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於昨(2)日舉行啟用典禮,落成入厝大典相當熱鬧,諸多長官到場,前寮里大批里民及位於該里的明圓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也全程參與,現場滿是人潮,人氣也帶來旺氣,為前寮里增添更多喜氣。
 

為了增添吉祥喜氣,特別邀請明圓幼兒園及山水國小表演和太鼓及祥獅獻瑞,並以象徵喜氣的炸棗、麻糬及糖果擲吉,讓現場民眾沾甜沾喜氣。活動由葉竹林市長起鑰、陳有用里長滾著象徵喜氣的金瓜及大胡瓜正式啟用。

 

致詞時葉竹林市長不忘為前寮里民爭取福利,提醒縣長集會所雖將啟用,但內部尚無任何設備,請縣長協助完整內部設施,縣長也慨然允諾補助冷氣、音響等設備,劉陳昭玲議長,則大方地表示長者需要的運動休閒器材等,由她負責,果然是巾幗不讓鬚眉。葉市長如此登高一呼,也讓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的內裝有了著落。

 

前寮里里集會所活動中心集結了各方的愛心,經歷屆社區發展協會陳理事長有用、黃理事長建祿及高理事長清富戮力接洽土地取得事宜。除了內政部400萬元的補助費、澎湖地方政府及各界亦挹注經費補助,計有澎湖縣政府300萬元、議長劉陳昭玲50萬元、議員吳文相、前議員鄭清發、副議長陳雙全等亦補助部分款項,臨門一腳為馬公市公所編列150萬元經費,讓集會所活動中心能排除萬難發包興建。

 

該集會所比鄰舊活動中心,原地為馬公內海,民國89年之後開始填海造陸而成海埔新生地,讓本無公地的前寮里得以興建此集會所。起造至完工歷時1年餘,這幢白屋藍色屋頂里集會所活動中心頗有地中海風格,坐落在前寮漁港前,更顯浪漫的氣息。

 

集會所啟用典禮貴賓出席踴躍,計有該里里長陳有用、理事長黃建祿、馬公市長葉竹林、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馬公市民代表黃旭輝、呂光宇、歐銀花、李錦香、莊仲瑜、蘇育德、多位馬公市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以及馬公市公所一級主管皆到場熱烈參與該盛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