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第18屆議會昨天首度召開臨時會,澎湖縣長陳光復也首度率縣府團隊赴議會列席備詢;會中有多位議員質詢到大倉開發案問題,經議長裁示將於23日早上邀縣府作專案報告後再詳細討論。

澎湖縣長陳光復昨天向議會作澎湖未來的施政展望報告,議長劉陳昭玲期許府會如同車之雙軸,鳥之雙翼,未來加強府會合作,共創澎湖繁榮發展。

會中在本屆連任成功的白沙鄉籍魏長源議員於質詢中重申堅定支持「大倉開發案」的立場。他強調,澎湖就是沒有龐大的觀光人潮,才導致所有的投資案都胎死腹中,因為沒有業者會做虧本生意;而大倉園區的設置,一定可以成功帶動人潮來澎旅遊。

自始即支持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開發案的議員魏長源,認為該案若再胎死腹中,澎湖的觀光將沒有明天;因此,特再三公開呼籲各界給大倉一個機會,給澎湖一個機會。

 魏長源議員指出,澎湖早期依賴農、漁業,受到各方面影響,加上人口嚴重外流,產業蕭條已久,發展無煙囪工業的觀光旅遊業,是本地首要發展目標。澎湖目前經濟產業多數以仰賴觀光收入,大倉開發案此時若再不做,無異將澎湖推向一個看不到的未來。而且本縣已經數10年沒有新的重大觀光建設,旅遊發展已經碰到瓶頸;相信大倉案的開發可以同時帶動馬公、湖西、白沙以及西嶼等地的觀光,為澎湖旅遊注入新的活水。

 魏長源認為政府圖利於人民,為澎湖鄉親創造更多就業、收入,本就是政府職責所在,現在政府投資興建所需經費5.5億,未來觀光產值經濟效益之大,相信是5.5億的幾倍、幾十倍來計算。他昨天在質詢中特別再度提出呼籲,澎湖不能再坐以待斃,他誠懇希望各界給大倉一個機會,給澎湖一個機會。

而針對縣長陳光復縣長在日前聽取相關簡報後表達看法一事;魏長源議員在質詢中特提出一一反駁,魏議員認為該案屬內海開發的一部分,如果地方建設未能朝此一方向規劃與努力,澎湖將很難邁向國際化坦途;而且主要通航口岸並不限定在重光碼頭,座落在白沙的通樑港及瓦硐港都可航行,包括西嶼鄉的大果葉碼頭亦可通航;所以並沒有所謂碼頭的聯外道路問題。

另外,在本屆連任成功的白沙鄉籍宋國進議員在質詢中說,大倉案一波三折,他實在不知道到底在反對什麼?強調位在澎湖內海中心點的大倉島,在觀光式微和漁業資源枯竭的影響下,村民大量外移,幾成孤島;相信這不是任何身為澎湖同鄉,所樂見的。但反之,若是這顆澎湖內海之珠,能經由政府的投資和協助,重新找回生機,創造吸睛的效果和商機,則她的效益將呈輻射狀的發展。如果大倉因為有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像,而成為來澎旅遊的新地標,那連帶受惠,帶動發展的將會是可與其在內海相連的西嶼、白沙和馬公等地區。而且,澎湖的旅遊形態與行銷號召力,已數十年未曾大幅改變,極需注入新的活水和指標代表;再不行塑新的內涵並提升能見度,很難吸引其實大部分都來過本地旅遊的國人同胞了。觀光發展是澎湖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如果因為新地標強大的號召力,讓內海遊憩活絡起來,再創新的澎湖旅遊高峰,而每位來澎遊客都想到大倉一遊,帶動的將是全澎湖的經濟效益。此外,澎湖內海較不受天候影響,「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設置後,對本縣的冬季旅遊也會有絕對的幫助。

 雖然反對聲浪不斷,甚至質疑縣府黑箱作業,宋國進特別鼓勵陳縣長能庚續前朝之地方建設,將大倉新地標發揚光大,才是地方之福;令他比較感慨的是,部分反對人士不斷透過網路等管道散布不利的訊息,其實這也是勸募成效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於昨天登記發言的議員眾多,為節省時間,經議長裁示後將於23日早上邀縣府作專案報告後再針對大倉開發案詳細討論。

澎湖縣議會第18屆第1次臨時會,昨天起一連舉行5天,由連任議長劉陳昭玲主持,縣長陳光復也率縣府團隊亮相並介紹成員,同時接受質詢,府會互動氣氛良好。

澎湖縣議會首次臨時會,將審議健全基層組織、春節敬老禮金、身障三節慰問金、縣長特支費和議員建設經費等21個墊付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