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學子不動,外師動,英語浸潤全菊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提升本縣離島地區的教育品質、強化國際行動英語村的功能、提高外籍英語教師之教學效益,使縣內外師的人力資源能更靈活運用,縣府教育處特別規劃外籍英語教師駐島服務計畫,以「離島學子不動,外師動」為原則,將教育部編列給本縣的7位外師從各英語村安排進駐至7座離島,每次實施為期1週的駐島教學。

教育處表示,因應菊島英語村的陸續成立,除了提供情境體驗教室遊學申請之外,讓外籍英語教師走出英語村駐校教學與進駐各離島,藉由親身進入英語教學資源匱乏的離島,讓離島的孩子也能接觸到外師,期能擴展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申請外師駐島之學校皆表示,非常感謝外師特別到校進行教學,帶給學生許多與外國人交流的寶貴經驗及特別的英語學習體驗。學生一開始都比較害羞,不好意思開口說英語,但在外師不斷的鼓勵下逐漸勇敢開口與外師對話,外師在教學時也會因應學生的反應,適時轉換教學重點與活動,可感受到外師教學的彈性與應變力。

外籍英語教師表示,本縣學生充滿學習動能,教起來充滿趣味與挑戰性。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教導他們所需要具備的溝通能力去聽、說、讀、寫,而後在教室運用不同的英語學習策略,為其預設的目標。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順勢推動縣內英語普及化,本處歷年來始終秉持著「紮根基礎、多元創新、追求卓越」之理念與作為,共同為營造英語生活環境而努力。教育年五化政策之一為「在地國際化」,藉由外籍英語教師駐島教學,鼓勵離島地區學生將英語融入日常生活,結合澎湖在地文化與景觀特色及多元學習活動,使菊島學子能自發主動學習,透過與外籍英語教師互動,能達成共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