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士官家屬住院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關懷慰問

 

(記者李復源報導)任職海軍測天島營區李姓上士父親因病於日前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住院治療,單位立即向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申請慰問,站長何中南率同仁於4/24日上午10時親赴醫院致贈李姓上士慰問金,了解李父身體狀況,並預祝其早日康復。

 

 站長何中南也轉達「軍人之友社」理事長黃呈琮、秘書長簡士偉及澎湖縣各界的關懷慰問之意,並對單位照顧部屬,主動反映下屬急難病困狀況,讓澎湖軍人服務站能夠即時將這份愛心與關懷,傳送給官兵眷屬,以落實照顧官兵急難服務工作。

 

 李士對於軍人服務站能「主動迅速」慰問及關懷,均表肯定及感謝之意。

 

 

澎湖監理站爭取機車駕訓疊加補助,嘉惠民眾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 為提升機車騎乘安全,澎湖監理站配合交通部推動機車駕訓制度,即日起至1131130日止,在駕訓班參加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專案補助每名受訓學員新臺幣1,300元,澎湖地區113年爭取駕訓疊加補助人數破183人,補助人數創歷年新高。

   澎湖監理站王文強站長表示,113年度機車駕訓補助全國共40,000個名額,高雄區監理所轄區(含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提供3,800個補助名額,自1121216日開始,全台各地機車駕訓班都可以申請參加,凡參加機車駕訓班並於今(113)年考取駕照者,除補助外,還有機會抽中光陽機車1台。
 

  為了爭取更多補助名額,澎湖監理站積極拜會澎湖縣政府及企業團體,呼籲各界一起共襄盛舉。也感謝澎湖縣政府及澎大海駕訓班支持疊加補助,扣除交通部補助每名1,300 元及縣政府1,000元外,澎大海再疊加補助,民眾就可獲得完整安全的機車駕駛訓練。

   另澎大海駕訓班特別祭出凡就讀本縣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的在校生們,報名費全免!希望即將出社會的學生們都能擁有防禦駕駛的觀念,培養遵守交通規則及正確駕駛習慣,降低肇事風險。

   王文強站長指出,經研究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上路後違規風險減少59%、肇事風險減少36%,顯示推動機車駕訓對增進道路交通安全確實具有成效。澎湖監理站4/24日特別舉辦補助疊加記者會,除了對一直以來支持機車上駕訓的澎湖縣政府及澎大海駕訓班表示感謝外,也期望持續匯聚民間與政府力量公私協力攜手推動機車駕訓制度。此外現場並安排教練分享教學方式,也邀請參與駕訓駕駛人影片分享參訓經驗,提供所有民眾參考,踴躍參加機車駕訓。
 

馬公市公所結合導遊解說人員培訓

 

舉辦「便民與圖利」企業反貪宣導
 

(記者李復源報導)為推廣觀光產業從業人員之養成,呼應政府提倡觀光與地方產業人才培育之政策,馬公市公所持續透過舉辦解說人員培訓課程,藉以培育在地旅遊解說、導覽等觀光產業從業人員,讓本縣的海洋文化特色得以在旅遊導覽過程中完整呈現,並結合地方人文景觀及文化資源,帶來無限商機與就業機會。

 另外,馬公市公所政風室為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推廣廉能誠信之理念,並將宣導廉政法律之對象擴及於民間企業,特於日前結合「馬公市第三屆解說人員培訓課程」之時機,前往本縣海洋地質公園中心進行企業反貪宣導活動,向參與培訓課程之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傳達廉潔、誠信相關理念。
 

 本次宣導過程,由馬公市公所政風室分享法務部廉政署編製之「破解圖利與便民迷思」簡報,以簡潔明瞭的圖文方式解說如何區辨「圖利」與「便民」,並配合案例分析,協助提升現場參與培訓之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對於廉政法治的認知,帶領相關從業人員建立公私協力反貪腐之觀念。
 

 在場參與培訓課程之學員反應熱烈,並在政風室主任解旻輯宣導過後,踴躍進行提問及意見交流。
 

 馬公市公所表示,未來仍將持續配合上級政風機構指示,強化與民間企業團體組織的交流,並以系統性廉能措施連結產、官、學界,使廉潔倫理深植人心、企業誠信廣獲認同,強化社會大眾對「廉能施政」及「誠信治理」之認知,並聯手推動公私部門協力提升國家清廉程度,共創廉潔社會。 

 

陳光復頒水保署副署長林長立榮譽縣民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2日頒發榮譽縣民證予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副署長林長立,感謝長期對澎湖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的支持。
 

陳光復表示,澎湖縣許多社區如南寮村、池東村、鼎灣村,在水保署的輔導下,發揮在地特色,打造在地農村新風貌,創造觀光新亮點。尤其吸引許多青年回鄉,導入創意,投入食魚、食農教育、石滬修護保存,賦予傳統農村新生命。
 

陳光復說,縣府會持續推動農村再生,讓舊社區重現活力,他感謝林長立一直以來給予澎湖水土保持的支持及促成澎湖農漁村青年產業平台發展,盼林長立退休後常回來澎湖看看老朋友、老同事。
 

林長立除積極促成澎湖農漁村青年產業平台發展,補助農村再生相關計畫外,也致力於改善澎湖休憩園區暨水土保持戶外教室設施,於澎湖休憩園區天人湖周邊營造湖景周邊步道及水梯田等設施,提供澎湖縣學子、民眾學習水土保持相關知識優良場所。
 

 

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蒞臨白沙國中捐贈圓夢基金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結合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等和高雄市武聖基金會,辦理〔慈航澎湖42週年〕慰助活動,特蒞臨白沙國中捐贈圓夢基金。白沙國中吉他8人樂團演唱「我還年輕我還年輕」歌曲,開場歡迎高雄來的貴賓,展現學校特色。

 

 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圓夢基金六位委員致贈白沙國中二萬元,並回贈感謝狀有1.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顏清吉理事長、 林秀香榮譽理事長、韓秀英常務理事、吳瑞真理事、劉美雲總幹事、曾美會輔導團長等。學校為了感謝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一行40幾位慈善夥伴與志工,亦致贈白沙國中銀合歡筆文創品;白沙鄉公所吳有諒秘書代表宋萬富鄉長也蒞臨會場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慈善會贊助學校推廣海洋教育、生活科技、雙語多元深根教育計畫圓夢基金,讓學校屢得全國及本縣競賽佳績,獲益良多。更感謝熱心公益的洪疇雲主任的牽線與促成。

 

澎湖縣河南同鄉會第28屆第3次會員大會、祭祖典禮暨

台灣省河南總會理監事會,4/19日假馬公市雅霖飯店餐

廳舉行,獲得極熱烈迴響,盛況空前。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河南同鄉會第28屆第3次會員大會、祭祖典禮暨台灣省河南總會理監事會,4/19日假馬公市雅霖飯店餐廳舉行,由吳通壽理事長主持,馬公市長黃健忠、縣議會秘書林超群、前馬公市長葉竹林、該會理監事、總幹事、會員與眷屬參加;會中決議下次總會理監事會將在新竹市舉辦,河南總會暨澎湖縣河南同鄉會並在會中互贈禮物伴手禮。

 

吳通壽理事長致詞表示,第28屆理事長邁入第3年,很欣慰看到大家都闔家平安、幸福美滿,為增進同鄉情感交流,弘揚愼終追遠對祖先追念感懷之延續,進而促成年輕一代對同鄉會之認同,特與河南總會理監事會聯合舉辦此次聯誼活動,獲得極熱烈迴響,盛況空前。
 

台灣省河南總會理事長丁愛梅在致詞中表示,台灣省河南總會成立已第2屆,明年1月她將屆滿改選下屆理監事暨理事長,目前新竹市有人選有意傳承,因此,會中決議下次總會理監事會將在新竹市舉辦。

 

澎湖縣河南同鄉會第26屆、第27屆理事長葉德馨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澎湖縣河南同鄉會服務鄉親事務協助、諮詢與委辦事項,辦理團拜、餐敘、祭祖等活動,服務鄉親返鄉探親、交流、參訪等;在他8年任內會務穩定成長,現任理事長吳通壽也能發揚光大,這是同鄉會之福,期盼未來大家能繼續努力以赴。

 

隨即展開一年一度的聯誼餐會活動,馬公市長黃健忠、縣議會秘書林超群暨總會理事長丁愛梅、吳通壽理事長暨全體理監事,特聯合逐桌敬酒;鄉親同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大會圓滿成功,氣氛頗和樂融融,大家共度一個愉快小週末夜晚
 

 

高雄市愛之船偕同慈善團體【慈航澎湖42週年】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林園武聖宮慈善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等相關慈善團體,由社福慈善總會李昭陽理事長與愛之船慈善會顏清吉理事長偕同各友會理監事,社團志工一行40人,將於4月18─20日跨海展開【慈航澎湖42週年】三天慈善文化慰助活動,除前往本島湖西、白沙、西嶼鄉並專船前往吉貝、鳥嶼等偏鄉離島,受扶助200戶鄉親受惠。亦將訪視隘門國小、白沙國中致送學校圓夢基金。

 

 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顏清吉理事長表示:愛之船慈善會源自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員工,首次於69年5月間到澎旅遊並購買白米10包500斤送往白沙鄉慰助地方鄉親,之後在歷屆理事長和理監事、志工傳承延續至今42週年從未間斷(109、110年因疫情停辦),足蹟遍及各鄉市及各偏遠離島多次,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亦隨著會務成長,無論在慰助對象人數、服務層面擴展範圍、物資亦逐年提升,特感謝高雄市相關慈善團體支持贊助與同心同行,跨海關懷地方鄉親甚感溫馨。                                

 

 

 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回顧走過42週年,由慰助各鄉市社區清寒鄉親民眾,並自99年起由當時任理事長陳進發發起成立「學生圓夢基金」除贊助清寒學生畢旅及深化學校重點教育,同時開創致送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米糧和麵食及關懷清寒學生慰助深獲肯定。此行將前往湖西鄉隘門國小(深耕澎湖桌球為國手搖籃)和【白沙國中】(海洋雙語多元教育學校)發放學校學生圓夢基金各2萬元。

 

 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文化慰助行程中,將於18日(週四)中午抵澎,首站11:30前往湖西鄉隘門國小(開啟澎湖桌球國手搖籃)發送學校圓夢基金2萬元,陳鄉長亦將頒發感謝狀表達歡迎與敬意,接著至尖山活動中心慰助湖西鄉清寒家庭禮金和物質,隨後相繼導覽南寮社區和北寮摩西分海,下午16:30陳縣長約見慈善會,晚上前往觀音亭欣賞施放花火節預演。

 

 19日(週五)07:20搭乘專車前往【白沙國中】(海洋雙語多元教育學校)發放學生圓夢基金2萬元,08:20前往白沙鄉岐頭村碼頭搭船前往鳥嶼和吉貝各活動中心慰助發放禮金物資,接者展開一連串的東海之旅。

 

 20日(週六)08:00搭乘專車前往白沙鄉赤崁【白沙民眾服務社】08:30慰助發放、接著經跨海大橋,抵西嶼鄉赤馬【西嶼鄉鄉公所】09:40慰助發放,接著參觀內垵【銅牆鐵壁】、【外垵三仙塔】、【二崁古厝】、【大果葉玄武岩】等地方風景地貌。結束三天慈善觀光之旅。

 

數位部公私協力改善澎湖輪海上通訊 行動寬頻涵蓋航線逾9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數位發展部表示,為持續強化臺灣通訊韌性與普及,改善澎湖輪海上通訊網路,在數位部與中央地方政府、電信業者共同努力之下,於沿線制高點增建基地臺,並調整優化沿線多個基地臺發射角度,使航線旅程的行動寬頻訊號涵蓋範圍由原本僅22%提升到91%,現已可提供Wi-Fi和行動網路給船員與乘客使用,航線沿途行動寬頻訊號改善9成。

數位部長唐鳳4/15日率數位部團隊視察澎湖輪行動寬頻訊號改善成果,偕同電信事業普及服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前瞻計畫委員及三大電信事業業者,以及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仇忠林總經理、交通部航港局葉協隆局長、澎湖縣林皆興副縣長、臺南市政府殷世熙副秘書長、高雄市資訊中心劉俊傑主任等搭乘澎湖輪,共同見證與體驗澎湖輪航線沿線訊號改善情形,並宣示公私協力攜手改善偏遠地區行動寬頻基礎建設的決心。

數位部指出,澎湖輪是高雄與澎湖間的交通船,航線全程128公里,過去航程只要離開岸邊,就等於離開基地臺訊號範圍,船上只能依靠同步衛星作為通訊管道,但因頻寬有限,旅客在航程中無法順暢上網及通話,可通話上網時間不到1小時,下載速率不足1Mbps。數位部藉由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電信事業於澎湖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等地設置3座基地臺及澎湖輪上設置電信設備,亦鼓勵電信事業自行設置2座基地臺並改善沿海81座基地臺。

在完成上述關鍵措施後,現在澎湖輪航線的行動寬頻下載速率可達10~50Mbps,今後若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透過寬頻傳輸影像等資訊,及早掌握現場狀況,有利於調度救援資源。在平時,澎湖輪上的船員及旅客則可透過Wi-Fi與行動寬頻網路進行通話、上網及傳送影像或訊息,在訊號良好區域也能順暢觀看影音,強化通訊普及。惟因沿岸基地臺與澎湖輪仍有一段距離,最長約為20公里,因此網速仍會受到使用人數、氣候及澎湖輪所處位置影響。

唐部長表示,為了讓澎湖輪接取行動寬頻網路,數位部從去(112)年10月起,攜手交通部航港局、澎湖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台航公司,並在三大電信業者努力下,建置、改善航線沿岸多個基地臺,成功將原本只能依靠同步衛星傳送文字的窄頻服務,提升成為寬頻服務。

唐部長說,寬頻上網是基本人權。數位部成立以來,全力強化數位韌性、改善與普及通訊服務,包括透過修正頻率使用費收費標準,鼓勵電信業者為偏鄉、山區、交通要道等地導入行動寬頻網路,例如北大武山檜谷山莊、臺鐵東部幹線及臺東伯朗大道;以及透過前瞻計畫支持,鼓勵業者加速強化偏鄉、離島區域的網路涵蓋,4/15大家搭乘的澎湖輪,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未來數位部將持續與各界合作,推動普及行動通信,讓全民在各處各地,都可享有寬頻上網服務。

隨後,唐部長及訪團一行人參與澎湖縣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活動,體驗5G技術在AI巡檢、遠距醫療、智慧娛樂及WEB AR等領域應用成果;並將於16日前往澎湖縣池東國小,舉辦「電信普及之數位應用」活動,向澎湖縣民眾及師生展示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及受補助電信事業推動5G垂直網路、偏遠地區數位基礎建設及數位教育等多元數位應用。

數位部進一步說明,該部持續推動我國5G網路建設,依行政院核定的「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與電信業者協力於大眾交通樞紐、大型展演場所、棒球場等區域,積極強化5G網路建設,截至去年共補助電信事業建置5G行動寬頻基地臺13,200臺,以及補助促進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建置發展共91處場域,加速產業發展與數位轉型,讓各行各業應用5G的方式更加多元。本部數位產業署亦成立「行動寬頻專網推動辦公室」,開放5G專頻專網,擴散產業創新應用,全面強化產業韌性。

數位部將持續透過數位通傳資源規費制度、電信事業普及服務基金及前瞻建設等計畫,鼓勵電信業者推動各類型5G垂直場域、數位信任、資料創新及節能永續等數位多元應用服務,跨界合作促進頻率有效使用;以及在澎湖縣等離島或偏遠地區建設電信基礎設施,加速當地產業數位轉型、增進生活品質與提升數位韌性。

 

 

救國團白沙鄉團委會辦理花生糖製作DIY研習活動

(本報訊)救國團白沙鄉團委會利用假日假赤崁活動中心辦理〔花生糖製作DIY研習〕暨義工聯誼活動,縣團委會社會服務承辦人及真善美聯誼會會長亦到場共襄盛舉。

 

 本次花生糖製作DIY研習暨聯誼活動目的是要提供義工伙伴們正當休閒娛樂,促進家庭和諧培養技藝技能,達到義工之間情感交流,提升彼此對團務之向心力,除了可以增進義工伙伴的相處時間話家常,更可利用所學動手作打發時間,或將花生糖讓自己家人或親友品嚐,提升自我價值,及培養技能發揮所長傳承給更多有興趣之人學習運用。
 

 該活動是由副會長盧雪珍策劃執行,由於在前年參與社會處縣外參訪活動時,接觸了花生糖製作DIY課程,於是學以致用把所學技能帶回自己的團體運用,特別感受到別具意義,其中團委會之會長涂美英於總幹事亦是和副會長同行至台北取經的,因此本次研習開三爐分別由這三位主導帶領所有義工伙伴體驗DIY之樂趣,經伙伴們一人一手翻炒鍋中花生糖越炒越有趣,經過約2~30分鐘的拌炒聞香而歡笑聲直起,緊接就是一人一道點心和DIY之花生糖來到聯誼活動,下午茶時間伙伴們邊吃邊聊氣氛窩心,甜在嘴裡心情開朗,達到放下手機放鬆心情,有動手學技能也有良好互動聯誼,活動相當圓滿成功,義工水準素質高,會後一起動手復原場地令人窩心感動。
 

湖西鄉公所將率先推動曳引機農田翻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於4/11日召開具有重要意義的鄉政聯席會報,邀集澎湖縣政府、湖西鄉議員、各村村長理事長和村幹事等代表,共同探討鄉政事項。
 

會議中,陳振中鄉長宣布即將公告澎湖縣湖西鄉公所曳引機農田翻耕使用作業要點,並將在完成農機號牌申領等相關行政程序後,函請各村正式受理申請,這是一項意義深遠的舉措。公所率先引進曳引機,並且培訓所內人員,以提供技術支援;旨在減輕轄區內年長及身心障礙農民的勞力負擔,同時也有助於促進鄉內農業的永續發展。
 

此外,會議也針對22村村史的撰寫展開了深入的討論。湖西鄉致力於保留和傳承鄉村文化,將22村村史納入討論議程,凸顯了對於歷史文化的尊重與重視。為了促進村內長者的活動參與及文化互動,公所特編列60萬經費,以辦理「走讀湖西」計畫,透過走讀社區,村內70歲以上長者將有機會認識更多來自其他村的朋友,拓展社交圈子,同時也能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與故事。「走讀湖西」計畫將精心安排文化活動,並提供相應的交通及協助服務,確保每位參與者都能安全、愉快地享受文化之旅。
 

整場會議上,各村代表踴躍發言,針對基礎建設等議題提出了具體的建議和意見,展現了鄉政聯席會議的活力和參與度。
 

這次鄉政聯席會議為湖西鄉的發展與進步注入了新的動力,陳振中鄉長表示,期待著在全鄉齊心協力下,共同推動鄉務發展,為湖西鄉的未來添磚加瓦。

 

玄天上帝聖誕慶典 馬公市長黃健忠前往鎖港北極殿祝壽

(記者李復源報導)在這個充滿喜慶與敬神的日子,農曆33號係玄天上帝誕辰,馬公市鎖港里重要信仰中心北極殿,4/11日上午舉辦玄天上帝聖誕慶典儀式,馬公市長黃健忠偕同馬公市立幼兒園澎南分班師生前往參與祝壽慶典,祈求地方平安順遂,也希望未來對於宗教文化的傳承,能做更多的工作。
 

依照傳統科儀,在道教法師的帶領下,眾人持香祝禱,整個過程莊嚴隆重。黃市長說看到眾人如此關心地方宗教活動,也期待未來能做更多文化傳承推廣的工作。北極殿是鎖港里重要信仰中心,許多信眾共同參與這場慶典,來為玄天上帝祝壽,祈求平安順遂。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透過這樣的文化慶祝活動,不僅能夠加深市民對於傳統節慶的認識與尊重,更是一個促進社區和諧、傳承文化的絕佳機會。他也特別感謝廟方的精心準備與熱情款待,包括發放平安餅乾、糖果給馬市幼澎南分班小朋友,既象徵著祝福也體現了人間的溫情。
 

此外,活動中還特別安排了野台布袋戲的觀賞,讓孩子們有機會親身體驗並欣賞這項富有教育意義且極具傳統特色的表演藝術。黃市長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激發孩子們對於鄉土文化的好奇心與興趣,同時也讓社區的大人小孩一同享受這份文化的饗宴。
 

馬公市長黃健忠進一步強調,市政團隊將繼續致力於推廣與保存本地文化,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富有意義的活動,讓傳統文化在當代社會中綻放新光彩。 

 

 

蘇育德提議獲肯定! 家有3胎(含)以上幼兒列入優先入園對象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為保障幼兒接受適當教育及照顧之權利,議員蘇育德於去年九月第20屆第5次臨時會提議,將家有3胎(含)以上之幼兒列入招生優先錄取資格,深獲民眾、家長肯定及澎湖縣政府採納,在新發佈的「澎湖縣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招生注意事項」中,將第三胎納入入學優先順序之一。

   蘇育德表示,感謝縣府重視幼兒福利,托育與幼教議題是育德從政路上最為重視的議題之一,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願意生育三胎以上的父母當然需要給予更多協助。各縣市政府對於少子化對策都有許多方案,有些縣市已經開始針對「家有3胎(含)以上之幼兒」家庭擬定在公托、公幼、準公幼機構能取得「優先托育、優先入園」等資格, 因此我特別在去年九月議會臨時會,建議縣府教育處應將第三胎幼兒列入優先入園的對象。

   蘇育德表示,感謝縣長及教育處願意重視幼兒福利,除了給予優於其他縣市的生育補助外,月前發佈的「澎湖縣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招生注意事項」已將第三胎幼兒納入優先入園的對象之一。後續將持續關注並期待縣府社會處繼續接力,於托育等相關辦法上也能同步跟進。

澎湖軍人服務站參與湖西鄉公所座談會 與役男面對面溝通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軍人服務站參與湖西鄉公所辦理一般替代役254梯次,役男入營前座談會,對即將入營的役男,採面對面直接溝通說明方式,讓徵屬安心的將子弟交給國軍施訓;同時役政單位也為每位役男準備有行旅袋、交通費及餐點兌換劵等,讓每位役男備感溫馨。

 

 役男入伍前座談會,由鄉公所民政課課員莊國荷主持,澎湖軍人服務站站長何中南親自與會,首先由何站長發給役男「軍友服務卡」、站長名片,並請在場役男可以使用手機加入軍人之友社「LINE官方帳號」專屬服務平台,充分了解由軍友社整合各項資源,提供多元面向的服務,歡迎每位役男善加利用。何站長亦表示服役期間,不論是個人或家屬遇到任何困難,均可向軍人服務站直接反映,該站當盡力協助處理,讓役男無後顧之憂,安心的在營服役。

 

 最後,何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陳光復主持縣府第994次縣務會議

 

表揚優秀團隊暨迎新建設處長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8日上午,於縣府第一會議室主持第994次縣務會議,表彰縣府表現卓越單位,並歡迎新任建設處長陳文耀加入縣府大家庭,期許團隊持續努力,共同推進澎湖的繁榮發展。
 

陳光復表示,面對明年四月底全面實施的國土計畫法,縣府目前正積極依地方特殊性需求,向中央爭取變更110年前朝所主張的19處,重點成長聚落周邊之規定,在總量管制下,朝全縣皆能申請容許住宅使用之方案,讓居民有適當居住權,也符合聯合國兩公約的適足居住權。

 

陳光復指出,縣府透過債務管理和減債策略,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去年減債獲中央肯定外,今年更有望達成債務清零目標。陳光復強調,只有建立在健全財政基礎上,澎湖才能確保其持續發展的能力,展望未來,並以更穩健的步伐,朝著繁榮與進步邁進。
 

獲獎單位:
工務處榮獲內政部「2023 年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之交通工程縣市型-乙組第 1名、街廓考評縣市型-乙組第 1名、縣市型-乙組甲等佳績。
工務處榮獲內政部 2023 年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進步獎。

 

縣府112年度施政計畫績效評核特優單位:民政處、財政處、教育處、行政處、人事處、主計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農漁局、文化局、稅務局及車船處。

 

馬公市代會副主席莊國輝  加碼童樂在案山
   

(記者李復源報導)由台灣民眾黨澎湖縣黨部主辦,馬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莊國輝辦公室協辦,邀請淳媽咪於4/7日假案山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辦理「親子繪本暨手作DIY陀螺」活動,市民代表會莊國輝副主席、案山里薛清宗里長、案山社區發展協會薛元鐘理事長蒞臨現場,勉勵親子、祖孫情感培養的重要性,共同創造生活回憶、提升家庭幸福感,本次近30對親子、80名人員參加,除了家長以外,也很多阿嬤帶著孫子一起參與,現場笑果不斷,營造逗趣熱鬧的氛圍。
   

 以「蘑菇濃湯」進行暖身帶動跳開場,淳媽咪接著帶領親子共讀繪本,互動性的故事和模仿動物的動作;接著彩繪木質陀螺和家長練習轉陀螺,最後分組進行陀螺PK賽,最精彩的莫過於小朋友和代表會莊國輝副主席PK,現場投票看誰是最後贏家,色彩繽紛的陀螺和緊張刺激的比賽,趣味十足。
   

 參加的阿嬤、爸爸、媽媽分享現在改良的木質陀螺相當好上手,現場準備的禮物適合小朋友,讓孩子卯起來參賽,滿足孩子喜歡創作、競賽的感覺,陪伴孩子。
  

 馬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莊國輝表示感謝案山社區提供優質的場地,以及淳媽咪帶來充滿活力的課程,讓親子有同樂的環境,重視孩子的多元發展與身心平衡。未來持續辦理相關活動,歡迎民眾來電(06)927-1688,或 FB搜尋「台灣民眾黨澎湖縣黨部」、IG「tppp_g」諮詢。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