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隨著季節進入冬天時期,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澎湖因為缺乏高山地形的屏蔽,使得強勁的季風成為澎湖特殊的自然景象,強力的風速也使澎湖於冬天時,都壟罩在凜冽的季風吹拂;民眾若於戶外空地露天然燒垃圾、紙錢、農業廢棄物、乾枯雜草及樹枝葉等,其燃燒灰燼或燃燒中火星很容易受季風吹拂而四處飛楊散落,加上天乾物燥因素,一旦火星灰燼吹落鄰近住家或散落易燃性物質材料,將可能引發火災危安情事,進而威脅附近民眾的生命財產與安全。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隨意燃燒垃圾、廢棄物、紙錢或樹枝葉等燃燒行為,皆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第1款及第60條規定,在各級防制區及總量管制區內,不得有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之行為。凡經查獲燃燒行為屬實者,違反者為工商廠、場者,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至100萬以下罰鍰,違反者非為工商廠、場者,處新臺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及各營利單位千萬不可露天燃燒以免受罰;此外,還可以避免風大吹拂助燃效應而引發火災危安事件發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