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展現社區營造豐碩成果,並活絡社區交流,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和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成果展「藝轉憶傳」,31日上午在湖西鄉公所登場。縣長陳光復親臨會場主持,並頒發103年、104年社造點證書。他肯定及感謝鄉親共同努力推動社區發展的成果,欣喜看見社區展現無限的活力,期待各社區相互觀摩學習,展現特色,持續深耕。

 

社區總體營造走過第一期、第二期,在第二期的尾聲與明年度第三期計畫開始的這個關鍵年度,以「Hello 3.0, Goodbye 2.0」,向過去計畫執行的軌跡與記憶道聲珍重再見,並將這些已經累積的力量帶入第三期計畫中。

 

陳光復感謝文化部長期以來對地方的支持,也肯定主辦單位文化局同仁的辛勞付出,更謝謝所有投入社區營造辛苦用心的夥伴們,大家致力讓澎湖更好、更棒,希望藉由成果展中,各點的串連及經驗交流,激發出更多社區能量,並盼大家重新關注與省思自己的故鄉,尋找出屬於澎湖的社造新方向。

 

  本年度參與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的社區、單位有湖西鄉公所、七美鄉公所、馬公市安宅社區發展協會、中華民國保存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聚落協進會、湖西鄉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小赤社區發展協會、湖西鄉湖西社區發展協會、湖西鄉紅羅社區發展協會、西嶼鄉竹灣社區發展協會、馬公市興仁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鳥嶼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講美社區發展協會及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成果展將104年社區社造成果的點滴展示於會場分享。活動結束後,也於湖西鄉公所繼續展示1個月,提供更多對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有興趣民眾參觀。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文化局科長顏美麗、蔡明惠教授、洪國雄老師、林丙寅老師,以及文化部文化資源司業務主辦蘇怡華小姐等嘉賓到場參與盛會。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湖西八音、湖西鑼鼓、竹灣涼傘,及二崁褒歌劇發表之外,也有雞母狗DIY活動,邀請為社區努力的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氣氛相當熱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