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104年使用牌照稅於4月1日至4月30日開徵,繳款書委託中華郵政公司於開徵前郵寄,送達至納稅義務人之住居所、事務所或營業所,如不獲會晤納稅義務人,亦無受領文書之同居人、受雇人及應送達處所之接收郵件人員時,依法可以辦理寄存送達,並以寄存之日期視為收受送達之日期,而發生送達之效力。

國稅局提醒民眾,如發現郵局所寄發的招領通知書時,請務必儘速向通知書上所載的郵局領取,千萬不可以置之不理,以免漏未繳稅而受罰。另為保障自身權益,避免遺漏收取稅單,可向該局辦理轉帳納稅或利用繳款書上之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填寫後免付回郵寄回該局辦理轉帳納稅,既方便又安全,從此不必為忘記繳稅受罰而煩惱。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104年3月底人口統計資料業已登載於縣府民政處網站(網址http://www.penghu.gov.tw/civil/)-業務統計專區,歡迎鄉親上網點閱。

縣府民政處表示,截至104年3月底,本縣設籍總戶數為38,049戶,總人口數為10萬1,856人,比104年2月份多6人(馬公市6萬501人、湖西鄉1萬4,280人、白沙鄉9,776人、西嶼鄉8,419人、望安鄉5,120人、七美鄉3,760人),遷入496人、遷出483人、出生81人、死亡88人、結婚71對、離婚21對。另提醒鄉親,申辦教育程度註記,當事人等可以書面、言詞向戶政所或以自然人憑證上網申辦,請民眾多加利用。

人氣:357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5 | 人氣:357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14日晚間7時在嵵裡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村里座談會,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與鄉親進行面對面座談,傾聽基層心聲。他強調,不論大小事,只要有任何需求或建議,都可儘量提出,縣府定會全力協助解決。

陳光復表示,他上任後即陸續到各村里舉行座談,聽取鄉親寶貴意見,無論是地方建設或民生迫切需求,只要是做得到的,縣府一定會傾全力為民眾解決困難;並指出,像之前有鄉親提出加開公車班次、路邊水溝加蓋等問題,他隨即指示相關單位立即處理,馬上改善,以解決鄉親的需求。

陳光復說,澎南地區擁有多處著名旅遊據點,目前正積極規劃串連遊憩動線1日或半日遊,以活絡地方觀光;期盼未來不只是澎南線,包括湖西、西嶼等旅遊動線,都能妥善安排規劃,以提振澎湖整體觀光旅遊產業。

針對發展澎湖觀光議題,陳光復進一步指出,他極力爭取規劃與大陸城市直航,除青島及南京每周已有定期包機航班外,接下來更有濟南、長沙、香港等城市,都將陸續展開直航航班,而南海之星在交船後,也預計規劃與廈門間的國際短程航線,加入直航國際城市之行列。

陳光復強調,積極爭取與大陸城市直航,就是希望為澎湖帶來更多遊客,透過開拓更大的觀光商機,有效帶動各行各業蓬勃發展,增加就業機會,讓澎湖起飛,人民更幸福。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財政處長盧春田、建設處長洪棟霖、工務處長蔡有忠、旅遊處長陳美齡、環保局長胡流宗、車船處長楊書舜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此外,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代表蘇育德、黃旭輝、吳志宏、嵵裡里長林献堂、社區理事長蔡武童、井垵里長陳冠霖、鐵線里長陳順志等人,也都到場與會,一同為民眾發聲。

  會中,針對民眾提出問題包括有改善自來水水質、內灣水質、設置養殖場指示燈、推展地方觀光、養豬場惡臭、海洋生物禁止採捕規範等多項建言;陳光復與局處長都一一回覆與民眾溝通,需要再會勘了解的,也將攜回指示相關業務單位儘速辦理,或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並追蹤列管辦理情形。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在確定停建後,現址如何轉型利用引起各界關心,網路上也有所討論,縣府對此強調,基於對大倉的回饋、減輕縣府財政負擔、促進地方繁榮等前提,大倉以引進民間投資為主,民間欲投資法國村或其他方向,縣府樂見其成。

縣長陳光復在日前宣佈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不再續建後全案底定,由於當地已完成部分土建設施,原有地形地貌也難再復原,全案終結後除了經費上的結算,接下來必須面對現址的轉型利用,因當初宣佈不再續建,主要考慮縣府財政難以負擔,因此後續轉型,耗費鉅資、重新擬訂計畫不在縣府考慮之列,引進民間投資成了首選。

大倉媽祖園區停建後,曾有民間人士表達投資意願,其中以交通大學教授吳武明及法國藝術家尹夢年最為積極,依其提出的投資計畫,大倉島上已完成的土建設施將改為紀念館,預計陳列孤拔將軍等相關文物,尹夢年目前已取得孤拔家族後人同意捐獻文物,紀念館周邊則將興建法國七省特色建物,讓當地轉型成為法國村。

陳光復聽取簡報後,僅做出低度開發、縣府不出資、不破壞當地生態、不得衝擊島上既有產業等原則性要求,考慮到島上已有住宿業,為避免造成衝擊,要求法國村可提供餐飲服務,但不提供住宿,其餘則表示樂見其成。

陳光復表示,大倉居民當初大力支持媽祖文化園區,全案終止後,縣府有義務回饋,但也必須考慮到縣府財政問題,所以發展方向以引進民間投資為主,若透過民間資金與想法,可以不破壞大倉既有生態,又能為澎湖增加一個新的景點,而縣府又免出資,是可以支持的方向。

由於全案涉及OT或BOT模式,最終還是必須透過公平公開的程序,從中評選最佳方案,在全案底定前,不論是法國村或其他構想,縣府立場開放,也歡迎民間提出不同想法一起激盪。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 為關懷在安養中心的獨身長輩,由澎湖縣太祖堂關懷協會與澎湖灣廣播電台合辦的「新春送暖活動」,於昨(13)日早上10點在惠民啟智中心溫馨登場。

澎湖縣太祖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曾月桃於昨(13)日一早即帶領50餘位會員,到惠民啟智中心參訪慰問,並致贈價值數萬多元慰問品(尿布、衛生用品…等百餘件),而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及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皆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在惠民啟智中心熱情的歡迎接待下,溫馨圓滿的結束。

太祖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增月桃表示,關懷獨身老人,使耆老有所伴,在生活和心靈上都不孤單,以實際行動給予關懷和愛,提供物資和生活所需品,關懷在安養中心的長輩,一直是太祖堂關懷協會努力的目標,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吸引各界注意澎湖縣獨居老人的問題,日後協會必會再舉辦類似活動,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一同來共襄盛舉。

人氣:382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4 | 人氣:382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樺澎開發公司董事長張綱維等一行人,13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重光度假旅館興建營運移轉案」、大倉投資開發,及臺澎空中運輸、兩岸包機等議題廣泛討論。

張綱維表示,「重光度假旅館興建營運移轉案」自本(104)年1月30日簽約後,樺澎開發公司即展現集團的行動力與高效率,加速計畫進度,期望第一期工程能趕在明年花火節前完工開幕。

面談中針對張董事長所提出的植栽綠美化調整配置、離島基金融資申請、用水計畫、建照取得等問題,縣長陳光復指示旅遊處、建設處等相關單位,全力給予協助,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工程品質,將頂級VILLA、水上教堂等呈現給大家,為澎湖帶來另一項別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關心澎湖空中交通運輸的陳光復,也向張綱維提出增加週末往返臺澎機位,獲張董事長允諾。而就兩岸包機議題,雙方均認為中央政府應提高澎湖兩岸直航包機額度,對此,陳光復表示會持續積極爭取。

由於樺澎開發公司對大倉法國村計畫頗具興趣,正進行投資評估,陳縣長表示樂觀其成。他指出,重光往返大倉僅需10分鐘船程,若延伸重光投資至大倉,在大倉島上低度開發,不破壞原有生態,建設休閒遊憩設施、提供餐飲服務,讓遊客在大倉與重光兩地體驗截然不同的觀光魅力,相信會是遊程中最深刻的體驗。

 

人氣:374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4 | 人氣:37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村里座談會13日晚上在虎井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展開,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他指出,上任後即陸續在各鄉市村里舉行座談,傾聽基層民眾心聲,並表示,不論是醫療、交通、水電或觀光等方面,只要鄉親有需求,可儘量提出,縣府定會盡全力協助解決。

陳光復強調,虎井里雖位居離島,但縣府照顧離島居民的責任不變,像之前曾有鄉親提及衛生室及復健設備略顯不足,以及增加醫師每週駐診時間與次數等,他表示將盡力協調,讓社區長輩無須專程搭船至馬公市區做復健,以改善並提升鄉親醫療品質。

至於發展觀光方面,陳光復說,目前正與市公所協調規劃串連馬公、虎井與桶盤的遊憩動線,並預計加開交通船班次,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遊玩,甚至能在虎井過夜,深度旅遊,帶來更多商機。

陳光復除針對虎井社區需求提出說明外,並向在場鄉親報告他上任一百多天來,為澎湖發展所做的努力,他說,上任至今已爭取到大陸多個城市的直航航線,包括已有定期航班的青島、南京,尚有長沙、廈門、香港等城市,也都陸續在規劃中,期盼能開拓更大的陸客觀光市場,也藉此提振冬季旅遊,讓澎湖冬天可以不必再打烊。

座談會中,鄉親發言踴躍,也提出許多建言,包括有自來水主要管線換新、南海碼頭設置候船室、繼續推展城市色彩系統計畫、虎井桶盤海底電纜儘速完成、補網場及導航燈修補等。陳光復對民眾的提議與需求都相當重視,逐條答覆、記錄,並表示,縣府能做的將儘快進行處理,需要再了解的,則攜回指示相關業務單位儘速辦理,至於涉及其他機關的,也會積極協調爭取。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建設處長洪棟霖、教育處長鄭嘉薇、農漁局長林澤民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此外,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虎井里長陳大川及社區理事長陳賢設等,也都到場為基層民眾發聲。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暨所屬機關、各鄉市公所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及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錄取人員職前講習,昨(13)日於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縣長陳光復親臨致詞勉勵,恭喜所有錄取人員,能夠參加國家考試脫穎而出,優秀傑出,也歡迎生力軍加入縣府團隊,期勉一起攜手打拼,為澎湖發展共盡心力。

陳光復表示,「人民第一,服務鄉親」是施政核心,服務鄉親一定要為對方設想,站在對方的立場;尤其,澎湖民眾純真率直,為鄉親解決問題,要本著同理心來為民服務,了解民眾的需求,以「效率、真誠」為鄉親服務、解決問題,在「依法行政」的原則下,給予最大的協助與幫忙。

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及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錄取人員職前講習,安排2天的課程,共計有25人出席,講習內容包括公務人員應有的為民服務觀念、會計觀念、法制觀念、採購法規認知,以及常用人事法規簡介、公文寫作、心理健康宣導、跨時代公務員應有的廉政作為等。縣府人事處希望這些新血輪們,得以及早適應為民服務之職場文化,成為地方建設的生力軍。

人氣:391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4 | 人氣:391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第847縣務會議,13日上午於第1會議室召開,由陳光復親自主持,會中討論相關提案,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表揚劉天和先生獲頒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獎等績優單位及人員。同時審議通過「澎湖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約聘僱人員考核要點」等37案。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縣府沒先做好產銷就大肆推廣冰花,陳光復特於會中表示,今年2月初縣府輔導農民於湖西試種冰花幼苗,歷經1個半月收成,冰花生長情形良好,栽種培育成功。3月在台北舉辦國土空間特展金馬澎三縣聯合活動週時,現場提供冰花試吃及冰花果汁的試飲,引起民眾熱烈的討論與迴響,爭相品嘗,供不應求,頗獲好評,可見冰花市場前景十分看好。

  但媒體卻報導縣府沒先做好產銷就大肆推廣,讓冰花價格到了一百元買三盒的地步,對此,陳光復強調,這並非實情,在湖西試種冰花的面積不大,採收一次就沒有了,現在市場上根本沒得買,而且,推廣冰花當然要先試種,看成效如何,才能進一步規劃。他除了指示農漁局針對在澎湖栽種的冰花營養成分進行分析之外,也商請澎科大研發相關冰花產品,如酵素、膠囊、海塩,或果汁、汽泡水等等。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未來冰花相關產品技術轉移給業界,輔導業者,農民就可契作冰花大量推廣,不僅能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縣府也會來思考後續的產銷管道,相信透過產官學的齊心努力,冰花潛力雄厚,必能為澎湖開創出發展新契機。

  此外,日前有媒體報導馬公機場是否為危險機場的議題,陳光復也說,媒體應於報導前向民航局查證詢問,如此報導對觀光季節即將到來的澎湖,傷害實在很大,而且天津航空也不曾申請飛航馬公機場,會傳出大陸方面質疑機場危險而不放行天津航空直飛馬公,不知道消息哪來的。

  陳光復表示,10日的觀光振興座談會中,馬公航空站主任也當場澄清無此事,更何況馬公機場跑道於102年12月完成整建工程,跑道長達3000公尺,比松山機場還長,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華航10多年前的525空難是飛機在空中解體,同年復興航空貨機在南海海域失事,都與馬公機場無關,或者去年的復興723空難也是因為颱風天氣影響,並非馬公機場的問題。馬公機場每年起降航次達3萬4,000餘架次,營運價值極高而且安全。澎湖觀光旺季即將展開,這樣的報導,對澎湖觀光造成極大的傷害。

  另外,議會臨時會及定期會即將陸續召開,他指示各局處主管應該加強溝通協調,對於提案作充分說明、尋求支持,以遂縣政工作順利賡延。

  會中,陳光復親自一一頒獎表揚績優單位與人員,包括有:
一、表揚本縣天和股份有限公司劉天和先生獲頒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選拔-十大神農獎,特頒發匾額乙座,以資鼓勵。
二、表揚縣府辦理103年度道路管理維護績效考評績優鄉、市公所,計有:
(一)第1名:湖西鄉公所。
(二)第2名:馬公市公所、白沙鄉公所。
    各頒獎狀乙幀,以資鼓勵。
三、表揚縣府辦理103年度提升服務品質考核績優單位(機關):
(一)第1組:第1名:社會處、第2名:教育處。
(二)第2組:第1名:消防局、第2名:文化局。
(三)第3組:第1名:澎湖地政事務所、第2名: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各頒發獎狀乙幀,以資嘉許。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邇來全臺從北至南進入水情乾渴之局面,水情面臨近十年來最枯旱之情形;交通部觀光局為解決此困境,邀請旅館業者共同努力,發揮企業社會精神,加入節水環保行列,提供旅客響應環保節水措施之回饋,達到擴大節水之效益。

交通部觀光局之前邀請旅館業者踴躍參加「節水回饋措施活動」,對於連續住宿2日以上之旅客,同意不更換床單浴巾者,給予第2日起每日抵「100元」之房價,此舉深獲各界好評;惟全臺水情仍見吃緊,尚未舒緩,該局除印製旅客假日外出旅遊住宿節約用水宣傳海報、貼紙外,擬將上述活動延長至104年6月30日止。

若有意願參與之旅館業者,請逕洽交通部觀光局(電話:02-23491500分機8534楊小姐),參與之業者名單該局將公佈於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供民眾查詢利用。
另縣府亦籲請本縣旅宿業者配合在不降低服務品質的前提下,減少不必要用水,宣導員工配合節約用水;並請向旅客加強宣導配合於枯旱期間儘量減少用水量(例如:以淋浴代替盆浴),希能共體時艱,響應全民節水行動,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共同努力度過乾旱期。

 

人氣:942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3 | 人氣:942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使門牌位置資料得以發揮最大應用效益,內政部建置整合應用平台,業已開發完成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屏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14個縣市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供民眾上網瀏覽使用。

縣府民政處表示,本縣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網址:http://addressmt.tgos.nat.gov.tw/address/index.cfm?city_id=10016)以通用版電子地圖為介面,由戶政事務所定期維護,提供最新的門牌位置資料查詢檢索服務,包含門牌地位、路段、交叉路口、地標及區里定位,以及門牌、人口統計功能,歡迎各位鄉親多加利用。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104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其專長(一般)資格申請期間:自104年4月1日起至104年4月16日止。歡迎69年次至82年次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之役男,把握時機提出申請,投入公共服務工作的行列。

以專長資格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之役男,須先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一般替代役申請作業資訊系統」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及選服役別(項目)、機關(役別(項目)、機關一經選定送出系統後即不得更改)。

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後,持相關專長證明文件及掛號回郵信封(公所留存寄發核定通知書)於受理申請期間之上班時間至戶籍地公所辦理「請服一般替代役」,公所役政人員至役政署網站列印一般替代役申請書並查驗相關專長證明文件(影本由役男簽章)後,由役男將相關資料於截止申請日(104年4月16日)前以掛號郵寄內政部役政署(54071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路21號)始完成申請手續(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縣府民政處表示:單純以一般資格申請者,亦於申請期間持國民身分證及印章直接向戶籍地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經錄取後,依申請先後順序徵集入營服役。有關公告內容及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替代役園地項下查閱。如對申請有任何疑問,請電洽民政處兵役科服務專線:9266671。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升本縣未上市水產品質及使本縣縣民買魚消費安心,縣府農漁局配合漁業署政策積極輔導澎湖區漁會於每月不定期在所屬第三漁港魚市場執行抽驗進場魚貨衛生工作,主要檢驗項目計有:二氧化硫、甲醛(福馬林)、過氧化氫、硼砂及螢光劑等5種常用保鮮劑。

上(3)月2、15、29日對本縣進場魚貨進行採樣,計有午仔魚1件、盤魚2件、九母1件、紅魚2件、白口加網魚1件、沙腸魚2件、紅目空魚1件、肉魚2件、黑昌魚1件、秋哥魚1件、金線魚1件、三目蟹1件,共計16件,所有採樣樣品皆呈陰性反應,全為合格,請本縣縣民安心購買消費享用,縣府農漁局將持續輔導澎湖區漁會辦理第三漁港魚市場執行抽驗進場魚貨衛生工作。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縣陸軍第0024梯次接受四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83年次以後役男,將於4月23日入伍,役男人數計65人,收訓駐地為馬公菜園營區。縣府為歡送本梯次役男入營,於是日上午9時30分在縣政府前廣場完成報到後,隨即辦理新兵入營歡送會,以表達關懷祝福之意。

縣政府民政處表示:本次徵集對象為83年次以後未在學役男,將一次受完4個月的訓練,其中前8週為入伍訓練,後8周為專長訓練,但若在學期間上過軍訓課,最多可折抵役期15天。另依徵兵規則第30條規定,徵集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不適用徵集入營5日內自行報到之規定,除依法申辦延期徵集入營手續者外,一律於入營當日報到,以免觸法。民政處兵役科服務專線:9266671。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近年來全球暖化影響氣候甚劇,為防範因極端氣候所引發之災害,加強各機關人員對災害應變之認識,建立防災思維,強化相關作業要點執行原則及技巧,縣府在本月9日辦理「104年度天然災害通報作業講習」,參加人員包含縣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及本縣轄內中央機關人員,共計66人。

本次課程邀請縣府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陳統壹科長主講「災害應變中心之設置與通報機制」課程,陳科長主辦災害應變中心相關業務,對於天然災害與災害應變中心之設置間的關係知之甚稔,課程中除了介紹災害應變中心通報機制,也說明了地震、海嘯、水災、颱風等與本縣相關的天然災害,同時亦對地震災害的應變要領作了詳細的講解, 2個小時的課程揭示了天然災害的不可預測性,宣導災情通報體系,讓相關業務人員有更多的資源去面對天然災害,方能確保生命財產之安全。

此外,縣府也安排人事處黃順興科員主講「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實務說明」,課程中詳實的解釋天然災害之定義與種類,並揭示停止上班及上課之基準,同時也提供了查詢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的管道,此外,黃科員特別強調停止上班及上課是一種為了天然災害發生時保障員工安全的應對方式,而非一種「假」,更不可對天然災害產生停止上班的期待。

縣府人事處表示,各縣市政府應於非颱風季節,召集所屬機關、學校及公所有關人員舉辦作業講習,藉此熟諳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辦法的相關規定,故舉辦此一研習,並加入災害應變中心與通報機制的元素,讓參與學員獲得更完整的防災知能,預先做好相關準備工作,以減少災害損失,發揮政府效能。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