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心海洋情」

湖西國小推動潮間帶及燕鷗生態海洋環境教育課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國小位於澎湖大山嶼(澎湖本島)的東部區域,學區涵蓋湖西村、湖東村、北寮村、南寮村、白坑村、青螺村及菓葉等七個村莊,海岸線總長超過15公里,自然環境豐富且多元,包含火山熔岩凝固的玄武岩,廣大的潮間帶和離島的燕鷗生態。其中錠鈎嶼、雞善嶼夏季繁殖的燕鷗及北寮摩西分海的海岸地形,為湖西地區難得的「天然寶藏」,每年吸引了大量的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表示,學校海洋教育以海洋環境保育為教育推廣主軸,配合潮汐帶領學生實地潮間帶做生態踏查,實地探索與認識澎湖海洋原生動植物, 學校每學期會舉辦淨灘活動,地點為湖西的海岸遊憩區,除了帶領學生親自走訪湖西海岸的美,全校師生挽起袖子一同淨灘,也為故鄉的海岸盡一份心力,藉此教育學生「留下美麗的記憶,帶走煞風景的垃圾,永保清澈的海洋」。並規劃深入探訪特殊北寮摩西分海的海岸地質地形、潮間帶及多樣的海洋生物、白坑青螺石滬堆疊之美及無人島的燕鷗生態,讓學生有機會更了解故鄉,當個超級解說員,為湖西的海洋環境保護投入更多心力。

 

「環保生活化」是賴峰偉縣長今(108)年「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期望環境教育從小紮根。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讓學生感受澎湖海洋的廣闊與胸懷,引起探索海洋環境的熱情,激發愛護海洋、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使命,並能讓湖西學子更深入認識自己成長的湖西家鄉與原生環境的美,進而產生認同感、向心力與自信心,更愛鄉愛土愛海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