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澎湖五五波纏鬥結果,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陳光復以5692票差距一路領先,擊敗國民黨候選人蘇崑雄,使澎湖縣長選舉出現第二度綠化,也讓民進黨基本盤再度擴大;澎湖縣長選舉揭曉,返澎深耕14年,先後歷經三次參選挫敗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光復,今年終於擊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崑雄當選澎湖縣長,開啟民進黨在澎湖執政新局。

選前一度陷入苦戰中的陳光復,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來形容自己不放棄的心情,他曾懇請鄉親相信改變,澎湖要進步,請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在澎湖最有改變契機的時刻,支持陳光復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澎湖迎向更好的改變,讓政黨輪替成為澎湖的常態。

三合一投票昨(29)日舉行,澎湖縣長選舉開票結果,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獲得29104票,國民黨候選人蘇崑雄獲得23311票;陳光復當選後表示,這次能夠獲得勝選,是澎湖鄉親贏了,一張票一世情,未來他個人與縣府會針對人民的切身需要來努力。

回鄉定居14年,曾落選過三次的陳光復,堅守誠信,安家立業;陳光復表示,感謝鄉親給他這一次機會,打破澎湖將近20年的政治高牆,全台灣都在看,看澎湖能不能政黨輪替。昨天,鄉親共同寫歷史,也是讓澎湖改變,迎向更好的關鍵選擇!

五合一大選昨天開票後近2個小時,澎湖縣已由票數一路領先的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光復自行宣布當選,使澎湖第二度「藍天變綠地」。

根據中選會統計,澎湖縣此次縣長選舉人數共有8萬2269人,在預估投票率近7成的情況下,陳光復只要獲得2萬8千票,即可達到當選門檻。

被喻為「愛選」的陳光復坦言,不是愛選,是愛做事,自許有能力、魄力、執行力,雖曾屢戰屢敗,但毫不氣餒,把自己比喻為選手,即使在多次參選中跌倒,但仍堅持到底,終能抵達終點達陣。

陳光復雖然歷經多次敗選,但也因此造就他多年來深耕地方基層有成,加上整個大環境對在野黨較有利的條件下,讓選戰過程加分。

陳光復在此次縣長選戰打出了「給陳光復一次機會」的訴求,拚澎湖進步20年,提出「領航澎湖、你我幸福」為選戰的主軸,著重在醫療、交通、觀光、福利等民生議題上。

在民進黨推出的「區域聯合治理」的策略下,未來獲得資源較充裕的台南和高雄兩直轄市長的承諾,並在黨主席蔡英文的見證下,陳光復可望在人才和資源上獲得全力的協助,對資源較缺乏的澎湖離島縣份來說,在施政作為有更大空間。

陳光復勝出,讓澎湖由藍天變綠地,加上中央民代立委也由民進黨籍的楊曜擔任,民進黨在澎湖縣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