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於昨(3)日上午9時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行成立71週年慶祝大會,用愛與關懷啟動更生保護系列活動成果展示;該會議由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鄭鑫宏及該會主任委員吳文宗主持,大會中澎湖分會表揚薛國忠等16位更生輔導員,並且表揚提供甫出監候船、候機更生人返鄉前免費暫住之勝國大飯店總經理黃同成先生。

 

委員、更生輔導員聯席會議中討論該會一年來更生人輔導服務工作辦理情形並策勵未來工作方向。

 

該活動合辦單位有澎湖地檢署、澎湖監獄、澎湖就業中心、澎湖有線電視台、澎湖日報、澎湖時報、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致詞表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更生保護會的服務重點,就是要幫助與輔導更生人,讓他能夠在監獄服刑期滿的同時,透過更生保護工作與社會正常的生活來銜接,使其出獄後,有安定的工作及收入,重新適應社會的生活,並預防再犯罪的可能性,更生輔導員對更生人服務工作係不求回報的出錢出力,以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拉更生人一把,貢獻一己之長,無怨無悔犧牲個人時間、體力、金錢,投入更生保護工作。感謝輔導員的幫忙,讓更生人更有力量向上向善。

 

該會吳主任委員在致詞中表示,今年的主題「更生71 更保之愛 有我有你 永不放棄」,更生保護會走過71年歷史,一步一腳印,勠力經營,造就今日豐碩成果。期許所有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伙伴、志工朋友團結一心,再接再厲,落實創新,對每位更生人抱持不放棄信念,邁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到場的貴賓有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意聰、澎湖縣警察局張副局長泰賓、澎湖監獄典獄長吳泰民、勝國飯店總經理黃同成、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昇恆昌基金會經理楊智超、滿天星董事長呂榮進等均出席與會,並對更生保護會一年來服務成果發表十分認同,同時表示支持與肯定更生保護工作對社會產生安定的力量。

 

該會表揚105年度推展更生保護工作績優單位:勝國大飯店。績優更生輔導員,名單如下:更生保護會總會表揚績優更生輔導員:徐明觀、林美術、胡曉苓。分會表揚績優更生輔導員:一、主任更生輔導員:薛國忠。二、副主任更生輔導員:蕭芬蓮。三、更生輔導員:陳彩雲、鄭武義、邵碧霞、蔡永富、陳金鳳、陳美嬌、王學敏、蘇信英、高悅梅、許明山、蔡惠涵。

 

該會在會場精心設計造型氣球,更增添慶祝更生保護節之歡欣鼓舞氣氛。另邀請澎湖監獄收容人最夯的合唱團唱作俱佳演唱─蘇羅河流水、秋目故圓情,配合輕快優雅的肢體動作,一出場即熱鬧非凡。管弦樂演奏:愛你的機會及「Besame mucho」二首曲目,表演技巧純熟且會場餘音環繞,展現收容同學平時勤於練習之優異成果。最後自編自導自演精彩絕倫的街舞,高難度的動作整齊一致且結合創新逗趣舞步,讓與會人員讚不絕口,掌聲不斷。同學們亦藉者街舞演出,感謝與會來賓給予收容同學高度支持與肯定,整個表演結束之後,與會貴賓及社區民眾,熱烈鼓掌激勵收容同學。

 

在技訓成果展會場令人驚艷的是,收容人以竹編萬字曆技巧編撰心經經文,1件作品需耗時1年2個月方能完成,係屬逐漸失傳之技藝,在澎監及收容人努力之下,得以在監所傳承並發揚光大。

 

經過本次慶祝活動,不僅讓社區民眾,了解澎湖更生保護會努力的成果,也讓人見識監所教化的成效。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7日下午在縣長室接見105年度服務資深義警楷模人員,並代表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發獎牌及獎品,表彰長年犧牲奉獻、熱心公益的無畏精神,以及平日協助治安與交通工作的辛勞。

 

  澎湖縣今年共有4位資深義警人員獲內政部表揚,包括馬公義警中隊小隊長洪自得、隊員許總曜、林華瑋、望安中隊隊員俞丁勇等4人,陳光復在警察局長劉祥浤的陪同下,親自逐一頒獎,表達恭賀之意,並合影留念,場面十分熱絡。

 

  陳光復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有效運用民間力量、結合地區民力,攜手共創零犯罪的溫馨家園,是我們努力營造安全居家環境的共同目標,因為有這一群無名英雄默默的犧牲奉獻,本縣方能營造絕佳的治安環境,並在歷年全國治安滿意度調查中得以持續蟬連居冠。

 

本次表揚的資深義警人員,平日犧牲個人寶貴時間,默默為本縣交通及治安工作長期奉獻,參與義勇民力工作時間均長達20年以上,協勤春安工作、萬安演習、交通疏導等各項工作,更在災害事件發生時,擔負動員支援各項救災、救難等緊急任務,是本縣安定地方一股強大而無形的穩定力量,此次獲得中央肯定接受表揚,可謂實至名歸。

 

 

人氣:304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6-10-26 | 人氣:304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105年10月治安會報於25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秘書長胡流宗主持。對於本縣環保案件聯合查緝小組9月底陸續查獲電魚及違法採捕保育貝類,以及警察局在10月初破獲販毒集團,他特別於會中表示嘉勉,感謝所有相關同仁的辛勞,讓鄉親感受政府積極掃蕩不法的魄力與決心。

 

胡流宗指出,環保案件聯合查緝小組上(9)月22日在望安查獲電魚案件,接著30日也在馬公港查獲違法採捕保育貝類,查緝成效良好,希望能因此發揮嚇阻作用,也期盼農漁局等單位持續加強查緝,確保本縣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胡流宗並指出,警察局10月5日於馬公、湖西、澎南、白沙等地區同步執行查緝監控已久的許姓販毒集團,這次共計搜索7處、拘提及傳喚14人到案,查扣安非他命毒品39.6公克、吸食器具1批,有效遏制毒品氾濫,他也特別提出嘉勉,並感謝警察局長劉祥浤及全體警察同仁的辛勞。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9月總計全般刑案發生77件、破獲76件、破獲率98.7%。其中,公共危險發生32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41.6%;次為竊盜發生11件,占發生總數14.3%;一般刑案則發生30件。

 

對此,警察局表示,澎湖整體治安仍屬平穩,將持續配合政府治安措施及本轄主要犯罪問題,研擬毒品、民生、機車竊盜、新興詐欺、職業性賭場等犯罪防制作為,並密切掌握轄區犯罪情勢,隨時調整因應對策,以降低犯罪發生,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人氣:318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6-09-30 | 人氣:318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05年9月份治安會報,29日下午3時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對於警方查獲毒品犯罪案件的統計數字,要求警方提升查處效能,加強宣導防範,努力建構澎湖成為「無毒家園」。

 

9月份治安會報依慣例由各相關單位報告工作概況,警察局並就本縣防制毒品犯罪工作提出專題報告。警察局指出,今年1至8月,共計查獲毒品犯罪案件74件(78人),與去年同期相比,件數增加4件,查獲人數減少9人;另近期查獲安非他命等第2級毒品案件,有增加趨勢,K他命等第3級毒品案件,則有減少趨勢。

 

陳光復表示,本縣青少年、學生吸毒情形雖不嚴重,但毒品危害身心甚鉅,應及早因應防制,加強宣導預防,避免毒品流入校園。

 

對於澎湖受到強颱莫蘭蒂、中颱梅姬侵襲,農漁業等災情慘重,他於會中再次強調,縣府會儘速協助受災戶向中央申請補助,希望能減少鄉親的損失。

 

陳光復表示,颱風莫蘭蒂、梅姬接連來襲,挾帶罕見狂風暴雨,導致多處路樹傾倒、廣告看板掉落、鐵皮屋屋頂飛落路面等,損害程度為近年來少見,感謝國軍、海巡弟兄及所有投入災後復原重建工作人員的辛勞,並向大家說聲辛苦了。

 

同時,對於防颱應變中心各編組在颱風期間迅速應變,掌控颱風動態及災情,減少鄉親災損,陳光復也在會中表達肯定及慰勉。

 

此外,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16縣市幸福大調查」結果顯示,澎湖縣榮獲幸福縣市第2名,陳光復說,澎湖不只是幸福城市,在警政署全國治安滿意度調查中,也幾乎年年排名第一,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付出,讓澎湖鄉親都能住得幸福又安心。

 

依據資料顯示,105年8月治安狀況統計,總計全般刑案發生93件、破獲93件、破獲率100%,與上(7)月發生比較,除賭博案件無增減、詐欺案件、一般刑案減少外,暴力案件、竊盜案件、毒品、公共危險、全般刑案均為增加。其中,公共危險發生30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32.3%;次為竊盜發生12件,占發生總數12.9%。

 

警察局表示,良好治安環境是縣民安居樂業及觀光發展的基礎,由近期治安數據顯示,整體治安狀況仍為平穩,而為有效展現政府打擊不法決心,將持續因應轄區治安特性,落實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民生竊盜、防制新興詐騙、精進受理民眾報案等作為,全力遏制不法犯罪,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自由、財產安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科技帶給民眾便利,越來越多的民眾使用網路銀行,可是如果不謹慎使用,個人資料及帳號密碼可能遭盜取使用,而衍生詐欺案件。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提醒民眾避免網路銀行帳戶被盜用,特提供幾個安全使用網路銀行小撇步,請民眾小心防範。

一、定期更改密碼,不要將密碼告知他人。

二、設定網路密碼時,儘量使用英文字母和數字組合,避免設定「懶人密碼」,如身分證字號、生日及電話。

三、不要在公眾場合(如網咖、公用電腦)使用網路銀行服務,以避免被竊取密碼及個人資料。

四、離開座位或使用網路銀行服務完畢後,請按「登出」離開網頁並將視窗一一關閉。

五、確認所連結的網路銀行網址是否正確,切勿透過其他不明網頁或郵件連結,而被偽造網站所詐騙。

六、接獲網路銀行交易完畢結果通知後,儘速檢核是否正確,一旦發覺或懷疑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未經授權而被他人使用,應立即以電話或其他約定方式通知銀行。

七、避免駭客入侵電腦,竊取機密資料,勿點選打開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加裝安全性防衛軟體,隨時更新病毒碼,減少木馬程式(後門程式)、病毒、及其他程式惡意碼入侵電腦,側錄資料。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現代科技文明的進步,造就社會的繁榮與物質的享受 ,但也使得社會價值觀為之丕變,許多好逸惡勞的偏差觀念,亦隨著社會經濟不景氣,衍生了所謂「不勞而獲」的詐欺(騙)犯罪問題,結合通信、電腦的運用,造成社會極大的震撼。

 

我國近年來之財產犯罪案件中,被害人數最多除了竊盜外,就是詐欺犯罪,分析整體詐騙集團的設計與策略,基本上都是利用人性的弱點「貪」以利誘,「怕」以威嚇,「慈悲心或同情心」以詐,同時配合時、空因素佐以花言巧語、移花接木乃至於恐嚇威逼等朦混技倆,以達詐騙之目的。其中為增強「威嚇」的效果,從戶政事務所、行政執行署,以致最具強制力的法院或地檢署,都成了常被冒用的機關,詐騙集團甚至猖狂到利用電腦程式設計顯示其來電為地檢署之總機電話,使被害人向電信公司查詢時,證實確為該機關之電話,事實上,於撥打後均轉接至詐騙集團,再厲聲責問為何拒不到庭,要求馬上電話聯絡,想盡辦法行騙。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指出,地檢署檢察官傳喚當事人或證人到庭,依刑事訴訟法規定一律使用「傳票」,其他行政機關通知也會以「函」或「通知書」,並要求到「地檢署」或「機關」辦理指定之事項,絕對與「錢」無關,根本不會有「轉帳」或「匯款」的問題。倘若接到不明電話時一定要「理智」、「冷靜」、「查證」,若詐騙歹徒有留下電話或帳號,請務必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檢舉,警方會依法辦理「停話」或「凍結帳戶」,並迅速偵辦,如此才能遏止詐騙集團的橫行。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秋節將至,望安鄉長許賢德及議員陳佩真慰勉感謝望安警分局平日辛苦付出,於昨(31)日蒞臨望安分局關懷慰問員警,並致贈秋節加菜金及月餅,向各單位人員一一親切問候,受到分局員警熱烈歡迎,使基層員警備感溫馨。

 

鄉長許賢德及議員陳佩真,對於分局員警平時對治安之努力由衷表示感佩與敬意,感謝他們奉獻與付出,並期勉堅守崗位,全力維護良好治安及順暢交通,讓鄉親平安、愉快的歡渡秋節。

 

?宜分局長同時期勉員警,除繼續落實各項警政工作、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外,亦重申要求員警確實恪遵警風紀規定,尤其於秋節期間,除加強各項勤務作為,維護轄區治安外,務必革除不當收受餽贈及邀宴,嚴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以維警察清廉形象。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寶可夢旋風席捲全台,網路上也冒出大批買賣帳號的訊息,但交易遊戲帳號小心被騙,1名男大生在臉書社團販售寶可夢帳號,很快有人傳私訊要求交易,並且爽快傳來匯款明細,但男大生將帳號給對方後,卻發現帳戶並沒有進帳,原來交易明細表上的根本就不是男大生的銀行帳戶。

 

林姓男大生表示,自己抓寶很有一套,已經用好幾個不同的帳號練到很高的等級,並透過臉書社團或寶物交易網販售。8月中旬收到暱稱「阿弟仔」的臉友私訊,表示想買兩個30級的寶可夢帳號,共新臺幣2,800元,但是因沒有寶物交易網帳號,只能用LINE私下交易。為了取信於林男,「阿弟仔」詢問匯款帳戶後,立即爽快傳來兩張匯款完成的交易明細表。林男一時不察,將兩組帳密給了對方,隨後至銀行刷簿子確認,卻發現並無款項入帳,仔細一瞧明細表,才發現上面匯入的銀行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帳戶。林男立刻急著跟「阿弟仔」聯繫,LINE和臉書早已被對方封鎖,根本找不到人。

 

除了騙取寶可夢帳號外,另1名黃姓男大生也在線上遊戲表明只要1,550元就可代練提升排名,然而在幫1名網友代練後,對方傳來1張匯款單據的照片,但黃男查詢並無該筆匯款資料,才發現照片竟然是用修圖軟體偽造的,而對方也人間蒸發。

 

根據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期出現多起網路遊戲帳號交易糾紛,其中不乏收了錢卻給不能使用的帳號的假賣家,以及騙取帳號卻不付錢的假買家,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使用通訊軟體私下交易。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勿沉迷網路遊戲,更避免私下買賣帳號,以免受害。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劉祥浤,鑑於該局105年度公職人員財產定期申報義務人達一百餘人,為使財產申報義務人了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相關作業流程重點,進而提升財產申報正確率、降低裁罰率,以及避免發生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之案件,特別指示政風室於本(8)月29日上午9時,假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以視訊方式辦理「105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暨利益衝突迴避宣導說明會」,由政風室主任張文卿講授相關課程,包括法務部廉政署提供105年公職人員定期申報授權作業服務,由申報人授權機關政風單位透過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系統,提供申報義務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之財產資料的系統操作進行說明,使申報義務人申報作業更便捷。

 

局長劉祥浤表示,希望透過本次講習各申報義務人,能更深入了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並知悉應申報財產之內容及涉及利益衝突應迴避、禁止事項之相關規定,避免因申報不實(慎)或違反規定而受裁罰,更有效提升該局財產申報之正確率及促進廉能政治。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鑑於保障婦女權益已成國際人權主流價值,為提升我國之性別人權標準,落實性別平等,使兩性權益均能獲得平等保障,我國針對此等行為之防制訂有三種法律規範,亦即,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稱為性騷擾三法,分別保障個人身體安全權、工作權或受教權,其立法目的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並配合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簡稱CEDAW),以促進我國性別人權與國際接軌,使兩性權益均獲得平等保障,逐步消除性別歧視。

 

性別平等,係指任何人不因其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特質或性別認同,而受到差別待遇;因此,如以言語或行為對特定性別、性傾向、性別特質或性別認同等為差別對待,致使他人感受敵意或被冒犯,即可稱為性別歧視;同時也會構成我國性騷擾三法所規範之性騷擾行為,個人如因性別因素而遭受歧視、貶損人格尊嚴的言語或行為,或因特定性別原因要求作為其獲得、喪失或減損有關權益的交換條件,其牽涉性別本質而取得利益等,亦足以形成性騷擾。

 

縣警局局長劉祥浤表示,「促進性別平等,讓世界更美好」,除了定期檢討該局內部相關規定外,建立兩性友善工作環境,另責由婦幼宣導團隊應持續走入校園及社區加強性別平等宣導作為,期藉改善傳統性別差異的觀念,追求實質性別平等,以降低婦幼被害案件,落實婦幼安全保護工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新任白沙分局分局長張文川搭船前往所轄各離島所,與員警弟兄分享工作經驗,相談甚歡。

 

張分局長於本(8)15日甫上任,除拜訪地方士紳,又馬不停蹄前往該分局所屬各單位探視,藉以了解分駐、派出(駐在)所駐地環境、員警執勤情形及生活狀況。暑假雖已近尾聲,但本縣觀光季尚未結束,白沙分局所轄吉貝、員貝、鳥嶼、大倉等4個離島,向來為澎湖縣北海著名觀光旅遊據點,為蒞澎遊客必到的遊憩地點;張分局長尤其關心惦念離島同仁之生活、工作狀況,在該分局二組組長高建中陪同下,搭船前往轄區各離島所,表達對離島員警辛勞的慰勉之意。

 

張分局長期勉員警勿因地區單純而鬆懈治安維護工作,又由於各離島警力單薄,特別叮囑同仁加強駐地安全及自身執勤恪遵三安規定,並應強化為民服務工作,適時提供遊客必要協助與急難救助等服務,因為惟有民眾對員警持有「良好印象」,方能建立警察的「優質形象」,也才足以成為「警民關係再進化」的力量。對於分局長頂著豔陽迎著煦煦海風乘船而來,貼心表達對自家弟兄的關懷和期許,讓基層員警個個如吃了爽口的冰淇淋一般心滿意足,相信對於士氣的激發深具效益。

人氣:393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6-08-25 | 人氣:393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分局湖西分駐所警員陳永旭擔負本(8)1620-22時守望勤務,於2140分許獲報前往湖西鄉○○村處理吳姓民眾割腕自殺案。陳員到場後,即隱約嗅得空氣中瀰漫腥血味,卻見該戶門窗深鎖緊閉,室內燈光未開啟,敲門呼叫亦無人應答,陳員察覺事況有異,立即會同消防人員、村長等人,緊急破門進屋搜尋,一進現場驚見吳民赤裸上身躺臥於客廳木椅上,地板上灘灘血跡,怵目驚心,其左手腕有明顯自殺割創傷口,吳民亦因失血過多,意識陷入昏迷,陳員立即協同救護人員將之載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並積極聯繫家屬到場。

 

吳民經醫師緊急救護後,生命跡象恢復穩定,後於家屬前來時,陳員適時安撫其焦燥情緒,同時提供自殺防治專線、澎湖生命線等諮詢機構資訊予家屬,囑其應多予親情之關懷與支持,並尋求專業心理精神醫療之幫助,以防憾事橫生,家屬對其員警積極搶救,再三感激。

 

綜觀該案處理人員警員陳永旭處事果斷、遇案當機採取積極勤務作為,有效降低當事人生命、身體之風險,發揮警察熱忱關懷之為民服務精神。對於員警之優良表現,馬公分局分局長丘立誠特予嘉許,並期許所有同仁善盡人民公僕職責,一齊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105年8月份治安會報,23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首先歡迎新到任的警察局長劉祥浤加入縣府團隊,繼續帶領同仁提供鄉親最好的治安服務,也期許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再接再厲,讓澎湖治安滿意度,永保全國第一。

 

陳光復表示,今年1至7月蒞澎遊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萬餘人,人數大幅成長,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然而隨著遊客數增加,各相關單位的業務及勤務相對加重,他特別在會中向大家說聲辛苦了!

 

陳光復進一步表示,澎湖每逢觀光季節,常有外來遊客租用機車穿梭於各遊憩景點與市區道路,因不諳路況,造成交通亂象,險象環生;他指示要加強宣導交通安全,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並強調,唯有維持良好交通秩序,才能創造優質的旅遊環境。

 

此外,陳光復並指出,外籍漁工常在夜間於市區閒逛聚集,加上語言不通易產生誤會,造成部分民眾恐慌,請警察局持續規劃臨檢、巡邏、盤查等作為,防制違法情事發生,並請社會處要求及輔導雇主加強管理,針對少數適應不良或有違法傾向的個案,應預先做好妥適處理,避免影響本地鄉親正常生活。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7月總計全般刑案發生88件、破獲80件、破獲率90.9%,其中,公共危險發生22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25%;次為詐欺發生12件,占發生總數13.6%;一般刑案則發生34件、破獲29件、破獲率85.3%。

 

警察局表示,將持續因應轄區治安特性,落實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民生竊盜、防制新興詐騙、精進受理民眾報案等作為,全力遏制不法犯罪,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自由、財產安全。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現今毒品濫用嚴重,毒品個案再犯率居高不下,造成社會與家庭等各種問題,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為增進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毒品專業知能,特於105年8月20日及21日為期兩天,假澎湖地檢署舉辦「105年度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精進訓練」,本次研習共計60人出席參與,大家齊聚一堂專心聆聽課程,希望透過瞭解毒品危害防制策略、毒品相關法令、毒品更生人的特性與評估、訪視之技巧及毒癮更生人復歸之路等相關課程,增強更生輔導員、榮譽觀護人相關輔導知能與技巧,以使充分運用於輔導個案,協助更生人自立更生,預防再犯。

 

澎湖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吳文宗表示,更生保護是對於出獄人及受過刑事處分的人,在社會上給予適當的保護及輔導,希望更生輔導員對於更生人之就業輔導和目前推動之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修復式正義等業務能全力支持,並期望大家未來繼續發揮高度愛心與耐心去輔導更生人,使更生人能夠悔悟,改過向善。

 

  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表示,三大柔性司法保護團體的輔導員與志工的付出是非常神聖,大家都是本著良心、愛心來協助個案,期望大家持續學習,幫助個案勇敢面對未來。

 

  本次課程邀請多名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以實務經驗講授「毒品更生人的特性與需求評估」、「毒品個案的輔導理論與實務」、「毒品個案復歸之路」等相關專業毒品課程,透過這些專業課程,增加志工們對毒品的認識、瞭解毒品危害防治中心的服務與資源、毒品個案的特質及輔導實務等知能,使得志工在服務個案時,能有效運用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參與的志工表示,課程內容對於他們在服務個案中幫助很大,讓他們可以為個案們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