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92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4 | 人氣:392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第847縣務會議,13日上午於第1會議室召開,由陳光復親自主持,會中討論相關提案,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表揚劉天和先生獲頒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獎等績優單位及人員。同時審議通過「澎湖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約聘僱人員考核要點」等37案。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縣府沒先做好產銷就大肆推廣冰花,陳光復特於會中表示,今年2月初縣府輔導農民於湖西試種冰花幼苗,歷經1個半月收成,冰花生長情形良好,栽種培育成功。3月在台北舉辦國土空間特展金馬澎三縣聯合活動週時,現場提供冰花試吃及冰花果汁的試飲,引起民眾熱烈的討論與迴響,爭相品嘗,供不應求,頗獲好評,可見冰花市場前景十分看好。

  但媒體卻報導縣府沒先做好產銷就大肆推廣,讓冰花價格到了一百元買三盒的地步,對此,陳光復強調,這並非實情,在湖西試種冰花的面積不大,採收一次就沒有了,現在市場上根本沒得買,而且,推廣冰花當然要先試種,看成效如何,才能進一步規劃。他除了指示農漁局針對在澎湖栽種的冰花營養成分進行分析之外,也商請澎科大研發相關冰花產品,如酵素、膠囊、海塩,或果汁、汽泡水等等。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未來冰花相關產品技術轉移給業界,輔導業者,農民就可契作冰花大量推廣,不僅能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縣府也會來思考後續的產銷管道,相信透過產官學的齊心努力,冰花潛力雄厚,必能為澎湖開創出發展新契機。

  此外,日前有媒體報導馬公機場是否為危險機場的議題,陳光復也說,媒體應於報導前向民航局查證詢問,如此報導對觀光季節即將到來的澎湖,傷害實在很大,而且天津航空也不曾申請飛航馬公機場,會傳出大陸方面質疑機場危險而不放行天津航空直飛馬公,不知道消息哪來的。

  陳光復表示,10日的觀光振興座談會中,馬公航空站主任也當場澄清無此事,更何況馬公機場跑道於102年12月完成整建工程,跑道長達3000公尺,比松山機場還長,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華航10多年前的525空難是飛機在空中解體,同年復興航空貨機在南海海域失事,都與馬公機場無關,或者去年的復興723空難也是因為颱風天氣影響,並非馬公機場的問題。馬公機場每年起降航次達3萬4,000餘架次,營運價值極高而且安全。澎湖觀光旺季即將展開,這樣的報導,對澎湖觀光造成極大的傷害。

  另外,議會臨時會及定期會即將陸續召開,他指示各局處主管應該加強溝通協調,對於提案作充分說明、尋求支持,以遂縣政工作順利賡延。

  會中,陳光復親自一一頒獎表揚績優單位與人員,包括有:
一、表揚本縣天和股份有限公司劉天和先生獲頒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選拔-十大神農獎,特頒發匾額乙座,以資鼓勵。
二、表揚縣府辦理103年度道路管理維護績效考評績優鄉、市公所,計有:
(一)第1名:湖西鄉公所。
(二)第2名:馬公市公所、白沙鄉公所。
    各頒獎狀乙幀,以資鼓勵。
三、表揚縣府辦理103年度提升服務品質考核績優單位(機關):
(一)第1組:第1名:社會處、第2名:教育處。
(二)第2組:第1名:消防局、第2名:文化局。
(三)第3組:第1名:澎湖地政事務所、第2名: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各頒發獎狀乙幀,以資嘉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