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建立所屬公務員正確法治觀念,14日上午舉辦「圖利與便民」專案法紀教育宣導,邀請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長邢泰釗擔任主講,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與會,他強調,公務員必須明確區分「圖利與便民」,千萬不能讓便民措施變成圖利。

 

陳光復感謝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長邢泰釗專程抵澎演講,並表示,公務同仁往往無法明確區別「圖利」與「便民」界線,導致在執行公務時常自設框架,唯恐陷於圖利之虞,進而影響行政效率,也希望藉由邢檢察長專業法學素養及豐富實務經驗,並透過法令及案例介紹,使同仁充分瞭解圖利與便民的區分,遇事不推諉,勇於任事,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與效能。

 

本次教育講習在縣府大禮堂舉行,邀集縣府各機關單位、學校、各鄉市公所公務人員,約計80人參加,邢檢察長於課程中就法令分析及相關案例介紹,以生動有趣的講解,深入淺出精闢說明與釋疑,協助同仁明瞭圖利與便民之區別,並建立正確法律常識,以免誤觸法網;會後並與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政風處長陳昭孔等人,與參加人員綜合座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