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落實法紀教育,12日上午在縣府地下大禮堂舉辦「公務員申領小額補貼款項」專案宣導,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與會,他強調,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公務員清廉形象,也希望透過法令及案例介紹,建立同仁正確法律常識,機先防杜弊案發生。

陳光復感謝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擔綱講述相關法令及案例介紹,希望藉其專業法學素養及豐富實務經驗,提醒各機關學校同仁,勿因一時貪念而誤蹈法網。同時,對縣府政風處積極宣導法紀教育的用心,陳光復也表示肯定。

陳光復指出,去(103)年全國經檢察官起訴之公務員申請小額款項計有21案,約占貪瀆案件(224)十分之一,他說,這些案件所涉及的金額不多,但影響卻相當深遠,如經判刑確定,不僅損及整體機關形象,個人名譽更是嚴重受損,甚至一生為國家所付出的努力及奉獻,都將化為烏有。

講習由王檢察長針對公務員浮報加班費、加油費、差旅費,國民旅遊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講授相關法令,並以實際案例提供同仁借鏡,提醒公務員務必據實核銷,勿因金額不多,心存僥倖而誤觸法律。

本次講習約有來自各機關學校的80位同仁前往參加,會後並由王檢察長、政風處長陳昭孔等人,與參加人員綜合座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