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紀念台灣光復70週年,縣府特舉辦「紀念二戰結束〜空襲澎湖70週年」系列活動,除舉辦空襲影像圖片展,並安排五德舊機場等戰場巡禮。縣長陳光復冀望透過珍貴史料展覽及空襲史實見證,讓鄉親找回在地的歷史與記憶。

位於五德營區內的五德(豬母水)舊機場,是澎湖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最為猛烈的地區,而澎防部配合此次空襲影像圖片展,特別於昨(25)日上午開放,吸引許多長者、民眾前往見證歷史遺址,縣長陳光復也在百忙中共同參與巡禮活動。

展覽活動策展人薛博遠指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軍事歷史在澎湖重現,讓更多澎湖鄉親認識歷史,雖然是一段充滿悲慘的歲月,但終究將成為澎湖歷代子孫的共同資產,同時,也期盼能成立軍事資料館,讓珍貴戰爭史料得以保存。

空襲澎湖70週年系列活動由縣府主辦,邀請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與澎湖采風文化學會共同承辦,展出以美軍轟炸馬公港為主題的歷史影像及其他相關珍貴史料,自即日起至31日止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走廊櫥窗展覽,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感受上一代的歷史記憶。

(本報綜合報導)您瞭解工作上應有的勞動權益及平權問題嗎?您知道交換式性騷擾和敵意式性騷擾的區別嗎?縣府特定於104年10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40分,假本縣勞工育樂中心3樓,辦理104年度職場平權暨性騷擾防治研習會,特別邀請外聘法官與會講授性別工作平等、就業歧視案例、職場性騷擾案例分析及提供事業單位對性騷擾防治機制之建立等議題提問機會。縣府社會處歡迎事業單位、雇主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本次研習會,報名請逕洽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電話:9274400分機356,或上本縣及社會處官網下載報名表。

性別工作平等法適用於所有的行業,保障所有的受僱者。軍公教人員亦適用之,但罰則及申訴、救濟、處理程序依軍公教各相關法令規定辦理。甚至求職者於求職過程亦受本法之保障。「性別歧視」係指在工作職場中,求職人或受雇者因其性別而受到雇主不公平待遇。又雇主不能因受僱者之婚姻狀況(例如離婚、失婚、未婚等)而有歧視之情,而要求簽訂「單身條款」或「結婚離職條款」。

為了保障自己在職場上應有的權益,應瞭解如何適時爭取補助、假期(如産假、陪產假、生理假、留職停薪育嬰假、留職停薪復職申請、工作時間之調整、家庭照顧假)與不受性騷擾(如性騷擾法規介紹、雇主責任及違反罰則、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慰撫金之核定等資訊)。本次研習會並邀請本縣衛生局協同宣導如何營造友善職場哺乳環境,並在下午課程提供職場平權影片欣賞。

縣府社會處表示,本研習會最後將安排與勞動部代表面對面座談,民眾對本研習會相關議題有任何想法均可提出討論,勞工能藉由本次講演內容及座談機會獲得充份資訊,縣府社會處歡迎縣民擁躍報名參加,意者逕洽06-9274400#356,或至本縣官網及社會處網站下載報名表傳真至本府,傳真電話06-9268391,報名額滿為止。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體恤清潔隊員終年的辛勞,激勵工作士氣特倡議訂定每年的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並經內政部納入「紀念日及節日與中央各主管機關核定為活動日」,俾供各機關團體參考應用,爾後每年的清潔隊員節,環保署將規劃舉辦資深模範清潔隊員表揚等相關活動,以彰顯清潔隊員默默為環境打拼奮鬥之精神。

 

縣府為慶祝104年清潔隊員節,環保局特規劃於23日假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及仙人掌公園辦理全縣清潔隊員節環境保護觀摩活動,當天活動參觀繁殖場各項海洋生物之培育與復育現況及相關設施,共同為海洋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以及青灣仙人掌公園的規劃與各類仙人掌栽培及園區內美化綠化之成效,提升清潔隊員環境保護觀念,蔡有忠局長亦親臨仙人掌公園慰勞各鄉市清潔隊員並祝福大家清潔隊員節快樂,並藉以相互觀摩促進清潔隊員間情感交流並加強各鄉市公所清潔隊員本職學能降低工安事件發生,提升為民服務態度,同時亦希望鄉親對於為環保工作辛勤努力的清潔隊員們能為他們按個『讚』,並說一句你們辛苦了。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戶籍登記事涉民眾權利義務之得喪變更,為強化戶政同仁專業智能,縣府於前(21)日邀集各鄉(市)戶政事務所主管及戶政人員辦理104年度戶政人員教育訓練,特邀請內政部戶政司國籍行政科蘇科長誌盟及戶籍行政科潘專員靜微,主要講授國籍法規、戶籍法規與實務課程、有關目前戶籍法修法重點及受理戶籍案件應注意事項。

 

民政處許處長啟川主持開場於會中對於戶政同仁為民服務的努力,給予嘉勉與肯定,並期許持續秉持服務熱誠,落實簡政便民,讓被服務的民眾有所感受,為本縣鄉親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工作。

 

此次透過案例分享與討論,以增進戶政同仁專業知識,俾提昇戶政為民服務品質,另為建構更為完善之兒少保護安全網並落實兒少保護三級預防措施,特安排縣府社會處陳社工員建宇講授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及高風險家庭辨識與危險評估課程,俾落實兒少法規定,積極保障兒少安全與權益

 

人氣:410
記者哈奇 - 地方綜合 | 2015-10-25 | 人氣:410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鑑於日前於望安海域發生載客小船起火沉沒意外,為確保本縣海上交通運輸之航行安全,該處於前(23)日上午9時在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協助下,於馬公第三漁港進行「南海之星」客船救生消防安全實兵演練,以避免於航行期間遇緊急事故無法即時排除,而危及旅客生命及造成船舶損失。

 

此次救生消防安全演練分為滅火部署及棄船求生部署兩部分,滅火部署部分船長模擬乘客通報南海之星右舷後甲板意外失火,隨即指揮船員依南海之星滅火及損害管制部署表,任務職責進行右舷後甲板起火點滅熄,並於火源滅熄後派員警戒監控現場以防復燃;另一操演項目為棄船求生部署,操演過程為模擬起火範圍過大致無法控制火勢,為確保乘客生命安全,船長發出求救信號後攜帶相關船舶文件EPIRB(應急無線電指示標),同時指揮船員投放充氣式救生筏,並指示協助乘客穿著救生衣按照逃生路線引道,搭乘救生筏棄船求生。

 

該次演練過程順暢,所有船員皆能依照部署表流程執行相關求生及消防滅火任務,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對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在公共運輸安全之嚴謹態度予以好評。南海之星船長則表示南海之星肩負本縣南海交通疏運重任,更是冬季澎湖南海離島民眾往返本島之主要交通工具,對於安全要求更是不能任何輕忽,全體船員平日即落實各項安全演練,未來將全力做好各項安全檢查業務,以期提供澎湖縣民一個舒適、便捷且安全的海上交通運輸工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10月通過,宣告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這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身心障礙朋友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歷經了許多困頓、歧視與不公平,但也隨著努力奮鬥的爭取,社會輿論的支持,政府部門的重視,立法者的保護等等,從無到有,從零散到完整,身心障礙者走出陰暗期,終於得到政府與社會較多也較完善的福利服務照顧。

今年度在縣府團隊的支持下特別規劃「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一系列共18項50餘場次的活動,結合縣內各身心障礙者團體及機構共同辦理,從10月03日起週週有活動,迄12月底為止,活動屬性包含運動、文藝、休閒、關懷、表揚及宣導等不同類型活動,為讓所有縣內身障者得知活動訊息,此次特別將活動訊息寄發宣傳卡到每位身障者手中,以擴大身障者及家屬參與。

今(24)日及明(25)日活動縣府結合廣青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之【圓缺之間影展】,從晚上7點至9點30分,放映地點為特教資源中心(馬小後棟),共將放映6部於國內外獲獎之影片,片名分別為:j「礙的路上我和你」42分/脊髓損傷/台灣導演:許豐明/2015、kThe Key of G 譯名:甘納和他的哥兒們」59分/莫厄特威廉氏症/美國導演:Robert Arnold/2007、l「Beautiful譯名:妳真美」17分/唐氏症/澳洲導演:Genevieve Ciay-Smith /2010、m「The Gillian Film譯名:茱麗安的故事」44分/心智遲緩/美國導演:Joanne Hershfield  /2006、n「Sounds for Mazin譯名:馬欣的有聲世界」19分/聽障/荷蘭導演:Ingrid Kamerling /2012、o「紅毯的那一端」65分/障礙者的愛情/台灣導演:徐靖倫/2013,內容涵蓋各類型身障者,深具教育意義,歡迎本縣所有鄉親攜家帶眷前往觀賞,到場者並將致贈本次活動精美宣導品。

社會局期待透過一系列活動,讓身心障礙者能提供身心障礙者公平均等的機會、完全參與社區生活及活動、確保身心障礙者了解所有政策與措施,並能充分表達意見及保障身心障礙者的基本權利。相信這樣方能落實聯合國制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最終目標,讓每一位生活在澎湖的身心障礙朋友都能努力走出自己一片廣闊天空。

縣民鄉親如對本次系列活動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6/9274400轉533或247澎湖縣政府社會局,承辦林嘉駿社工員洽詢

      

人氣:402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3 | 人氣:402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22日上午召開廉政會報第15次會議,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表示,澎湖在近來全國各項民意調查評比中,均較往年大幅躍進,而根據廉政民意暨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成績也相當亮眼,感謝鄉親支持肯定,以及縣府團隊的努力與廉政委員的指導,期勉大家繼續努力。

 

陳光復強調,施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指出,根據天下雜誌最新縣市調查結果顯示,縣府施政滿意度深獲鄉親肯定,縣市首長施政分數更勇奪全國第5名,整體施政滿意度高達81.6%,「城市居民光榮感」排行全國第一,同時一舉拿下「居民生活幸福感」第2名;並表示,能有如此亮麗的施政表現,都要歸功於優秀的縣政團隊,也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與辛勞。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施政不僅要滿足鄉親的光榮感與幸福感,更要秉持清廉施政的決心,並使民眾積極參與監督政府施政,營塑政府的廉政形象。

 

15次廉政會報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縣長陳光復主持,邀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芃福法律事務所律師魯惠良、退休校長黃國佐3位外聘委員,以及縣府秘書長胡流宗、各局處一級主管等到場與會,共同就廉政議題及提案內容進行討論。

 

會中依慣例由秘書單位政風處報告上次會議決議及主席裁示事項辦理情形、本期推動廉政工作執行概況,另外政風處與工務處則分別就104年度縣府廉政民意暨施政滿意度調查,及澎湖縣道路管理系統行政透明進行專題報告,民政處、財政處就廉政措施推動情形,以及縣府採購稽核小組、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就採購、工程稽核()作業提出成效報告。

 

本次會議提案包括研提修正縣府「獎勵廉潔楷模實施要點」條文、建請縣府各單位辦理採購案件驗收及查()驗事宜後,製作會勘紀錄、查驗紀錄、驗收紀錄等相關書面資料,經與會各委員充分討論及提出寶貴意見後審議通過。

人氣:384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3 | 人氣:384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籍光正8號交通船22日上午在望安往馬公途中,於望安北1.8浬,因機械故障失去動力冒煙失火,後經海巡署第八海巡隊派艇救援,乘客27人平安獲救,3人送醫觀察,無生命危險。縣長陳光復也特地前往海八碼頭,向乘客表達關心與慰問,也感謝海巡及消防弟兄在第一時間的救援。

 

光正8號交通船22日上午8時許,在望安以北1.8海浬附近海域,因機械故障失去動力,引擎冒煙,澎湖第八海巡隊獲報後隨即出動船艇馳援,消防局則派3車12人在馬公港待命執行緊急救護任務,望安港方面則出動2車4人,並搭乘民間船隻赴海上救援。

 

救援行動共救起1名落水乘客及26名船上甲板待救人員,並隨即將落水及2名嗆傷乘客送醫觀察診療;船長及船員已由鄉公所船舶接送上岸,兩人均平安,船艇則因大火焚燬,最終漂流至望安鯉魚山海域,由消防局出動2車5人撲滅火勢。   

 

陳光復表示,將會要求環保局針對沈船事件,掌握海域污染狀況,也要求車船處討論縣營的南海之星一號、南海之星二號船班調度,盡量替補少了光正八號的船期空檔,全力滿足鄉親搭乘需求,並以此為借鏡,確實做好航安準備。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4年「澎湖優鮮」認證通過的業者共計26家,縣長陳光復22日下午在縣府第一會議室親自頒發驗證證書,他肯定及感謝參與認證業者的努力,希望「澎湖優鮮」加強行銷推廣,讓大家不僅能看到澎湖在地的水產品牌,也能安心買到正港澎湖尚青的優質水產品。

 

  陳光復指出,今年報名參與「澎湖優鮮」認證的養殖業者有31家,第一階段通過審核的業者共計有26家,他肯定大家為了提升澎湖水產品的品質,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心的保證,通過了層層關卡,經過嚴格審查機制,包括多重動物用藥64項及重金屬殘留等檢驗項目,能完成「澎湖優鮮」的認證,相當不容易。

 

陳光復感謝參與澎湖優鮮驗證的業者,並強調,縣府推動海洋復育不遺餘力,也會持續監控留意內灣水質,保持最好的品質,讓業界推出最好的水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今年通過「澎湖優鮮」審查有26戶,養殖業者及取得認證魚種包括有:中安養殖場-胡志夫(石斑)、漢群養殖場-李洪春藤(石斑)、天和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劉天和(石斑、牡蠣、海鱺、黃金鯧、黑鯛、鮸魚、赤鰭笛鯛)、怡安養殖場-陳怡甲(石斑、青嘴龍占、海鱺、黃金鯧)、海榮養殖場-王其旦(石斑)、珍海養殖場-陳文翔(石斑、青嘴龍占、黃金鯧)、澎蚵大-黃聰裕(牡蠣)、郭家牡蠣-郭賜福(牡蠣)、漁慶興繁養殖場-張國寶(石斑、牡蠣)、博海箱網養殖場-陳連生(海鱺、嘉臘、黃蠟鰺、石斑、牡蠣)、海城養殖場-鄭得城(石斑)、鴻安養殖場-黃淑婷(石斑、黃金鯧、牡蠣)、宜豐養殖場-歐英豐(石斑)、海友鮮蚵-莊玉蘭(牡蠣)、永明漁行-謝美蟬(牡蠣)、榮珍行牡蠣-黃金堂(牡蠣)、城前養殖場-蕭整煌(牡蠣)、永安漁行-張金秀(青嘴龍占)、西海養殖場-許文顯(石斑、嘉鱲)、王文環(石斑、青嘴龍占)、晃仔牡蠣-吳正晃(牡蠣)、方鵬發(牡蠣)、蔡建盛(牡蠣)、吳秉琳(黃錫鯛)、阿娟牡蠣-蕭英正(牡蠣)、建興九孔養殖場-李建興(九孔)。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行駛澎湖縣望安至馬公間之離島交通船「光正8號」,於昨(10/22)日上午82分於距澎湖望安島東北方2.3浬處失去動力漂流,船上27名旅客及2名船員均全部獲救。

 

「光正8號」失去動力後,第一時間漁業電台接獲通報廣播附近船隻,848分鄰近船舶「金玉財2號」前往救援,當地澎湖海巡隊亦立即派出2艘巡防艇(PP6007PP10038)前往現場救援,「光正8號」船上有旅客27名、小船駕駛及助手2名,總計29名,944分由2艘巡防艇安全接駁回馬公港,該船於拖回望安漁港途中,於馬鞍山南方約0.1浬處沉沒。

 

  據航港局瞭解,「光正8號」為澎湖籍載客小船,小船編號964463,駕駛陳博成及助手許文良;該船係屬光正遊覽交通有限公司,船齡16年餘,總噸位19.65

 

 海巡署表示,獲救旅客中有4人已後送國軍811醫院留院治療觀察,另駕駛及助手2人有吸入性灼傷,送往馬公醫院治療觀察,皆無生命危險,如有進一步訊息航港局將隨時發布最新訊息。

人氣:358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2 | 人氣:358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重陽節敬老,縣長陳光復21日上午親自拜訪陳莊貝、陳張枝、吳玉、許盧汝4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金,並轉贈總統府敬老禮品、衛生福利部金鎖片,向多位百歲人瑞祝賀佳節快樂,讓老人家深感窩心,場面溫馨。

 

陳光復在社會處長蘇啟昌的陪同下,一早接連前往馬公市、湖西鄉及西嶼鄉,逐一探視百歲人瑞,獻上祝福,表達關懷心意,也呼籲民眾多抽些時間陪伴家中的長輩,讓敬老尊老的美德倫理永續傳承。

 

馬公市石泉里的陳莊貝阿嬤今年102歲,行動自如,身體健康良好,見到陳光復等一行人親自到訪,相當高興,開心接受大家的祝賀,陳縣長也親切問候關心她現在的生活起居情形。

 

101歲的陳張枝阿嬤則因行動不便,目前住在老人之家,接受妥善照顧,陳光復送上禮金及賀禮,家人也陪在身旁,一同感謝來自各界的祝福,歡喜合影留念。陳光復並與老人之家的長者們歡度重陽節,他表示,身體健康最重要,祝福大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對全體醫護及工作人員長期所付出的辛勞及犧牲奉獻,他也表示關懷與慰勉之意。馬公市長葉竹林、老人之家主任趙正派等人,也都一起到場祝賀長輩佳節愉快。

 

湖西鄉南寮村的101歲吳玉阿嬤,身體保持相當硬朗,仍可自理生活起居,平日也經常參加社區活動,偶爾還會自行搭公車至馬公市區;陳光復親切話家常,吳老太太顯得很開心,倆人互動熱絡。

 

今年剛滿百歲的許盧汝阿嬤,家住西嶼鄉小門村,對陳光復專程造訪表達關心,十分感動,直牽著縣長的手,臉上不時露出愉悅笑容;西嶼鄉長許月里及小門村長許茲融等人,也陪同獻上滿滿的祝福。

 

澎湖今年有9位百歲人瑞,除了在21日上午訪視的4位人瑞,另有馬公市石泉里101歲的楊高柱老先生、鎖港里104歲的吳翁枝老太太,以及剛滿百歲的山水里陳種額老先生、西文里辛繼成老先生、望安鄉西安村的陳曾 (女查)媒老太太,縣府也請家屬轉達關心,並祝福他們健康長壽。

人氣:364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2 | 人氣:364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管處推出銀髮樂活旅遊遊程,並在21日重陽節當天邀請約90位快樂銀髮族關懷協會的長者與志工,一同體驗無礙樂齡遊程,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與長者們同樂,也祝福大家佳節快樂、健康呷百二

 

陳光復感謝澎管處用心規劃樂活養生遊憩行程,安排貼心的無礙遊程路線,讓銀髮族可以輕鬆出遊,不必再擔心需要爬樓梯或走遠路;同時,他也鼓勵長者們有空多走出戶外,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欣賞自然風光,心情保持愉悅,身體自然長保健康。

 

澎管處積極推展打造全方位樂活遊程,再次推出樂齡旅遊路線,也藉由重陽節敬老活動,邀請長者前往北寮奎壁山、林投公園、青灣仙人掌公園等景點,體驗冬季慢活的樂齡養生行程,並於遊程結束後,在澎湖遊客中心安排明圓幼兒園小朋友表演舞蹈,為阿公阿嬤獻上壽桃,祝賀佳節愉快,讓在場所有長者們感受溫馨洋溢的祖孫情。

 

包括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縣府秘書郭世芳、楊曜立委辦公室助理段湘玲等貴賓,也都到場與長輩們同樂,歡度重陽佳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1日上午由社會處長蘇啟昌陪同,前往8月底不幸意外身亡的退休校長陳連富家中探視,並致贈家屬20萬元濟助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心意。

 

陳光復安慰陳校長太太多保重自己的身體,節哀順變,早日走出傷痛,對於家屬的傷慟,他同感哀傷,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縣府也會盡全力幫忙。

人氣:413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2 | 人氣:413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重陽節將屆,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關懷弱勢及回饋社會,並弘揚敬老尊賢美德,20日舉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由隊長胡春林上校率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士官督導長王朝慶士官長及官兵代表等,前往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慰訪,遞上全隊官兵重陽佳節溫暖的祝福,場面溫馨和樂。

 

在隊長胡上校帶領下,官兵弟兄姊妹搬入一箱箱尿布、衛生紙、看護墊、飲品及水果等民生用品與補給品,由老人之家趙正派主任親自接待及代表接下慰問品,同時也致贈感謝狀予胡隊長,並與前來慰訪的官兵合影留念,感謝蒞臨慰訪;慰訪行程中胡隊長一一探視院內每位老者長輩與其噓寒問暖,祝福老人家「福壽安康,呷百二」,關懷之情溢於言表。

 

胡隊長表示,空軍馬基隊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愛民工作向來不遺餘力,重陽敬老是對老人過去辛勞的敬意,此次結合重陽節慰訪老人之家溫情送暖,僅是略盡棉薄之力來回饋社會,善盡國軍助民愛民應盡的責任,希望能拋磚引玉,將這股暖流與敬老尊長美德擴散於社會每個角落,讓社會充滿祥和氣氛。

人氣:397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5-10-22 | 人氣:397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重陽節將屆,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關懷弱勢及回饋社會,並弘揚敬老尊賢美德,20日舉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由隊長胡春林上校率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士官督導長王朝慶士官長及官兵代表等,前往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慰訪,遞上全隊官兵重陽佳節溫暖的祝福,場面溫馨和樂。

 

在隊長胡上校帶領下,官兵弟兄姊妹搬入一箱箱尿布、衛生紙、看護墊、飲品及水果等民生用品與補給品,由老人之家趙正派主任親自接待及代表接下慰問品,同時也致贈感謝狀予胡隊長,並與前來慰訪的官兵合影留念,感謝蒞臨慰訪;慰訪行程中胡隊長一一探視院內每位老者長輩與其噓寒問暖,祝福老人家「福壽安康,呷百二」,關懷之情溢於言表。

 

胡隊長表示,空軍馬基隊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愛民工作向來不遺餘力,重陽敬老是對老人過去辛勞的敬意,此次結合重陽節慰訪老人之家溫情送暖,僅是略盡棉薄之力來回饋社會,善盡國軍助民愛民應盡的責任,希望能拋磚引玉,將這股暖流與敬老尊長美德擴散於社會每個角落,讓社會充滿祥和氣氛。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