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離島之愛-

 

國際扶輪攜手澎湖惠民守護澎湖鄉親

 

國際扶輪3502地區《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捐贈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醫生,只是跌倒而已,怎麼就骨折了,這麼嚴重!」高齡化社會帶來的除了常見慢性病外,骨折病患也大量增加。臨床上常見老人家跌倒後出現手腕、髖部、甚至是脊椎骨折,歸根究底是骨質疏鬆症在作怪。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沈默的疾病,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平常不會覺察到它的存在,但是只要一個輕微跌倒或是突然過猛外力,就可能造成骨折。這是為什麼骨質疏鬆症需要被大眾所關注的原因。

 

骨質疏鬆要治療嗎?答案是要。因為預防與治療骨質疏鬆症的最終目標在於減少骨折或是再次骨折,我們須將骨質疏鬆症視為一個慢性病且積極地治療,即便有骨質疏鬆的情況,配合非藥物或甚至是藥物的治療,仍能將骨頭維持一定的健康狀態。

 

骨質密度檢查儀通常用於篩查髖關節及腰椎的骨質密度,有助於確定哪些病患可能需要接受髖關節及腰椎的後續骨密度檢查。

 

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治療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的最新技術,是一種免麻醉.免開刀.免打針.免吃藥(如類固醇、止痛藥等).非侵入性.無放射性的新治療方式,針對慢性疼痛的部位給予高能量震波,可以治療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對於五十肩、坐骨神經痛、肌腱炎、腰背痛、足膜炎等病症的復健、治療,能夠更有效的緩解一直以來的疼痛不適。

 

惠民醫院張院長表示: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的桃園百齡扶輪社及韓國3590地區的三千浦社中央扶輪社擔任主辦並邀集3490地區、3470地區、3481地區、2770地區各友社共同完成新台幣$3,350,000元的國際扶輪全球奬助計畫的捐贈計劃案,捐贈該院《骨質密度檢測儀》及「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以提供澎湖鄉親醫療綜合服務,並提升離島地區醫療服務品質,與全民健康保險增進全體國民健康之立法目地相符,也感謝健保署高屏業務組媒合及協力簽署「合作組織備忘錄MOU」,讓我們能夠立即為澎湖地區的居民來提供服務,改善居民身體健康,嘉惠澎湖鄉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