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鎖港里前晚熱鬧滾滾,「當蒜!」「加油!」。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在鎖港北極殿前廣場舉辦「感恩晚會」造勢活動,意想不到地出現神秘人物,竟是民進黨高雄市前議長蔡見興,蘇崑雄抵達現場邀蔡上台,蔡雖婉拒,卻手比著象徵2號及勝利的「V」字手勢向群眾招呼,無異公開表態支持蘇崑雄,隨後他走入台下席坐在第一排,聽縣長候選人蘇崑雄講話。

 

感恩晚會在女歌手陳思安的「甜蜜的愛情」揭開序曲,在歌曲間奏間,陳思安高喊「蘇崑雄」,現場揚起「當蒜」,台上台下互動,場面熱絡。縣長王乾發站台時表示,中正國中吳國裕校長告訴他,陳光復鼓勵吳國華主任加入民進黨,並七、八次鼓勵吳國華主任選馬公市長,但陳光復一選縣長,就推荐吳仁祥,為了選票犧牲吳國華主任,縣長王乾發對陳光復人格質疑。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急呼,縣長候選人蘇崑雄的對手操守不好,呼籲鄉親千萬不能因有人選舉多次就投同情票,因為他們的黨內高層和前縣長都不敢為他的操守背書,一個人操守不好,不可能因為當縣長就會變好,操守不好是特質不會改變的。

 

縣長王乾發和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前後都引用前縣長高植澎兩週前的話:「不知陳光復為人的綠營的支持者,撐住了他的基本票;知道陳光復為人的綠營支持者,不願委屈的幫助他。」質疑陳光復的清廉。縣長王乾發譏諷陳光復,如像民進黨天王說有能力、正派政治人物,在高雄綠營地盤應可以發揮,不致於跑來澎湖。可是光復兄在綠營地無法生存跑來,不從基層選起,就是選縣長、選立委,綠營有這麼多精英為何只有他選,這個議題值得思考。

 

縣長王乾發還批評陳光復不了解縣政,一樣政見都做不起來。馬公機場本來就是國際機場,比松山機場跑道還長,無論是香港、上海等都包機飛過,陳光復根本沒作功課,不了解澎湖。

 

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表示,蘇崑雄做過縣議員、議長和馬公市長,都經過檢驗,與陳光復比起來優秀多了,蘇崑雄了解這塊地方需要什麼。陳光復根本不了解澎湖,陳光復說當選要建立醫療平台,但他不知縣政府已與台灣五大醫院建立平台,根本就不瞭解澎湖事。且強調,這次選舉不是國民黨和民進黨,而是澎湖戰爭,大家要選2號蘇崑雄。林炳坤話聲一落,現場喊起蘇崑雄「當蒜」,旗海飄揚。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縣長王乾發、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議員陳雙全昨天站台力挺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大家對陳光復的清廉操守和人格都提有出質疑,呼籲大家不能能因為陳選多次就投同情票。縣長候選人蘇崑雄也在台上表示,從政多年,不貪不取,並闡述他春節老人年金5千元及大學教育補助每年2萬元及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政策。最後在大家高喊「當蒜」、「加油」聲中結束晚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