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20日抵澎,專程參加晚間的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活動,下午並在旅遊處長陳美齡的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熱烈歡迎杜維浩來訪,欣賞充滿震撼臨場感的高空璀璨煙火,同時感受澎湖的熱情與魅力。

第2次來澎湖的杜維浩說,走遍各地,覺得還是澎湖最漂亮,並指出,澎湖的海洋及沙灘,真的很美,讓他印象深刻,他也預計在今年5月份要帶全家人一起到澎湖參訪旅遊,享受清澈的海水與湛藍的海洋。

陳光復與杜維浩倆人相見歡,閒話家常,氣氛融洽。陳光復邀請他常來澎湖參訪,有機會也可安排至各離島旅遊,並盼能協助行銷澎湖之美,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美麗的澎湖。雙方並於會後交換禮物及合影留念。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昨(20)日上午主持縣府第848次縣務會議及104年第4次主管工作會報;會中他期勉縣府團隊,發揮團隊精神,展現團隊作戰力,攜手一起打拼,為鄉親服務,讓人民有感。

  議會臨時會及定期會即將陸續召開,陳光復指示各局處主管應該主動積極加強與議會溝通協調,對於提案作充分說明、爭取支持,以遂縣政工作順利賡延。同時,對於公文及辦事效率,他也要求團隊同仁展現效率與專業。

  18、19日的鐵人三項活動順利圓滿完成,陳光復感謝縣府各單位的戮力合作,包括消防局擔任海上維護安全、救護工作,警察局在各路口維持交通安全,還有教育處、衛生局及相關單位的辛勞,動員許多人力、志工,犧牲假日的付出,他一一表示感謝與慰勉之意,舉辦大型活動不容易,謝謝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一起為更美好的澎湖而努力。

  陳光復進一步表示,由於此次很多參賽者來自台中以北,因此也有人提出建議,希望能開闢從台北、基隆港以夜航方式到澎湖的海運航線。他於會中也指示旅遊處研究規劃,思考招商辦理之可行性。

  另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確定停建,現址如何轉型利用,陳光復對此也強調,民間人士多有表達投資意願,基於對大倉的回饋、不破壞當地生態、採低度開發、美化現有設施、不衝擊島上既有產業等原則性要求,對於民間投資的意願,縣府表示樂觀其成。

  縣府第848次縣務會議昨(20)日上午8時45分於第3會議室召開,會中審議通過本縣103 年度澎湖縣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等2件提案。並於9時接續召開104年第4次主管工作會報,縣府各單位及附屬機關一、二級主管共同與會,陳光復聽取各單位重點工作報告,並進行縣政議題交流討論。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二岸巡大隊,為維護澎湖環境清新潔淨,於4月18日(星期六)上午09時許,配合澎湖縣環保局,假赤崁村牛踏尾涼亭一帶及濱海道路沿岸進行環境整頓、淨灘活動,活動中總計動員80人次重現赤崁濱海道路、海灘美麗的外貌。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二岸巡大隊平日即戮力執行海洋生態保育,維護海洋環境之清淨與永續經營,有鑑於每年東北季風肆虐後,沿岸道路、沙灘凌亂不堪,遂配合澎湖縣環保局、澎湖縣監理站、白沙鄉鄉公所清潔隊、白沙鄉衛生所、白沙天弓連等80員共同淨灘,淨灘區域全長約1500公尺,在各界積極投入下,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共清出約3.1噸的垃圾,執行成果豐碩。

第七二岸巡大隊表示,海岸地區有著豐富的資源,在生態保育、觀光遊憩、經濟發展、漁業生產以及國防安全方面,都有重要的功能。因此,維護海岸地區的清潔衛生,不僅攸關海岸環境品質及其豐沛的生產力,對於民眾的生活褔祉,也有密切的關係,更藉此活動呼籲民眾愛惜海岸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請撥打海巡報案118專線,海巡各項服務不收取費用或其他利益,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升民眾專業技能及協助就業,縣府特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辦理第六屆「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增進失業民眾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觀光景點解說能力及導覽技巧的運用,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於昨(17)日上午11時假勞工育樂中心2樓由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本縣旅遊解說協會翁春銀理事長主持開訓典禮,計27人錄取參與開訓。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訓練課程內容包含一般學科、專業學科及術科,有觀光英、日語基礎及會話、就業前準備及技巧、勞動法令、就業媒合講座、觀光概論、澎湖旅遊現況與願景、生態旅遊保育及法規介紹、解說態度與技巧、澎湖開發史、澎湖地質地景初探、認識澎湖植物生態、認識澎湖海洋生態、認識澎湖潮間帶生態、澎湖傳統美食文化、澎湖野鳥入門、澎湖民間信仰探究、澎湖宮廟鑿花之美、澎湖寺廟巡禮、澎湖文化資產保存等多樣課程。經由課程講授,透過講師帶領實地查訪教導,並搭配學員實地實習成效改善建議,達到學習最大效果。

社會處蘇處長於開訓典禮時指出,本縣觀光旅遊業及服務業蓬勃發展,尤其在觀光旺季時,蒞澎旅遊人潮龐大,近年已突破100萬人次,造就旅遊解說人員供不應求;基於此,縣府特別針對本縣產業結構與民眾需求,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爭取經費開辦「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培訓旅遊解說專業人才,期許學員用心學習精進,訓後能訓用合一,順利就業,並且成為本縣第一線觀光大使,持續提昇整體觀光產業服務品質,且宣揚行銷在地文化及自然景觀特色,讓本縣成為低碳樂活的幸福島。

典禮中邀請103年結訓學員田如鈺小姐、張銘原先生及101年結訓學員黃秀燕小姐等3位做經驗分享,原均處於待(轉)業狀態,由縣府社會處及解說協會推介報名課程的原起,1位是跟隨丈夫因工作調來澎的原住民,1位則是返鄉遊子的身心障礙者,對於澎湖從似懂非懂,到現在都能將澎湖特色朗朗上口,而且認識更多旅遊業界的朋友,還考上導遊證,也順利獲得工作的機會,更擁有一份成就感。分享中特別感謝主辦單位用心安排內容豐富的課程,聘請本縣地方上或業界或學術界等相當知名且學有專精的各領域老師講授,同時勉勵學員多多珍惜每堂上課機會,在結訓後能學以致用,勇往職前,順利就業。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本訓練班課程授課時數為280個小時,自4月17日至6月9日為期約2個月之學科及術科訓練,希望訓後學員均能依所長如願就業,為本縣觀光旅遊服務及就業市場添注生力軍。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整合、協調與推動本縣老人權益及福利相關事宜,縣府於104年4月17日於縣府第3會議室召開104年度第1次「老人福利推動小組委員會暨老人保護會議」,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特邀集縣府衛生局、教育處、建設處、車船處、警察局共同參與會議,並自104年1月起敦聘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趙主任正派、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戴處長家興、澎湖縣老人福利促進會洪常務理事萬居、馬公市光榮社區發展協會蔡理事長文化、白沙鄉鳥嶼社區發展協會涂理事長況淨、澎湖縣私立感恩養護中心洪負責人桂珍、私立慈安養護中心黃負責人伯仲、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李執行長國忠及財團法人平安基金會澎湖辦事處柯主任正峰擔任外聘委員,任期2年。

縣府為落實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多元連續服務的老人福利服務目標,近年來持續推動老人福利服務相關事宜,在經濟安全方面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老人重病住院看護費補助、特別照顧津貼、中低收入老人假牙補助;在社政服務措施方面有居家服務、日間照顧、餐飲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購(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在衛政服務措施方面有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服務、外籍看護工申審媒合作業、社區復健、社區健康營造、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心理衛生諮詢、老人健康檢查、電話問安及居家訪視;在教育服務措施成立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在警政服務措施方面為落實老人防詐騙宣導及轄內老人照護,使其居住生活達「安心」、「安全」,透過巡迴宣導及警勤區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提供適切服務;在保護措施方面設立老人保護專線(113及06-9268918)、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失智老人預防走失-愛的手鍊、中低收入老人修繕住屋、獨居老人關懷服務及老人安養、養護等服務。

縣長陳光復特別表示非常感謝各位委員在百忙之中特地撥空前來參加會議,並共同為本縣老人福利的推動盡心力。除此之外,縣長陳光復更表示老人的照顧應該不僅僅限於現有照顧方案,應要更有突破,可以結合現有的4G網路架設「緊急救護網」,提供老人更及時的照顧或照護需求;另鄭副縣長長芳也指示教育處應設立相關國中小學生志願服務獎勵要點,確實執行鼓勵國中小學生進行志願服務活動,並從小培植關懷社會、社會服務之理念,以及本縣應架設「獨居老人服務管理資訊平台」,並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回饋金之補助人力,專職獨居老人福利服務,將縣內列冊之獨居老人現有的服務情況進行管理,使縣內獨居老人皆能受到同等資源的服務。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村里座談會17日晚間在西衛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登場,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傾聽基層心聲,他表示,鄉親無論大小事,都可盡量提出,縣府會儘速召集相關單位研擬具體解決方案,協助解決問題。

為瞭解基層民意,陳光復上任後即馬不停蹄到各村里召開座談會,傾聽地方的聲音,他並感謝公所團隊的共同參與,讓鄉親的需求都能儘速獲致解決。

陳光復請鄉親盡量提出社區的需求及建議,他指出,不管是水溝加蓋、尖峰時段加開公車班次,以及交通船夜泊七美等,只要鄉親有需求,縣府都非常樂意為民眾服務,也會善盡政府照顧鄉親的責任。

為發展澎湖、提振觀光,陳光復指出,他上任3個多月來,極力推動大陸城市間的直航,目前青島與南京每周已有固定包機直航,香港也預計在今年6月底展開,另外,尚有濟南、長沙、廈門等城市直航航班,都正在陸續洽談中。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除推動包機直航外,今年也有數個大型招商投資案正在進行,包括由遠東集團投資的度假villa,也即將在重光地區動工興建,希望藉由吸引更多遊客來澎湖,有效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

縣府出席人員有民政處長張武福、財政處長盧春田、環保局長胡流宗、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此外,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代表蘇育德、薛淑娟、黃旭輝、陳永和,以及西衛里長藍銘洲、社區理事長王崇志、光榮里長劉重德、重光里長陳天成等,也都到場為鄉親發聲。

座談會中,鄉親發言相當踴躍,提出許多需求與建議,包括西衛600號空屋盼規劃為小型解說中心,結合周邊豐富資源,發揮環境教育功能;草蓆尾垃圾山希望能邀請專家加以研究、妥善規劃;重光附近海域蝦場因開闢航道受到破壞,希望加以復育;重光有2座石滬,惟年久失修,請縣府協助修復;西衛漁港附近大排有惡臭味產生,希望能善加處理污水,甚至可將大排打造成生態池;西衛社區活動中心前槌球場的草地整理;陸客購買免稅商品額度應比照國際航線出境規定等。

陳光復就所提的需求與建議一一回覆,並表示,縣府能做的將儘快進行處理,需要再了解的,也將攜回指示相關業務單位儘速辦理,或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並追蹤列管辦理情形。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7日上午偕同議員宋國進、農漁局長林澤民前往赤崁,慰問日前因意外落海不幸溺水身亡的白沙鄉漁民胡文利家屬,並致贈30萬元慰助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心意。

陳光復對於罹難胡先生的父母及家屬同感傷悲,盼他們節哀順變,保重身體,早日走出傷痛;同時,他也感謝宋議員給予家屬的協助與支援。

而對於縣長及議員專程來訪慰問,家屬則表達感激,並謝謝農漁局等相關單位的協助與關心。

陳光復也再次呼籲鄉親,出海進行漁撈作業或在岸邊垂釣時,要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密切注意海象變化,以避免不幸悲劇一再發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7日下午由人事處長許明質陪同,在縣長室接見錄取公務員考試的縣府新進人員。他強調,為民服務首重良好的工作態度,勉勵大家要本著同理心,常保熱忱,服務鄉親。

103年地方特考及104年初等考試錄取人員進入縣府服務的共有8位,陳光復歡迎生力軍加入團隊,並恭喜所有錄取人員,能夠參加國家考試脫穎而出,想必都相當優秀傑出。他勉勵在場新進人員常保熱忱,莫忘滿腔熱血與熱心服務的初衷,並以同理心服務鄉親,要將民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處理。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鄉親到政府機關申辦案件,常因不諳法令而到處碰壁,希望大家在不違反法令前提下,盡力幫忙民眾解決問題。他說,便民與圖利僅一線之隔,猶如兩面刃,在依法行政的原則下,儘量給予洽公民眾方便,以「效率、真誠」為鄉親服務。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從6月19日到21日,航空公司提供澎湖航線620架次、5萬4700個座位數,4月20日上午8時起統一開放訂位,請鄉親逕洽各航航空公司全球資訊網、app或超商ibon 訂位購票。

依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因應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6月18日至22日為航空疏運期,以需求較大的澎湖(含七美、望安,不含馬公-金門航線)、金門、馬祖等離島航線為疏運重點,並納入管制航線。機票使用限制比照農曆春節及清明節假期加註「限當日當班次」、「逾期作廢」。

縣府旅遊處提醒,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實施機票加註「限當日當班次」、「逾期作廢」使用限制,平均旅客訂位後未搭乘比例由17%降為10%,執行成效良好,已使機位得以充分使用,端午節將持續實施辦理,故請鄉親儘早行程規劃,逕洽各航空公司訂位購票,如訂不到機位,縣府將提供協助並視機位需求數提早進行鄉親需求登記作業,持續協調各航空公司增開加班機,避免臨時調度,不易增班。

縣府旅遊處也籲請鄉親如因故無法搭乘原訂航班時,務必於航班起飛前通知航空公司取消訂位,並至原開票處依原機票規定辦理退票,以維護自身之權益。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大地回春,春暖花開,阿里山櫻花盛開,陽明山花季、海芋花開,到處出現賞花人潮,踏青春遊,這是幸福美好的事,但對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的長輩,是多麼困難的奢求。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替代役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澎湖區「104年老年春季郊遊活動」,於104年4月13日上午9時邀請帶領長輩們至「時裡水產種苗繁殖場」,參觀場區種苗場相關設施,團康活動,並參與無性生殖珊瑚株活動、有獎徵答等各多樣化活動,讓長輩們趣味玩製,73歲獨居湖西呂阿嬤開心握著役男們的手說:「平時整天都在住家附近走動,能有這個機會出來參觀水產種苗繁殖,大開眼界,和大家一起活動、聊天,真是太歡喜了!」

環保局役男張品駿、黃俊培、林元翔、歐坤典平日致力於協助環保業務推行,並溫馨響應華山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服務更多弱勢長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順是做人的基本,孝順關懷自己的長輩,並孝順關懷需要關懷的長者,讓役男的公益服務,溫暖更多長者的心靈,讓社會處處充滿溫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6日上午前往離島七美舉行村里座談,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到七美與鄉親見面,他表示,澎湖人可比「天公仔囝」,總在最艱困的環境下與天搏鬥,而屬離島鄉的七美鄉親,更需要齊心齊力,同舟共濟,發揮澎湖人「三點水」的精神與毅力,共同為美好未來而打拚。

就七美居民最在意的交通與醫療等問題,陳光復強調,縣府有責任要照顧離島鄉親,他說,為利望安及七美居民交通往返及公務洽公之便,從今年4月開始至9月,除每週五增開1班學生專船往返馬公,並於每週日下午租用快艇自馬公開往望安、七美兩島,再於週一返回馬公;鄉親如有需求,可在開船日前1個月先以電話預約訂票。

而針對鄉親所提助產士的需求,陳光復表示,將協調衛生局派駐至少1位有執照的助產士,協助婦女鄉親在地接受孕期檢查及臨盆接生;同時,縣府也會持續努力協請專科醫師駐診,加強基層醫療設備及保健,讓離島居民都能接受基礎醫療照護。

陳光復向在場所有鄉親報告他就職3個多月以來的施政成果,他說,今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及身障者慰問金都各加發1千元,感謝議會支持,讓他得以兌現選舉政見,並落實照顧弱勢鄉親權益福祉的政策理念。

除兌現福利升級政見外,陳光復表示,為了讓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他上任後致力發展觀光,極力爭取與大陸城市直航,南京與青島每周已有定期包機直航航班,另有香港、長沙、濟南、杭州、無錫、廈門等城市,也都在陸續洽談中。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為領航澎湖起飛,要爭取直航開拓陸客觀光市場,更要積極促成企業集團來澎投資,目前重光開發案已由遠東集團樺福建設投資興建度假villa,由昇恆昌公司投資的度假飯店也已經動工興建,希望藉由推展觀光與引進投資,有效帶動各行各業蓬勃發展,進而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不必再離鄉背井、外出打拚。

會中,民眾出席情形踴躍,發言也相當熱烈,提出多項建言與需求,包括建議南海之星提供訂位選位服務及配置服務員服務長者、行動不便;改善道路及公共基礎設施;輔導社區發展;獨居老人愛心鈴設置門檻放寬;協助整修社區活動中心;碼頭監視器、浮動碼頭整修及路燈、護欄等設施改善,還有增建漁具倉庫以符實際需求等等。陳光復重視每一項提議、意見,逐條答覆、記錄,並表示縣府將積極協助解決。

縣府出席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工務處長蔡有忠、社會處長蘇啟昌、農漁局長林澤民、車船處副處長麻麗貞、建設處副處長薛宏營及機要秘書郭世芳等;此外,議員呂啟宗、鄉長呂立勳、代表會主席張仁和、副主席陳吉福,以及多位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等,也都到場為民眾發聲。

陳光復除在七美國中活動中心與鄉親面對面座談外,並致贈新任議員、鄉長、代表及村長當選賀匾,同時也至鄉民代表會勘察建物損壞情形。他表示,代表會建物年久失修,屬危樓建築,應儘速重建,請鄉公所提報計畫,縣府會全力協助籌措經費,讓新建工程及早進行。

此外,由於七美鄉民李馬周在2月份出海作業,卻不幸於海上失蹤,陳光復在呂啟宗議員及呂立勳鄉長的陪同下,前往李家慰問家屬,並致贈海難慰問金30萬元。他指示農漁局全力做好後續輔導工作,幫助家屬度過難關,並當面向家屬表示,日後有任何困難,可隨時與縣府聯絡,相關單位一定會盡力協助處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總站客運轉運中心新建工程昨(15)日上午10時辦理動土大典,奠基典禮由縣長陳光復主持,期待新總站轉運中心完成後,提供鄉親更多元便捷的優質服務,同時,也為澎湖的陸運交通,開啟跨時代的嶄新里程碑。

動土儀式由縣長陳光復、議員成萬貫、馬公市長葉竹林、工務處長蔡有忠、車船處長楊書舜、澎湖監理站站長王文強,以及碁泰營造公司董事長曾朝源等貴賓共同祝禱後,動土奠基祈祝開地平安,工程順利圓滿。

由於新總站位居馬公市區重要據點,未來中心1樓將規劃為轉運車站,並保留部分空間做為超商店面,以吸引人潮,2至4樓則為旅館,將委外招商經營,以增加營收。而以新總站鄰近觀音亭及中正路商圈的地點優勢,再加上每年花火節及連續假日期間的觀光逛街人潮,勢必將帶來相當可觀的商機,更有效帶動地方商業繁榮發展。

新轉運中心工程預定於105年6月完工,基地面積943平方公尺,建築面積715.79平方公尺,總工程費為7,458萬;整個工程由碁泰營造有限公司所承包,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物1棟,地上1樓將規劃為車站月台大廳包含售票處、服務台及旅客服務區(超商販賣部), 2樓至4樓規劃為旅館,5樓規劃為餐廳,落成後將委外經營,創造商機收取權利金及租金等開源措施增加營收。

 

人氣:428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6 | 人氣:428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傾聽民意,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即馬不停蹄至各村里舉辦座談會,15日晚間在安宅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與民眾面對面座談,他表示,鄉親有需求可盡量提出,只要做得到的,縣府一定會盡力去做。

陳光復強調,縣政工作千頭萬緒,民眾所提出的需求或建議,縣府定會想辦法解決,並研擬相關具體措施,以解民情民瘼;同時,他也懇請鄉親給予努力及改善的時間,讓大家的居住環境品質得以提升,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陳光復並向在場鄉親說明就職一百多天來的施政成果,他說,為落實照顧長者及身障族群的福利政策,縣府在春節各加發1千元敬老金、慰問金;此外,九九重陽敬老金及身障者中秋節慰問金,預計再各加發1千元,除對弱勢鄉親表達關懷之意,也是兌現選舉的福利升級政見。

為領航澎湖起飛,陳光復致力發展觀光,他指出,目前已爭取到與多個大陸城市直航,希望藉由開拓定期包機直航,打開更大的陸客觀光市場,再加上落地簽政策實施,相信會帶來龐大的旅遊商機,更有效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開創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留在澎湖。

參加座談會的鄉親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建言包括希望協助公所改善歷時多年已損壞的村里道路及排水系統,陳光復則當場指示工務等相關單位擇期會勘,儘速處理改善;另外,也建議在進入安宅社區道路兩旁施作矮牆,以供居民休憩;爭取東衛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經費,並在社區設置公廁;九九重陽敬老餐會由縣府統籌辦理;協助烏崁里民向民航站爭取補助回饋,以及向空軍爭取敦親睦鄰經費與危險回饋金等。

縣府有多位局處長出席與會,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工務處長蔡有忠、社會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曾慧香及簡任秘書洪慶鷲等;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代表呂光宇、陳永和、黃旭輝,以及安宅里長李蓮發、社區理事長胡明忠、烏崁里長兼社區理事長許盛儀、東衛里長莊丁榜等,也都到場為民眾發聲。

 

人氣:381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15 | 人氣:381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4月13日上午社福團體華山基金會於水產種苗繁殖場辦理「獨老春季郊遊」活動,先由導覽人員引導至簡報室觀看該場繁、養殖生物簡介,並辦理有獎徵答活動,隨後於二樓參觀走道聽取現場解說,透過燈箱圖片及燒杯內展示的生物,並搭配專業導覽解說,讓大家了解水產種苗生產的流程及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性,來到珊瑚栽種區,大家一起動手種植珊瑚,並將種植好的珊瑚排成一個大愛心,希望這份對海洋的愛可以延續下去。

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為兼具海洋資源保育及生態教育之場所,除每週四休館外,其餘時間皆可免費入場參觀。開放日可接受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預約,欲預約參訪應於七天前以電話、傳真、來函或網路進行預約;未事先預約之民眾亦可入內參觀,若手持智慧型行動裝置可體驗該場提供之QR Code行動導覽服務,歡迎全縣各屆蒞臨指教。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104年使用牌照稅於4月1日至4月30日開徵,繳款書委託中華郵政公司於開徵前郵寄,送達至納稅義務人之住居所、事務所或營業所,如不獲會晤納稅義務人,亦無受領文書之同居人、受雇人及應送達處所之接收郵件人員時,依法可以辦理寄存送達,並以寄存之日期視為收受送達之日期,而發生送達之效力。

國稅局提醒民眾,如發現郵局所寄發的招領通知書時,請務必儘速向通知書上所載的郵局領取,千萬不可以置之不理,以免漏未繳稅而受罰。另為保障自身權益,避免遺漏收取稅單,可向該局辦理轉帳納稅或利用繳款書上之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填寫後免付回郵寄回該局辦理轉帳納稅,既方便又安全,從此不必為忘記繳稅受罰而煩惱。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