或輕症將收治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隔離病床。若社區疫情爆發,大量居家隔離者將安排在興仁安置所、勞工育樂中心、警光會館、青年活動中心或自宅1人1室。

 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該院盤點春節留守人力是平常的四至五成,已預留10間隔離病房,一旦疫情大爆發,將從台灣本島召回休假的醫護人員。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副院長黃敍愷表示,春節期間院內提供負壓病房6間、隔離室8間,另有8間組合屋式隔離病房。組合屋式隔離病房將優先收治輕症、無症狀染疫患者,重症患者則於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消防局長許文光表示,消防局防疫專車負責接送高風險病患,防疫專車提高至4輛,隨時待命。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因應防疫措施

即日起VR搖滾藍洞暫停體驗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因國內近期疫情擴大,配合縣府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的因應措施,即日起中心設置的4D VR搖滾藍洞360度視野的體驗劇場,暫停開放體驗,同時預約報名網站亦已同步關閉報名系統,對於先前已完成報名體驗的遊客,旅遊處逐一電話聯繫取消報名,感謝大家一同共體時艱,以防疫為優先,待日後疫情平息後,熱誠歡迎民眾屆時再度報名前來體驗。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春節期間,僅除夕(1月31日)休館一天,其他日皆正常營運。現今展館現場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二級標準相關規定,執行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防疫規範;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入館務必遵守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量體溫並消毒。另中心館內亦加強環境清消毒、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等措施,視聽室並實施梅花座,上限人數為36人,為兼顧防疫與環境安全品質,呼籲遊客前往體驗時,務必配合遵守。
 

疫情升溫

澎縣府宣布停辦春節一條街、員工團拜、新年聯歡、演藝廳春節演出等活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國內疫情擴大,已有7個縣市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澎湖縣政府23日召開防疫會議決定,取消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縣府員工新春團拜及大年初一縣府廣場新年聯歡、文化局演藝廳春節演出等活動。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工策會徵詢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廠商進駐意願,普遍承租意願不高,少數有意願者也還在觀望疫情發展。縣府衡量疫情有明顯升溫趨勢,且中央發布多項禁令,縣府決定停辦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專心防疫工作。

 澎湖縣政府表示,內政部公布22日起因應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提供洗手及消毒設備,加強環境清消,廟方人員都須接種2劑的疫苗才能進入廟宇。

 澎湖縣政府指出,內政部並要求停辦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如繞境、遊行、搶頭香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的活動。參與人數超過500人集會須提報防疫計劃,經縣府同意後才准許辦理。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宣布禁止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跑攤,涵蓋各類型公眾聚會活動,不限於宗教類,並自即日起施行,希望各級公職人員、民代、官員作民眾表率,共同為防疫努力。

 澎湖縣政府表示,22日起餐飲場所強制實施實聯制,若餐廳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禁止提供內用服務,衛生局將加強稽查。 

 

部立澎湖醫院推動病人安全「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

獲醫策會110年病人安全週醫療機構響應活動「優秀推行獎」

(記者李復源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參加醫策會舉辦110年病人安全週醫療機構響應活動榮獲「優秀推行獎」,證明在匡院長全力支持帶領下,部立澎湖醫院推動病人安全努力成果有目共睹、成效斐然。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9年公告每年917日訂為「世界病人安全日」,邀集世界各國聯手響應並採取病安行動,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於913919辦理旨揭活動,對全國評鑑合格醫院發文邀請參加響應活動,活動主題「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規劃「實體或線上響應」及「自選活動-病安好主意」等活動,期望機構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鼓勵民眾/病人、照顧者及醫療人員,在就醫過程中主動說出病安顧慮,以營造正向病安文化。總共287家醫院參與響應,獲獎優秀推行獎醫院共59家。

 

  部澎病安小組實際行動,於醫院內外明顯處張貼病人安全相關海報及標示,在艱辛防疫的困境下舉辦多場衛教活動,尤其重點強調用藥安全、防疫飲食安全及胰島素注射安全、如何提升個人防疫安全防護、各項檢查安全、醫病共享決策等,由相關科室專業人員為就醫民眾宣導,辦理有獎徵答衛教活動加深民眾對病安的認知;於醫院網站粉絲專頁分享「就醫安全非知不可、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等等相關訊息,讓所有醫療人員及民眾均能在此平台交流病安相關資訊及問題回答。

 

部澎匡勝捷院長更深入關心在防疫期間不辭辛苦共同抗疫的所有全院醫療同仁,辦理「防疫心情減壓測試問卷」活動慰勞同仁,獲得全院同仁認可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並在員工大會表明推動病安的決心,共同宣示「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提昇獎勵鼓勵員工異常事件通報、帶領相關單位定期巡視各單位環境安全、聆聽人員心聲,高層的支持更增加人員主動參與活動的動力,共同為澎湖鄉親們提供更安全的就醫環境與醫療照護服務。如此全員響應,「優秀推行獎」實至名歸。

 

賴峰偉主持春節整備工作會議  指示強化春節防疫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8日召開「春節整備工作會議」,澎湖縣長賴峰偉主持會議時強調,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旅外鄉親返鄉與家人團聚,各單位應強化防疫措施,提高警覺,避免疫情破口,讓鄉親平安過好年。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及各鄉市衛生所、衛生室春節期間不打烊,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

 行政處長陳其育表示,春節期間1999為民服務專線維持運作,另為配合防疫,春節期間派員留守,集中檢疫所可隨時啟動因應。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春節假期總計提供近12萬6,000機位,機位充裕。1月29日到31日,旅遊處將在台北、台中、高雄機場開設鄉親服務處,2月5號至7號在澎湖機場設置鄉親服務處,視現場狀況開加班機。

 建設處長王鏘魁表示,澎湖縣路邊及路外停車場1月31日(除夕)至年2月6日(初六)暫停收費,請駕駛人依規定停放車輛,共同維護交通秩序。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春節期間各鄉市公所、老人之家皆已成立緊急連絡窗口,針對急迫性的個案進行聯繫處理。從除夕到初三暫停老人餐食送餐,但若仍有送餐需求的獨居長者,在完成統計調查後,將持續提供餐食服務。

 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2月1日至3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晚間台灣戲曲學院在演藝廳演出精彩雜技表演,另外澎湖生活博物館、洪根深美術館、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西嶼彈藥本庫初一至初四正常開放,並落實入館戴口罩、消毒、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民政處長許智富表示,菜園紀念館、隘門生命紀念館、軍人忠靈祠,過年期間1月29日至2月6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6時開放祭拜,菊島福園 1月31日至2月5日暫停火化,其他時間恢復正常運作,其餘的設施如冷凍室及停柩室維持提供服務。 

 

澎縣府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公費護理合作意向書

 

賴峰偉、劉陳昭玲期許充實護理人力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17日在縣府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五專護理科公費生。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簽署儀式時期許藉由合作充實澎湖護理人力,提升在地醫療品質。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校長翁進坪表示,有感於澎湖護理人力短缺,他去年轉任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後,推動澎湖護理人力培育,經教育部同意每年增加招收10個澎湖護理生名額。在賴峰偉,劉陳昭玲及立委楊曜大力支持之下,由縣府提供學生公費入學,培育護理人力且協助弱勢學生穩定的工作機會。
 

 翁進坪表示,該校護理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學及臨床經驗豐富,教學設備新穎,並與北台灣醫療院所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環境,嚴管勤教,督促輔導學生考取護理師證照,護理科學生全校考照率近八成。
 

 翁進坪表示,就讀五專部護理科澎湖專班學雜費全額補助,住宿費、書籍費另有補助,並提供每月6,000元生活津貼,學生畢業後返鄉留在澎湖醫療機構服務,期滿還能投入長照機構,工作穩定,生活有保障,歡迎澎湖各國中應屆或已畢業學生踴躍報考。
 

 賴峰偉說,澎湖地處離島,充實醫療專業人力是首要需求,近年來他努力推動醫療在地化,澎湖醫療有大幅度的進步,但護理師人數仍有提升空間,他期許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能為澎湖護理人力挹注新血。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的醫療水平已逐漸進步,但護理人員還是缺乏,她感謝翁進坪校長協助培育國中畢業生投入護理專業,不僅可以改變澎湖的醫療,也可以翻轉自己的人生。
 

 澎湖縣政府表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前身為「德育護理專科學校」,一直以五年一貫技職教育,為國家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護理人才,是台北護專之外,北台灣唯一私立護理專科學校。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於117(星期一),上午10時假澎縣府第一會議室,簽署「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合作意向書」。

 

 據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表示,有感於澎湖護理人力嚴重短缺,他本人任職澎科大校長期間與楊曜立委、三總張芳維院長、署立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多年努力,希望爭取澎科大設置護理系,但護理科系為國家醫護人員管制學系,因此教育部無法同意設置;去年轉任經國學院後,乃持續推動澎湖護理人力培育的方案,經多次與教育部溝通,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大力支持下,教育部同意每年增加招收10個澎湖護理生名額,以解決澎湖護理人員的短缺;同時在縣長賴峰偉、楊曜立委及劉陳昭玲議長大力支持之下,學生公費入學,如此將為澎湖學子及家庭減少就學的學費負擔,更為澎湖未來長照、醫療觀光產業厚植重要人力資源,並開創澎湖學子未來美好的前程,令人敬佩的高瞻遠矚的遠見。

 

 據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吳國文教務長表示,經國學院成立於民國56年,早期學校名稱為「德育護理專科學校」,是台灣北部早期重要護理學校之一,在台灣護理人員教育佔有重要的地位,學校目前學生約有4100位,護理教學的設施及師資相當完整,在翁校長的指示之下,學校積極配合澎湖護理班的設置,學校也預留宿舍及輔導工作,希望為澎湖的學生來台就讀,提供良好的住宿與生活輔導,讓遠離家鄉學子有一良好生活環境,減少思鄉帶來的學習困擾。

 

 這次與澎湖縣簽約完成後,將公告招生簡章,希望澎湖國中生踴躍報考,爭取非常難得的公費就學機會,未來能在澎湖有穩定的工作及兼顧家庭照顧的優點。

 

經國管理學院與澎縣府合作開辦招收五專護理科公費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了提升澎湖縣醫療照護品質及守護澎湖居民之健康,培育護理專業人員投入澎湖縣醫療機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於117(星期一)簽署「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合作意向書」後,澎湖地區五專護理科專班招生正式起跑。

 

 凡是澎湖縣公私立國民中學應屆或已畢業學生,且五專畢業後願意留在澎湖縣醫療機構服務者,皆可報名。就讀五專期間之學雜費分別由教育部12年國民教育學費政策以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除此之外,就學期間所需之費用,包括住宿費、書籍費及每月生活津貼6,000元等,皆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補助。

 

 111 學年度澎湖地區五專護理科專班單獨招生名額共計10名,報名日期為214()222()34()公告錄取結果。成績採計項目有國中前四學期(七年級上、下學期以及八年級上、下學期)學習領域平均成績及自傳,若具弱勢學生身分將予以優待加分方式辦理。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表示,未來將致力推動偏鄉地區護理人員培育,提供公費就學機會,讓學子及家庭減少就學的學費負擔,學成後也能留鄉服務,為當地貢獻一己之力。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現有學制包括研究所、日四技、日五專、日二技、進二技及進二專,並設有護理系()、高齡照顧福祉系()、幼兒保育系()、美容流行設計系()、觀光休閒與健康系、餐旅廚藝管理系()、食品保健系、口腔衛生照護系、健康產業管理研究所與幼兒保育系研究所等82所。相關學校簡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Q9OY1d9Gs

 

2名印尼漁工二採陰性澎縣府解除2例及33位接觸者隔離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6日下午表示,2名印尼籍漁工案17846、案17898經第二次PCR採檢皆為陰性,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案17846、案17898及其33位接觸者即日一併解除隔離,全部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

 澎湖縣政府說明,案17846、17898在三總分院第一次PCR檢測,分別為CT值37.4及陰性,病毒量低。24小時後第二次PCR,兩人皆為陰性,且血清抗體檢測IgM陰性、IgG陽性、N抗體陽性,顯示非近期感染,已達指揮中心解隔標準。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17846為33歲印尼籍漁工,去年12月22日從桃園入境,13日檢疫期滿,搭乘17時20分華信AE787台中前往澎湖班機,14日應雇主要求至部立澎湖醫院PCR採檢陽性(CT32)。
 

 澎湖縣政府指出,案17898為28歲印尼籍漁工,在台灣本島檢疫期滿後,14日上午9時20分搭乘華信AE783班次從台中至澎湖,抵達澎湖機場後,由仲介公司直接載至案山宿舍,至14日中午同宿舍的案17846經PCR採檢陽性後,案17898被匡列為接觸者,其採檢結果為陽性(CT35)。
 

馬公市代表譚蘭芬力邀洪泰雄教授返澎舉辦1/15及1/16健康講座

●為推動【社區保健健康講座】,馬公市代表譚蘭芬特力邀澎湖馬公市子弟洪泰雄教授返澎,舉辦1/15早上七點健走+早餐+健康講座暨1/16早上七點健走+早餐+健康講座,地點在重光活動中心;0700報到完畢(健康操或健走);0730_0830早餐(澎湖馬公市子弟洪泰雄教授健康講座);0830_0930女神農品油;0930_1030台大王主科主任談心血管;1030_1130台大院長健康講座【111年01/14下午發布】
 

賴峰偉接種第3劑疫苗  呼籲鄉親盡速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下午前往馬公第一衛生所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時表示,國內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接種兩劑以上疫苗可預防重症及住院機率,他呼籲鄉親踴躍向各鄉市衛生所(室)及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接種追加劑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

 賴峰偉表示,國內疫情升溫,Omicron變異株疫情本土確診案例已有31例,他呼籲民眾接種完第二劑疫苗滿12週,盡速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因應Omicron本土案例激增 澎縣府籲民眾盡速接種第三劑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因應國內陸續增加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社區感染風險提升,澎湖縣政府10日呼籲,滿18歲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84)以上的民眾,盡速接種第3劑疫苗追加劑,提升保護力。

 澎湖縣政府指出,欲接種第3劑疫苗民眾,請向各鄉市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接種第3劑疫苗廠牌建議如下:

一、以mRNA疫苗(如莫德納、BNT)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如高端)完成第12劑:第3劑各廠牌可任選接種。

二、以AZ完成第12劑:第3劑建議選擇接種莫德納(半劑量)BNT、高端疫苗。

 澎湖縣政府表示,接種AZ、莫德納與高端疫苗者,請洽周明河診所、陳友邦診所、陳麒勳診所、育安家庭醫學專科診所、林診所、江明儒耳鼻喉科診所、何家庭醫學專科診所及吳泰郎診所。如欲施打BNT疫苗者,請至部立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及各鄉市衛生所()預約登記。

 澎湖縣政府表示,符合接種間隔的民眾可透過「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Covid19
)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澎湖縣政府指出,目前澎湖常住人口疫苗涵蓋率第1劑約86%、第2劑約73%,其中75歲以上長者第12劑疫苗接種率均未達50%。為降低染疫後重症與死亡率,若家中長者尚未接種疫苗,請待其身體狀況較穩定時,協助陪同至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澎湖縣政府強調,避免社區感染風險增加,除飲食外,即日起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此外,目前國內疫苗量能充裕,請民眾儘速登記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以提升自身免疫保護力。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