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於昨(2)日舉行啟用典禮,落成入厝大典相當熱鬧,諸多長官到場,前寮里大批里民及位於該里的明圓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也全程參與,現場滿是人潮,人氣也帶來旺氣,為前寮里增添更多喜氣。
 

為了增添吉祥喜氣,特別邀請明圓幼兒園及山水國小表演和太鼓及祥獅獻瑞,並以象徵喜氣的炸棗、麻糬及糖果擲吉,讓現場民眾沾甜沾喜氣。活動由葉竹林市長起鑰、陳有用里長滾著象徵喜氣的金瓜及大胡瓜正式啟用。

 

致詞時葉竹林市長不忘為前寮里民爭取福利,提醒縣長集會所雖將啟用,但內部尚無任何設備,請縣長協助完整內部設施,縣長也慨然允諾補助冷氣、音響等設備,劉陳昭玲議長,則大方地表示長者需要的運動休閒器材等,由她負責,果然是巾幗不讓鬚眉。葉市長如此登高一呼,也讓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的內裝有了著落。

 

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集結了各方的愛心,經歷屆社區發展協會陳理事長有用、黃理事長建祿及高理事長清富戮力接洽土地取得事宜。除了內政部400萬元的補助費、澎湖地方政府及各界亦挹注經費補助,計有澎湖縣政府300萬元、議長劉陳昭玲50萬元、議員吳文相、前議員鄭清發、副議長陳雙全等亦補助部分款項,臨門一腳為馬公市公所編列150萬元經費,讓集會所活動中心能排除萬難發包興建。

 

該集會所比鄰舊活動中心,原地為馬公內海,民國89年之後開始填海造陸而成海埔新生地,讓本無公地的前寮里得以興建此集會所。起造至完工歷時1年餘,這幢白屋藍色屋頂里集會所活動中心頗有地中海風格,坐落在前寮漁港前,更顯浪漫的氣息。

 

集會所啟用典禮貴賓出席踴躍,計有該里里長陳有用、理事長黃建祿、馬公市長葉竹林、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馬公市民代表黃旭輝、呂光宇、歐銀花、李錦香、莊仲瑜、蘇育德、多位馬公市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以及馬公市公所一級主管皆到場熱烈參與該盛會。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樹木可謂城市的肺,利用植物抑制空氣中的飄塵與抵消環境污染物的特性,可同時達成淨化空氣、防治污染、及調節氣候等多項作用,有利於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縣府運用植栽綠化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已行之多年,目前已完成17處道路綠帶、垃圾場、與廢棄物棄(堆)置場等綠美化作業,並在維護單位用心管理下,讓這些原本荒廢的地方,蛻變成為大家日常活動的公園綠地。

 

在資源有限之下,為強化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整體品質,提升各空氣品質淨化區管理維護能量,環保局積極邀請企業參與空氣品質淨化區的認養,希望藉由民間企業資源的參與,更加提升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綠美化成效。

 

(104)年感謝元泰大飯店與台電尖山發電廠自主加入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行列,定期派員執行清除周遭環境垃圾、植栽養護及設施維護管理工作,積極為環境綠化工作展現心力,也嘉惠周圍鄰里鄉親。104年度環保署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活動,本縣尖山南段之空氣品質淨化區,亦獲得入圍參與甄選,顯示維護管理單位與認養單位的共同努力表現已獲肯定。

 

環保局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與社區力量加入認養,維持優質的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提供民眾良好的休憩環境,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空間。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雖然不是原住民原鄉,目前在澎湖的原住民,約有400多人,故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於昨(01)日舉辦「原住民傳統美食展」,各原住民族群端出一道道原住民部落的美食,在傳統的歌舞中,一起同樂分享原住民美食料理,人人讚賞原味餐食。

 

包括澎湖議長劉陳昭玲、縣府民政處長許啟川、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代理主任吳正誠、國民黨部副主委張端美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與原住民分享傳統美食,並允諾協助原住民部落周邊環境的改善。

 

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為籌辦「原住民傳統美食展」,理事長林惠珠特別自花蓮等原民部落空運來澎,包括有山豬肉、蝸牛肉、螺肉、小米酒等,大夥一起在原住民部落中心一起載歌載舞,一邊烤山豬肉、蝸牛肉、肉粽、野菜等原住民近20道原住民傳統美食佳餚,原味十足的家鄉味美食饗宴,一解鄉愁,也讓與會貴賓們讚不絕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日於縣府廣場辦理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許多身障朋友攜家帶眷熱情參與,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縣長陳光復感謝社會各界對身障朋友的認同與支持,並鼓勵他們多外出走走,樂觀進取,讓生命綻放無限光彩。

 

 為配合2015國際身障者日,縣府舉辦了一系列相關活動,今年是以「身權公約元年-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為主題。此次親子園遊會係由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承辦,共有多逹50餘個民間社團、機構等熱烈響應,身障朋友們在暖陽中走出戶外,享受充實愉悅的好心情。

 

縣長陳光復到逹會場後,巡視各攤位,感謝他們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並親切與民眾問好。他表示,澎湖的身心障礙者人數逾6,000人,縣府藉由經濟補助及各類型照顧服務模式,落實身障者真正需求。

 

陳光復指出,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從今年起,由原本的3,000元調高至5,000元;無障礙運輸環境上,今年增加2部復康巴士,使5鄉1市開辦復康巴士的交通服務更加完善;在提升就業技能訓練上,有魔豆手作工房、集愛工坊,幫助身障者習得一技之長,擁有穩定就業的機會,這些都要感謝議會及地方各界的支持,讓照顧身障弱勢族群的理念及責任能更加落實。

 

陳縣長也十分感謝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理事長蔡曜名承辦這項活動,希望能藉此喚起社會大眾關懷縣內的身心障礙者,他並呼籲大家共同加入愛心關懷的行列,扶助清寒及需要接受照顧的弱勢家庭

 

昨日的親子園遊會,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人也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讓現場更添光輝;縣府廣場上各參與攤位安排豐富,有商品義賣、政策宣導贈品大方送、地方特色小吃,每個攤位前都匯集滿滿的人氣,讓大家滿載而歸。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商業會慶祝第69屆商人節表揚大會,1日下午5時於百世多麗花園酒店國際廳舉行,業界人士齊聚一堂,場面熱烈,會中表揚績優商號、禮貌績優從業人員74人。縣長陳光復應邀出席頒獎勉勵,感謝所有企業對澎湖進步發展所作的努力與貢獻,期勉未來繼續努力,讓澎湖更繁榮進步。
 

陳光復向獲獎的優良商人及店家恭喜,利用一年一度的表揚大會,肯定企業對社會、經濟發展的貢獻與付出,是實至名歸的榮耀。

 

陳光復表示,他上任以來各項調查評比與以往相較都有長足的進步,《天下雜誌》9月份發表2015「縣市大調查」結果,澎湖的施政成績排名全國第5,「城市居民光榮感」排行全國第一,「居民生活幸福感」也拿到第2名,施政成績亮眼,他感謝鄉親的支持與肯定。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縣府積極前往大陸各主要城市推廣行銷,獲得業者的全力支持,今年度開啟了青島、南京、香港、瀋陽、無錫等多條包機航線及麗星郵輪天秤星號廈門至澎湖航線,大陸遊客顯著成長,因包機航線持續達一定期間,日前經交通部核定青島、南京、鄭州每週共5班定期航線,可謂本縣推動兩岸直航一大躍進。而日本方面,靜岡伊豆與本縣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未來也希望能拓展日本遊客市場,展開直航包機。

 

陳光復說,縣府積極開拓民間投資,盼帶動更多觀光客,包括昇恆昌綜合旅館興建案、遠航200間villa度假旅館,還有近日將開幕的福朋喜來登酒店,都可以增加就業機會,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回來,產生正向的循環。

 

大會主持人商業會理事長洪移斌期許各與會代表在各個領域發揮本能、提升商譽、促進本縣觀光產業進步與發展,他指出,澎湖致力觀光發展,縣府積極投入資源,帶動活絡經濟市場,辦理多場次旅遊展、拓展與大陸各省市直飛航班,盼望各相關基層公會多加配合、宣導,帶動無限商機。

 

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也到場祝賀商人節,場面熱絡。

第69屆商人節表揚名單有:
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獎104年績優商號受獎人員:
正安中藥房、安一大飯店、協源商行、海有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天成建材行、祥發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專工西服、富國印刷廠、海馬通運有限公司。
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獎104年商場禮貌績優從業人員受獎人員:
呂自由、葉金水、呂文地、蔡素月、呂銘傑、蔡思玉、莊惠呅、許美滿、呂吳玉盆。
澎湖縣商業會理事長獎104年績優商號受獎人員:
金隆商號、佳宏食品行、信成藥局、興記媒氣行、志村企業行、海豚灣旅行社(股)公司、凱德禮儀社、日利號、祥巽工程有限公司、富山土木包工業、歐澎電腦工程有限公司、龍德髮廊、新建億鐵工廠、帝王汽車行、全美寢具行、宜潔企業行、新名街服飾名店、錦成商號、王亮企業社、建樑企業行、昭明鐘錶眼鏡名店、西北行、森田漆行、昇泰五金行、國光當舖、德奇租車行、春記號、玉山銀行澎湖分行。


澎湖縣商業會理事長獎104年商場禮貌績優從業人員受獎人員:

鄭炎山、許素雯、胡雅棠、陳智鈞、涂義福、蔡梅芳、吳麗萍、范

麗娟、林美枝、林君霖、陳財展、洪陳阿呅、林志明、葉德亮、宋

秀惠、許春惠、陳敏泰、林財傳、紀惠齡、曾春成、林大添、趙正

直、鄭隆正、莊建存、呂福仁、陳永俊、陳秀姿、王室文。


  此外,台灣省商業界10月28日舉行商人節慶祝大會中表揚頒發立法院院長獎,計有特優商號-百世多麗股份有限公司、推行商場禮貌運動特優從業人員-呂惠柑。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屬「臺華輪」訂於10411月進行年度進塢維修,將取消11171128高雄馬公往返共計8航班。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每逢冬季期間,布袋客船航線均暫時停航,欲使用海運往返台灣本島除縣府車船處七美延航高雄外,惟有臺華輪可供使用,因此特別呼籲,請有規劃搭乘的民眾及平時與臺華輪合作的貨運廠商能及早因應,避免撲空,影響出遊或貨品供給,相關航班資訊可至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臺華輪網頁http://www.tnc-kao.com.tw查詢船期表,或電詢其服務電話:07-5615313-9(高雄售票處)06-92640879263031(馬公售票處)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展現社區營造豐碩成果,並活絡社區交流,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和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成果展「藝轉憶傳」,31日上午在湖西鄉公所登場。縣長陳光復親臨會場主持,並頒發103年、104年社造點證書。他肯定及感謝鄉親共同努力推動社區發展的成果,欣喜看見社區展現無限的活力,期待各社區相互觀摩學習,展現特色,持續深耕。

 

社區總體營造走過第一期、第二期,在第二期的尾聲與明年度第三期計畫開始的這個關鍵年度,以「Hello 3.0, Goodbye 2.0」,向過去計畫執行的軌跡與記憶道聲珍重再見,並將這些已經累積的力量帶入第三期計畫中。

 

陳光復感謝文化部長期以來對地方的支持,也肯定主辦單位文化局同仁的辛勞付出,更謝謝所有投入社區營造辛苦用心的夥伴們,大家致力讓澎湖更好、更棒,希望藉由成果展中,各點的串連及經驗交流,激發出更多社區能量,並盼大家重新關注與省思自己的故鄉,尋找出屬於澎湖的社造新方向。

 

  本年度參與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的社區、單位有湖西鄉公所、七美鄉公所、馬公市安宅社區發展協會、中華民國保存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聚落協進會、湖西鄉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小赤社區發展協會、湖西鄉湖西社區發展協會、湖西鄉紅羅社區發展協會、西嶼鄉竹灣社區發展協會、馬公市興仁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鳥嶼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講美社區發展協會及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成果展將104年社區社造成果的點滴展示於會場分享。活動結束後,也於湖西鄉公所繼續展示1個月,提供更多對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有興趣民眾參觀。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文化局科長顏美麗、蔡明惠教授、洪國雄老師、林丙寅老師,以及文化部文化資源司業務主辦蘇怡華小姐等嘉賓到場參與盛會。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湖西八音、湖西鑼鼓、竹灣涼傘,及二崁褒歌劇發表之外,也有雞母狗DIY活動,邀請為社區努力的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氣氛相當熱絡。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澎湖地檢署31日上午在縣政府前廣場辦理「鐵馬環澎,反賄逗陣騎」反賄選宣導活動。縣長陳光復與會支持,呼籲鄉親選賢與能,也感謝檢警調政風等司法單位為澎湖地區治安所做的努力。

 

陳光復並親自為鐵馬隊鳴槍出發,以行動支持檢警調政風等機關查察賄選作為。他表示,明年1月16日總統及立委的選舉,希望透過反賄選宣導活動,強化民眾選舉正確的觀念。他也鼓勵大家勇於檢舉賄選,賺取高額檢舉獎金。他說,買票會阻礙社會進步,也會讓優秀人才無法出頭,選舉絕對不容許買票。

 

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明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關係國家的未來,請民眾要選賢與能,地檢署將全力查賄,對於檢舉人的身分也會加以保密,請大家善盡啄木鳥公民責任,勇於檢舉賄選,營造乾淨選舉風氣。

 

在王檢察長的帶領下,縣府警察局、政風處、調查站、地檢署等司法警調機關首長及同仁組成近50人的鐵馬隊,自縣府廣場出發遊行中正路等市區街道,向民眾宣導反賄選觀念。

 

出席貴賓還包括有副議長陳雙全、警察局長蔡金霸、政風處長陳昭孔、調查站主任秦少興、議會主任廖英賢等多人共襄盛舉。

 

為了使反賄選宣導活動更貼近鄉親,在園遊會活動中,有許多機關設立宣導攤位,還有闖關活動,並邀請山水國小鼓隊、澎湖麗灣大樂團、縣府廉政志工隊、龍門國小國樂團等單位進行音樂及短劇表演,並且穿插反賄選及各種宣導,讓檢舉專線「0800-024-099」、檢舉獎金等反賄選概念深植鄉親的腦中,期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現場也吸引了許多鄉親前往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澎湖縣地方鄉親座談會」昨天(30日)在澎湖科技大學登場,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表示,政府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是正視現實、擱置爭議、促進和平最好方法;「九二共識」即兩岸協商對話基礎。

 

江玲君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推動兩岸正常交流,各項協商議題都持續推動,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和平紅利,期由全民與中小企業共享。

 

座談會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與行政院陸委會合辦,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澎科大校長王瑩瑋、教授胡俊傑、樹德科技大學教授吳建德等與談,近兩百人聆聽;澎湖致力推動兩岸觀光直航,現有外籍及大陸配偶新住民近兩千人。

 

江玲君代表閣揆毛治國祝福澎湖鄉親,她表示,兩岸交流頻繁密切,衍生許多問題,包括兩岸文教、旅行緊急、急難救助事故、兩岸尋人、大陸人民來台探視病危、亡故親屬等問題一籮筐,希望透過溝通使兩岸交流更順暢,建立「和平兩岸」發展的堅定信心。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胡以祥主講表示,依中華民國憲法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定義「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此定位20年來歷經中華民國3位總統從未改變,具穩定性與延續性。

 

胡以祥說,兩岸迄今簽署21項協議,就經濟、安全及兩岸交流秩序實際效益,已深入民眾日常生活,建構兩岸健全有序的交流環境;97年馬英九總統上任不久即展開兩岸直航談判,定期直航班機由97年5月的無至今增為每週890班次。

 

他指出,98年至102年國人赴陸平均年逾507萬人次,103年則逾536萬人次;97年7月至去年底陸客來台總數1403萬3312人次;另2013年兩岸貿易總額1243.8億美元,較2008年982.8億美元成長約26%。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已經興建完成的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訂於104112日星期一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現場將安排太鼓及舞獅表演及剪綵、擲吉儀式,為新的里民集會所求吉納福;該里更準備了代表圓滿吉祥的炸棗擲吉,與民眾共享喜氣,歡迎縣民踴躍參加。

 

前寮舊有社區活動中心始建於民國71年間,已逾三十年建物空間狹隘老舊且不敷使用,基於安全及效能考量,前寮社區民眾期盼能興建新的活動中心替代使用。民國89年間獲時任縣長賴峰偉鼎力支持,規劃一層樓鋼筋混凝土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之後將替代舊有社區活動中心功能,作為村里辦理集會、活動、交誼、聯繫使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位於馬公市文光路的人文故事館-漢樂八音館成立滿一周年,經重新整修後,澎湖縣漢樂八音協會與退休公教協會共同將此處作為會址,30日晚間舉行揭牌儀式,縣長陳光復應邀出席表達祝賀,期許傳統的八音之美得以傳承、推廣,並發揚光大。

 

    30日的揭牌儀式,陳光復與退休公教協會理事長許義次、漢樂八音協會理事長曾根旺一同主持揭牌,到場嘉賓雲集,帶來深深的祝福與期許,場面相當熱鬧,隨後7點並在特教資源中心安排音樂會,與民眾分享傳統漢樂八音樂曲。

 

    曾根旺理事長推廣八音教學與傳承不遺餘力,特將自宅作為「澎湖漢樂八音館」,讓八音在鄰里間蔓延,融入室內的人文氣息,成為最具人文特色景點,也為傳承八音奉獻一己之力。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加強本縣菸酒管理法令宣導工作,澎湖縣政府財政處特配合澎湖地檢署舉辦之「鐵馬環澎,反賄逗陣騎」活動,於1041031日上午在澎湖縣政府廣場辦理「菸酒管理法令」宣導,籲請民眾重視防杜非法私劣菸酒,支持選用合法菸酒品,以及正確的菸酒品消費觀念。

 

財政處指出,於當日活動會場中,除加強菸酒管理法令宣導,提供消費者菸酒辨識相關資訊外,並發放宣導品及菸酒法令L型文件夾等宣導資料,請民眾屆時踴躍前往參加。

財政處強調,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及保障合法菸酒業者權益,並加強打擊非法產製、販售私劣菸酒業者,將會秉持一貫作法,積極持續辦理菸酒法令宣導工作,以提升消費者預防私劣菸酒危害健康之有關知能,並會落實執行菸酒查緝工作,取締違法私劣菸酒,確實為民眾健康把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逐年改善馬公市人行環境,於104年度爭取中央補助辦理馬公市重慶街及光明路人行道拓寬改善,於1049月開工施作,並已完成光明路,本案為避免旺季施工時影響觀光遊客通行及觀感,故於觀光淡季方才施工。

 

縣府工務處表示,考量本工程的進行係基礎設施,改善有必要性及急迫性,本工程考量商家影響時間,經檢討工程施工方法及順序,採單一路段施工辦理,施工影響範圍將侷限於單一路段,另因該路段屬單行道,無法採半半施工以全斷面封路施工其影響時間較短,單一路段之施工預計控制於四週內完成,每一路段改善完後方進行下一路段之施工,目前施工路段為重慶街(民生路->中興路),其本段施工期程自1041023日施工,將於1041120日前完成人行鋪設,對於臨道路之商家及遊客於施工期間如造成不便,祈請見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隨著社會快速變遷,台灣家庭型態亦日趨多元,各種家庭樣貌如隔代、單親、新住民、近貧等家庭類型增加,家庭的脆弱性與易受傷害性亦相對增加,因此,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福利服務網絡之建制更顯得重要。

 

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落實「以兒少為重、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之宗旨,提供家庭支持性、補充性及預防性的服務措施,以「家。有你真好」為服務理念,每月規劃一系列活動,11月份安排辦理活動內容如下:親子有約於11/4下午3點辦理「立體貼畫」、11/18下午3點辦理「元氣盒子」;家庭調色盤於11/1起連續六週,於週日下午辦理「愛之語,原來我們如此接近-親子團體」活動;青少年專屬活動則於11/7上午9時辦理「桌遊共和國之方格對戰賽」;家庭電影院於11/11下午230分放映「大英雄天團」、11/25下午230分放映「仲夏夜魔法」;幸福方程式時間則於每週六上午10點辦理幼兒之「故事城堡」;另與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合作辦理「公視假日電影院」,於11/1下午3點播映「銘謝惠顧」、11/15下午3點播映「老靈魂」、11/29下午3點播映「阿爸的靈魂之旅」,事前報名參加公視電影院者,將提供「爆米花」一份,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中心期待透過不同性質的活動內容,提供家庭多元性的選擇,點亮家庭生活的寬度,豐富親子間的色彩。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11月份推出一系列親子活動,詳細活動內容可至社會處最新消息網頁下載,或親洽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74167、服務地址:馬公市貿商街60號(兒少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本活動係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縣府公彩盈餘補助辦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提升婦女社會參與,保障婦女權益,縣府歷年積極辦理天人菊共學坊(婦女學苑),期增進婦女姐妹在生活知能及專業技藝學習之機會,提供婦女社區交流平台,發展婦女自我培力、充實成長權能;同時培養本縣婦女團體領導能力及提升婦女服務工作經驗,協請婦女團體和社區婦女們共同辦理;另為促進性別主流化工作,推展性別平權教育,取得性別交流學習的平台,每班邀請10名男性學員報名參與,期許能建立性別平等及互助的學員團體。

 

社會處表示,104年度天人菊共學坊(婦女學苑)共安排了八大系列課程,內容包含電腦文書處理班、網路應用班、園藝圓癒班、健康舞蹈班、手工包包班(馬公)、蝶古巴特班、甜愛烘培班(湖西)、生活講座則擴及馬公、白沙、西嶼、七美、望安五鄉一市,分別為:馬公場-婦女法律常識講座(CEDAW)、性別意識培力講座,湖西場-自我成長生涯規劃講座、認識穴道-婦女保健講座,白沙場-婦女社區工作講座、性別意識培力講座,西嶼場-婦女健康養生講座、性別意識培力講座,望安場-婦女退休生涯規劃講座及七美場:性別意識培力講座,誠摯歡迎鄉親來報名,共同學習成長,進而成為社區種子教師,課程報名資訊如下:

()報名日期:1029起至111(額滿為止)

()報名時間:上午08301130及下午0200 0500

()報名地點:澎湖縣婦女中心1(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421)

()本活動諮詢電話:9274400分機397(社會處陳社工)

()本課程報名者請先考量是否可全勤參與,請勿浪費資源,課程開始15分鐘後未報到者,課程教材及資格優先給予後補者。

()本活動結業學員需共同參與105年慶祝婦女節慶相關活動。

()本活動無提供托育服務。

()簡章索取地點: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社會處社工婦幼科。

 

為能提供婦女朋友更多的服務與資訊交流,歡迎多多點閱社會處活動訊息網頁http://www.penghu.gov.tw/society/請多加利用。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