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日於縣府廣場辦理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許多身障朋友攜家帶眷熱情參與,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縣長陳光復感謝社會各界對身障朋友的認同與支持,並鼓勵他們多外出走走,樂觀進取,讓生命綻放無限光彩。

 

 為配合2015國際身障者日,縣府舉辦了一系列相關活動,今年是以「身權公約元年-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為主題。此次親子園遊會係由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承辦,共有多逹50餘個民間社團、機構等熱烈響應,身障朋友們在暖陽中走出戶外,享受充實愉悅的好心情。

 

縣長陳光復到逹會場後,巡視各攤位,感謝他們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並親切與民眾問好。他表示,澎湖的身心障礙者人數逾6,000人,縣府藉由經濟補助及各類型照顧服務模式,落實身障者真正需求。

 

陳光復指出,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從今年起,由原本的3,000元調高至5,000元;無障礙運輸環境上,今年增加2部復康巴士,使5鄉1市開辦復康巴士的交通服務更加完善;在提升就業技能訓練上,有魔豆手作工房、集愛工坊,幫助身障者習得一技之長,擁有穩定就業的機會,這些都要感謝議會及地方各界的支持,讓照顧身障弱勢族群的理念及責任能更加落實。

 

陳縣長也十分感謝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理事長蔡曜名承辦這項活動,希望能藉此喚起社會大眾關懷縣內的身心障礙者,他並呼籲大家共同加入愛心關懷的行列,扶助清寒及需要接受照顧的弱勢家庭

 

昨日的親子園遊會,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人也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讓現場更添光輝;縣府廣場上各參與攤位安排豐富,有商品義賣、政策宣導贈品大方送、地方特色小吃,每個攤位前都匯集滿滿的人氣,讓大家滿載而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