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5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4 | 人氣:375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村里座談會13日晚上在虎井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展開,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他指出,上任後即陸續在各鄉市村里舉行座談,傾聽基層民眾心聲,並表示,不論是醫療、交通、水電或觀光等方面,只要鄉親有需求,可儘量提出,縣府定會盡全力協助解決。

陳光復強調,虎井里雖位居離島,但縣府照顧離島居民的責任不變,像之前曾有鄉親提及衛生室及復健設備略顯不足,以及增加醫師每週駐診時間與次數等,他表示將盡力協調,讓社區長輩無須專程搭船至馬公市區做復健,以改善並提升鄉親醫療品質。

至於發展觀光方面,陳光復說,目前正與市公所協調規劃串連馬公、虎井與桶盤的遊憩動線,並預計加開交通船班次,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遊玩,甚至能在虎井過夜,深度旅遊,帶來更多商機。

陳光復除針對虎井社區需求提出說明外,並向在場鄉親報告他上任一百多天來,為澎湖發展所做的努力,他說,上任至今已爭取到大陸多個城市的直航航線,包括已有定期航班的青島、南京,尚有長沙、廈門、香港等城市,也都陸續在規劃中,期盼能開拓更大的陸客觀光市場,也藉此提振冬季旅遊,讓澎湖冬天可以不必再打烊。

座談會中,鄉親發言踴躍,也提出許多建言,包括有自來水主要管線換新、南海碼頭設置候船室、繼續推展城市色彩系統計畫、虎井桶盤海底電纜儘速完成、補網場及導航燈修補等。陳光復對民眾的提議與需求都相當重視,逐條答覆、記錄,並表示,縣府能做的將儘快進行處理,需要再了解的,則攜回指示相關業務單位儘速辦理,至於涉及其他機關的,也會積極協調爭取。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建設處長洪棟霖、教育處長鄭嘉薇、農漁局長林澤民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此外,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虎井里長陳大川及社區理事長陳賢設等,也都到場為基層民眾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