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樹木可謂城市的肺,利用植物抑制空氣中的飄塵與抵消環境污染物的特性,可同時達成淨化空氣、防治污染、及調節氣候等多項作用,有利於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縣府運用植栽綠化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已行之多年,目前已完成17處道路綠帶、垃圾場、與廢棄物棄(堆)置場等綠美化作業,並在維護單位用心管理下,讓這些原本荒廢的地方,蛻變成為大家日常活動的公園綠地。

 

在資源有限之下,為強化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整體品質,提升各空氣品質淨化區管理維護能量,環保局積極邀請企業參與空氣品質淨化區的認養,希望藉由民間企業資源的參與,更加提升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綠美化成效。

 

(104)年感謝元泰大飯店與台電尖山發電廠自主加入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行列,定期派員執行清除周遭環境垃圾、植栽養護及設施維護管理工作,積極為環境綠化工作展現心力,也嘉惠周圍鄰里鄉親。104年度環保署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活動,本縣尖山南段之空氣品質淨化區,亦獲得入圍參與甄選,顯示維護管理單位與認養單位的共同努力表現已獲肯定。

 

環保局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與社區力量加入認養,維持優質的菊島空氣品質淨化區,提供民眾良好的休憩環境,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空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