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30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2-07 | 人氣:330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環保署為了讓民眾快速掌握環境資訊,提前做好防護準備,新版環境即時通,新增許多便利功能,讓民眾可以隨時檢視各項環境指標。

 

環境即時通除了提供使用者即刻所在地、其他常用位置的即時環境資訊與氣象外,同時新增預報和警示推播功能,針對各種環境指標給予一般民眾和敏感性族群適時的外出建議。

 

主要的環境指標包含: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污染PSI、紫外線UVI等,以儀表板呈現最新資訊,並可以快速切換不同地點,民眾可新增住家、公司或出外地點同時查看。其中PM2.5PSI指標也附有未來兩日的預報,民眾可以提前規劃準備,也可查看歷史資料趨勢圖,了解過往的空氣品質變化。

 

目前全臺各空氣品質區設有數個監測站,民眾可以透過地圖展示,觀看各空品區、縣市、監測站的各項環境指標即時觀測值,還可以查詢當天各項數值最高至最低的地區。

 

環境即時通將隨時新增環保署的最新訊息及警特報,設定各項指標的警示標準,當指標數值到達設定的警示門檻時,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讓民眾提高環境意識,即時掌握環境資訊,做好健康保健的防護措施。

 

歡迎鄉親踴躍運用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環境即時通APP iOS系統可至App StoreAndroid系統可至Google play下載,搜尋關鍵字「環境即時通」即能下載安裝,掌握第一手環境資訊。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4年度水環境巡守隊年終檢討會暨趣味競賽,6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共有10隊巡守隊、3百多人組隊參加,縣長陳光復親臨會場加油打氣,也感謝所有工作夥伴平日的辛勞,讓澎湖得以永保清淨美麗的水環境。

 

開幕式首先由各隊發揮巧思與創意,使出全力妝扮趣味進場,展現活力、特色,並由陳光復授旗給各巡守隊伍,以及表揚績優水環境巡守隊,同時也抽出幸運兒,致贈腳踏車、禮券多項好禮。

 

陳光復致詞表示,因為有巡守隊長年的付出與貢獻,才讓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一直保有潔淨的沙灘及優美的社區環境;雖然東北季風總是不斷帶來漂流垃圾,但大家仍不畏辛勞,持續淨灘、打掃環境,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相當令人感佩,也讓觀光客對澎湖的乾淨留下了深刻的良好印象。

 

對環保局長蔡有忠及同仁辦理活動的用心與辛勞付出,陳光復表示肯定,希望藉由活動,讓大家有更多機會互相觀摩聯誼,共同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在光明水環境巡守隊活力熱身操開場表演後,隨即展開趣味競賽,有「環境清掃接力賽」、「環保傳承你我他」、「雙手護地球」、「環保傳承一齊來」等項目,大家卯足實力拼佳績,會場充滿歡樂氣氛,相當熱鬧。

績優水環境巡守隊及樂齡巡守隊員表揚名單如下

績優巡守隊:第1名:光明社區,第2名:東衛社區,第3名:風櫃社區,優等:講美社區、隘門社區。

樂齡巡守隊員:呂血(東衛社區)、郭江秋梅(講美社區)、陳阿富(光明社區)、顏春(風櫃社區)。

 

此次參加隊伍計有風櫃社區、風櫃國小、山水國小、講美社區、隘門社區、菓葉社區、東衛社區、案山社區、光明社區、城北社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縣府財政處表示,依據菸酒管理法規定,所謂酒,係指含酒精成分以容量計算超過百分之○.五之飲料,或其他可供製造或調製上項飲料之未變性酒精及其他製品。從事酒產製之民眾,除未逾100公升且供自用者外,均應依「菸酒管理法」規定申請並取得酒製造業許可執照。

 

財政處進一步說明,依據菸酒管理法規定,酒之產製、進口均屬特許行業,未經許可產製或輸入之酒品,均屬私酒。因其對國民健康之妨害重大,菸酒管理法對產製、輸入、販賣、運輸或轉讓私酒均定有罰則。其中產製私酒者,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私酒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查獲之私酒,沒收或沒入之。

 

另為維護民眾消費安全,避免危害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凡經查獲產製之私酒即須取樣送驗,化驗結果若酒類中之甲醇、鉛、二氧化硫等添加物不符「酒類衛生標準」之規定,將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之產製劣酒規定,處以較重之罰鍰。是為避免民眾不諳菸酒管理法令而遭受重罰,特予呼籲遵守規定。

 

邇來,迭有海巡單位等查獲寄運私酒案件,除經查明未逾100公升自製自用且無對價買賣關係外,該酒品送驗結果仍須符合「酒類衛生標準」之規定,方得適用自製自用免罰之規定。民眾如有菸酒法令相關疑義,可撥打菸酒檢舉申訴專線(06)9263818詢問。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環保局為協助村里推動低碳永續行動項目之工作,及鼓勵社區參與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銅級評等認證作業,日前於重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低碳永續家園推動及參與認證說明會,吸引重光里鄉親和環保志工等與會聆聽。

 

會中由專案團隊說明低碳永續家園專案推動架構及如何參與認證評等介紹,並引用本縣推動低碳示範島建設成果及甫獲銅級獎認證之龍門、東湖、小門、二崁村及光明里,近年來所推動低碳社區的經驗和重光里鄉親分享,如裝設太陽能或高效率熱泵熱水器和光電系統並更換節能燈具,購置電動機車及自行車騎乘,以節約能源,另家戶做好垃圾分類,使資源再回收及利用、社區持續推動環境綠美化、濕地保護及環境教育等工作,都能讓社區在節能減碳與環境永續方面展現成效。

 

環保局表示,期許各村里或社區發展協會,能依循低碳永續的概念,務實推廣各面向的環境保護工作,除可凝聚社區公民之環保意識並教育下一代,也讓社區文化和環境得以永續發展,進而參與環保署低碳永續認證評等作業,有興趣可至「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網址: http://lcss.epa.gov.tw/)網路平台或撥打電話至環保局06-9221778328(洪小姐)詢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委託本縣惠民啟智中心辦理104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環境整理班,7名學員在歷經7個月的訓練後,於本(12)3日,辦理結訓典禮,學員、家屬、職訓老師、惠民啟智中心工作人員及嘉賓朋友們歡聚ㄧ堂,歡喜慶祝結訓。

 

活動開始,特邀請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到場致詞,蘇處長表示「縣府近年來,已建構一整套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體系,從縣府的職業重建窗口,連接職業訓練、職業輔導評量,後轉銜至庇護性就業服務、支持性就業服務至一般職場就業,職場上在輔以職務再設計,一系列的服務,無不希望能使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進入工作職場,同一般人無異,且能有好的表現;且本班職業訓練,不僅是工作技能的培養,亦包含就業準備課程,如工作態度與認知、職涯規劃、就業環境分析、求職技巧、勞動法規等相關課程,給予學員全方位的訓練及教導職場上之相關知識,讓學員做好準備投入就業市場。並同時預祝本班學員,結訓後都能順利就業」。

 

結訓典禮上亦穿插各與會來賓的祝福,訓練老師、學員的感恩回顧及願景,當然更有縣府歷年來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的成果展現,場面溫馨感人。古語云「授之予魚、不如受之予漁」,大家參與職業訓練之目的,無不希望能培養自身之ㄧ技之長,並希望於結訓後能順利就業,走進社會,減輕家裡的負擔,本班職業訓練,雖然是為勞力工作,然『行行出狀元』,基本工作技能的培養,實為爾後順利就業之基礎。

 

縣府社會處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國民參加就業,縣府歷年來持續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為增進身心障礙者工作能力、培養其就業之專業技能,以促進其就業。本班結訓的學員,亦將由惠民啟智中心持續為期3個月的就業輔導,協助就業。

 

會後、社會處蘇啟昌處長更親自擔任「就業大使」,透過本縣有線頻道,誠懇呼籲本縣商家、雇主,釋出職缺,提供友善職場給予本縣身障青年就業機會,他們認真工作的態度,決不亞於一般非身障者,請多給予支持。典禮最後在與會者的相互祝福與互道珍重中圓滿完成。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於昨(4)日辦理「104年媒體素養教育研習營」,邀請名節目主持人李秀媛講座暨義守大學蕭宏金教授講座,是項研習計有本縣中央及地方公務人員100人參與活動。

 

是日活動在副縣長林皆興致詞引言下展開序幕,他指出,此次特別情商邀請名節目主持人李秀媛小姐專程蒞澎講座,李老師目前是旅遊衛視「世界真奇妙」以及中廣「綺麗世界」節目主持人,是資深媒體人。下午的課程則由義守大學蕭宏金教授以「媒體溝通與危機處理」與大家分享,蕭老師目前是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教授,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博士,學務經驗豐富。

 

剛從峇里島返國的李秀媛老師翌日風塵僕僕飛抵澎湖,專程蒞縣與公務同仁分享《傳播媒體面對面》。她表示,在媒體界待了27年,一路走來很幸運地一直得到許多人的協助,使他能夠順利、愉快地工作下去。 對於目前的工作狀態,她認為電視節目最需講求團隊合作,像她過去主持過許多旅遊或益智性的節目,如「世界真奇妙」、「繞著地球跑」等,觀眾可能會以為她是一個見多識廣的飽學之士,其實節目中介紹的各國風土民情或相關知識,都是工作人員共同努力蒐集整理而來的,屬於大家的智慧結晶,光靠她一人無法做得那麼好,因此她很感激眾人的協助,讓她的演藝之路走得順遂。

 

老師說自己一路走來都並以「敬業」二字自勉,在敬業的驅使下,讓她勇於嘗試各種活動。有一次在紐西蘭出外景時,為配合節目需要,第一次嘗試當地盛行的高空彈跳,成為國內女藝人中親自體驗高空彈跳的第一人,由於她的敬業表現,讓她贏得金鐘獎「最佳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殊榮。

 

老師接著說,探索綺麗世界的無窮奧妙、深入私房旅遊秘境、感受大城小鎮的溫度氣息、嚐遍各國道地美味小吃,體驗在地人的生活文化,因工作關係,自己經常出國,多年累積迄今已跑過90幾個國家,澎湖她是第一次來,她很喜歡這個非常獨特的海島,以前只在節目上看過澎湖的綺麗風景,這次特別走訪覺得很棒,有機會一定會將澎湖之美介紹給大家。

 

此外,對於在媒體傳播界辛勤耕耘多年,雖已有今日的成果,她?並不因而自得意滿,她期盼有機會繼續進修再充電。李秀媛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在資訊多元化、情勢瞬息萬變的潮流中,唯有不斷充實自己,提昇能力,才不致被時代潮流淘汰。

 

她特別勉勵與會學員要多《旅行》,因為會讓視野更開闊、生命更美好。

 

下午義守大學蕭宏金教授則以大數據新舊媒體並存的時代,不同類型的媒體特性來運用媒體引領大家進入課程,並以政策行銷的需要為例指出,這是一種特定的政策管理模式,特點是以「非強制力」方式推動公共政策,以「公共利益」 為本,透過對話溝通及各種愜意措施使政策受眾理解、認同及接受政策,並在行為上配合政策,以此使政策有效落實及深化。

 

蕭宏金老師表示,運用政策行銷的前提有三,分別以「顧客導向」的心智來規劃及執行政策,以及「內部行銷」(對公務人員)及「外部行銷」(對外部利害相關者),政策??只是要求外部服務對象的共鳴,亦需要內部執?人員的共?與支持,方能達到最後取得服務對象支持的目的。此外,政策管理者應該持續地激勵公務員全面地瞭解他在整個政策行銷中扮演的角色,並讓公務人員對自己在執行的工作有一個通盤且全面性的瞭解,如此有助於政策行銷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在行銷工作上能夠灌注熱情,主動進行對外部的溝通與說服工作。

 

最後蕭老師以《決戰臉書: P社群經營經驗》,相信大數據,議題有效被擴散總結,他表示,相信科學,數字會說話,應用大數據分析、社群行銷、開放政府、網路治理等等計算基礎全部來自網路,運用臉書搜尋與大數據分析的QSearchGoogle Chrome。要讓臉書議題擴散,必須掌握三種社群角色:一般用戶、意見領袖(如宅神朱學恆等)、新聞媒體(蘋果即時新聞、自由時報、NOWnews)下廣告的方式,將議題送到意見領袖面前。鎖定對政治冷感族群,強力擴散利用大數據分析時下年輕人在乎的議題,從虛擬網路世界做到實體動員,例如「青年」與「熱舞」高關聯性即安排熱舞活動、去參觀,關鍵字延伸過程全程紀錄、做成影音,影音用臉書傳達,再用實體活動把族群從網路找出來跟選舉結合。

人氣:332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2-04 | 人氣:332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耕心慈善會3日上午在朝陽里辦公處舉辦「耕心有愛-寒冬送暖到朝陽」活動,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致意,並感謝愛心捐贈的團體及個人,在寒冬之際將溫暖與關懷散播到社會各個角落。

 

這次活動共計發放朝陽里47戶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1500元禮券,由耕心慈善會、澎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耕心慈善會創會理事長)陳三家,以及台中陳宏亮先生共同捐贈;對於他們的善行義舉,陳光復表示肯定及感謝。

 

由於活動地點在朝陽里辦公處空間狹小,朝陽里長顏明清當場也再次向陳光復表達新建社區活動中心的迫切需求,他指出,設籍朝陽里人口數眾多,多年來卻始終無大型活動中心或適當場所可供里民聚會使用。

 

對此,陳光復表示,經過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各界辛苦奔走,已暫時覓得位於馬公高中後方處土地,供日後新建活動中心使用,縣府會盡力給予幫忙,雖然縣府財政困難,但也會協助爭取經費,盼能早日促成興建完工,提供里民一處優質的活動場所及休閒聚會的好地方。

 

活動除由陳縣長代為致贈感謝狀及禮券外,包括馬公市民代表譚蘭芬、朝陽社區理事長陳丁家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一同送愛心給需要關懷的弱勢鄉親。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23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澎湖縣政府特別在此深具意義的日子,舉辦「天使之約-幸福起飛」活動,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與惠民啟智中心、智障者家長協會、照顧服務協會、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澎水及各國中小特教班等三百多位大、小天使,齊聚順成餐廳,共度溫馨午餐時光。

 

活動依序由惠民啟智中心的鑼鼓表演、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的舞蹈揭開序幕,對小天使們的精彩演出,陳光復表示讚許,並深受感動,也感謝悉心照料、陪伴這群孩子的師長及志工夥伴,有這些大天使的辛勞付出與犧牲奉獻,小天使們才能安心快樂的學習成長。

 

今年活動主題為「身權公約推動元年-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陳光復感謝社會處及承辦機構的用心,期盼透過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讓他們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充分平等的人權,並受到尊重,也希望結合更多愛心資源,讓身障朋友忘卻障礙,感受大眾的關愛,讓愛綿延不絕的傳遞下去,也讓社會更美好、更進步。

 

同時,陳光復強調,政府有照顧弱勢鄉親的責任與義務,並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弱勢族群,不僅盡力給予身障朋友及家庭各項協助,更持續提升現有的福利服務措施,希望盡量能讓每一位有需要的鄉親,都能得到適時協助與妥善照顧。

 

活動中並由陳光復表揚19位表現優良的小天使,包括中興國小高嘉鴻、五德國小莊雅捷、文光國小陳恩宇、文澳國小陳勝宏、澎水職校歐瀚陽、馬公國中葉怡萍、歐自立、涂秀美、惠民啟智中心宋寶昇、吳家和、王柏森、湖西國小陳語嫻、慢飛天使協會歐榮勝、方雅薇,以及馬公國小甘佳右、謝志昇、林玉涵、林承宇、潘運通。獲得表揚的小天使們從陳縣長手中開心地收下禮物,不時露出興奮、喜悅的表情。

 

受邀單位為表達對陳縣長的感恩之意,也精心準備回贈禮物,惠民啟智中心學員的感謝卡、天人菊花束及天主教手札;慢飛天使協會的棉花糖花束,以及馬公國中學生自製的手工肥皂、集體創作的卡片與畫作等,小天使們用行動表達衷心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包括社會處長蘇啟昌、社會福利科長麻雅芳、教育處社教特教科長尤智誠、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等貴賓也都到場參與。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日前往西嶼鄉慰問日前因意外不幸身亡的縣民盧有宣家屬,表達誠摯關懷心意,並致贈30萬元濟助金,希望能幫盧家暫時度過難關。

 

家住西嶼鄉池東村的盧有宣年僅22歲,為協助家庭經濟負擔,原從事工地臨時工,改接手父親的漁撈工作,上月初出海卻不幸發生意外而身亡。陳光復2日下午由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陪同前往盧家慰問,西嶼鄉代表陳金女及池東村長鍾東榮也到場表達關心。

 

陳光復安慰盧有宣父親保重身體,節哀順變,早日走出傷痛,對於家屬的悲慟,他同感哀傷,並表示,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縣府也會盡全力幫忙。

人氣:313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2-02 | 人氣:313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經常有民眾忘記繳納稅款,來電詢問會被罰多少滯納金?為讓納稅義務人瞭解,特別提出說明,稅單逾期繳納者,若未滿2日可至便利商店或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不含郵局)繳納,不用加徵滯納金;若過2日後就只能到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不含郵局)繳納,其滯納金計算如下:

1.繳納期限截止日若非假日,自截止日翌日起算第12日繳納不加徵滯納金,第34日繳納加徵1%,第56日繳納加徵2%,以此類推,最高加徵至15%滯納金。

2.繳納期限截止日若為例假日,則繳納期限順延至上班第1日,自順延後截止日之翌日起第12日繳納不加徵滯納金,第34日繳納加徵1%,第56日繳納加徵2%,以此類推,最高加徵至15%滯納金。

 

提醒民眾,收到稅單如核對無誤後,請儘速繳納,逾期繳納,除了會被加徵滯納金外,滯納期滿30日後若尚未繳納,還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強制執行。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5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訂於本(104)121起至1210止網路報名,縣府人事處呼籲本縣鄉親踴躍報考。

 

105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訂於明(105)312日起至13日止舉行,報名日期自本(104)121日起至1210止採「網路報名紙本寄件」方式辦理,有意報考的鄉親,請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點選網路報名主站或新站,或輸入網址http://register.moex.gov.twhttp://register.moex2.nat.gov.tw直接進行報名,報名前請先下載應考須知詳細閱讀,登錄完成後務必下載列印報名書表(系統將於1210下午5時關閉),並連同應考資格文件及繳款證明於收件截止日期前,以掛號郵寄至考選部專技考試司第一科(11602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為免報名截止日前應考人集中上網,造成網路流量壅塞,影響個人報名作業,請應考人於報名截止日前,儘早完成報名作業,以維權益。

 

縣府人事處表示,105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在本縣設有考區,以嘉惠本縣有意從事本項工作之鄉親,減少往返台灣本島兩地奔波之辛勞,請鄉親踴躍報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第四四三聯隊聯隊長孫將軍於1日赴空軍馬公基地主持新任馬公基地勤務隊隊長任職布達典禮,並勗勉該隊全體官兵執行戰備任務之辛勞。

 

典禮中,聯隊長孫將軍期許新任隊長彭上校就任新職後,能發揮卓越的領導能力,帶領馬基隊官兵為建軍備戰任務及基地後勤支援能量做更完善的規劃與準備,另提出「恪遵工作紀律」、「貫徹軍紀要求」、「培養運動習慣」及「堅守行政中立」等4項工作重點與全體官兵共勉,尤其針對105年1月份總統及立委選舉,孫將軍更提醒全體官兵應嚴守行政中立,秉持依法行政原則,確保國軍「軍隊國家化、法制化」的政策與超然立場,如此才能贏得國人尊敬,捍衛國家民主憲政體制。

 

聯隊長孫將軍最後期勉馬基隊全體官兵,在新任隊長的領導下,能團結一心,務實、落實、踏實的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創造更優異之績效,以達成「優質空軍」的建軍目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針對市區道路人行道景觀工程引發住戶抱怨,縣長陳光復要求工務處未來針對類似工程,必須建立標準化流程,以工期縮短兼顧品質等方式進行,尤其事先與各單位的協調必須落實,不能再出現道路重複挖掘等狀況。

 

工務處指出,目前於建國路、中興路、重慶街及光明路人行道景觀工程,於103年起分別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辦理,由於考量到街廓相連,施工介面重疊,且中興路、重慶街及光明路均為單行道路,施工範圍侷限,分段施工除施工困難外亦將延長工期至10天以上,對周邊商家及住戶影響時間更長,為了縮短工期,於是採一次刨除加封方式辦理。

 

路面刨除作業已於112829日完成,縣府預計於1130122完成路面加封作業,整體施工期間縮短為5日, 路面改善採加封5公分瀝青混凝土方式辦理,施工期間均已依規辦理相關查驗作業,道路鋪設完成後並將辦理道路平坦度檢驗,確保道路平整。

 

另為配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道路平整專案」路面人手孔蓋減量政策,縣府已協調各管線單位先行辦理人手孔蓋調降至地面下,未來施工完成後,除一般用戶接管申請外,道路將禁止挖掘三年,以確保優質路面品質。

 

對於施工期間造成商家不便,工務處表示歉意,並強調為利整體道路景觀,縣府統一協調AC路面一併改善,使市區道路景觀改善一次到位完成,未來將進一步檢討工程施作方式,全力避免因管線單位發包進程不一而重複施工,藉以降低民怨,並兼顧景觀改善及工程品質。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隨著季節進入冬天時期,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澎湖因為缺乏高山地形的屏蔽,使得強勁的季風成為澎湖特殊的自然景象,強力的風速也使澎湖於冬天時,都壟罩在凜冽的季風吹拂;民眾若於戶外空地露天然燒垃圾、紙錢、農業廢棄物、乾枯雜草及樹枝葉等,其燃燒灰燼或燃燒中火星很容易受季風吹拂而四處飛楊散落,加上天乾物燥因素,一旦火星灰燼吹落鄰近住家或散落易燃性物質材料,將可能引發火災危安情事,進而威脅附近民眾的生命財產與安全。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隨意燃燒垃圾、廢棄物、紙錢或樹枝葉等燃燒行為,皆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第1款及第60條規定,在各級防制區及總量管制區內,不得有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之行為。凡經查獲燃燒行為屬實者,違反者為工商廠、場者,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至100萬以下罰鍰,違反者非為工商廠、場者,處新臺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及各營利單位千萬不可露天燃燒以免受罰;此外,還可以避免風大吹拂助燃效應而引發火災危安事件發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及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華山基金會於昨(30)日上午於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舉辦「白沙西嶼天使站4週年感恩茶會」現場除回顧過去服務的足跡外,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輩們也帶領華山服務的長輩、義工及白沙鄉長莊美李、赤崁村長黃禮聰一同拿起鼓棒,模仿老師擊出「今山古道」這首氣勢磅礡的曲子;而活動也在長輩享用金典烘焙坊贊助的點心,畫下完美的句點。

 

白沙鄉長莊美李表示,長期以來華山基金會一直在協助政府照顧當地的弱勢長輩,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看到辛苦的工作人員以及義工們的付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華山的行列,一起照顧厝邊老人;而對於這些弱勢長輩們來說,活過將近一世紀,有的連太鼓都沒看過,感到相當新鮮。

 

80歲的王阿嬤表示,在很小的時候有跟著廟會玩過鼓,想不到現在年老只剩一隻手而已,還有機會可以成為太鼓達人,真是很好玩。

 

華山基金會在澎湖地區服務已遍及白沙、西嶼、馬公、湖西等鄉,服務近300位弱勢長輩,為使清寒長輩感受社會溫暖、弱勢老人服務得以延續,現正發起2016常年服務暨第13屆「愛老人 愛團圓」計畫,期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認助長輩一年服務經費及一份年菜15,000/人,一起用愛與行動,關懷厝邊老人。愛心專線:(06)993-1887 請洽詢郭小姐。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