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楊曜出席首座失智照顧家園啟用

 

澎湖長照邁入新里程碑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第一家全日型住宿失智家園6日上午在老人之家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立法委員楊曜、衛福部社家副署長李臨鳳共同揭牌啟用。賴峰偉表示,老人之家「失智照顧家園」落成啟用,澎湖失智症長輩全日型照顧邁向新的里程碑,可有效減輕照顧者照顧壓力。

 賴峰偉表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中,每12人中有1位罹患失智症,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有1位失智症患者,澎湖縣失智人口約有1,600多人,失智者照顧刻不容緩。

 賴峰偉表示,照顧失智老人常常令照顧者心力交瘁,長期睡眠不足、無法喘息,老人之家「失智照顧家園」落成啟用,提供澎湖失智症長輩增加24小時全天候的照顧,也讓長照服務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內容,滿足失能者多元的照顧服務需求。

 劉陳昭玲表示,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開辦失智照顧家園,以嶄新設施以及專業照服員、社工人員,提供失智長者優質照護與復健環境,期盼老人之家能充分發揮最安全、最人性化的照顧服務,讓失智長者快樂生活,在地安老。

 李臨鳳表示,現行澎湖地區老年人口比例約為18%,亦高於台灣鄉鎮平均值,且老年失智症盛行率超過9%,過去因缺乏相關專業照護設施,使失智長者家屬往往因照護而心力交瘁,透過失智照顧家園的服務,提供失智症者及家屬一個嶄新、溫馨、安全、專業及妥適的照顧服務。

 澎湖老人之家表示,民國107年配合衛福部前瞻計畫,核定補助經費新臺幣693萬餘元,改造優化現有院舍空間,建置1個單元共16床,樓地板面積達375.96平方公尺的失智症照顧家園,並委由澎湖縣政府工務處代辦工程,其中建築改建工程歷時2年、設施設備及專業人員招募共歷時4年,透過中央與地方機關協力合作,今年澎湖地區首座失智照顧家園啟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