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白沙警察分局於本(10)月1日辦理「104年下半年義警、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訓練課程除由分局長、相關業務組長就當前治安重點,協勤相關法規及防詐欺網路犯罪、預防犯罪宣導授課,另針對明(105)年116即將到來之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提示相關治安維護任務執行重點及協勤要求,並期盼大家能全力以赴,配合警方落實執行各項選舉治安維護任務,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白沙分局長丘立誠於會中除對於義警及守望相助隊夥伴表示慰勉及感謝外,另期許針對分局執行各項治安、交通安全維護等重點工作時,請所有義警、守望相助隊夥伴協助宣導與執行,以共同攜手營造安全、和諧及溫馨的社會環境。

 

另白沙分局為恤勉義警、民防及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在年度內協助執行春安、萬安演習等工作之辛勞,特於講習結束後,假西嶼鄉星月灣餐廳舉辦104年度協勤民力聯誼餐會,藉以感謝協勤民力協助維護治安辛勞及其堅守崗位犧牲奉獻之精神,場面熱絡。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時序入秋,望安地區外籍漁工大多閒賦漁港區內,為避免漁工不了解我國法令規定而誤觸法網並表關懷之意,望安警分局特不定期規劃所屬前往轄內港區實施外籍漁工宣導,宣講內容包含講解我國各項法令規定及關心外籍漁工之生活起居等,藉此使其有守法觀念,並防範犯罪於機先,此一積極作為,頗獲地方好評及成效。

 

(9)1714時,由東垵所長率領所屬員警至轄內雇有外籍漁工的潭門、中社漁港實施宣導活動,由於語言不通,又因轄內26名外籍漁工全屬印尼籍,特商請致仙屋民宿印尼籍看護「杜迪」小姐擔任通譯工作。員警亦至漁船旁逐一實施宣導講解法令規定及關心其生活狀況,雖然語言不通,偶有比手劃腳詼諧的場景,卻倒也是笑聲不斷,除拉近與外籍漁工的距離外,也達到預期的效果

 

林崇志分局長表示,雖於全國治安滿意度本縣位居前位,但警方絕不因此而自滿,望安地區雖轄區特性單純,仍會持續規劃推動各項治安維護及預防犯罪宣導工作,以確保民眾皆能安居樂業。

人氣:394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5-09-28 | 人氣:39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南巡局岸巡第七二大隊為防範有心人士藉由中秋節慶從事非法活動,伺機牟取暴利及危害社會安定,於秋節前夕,前(26)日夜間實施威力掃蕩,針對轄區重點實施部署與加強巡查,嚇阻不法之情事,展現海巡署執法能量及打擊犯罪決心。

 

為維護社會治安,岸巡第七二大隊於秋節重點期間全面強化對轄區漁港與岸際勤務查察,致力於防杜走私、非法入出國等不法情事,並於前夕針對轄屬湖西、白沙及西嶼等地區實施威力掃蕩,並針對漁港、空屋、貨櫃、下水道及灘岸等重點及治安死角進行巡查及搜索,展現優勢兵力以達嚇阻不法效果,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

 

岸巡第七二大隊鄭大隊長表示:秋節期間易發生危安事故,請民眾多加注意活動安全,平平安安歡度佳節,海巡署秉持維護社會治安及查緝不法之決心,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事項,請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海巡署24小時為您服務;另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本署堅持廉潔、拒絕貪腐」,若有發現貪瀆(或賄選)情事,請撥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或「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中秋節將屆,縣警局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別於澎防部安排協助下,至本縣各軍事營區實施預防犯罪巡迴宣講,日前由刑事警察大隊組長李鴻懋率團至五德營區進行宣導,與會之軍()官兵約150人。

 

本次預防犯罪宣導團是以防制酒駕、反詐騙、反毒、反賭、性騷擾防制為宣導重點,分別由警察局學有專精及經驗豐富之人員擔任授課教官。課程中首先針對「酒後駕車案例」、「最新交通法令」及「毒品危害」等議題加以介紹、分析;再以工作職場上之「性擾騷相關行為態樣與法令規定」以案例講解;另列舉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如「提款機分期設定及詐騙遊戲點數」、「網路援交」等犯罪現況、手法與防騙守則進行報告;最後以職棒簽賭及賭博性電玩等犯罪態樣分析,提領軍中軍()官、兵引以為鑑,場面互動熱烈。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宣講案例及可能遭遇之犯罪手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藉由不厭其煩的宣導,相信能讓官兵弟兄建立正確觀念,不論休假外出或平日生活均十分受用,有助減少犯罪被害及違法情況發生。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1049月份治安會報,24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秘書長胡流宗主持。他表示,澎湖治安狀況良好穩定,多次在全國各項評比及媒體治安滿意度調查中,名列前茅,感謝警察及相關同仁的辛勞,並鼓勵再接再厲,讓澎湖治安永保第一。

 

會中除依慣例由各單位提出工作報告外,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並就澎湖海域()巡防勤務,以專題方式說明查緝取締情形及策進作為。海巡署指出,每年都仍有少數不法漁民從事非法毒電炸魚,其中,毒魚主要在北海一帶,電魚以將軍海域為多,炸魚情形近年則較為少見;至於漁船本身違法捕撈,仍以使用多層魚刺網為主,作業區域以七美西南及貓嶼西南海域一帶居多;此外,也發現有少數漁民非法以空氣軟管、漁槍潛水抓捕漁獲。

 

對此,胡流宗表示,為有效降低非法漁撈案件,執法單位一定要加強查緝取締,並指出,海洋資源日益枯竭,加上目前正值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解禁,陸籍漁船越界捕魚頻傳,不僅影響本縣漁民生計,更嚴重耗損漁業資源。希望透過強力執法,遏止違法捕撈及越界捕魚,讓澎湖海域漁業永續發展。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8月份全般刑案總計發生93件、破獲80(含積案)、破獲率86%;其中,公共危險發生34(均為酒後駕車)、破獲34件;竊盜案件發生13件、破獲12件;詐欺案件發生13件、破獲11件;一般刑案則發生29件、破獲19件。警察局表示,將持續以「偵防並重,遏止犯罪」為策略,規劃辦理各項防制宣導勤務,提升刑案偵查能力,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二岸巡大隊,於104923日上午0850時許,接獲民眾118報案,於外垵漁港外有毒魚情事,立即派員查察未發現有此狀況,卻於漁港西側岸際查獲有民眾使用魚槍非法捕魚情事,即刻完成取締函送。

 於今(23)0850時許,本大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外垵安檢所人員前往查處,於外垵漁港西側岸際發現有2名可疑潛水客,經盤查發現攜有魚槍乙把,並有黑格及黑毛等使用魚槍採捕之漁獲約4公斤,後經與警察單位核對,所持魚槍具有合法證照,惟使用魚槍從事採捕行為,業已違反漁業法及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本大隊完成相關事證蒐整並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第七二岸巡大隊劉副大隊長呼籲:全民共同珍惜資源、維護生態,使海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若民眾發現緊急救難或不法情事,均可透過「118」服務專線報案,海巡署24小時為您服務;另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本署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6日下午在縣長室接見104年度資深義警人員,並代表內政部長陳威仁頒發獎牌及獎品,表彰長年犧牲奉獻、熱心公益的無畏精神,以及平日協助治安與交通工作的辛勞。

 

澎湖縣今年共有3位資深義警人員獲內政部表揚,包括馬公義警中隊隊員歐晉源、白沙義警中隊隊員呂幸得、望安中隊書記陳來益等3人,陳光復在警察局長蔡金覇的陪同下,親自逐一頒獎,表達恭賀之意,並合影留念,氣氛溫馨、熱絡。

 

陳光復表示,澎湖良好治安有目共睹,更是澎湖的驕傲,不論內政部警政署或國內雜誌滿意度調查,治安評比常常都是名列前茅,這都歸功於所有警政人員及義勇志工夥伴,也非常感謝大家的辛勞付出,讓我們擁有一個安全的宜居環境。

 

這次受獎的資深義警人員,參與義勇民力工作時間均長達20年以上,平日犧牲個人寶貴時間,協勤春安、萬安演習、交通疏導等各項工作,更在災害事件發生時,擔負動員支援各項救災、救難等緊急任務,是本縣安定地方一股強大而無形的穩定力量,此次獲得中央肯定接受表揚,可謂實至名歸。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建立所屬公務員正確法治觀念,14日上午舉辦「圖利與便民」專案法紀教育宣導,邀請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長邢泰釗擔任主講,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與會,他強調,公務員必須明確區分「圖利與便民」,千萬不能讓便民措施變成圖利。

 

陳光復感謝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長邢泰釗專程抵澎演講,並表示,公務同仁往往無法明確區別「圖利」與「便民」界線,導致在執行公務時常自設框架,唯恐陷於圖利之虞,進而影響行政效率,也希望藉由邢檢察長專業法學素養及豐富實務經驗,並透過法令及案例介紹,使同仁充分瞭解圖利與便民的區分,遇事不推諉,勇於任事,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與效能。

 

本次教育講習在縣府大禮堂舉行,邀集縣府各機關單位、學校、各鄉市公所公務人員,約計80人參加,邢檢察長於課程中就法令分析及相關案例介紹,以生動有趣的講解,深入淺出精闢說明與釋疑,協助同仁明瞭圖利與便民之區別,並建立正確法律常識,以免誤觸法網;會後並與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政風處長陳昭孔等人,與參加人員綜合座談。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警分局於本(9)月118時至1220分,假分局3樓禮堂辦理「104年下半年義警及守望相助隊常年暨幹部訓練」,馬公義警中隊及西衛、石泉暨湖西守望相助巡守隊等民力弟兄出席踴躍,場面熱絡。

 

本次訓練課程規劃兼具多元與實務導向,內容包含「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相關法令宣導」、「協勤工作要領、聯繫通報及服裝、車輛規定宣導」、「警察應用技術」、「防詐欺及網路犯罪預防宣導」等,由分局長周冠輝、三組組長吳仁瑞、偵查隊副隊長吳川揚暨訓練科常訓教官莊進富等多位學有專精之幹部親自講授,以實務案例詳細解說,並輔以影片、動畫等教材,深入淺出教導學員,並實際教授民力弟兄防身技巧及急救應變能力,冀能提升義警、守望相助隊協勤人員執勤(知)技能,有效維護轄區治安。

 

馬公警分局長周冠輝也特別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對於民力弟兄平日協勤辛勞,表示讚許及肯定,同時感謝大家長年來對於警政工作的支持與付出。此外,在會中也公開表揚光明義警小隊副小隊長呂宜良等12名,104年協勤表現特別優異的民力弟兄,並期勉大家能賡續努力,落實協勤,確保轄區治安平穩。另外,針對明(105)年116日即將到來之「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提示相關治安維護任務執行重點及協勤要求,並期盼大家屆時能全力以赴,配合警方落實執行各項選舉治安維護任務,確保選舉順利進行。最後,再次感謝義警分隊長洪廷瑋、石泉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陳天后、湖西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辛清三等各級幹部及弟兄們,百忙之中撥冗前來參訓,也希望藉此訓練,提升同仁對狀況應變與處置能力,進而運用於實務,以發揮最大協勤效能,有效維護轄區治安。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貫徹警察局蔡局長全面淨化菊島治安之決心,望安分局特不定期規劃,並結合社區活動及各機關、學校強力實施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深化民眾及學生法治觀念及預防犯罪概念,此一親民積極作為,頗獲地方好評及成效。

 

(8)31日上午8時,由東垵所長率領所屬員警至望安國中參加該校開學典禮,並舉辦預防犯罪暨交通安全宣導講座,針對現場青少年學子,警方以反家暴、反毒、交通安全為主軸,透過宣導短片及安排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等情境案例分享等節目供討論提問,會中氣氛熱烈且互動良好,會後實施有獎問答及發送宣導文具,除拉近與學生的距離外,亦收深植預防犯罪觀念於人心之效果。

 

林崇志分局長表示,雖現於警方大力宣導與查緝下各類犯罪件數有逐年減少之趨勢,惟青少年誤觸法網之案件仍時有所聞,請民眾能對家中孩子多些關心與灌輸正確觀念,培養成具有守法觀念的好公民。

 

如遇到不法或可疑情事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或撥打110報警處理,期鄉親支持警察,共同努力淨化良好之菊島治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7日上午召開104年8月份治安會報,由縣長陳光復主持。陳縣長要求相關單位落實食安、公共安全、反詐騙、毒品,及遊民輔導工作,偵防並重,盡心盡力,以營造良好治安,發揮具體成效,永保澎湖治安滿意度居冠的美名。

 

本月「蘇迪勒」颱風來襲,挾著罕見的狂風暴雨,導致本縣多處路樹傾倒、廣告看板掉落、鐵皮屋頂飛落路面,損害程度為近年來少見,陳光復也在會中感謝災害應變中心各編組在颱風期間能迅速應變,掌控颱風動態及災情,減少鄉親災損並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災後復原工作。

 

縣長陳光復表示,內政部警政署104年第2季「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中,經民調訪查「民眾對居住縣市整體的治安狀況滿意程度」等12單項,本縣計11單項均列第1名,本縣滿意度高達92.98%,再次蟬聯全臺第1名。對於這樣的殊榮,陳縣長向警政同仁表示感謝。

 

警察局長蔡金覇指出,澎湖民風純樸,人心熱情守法,澎湖縣在治安滿意度上的卓越表現是全體警察同仁與澎湖鄉親共同的榮耀,警察同仁會持續努力,精益求精,讓治安更上一層樓。

 

根據縣警察局8月治安狀況報告指出,澎湖縣7月全般刑案計發生91件,除竊盜、賭博、公共危險(均為酒後駕車)增加外,暴力案件、毒品、詐欺案件、一般刑案、全般刑案均略為下降;其中一般刑案、竊盜案件各發生27件,為轄內犯罪最大宗。

 

即將榮調臺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並借調法務部檢察司辦事的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昨日也參與會議,他說,澎湖良好的治安有目共睹,這是大家同心協力的成果,期望在司法、警政等各單位努力下,讓社會更祥合。

人氣:396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5-08-19 | 人氣:396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望安警分局鑑於觀光熱季,鄉民及蒞轄遊玩觀光客,騎乘機車偶有未戴安全帽習慣,特別請所轄派出所同仁,向轄內租車業者宣導,應備妥足量安全帽供旅客使用,並向租車遊客告知應戴安全帽,以保護本身安全,另宣導鄉民騎乘機車要養成戴安全帽的習慣,配戴安全帽應將帽帶扣緊,戴安全帽具有緩和外力對頭部衝擊的功能,切勿因一時之方便而漠視自身安全,並強化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觀念,以確保生命安全。

 

望安警分局在此特別叮嚀,重視戴安全帽的問題,不要因為「不舒服」、「很麻煩」、「很悶熱」而不戴安全帽,因為流汗總比流血好。愛惜自己的生命,更應該騎乘機車戴上安全帽,希望能將執法觸角伸入到每一個村落,使每一位民眾均能養成騎(乘)機車配戴安全帽的好習慣,以免造成終身的遺憾。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落實法紀教育,12日上午在縣府地下大禮堂舉辦「公務員申領小額補貼款項」專案宣導,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與會,他強調,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公務員清廉形象,也希望透過法令及案例介紹,建立同仁正確法律常識,機先防杜弊案發生。

陳光復感謝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擔綱講述相關法令及案例介紹,希望藉其專業法學素養及豐富實務經驗,提醒各機關學校同仁,勿因一時貪念而誤蹈法網。同時,對縣府政風處積極宣導法紀教育的用心,陳光復也表示肯定。

陳光復指出,去(103)年全國經檢察官起訴之公務員申請小額款項計有21案,約占貪瀆案件(224)十分之一,他說,這些案件所涉及的金額不多,但影響卻相當深遠,如經判刑確定,不僅損及整體機關形象,個人名譽更是嚴重受損,甚至一生為國家所付出的努力及奉獻,都將化為烏有。

講習由王檢察長針對公務員浮報加班費、加油費、差旅費,國民旅遊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講授相關法令,並以實際案例提供同仁借鏡,提醒公務員務必據實核銷,勿因金額不多,心存僥倖而誤觸法律。

本次講習約有來自各機關學校的80位同仁前往參加,會後並由王檢察長、政風處長陳昭孔等人,與參加人員綜合座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基於治安勤()務需要,辦理第八序列職務人員陞職,同時為表彰榮退員警長年為治安犧牲奉獻的辛勞,於本(8)月11日假警察局勤務中心舉行陞職人員授階暨表揚榮退員警典禮,由局長蔡金霸親自授階及頒贈退休人員紀念獎牌。

●本次接受表揚退休人員如下:

一、馬公分局組長吳忠勇,於84日退休生效。

二、馬公分局巡佐洪豐澤,於84日退休生效。

三、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黃文輝,於84日退休生效。

四、交通警察隊警員蔡有仁,於817日退休生效。

●調陞人員如下:

一、白沙分局巡官鄭永林陞任防治科第八序列警務員。

二、刑事警察大隊偵查員王聖平陞任保防科第八序列調查員。

三、馬公分局巡官戴建章陞任督察科第八序列警務員。

 

局長蔡金霸表示,警政工作諸多挑戰,面對社會環境的變遷,能一本初衷並堅守到最後一刻,實屬不易,對於吳員等4人把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奉獻在治安的工作崗位上表示感謝與敬佩,並期退休人員如對警政工作有任何建言,仍請不吝指導。局長同時肯定本次陞職人員平日工作表現,以適才、適所及適願等綜合因素審酌派任職務,並勉勵陞職人員日後應以「優質警政、安全社區」、「服務優先、因地制宜」、「科技建警、偵防並重」為三大目標,提供縣民最高等級的安全保障,全力打造澎湖優質治安及幸福的生活環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8)月8日報載「有色狼入侵馬公市兩所中學校園,對兩名女學生性侵擾之後,逃逸無蹤…警方在案發後,幾乎沒有採取任何對策…」乙則,警察局表示,警方在獲知本案後,針對色狼入侵校園部分,已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主動偵查中,特再次強調執法之立場。

警察局指出,在接獲校園疑似性騷擾的消息後,隨即派員前往了解,並即刻調閱校園及鄰近監視器,分析比對追查中。經調查,本案發生後由於被害人等不願報案,因此案發後警方確未接獲相關訊息與報案,惟已透過管道持續溝通,期被害人等能勇敢出面指證渉案人不法犯行。

警察局強調,本案警方仍須踐行程序合法,雖目前被害人基於隱私等考量不願報案,但已取得進一步發展,警方針對犯嫌積極展開調查,期儘速偵破給社會一個交待;另與教育單位及校方共同加強校園安全維護,防止是類案件再次發生。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