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澎湖縣議會議長龍頭之爭昨日順利產生,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順利蟬連與爭取出線的副議長國民黨籍議員陳雙全,各得15票高票當選;隨後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完成三連霸交接印信,打破澎湖縣議會連任三屆議長最高紀錄。

澎湖縣新一屆議會正副議長的競爭,選前即傳出未戰即告結束。從新一屆議員的支持傾向,在選前便已確定議長仍將由劉陳昭玲續任,副議長則是陳雙全。

 據了解,原任副議長的藍俊逸,雖然從競選議員之初,即表態要爭取擔任議長,而時任議長的劉陳昭玲原也傾向不參與這次議長選舉,但因諸多議員強烈表態不願支持藍俊逸,並積極拱陳雙全或劉陳昭玲出任議長,造成藍俊逸競逐的結果,連副議長的位子都落空。

 對於這樣的結果,藍俊逸和他的支持者難以釋懷;藍的支持者指稱,整個議長、副議長的競爭,藍俊逸原先應該有勝算,但後來是被人家硬是喬成這樣,藍俊逸也沒辦法。至於這個喬的人是誰,選前他們已有定見。

而據了解,時任副議長的藍俊逸對於爭取新一屆的議會龍頭,原本相當有信心,也很積極。早在今年選舉開跑前,藍就主動找議長劉陳昭玲方面的人,表明自己年紀已大,新一屆的議員當完,可能就要退休,因此,想在退休前擔任議長,然後以議長之名退下來。而且,藍俊逸還提出上回爭取議長之位時,因劉陳方面有人答應他,新一屆將不和他競爭議長之位的往事。

藍俊逸曾向媒體記者提到這段過程。他說,劉陳方面在他提到這段往事時,就以「等當選以後再說」回應,後來他第二次問到這事時,劉陳方面的回應是「那你就出來選」。

據悉,藍俊逸獲得的印象,是劉陳應該不會出來跟他競爭,於是開始大幅度布局。藍俊逸不僅在選舉期間,廣泛拜訪各議員候選人爭取支持,也先後找了資深議員陳海山,和同額競選議員的楊石龍搭配,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能先掌控到多數議員的支持。

 不料藍俊逸的積極爭取,反而讓許多議員起了戒心。據某些議員表示,在這新一屆的議員中,有不少人抱持的態度很明白,就是不管誰來當議長,就是不支持藍俊逸。由於劉陳昭玲當時沒有表態要選議長,於是這些議員開始拱陳雙全出來組合大家,跟藍俊逸競逐。

 但是陳雙全也有顧慮。他很明白的告訴這些議員朋友,他可以暫時出來組合大家,但未來要怎麼選,必須要看議長劉陳昭玲的態度。據悉,選前幾天,劉陳昭玲在地方大老及一些議員的大力勸進下,決定和陳雙全搭配,進軍正、副議長。

 據參與的議員說,面對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組合,藍俊逸曾力圖挽回局面,這幾天在時任議員歐中慨的陪同下,拜訪了新一屆的各個議員,沒料到這回,很多議員都當面表示,他們已經都決定支持劉陳與陳雙全的組合。就連原先幾個強烈表態支持藍俊逸的議員,也都受到整個局勢的大轉變,而投向劉陳組合。

因此在經過多方協調後產生共識,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搭檔組合順利出線,昨天在出席17席議員中,有15席投給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順利蟬連與爭取出線的副議長國民黨籍議員陳雙全;另2位民進黨籍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則各投自己一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