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推動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全民農業,特選拔致力農業產銷技術創新及對農業與農村永續發展有具體貢獻者加以表揚,以提升農業人力素質及農民社經地位,打造一個「紮根現在、關懷未來」、布局全球的現代化農業。

選拔工作自103815日開始展開,參選農民來自農、林、漁、牧各產業,經由鄉鎮、縣市、區域逐級評選推薦後,再由農委會延聘專家學者組成全國評選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選出10位神農及12位模範農民,本縣劉天和先生從1百多位候選人當中脫穎而出當選2015年「十大神農」,是澎湖縣獲選為漁業組十大神農第一人,十分難能可貴,農委會將擇期辦理表揚。

劉天和先生一手創辦天和生物集團,經營定位清楚的執行方向,推展天然有機健康生活食飲,選擇天然無污染的澎湖海域作為養殖基地,發展綠養殖核心知識,結合科技與美感,創新運用在日常生活精品食材上,創造商品品牌價值,強化消費者現場的臨場感受;如農業文化體驗的運用、味覺的香氣、人員的解說、觸覺的實際接觸,提供消費者更深度的體驗感受。

天和生物公司的海洋牧場、有機綠色農場、海藻雞生機牧場、海藻豬生機牧場、澎湖水產加工廠業跨農漁業,強調商品履歷到認證生產流程與安心驗證,安心的品質讓消費者食的安心,並結合產地體驗活動連結,深化消費者的認知。具完善產銷管理經營體制,並藉由同/異業整合帶來的創意化運用,強化事業的產品品項與經營營收。

農漁局表示:希望藉由劉天和先生的成功經驗,作為其他農漁民學習的典範,以帶動本縣整體農漁業發展,尤其是澎湖縣的廢耕地的利用,能有優良的企業家,看好農業的多面向發展,能到澎湖投資,利用澎湖優良的海洋環境,無工業污染與現今亟待開發墾植的土地,進一步與觀光產業結合,如觀光有機農園、溫室栽培農業,生產具澎湖特色的農漁產品,再藉由加工、結合文創,提升經濟價值,讓澎湖的農漁業轉型,將土地有效利用,也就能解決銀合歡漫生的問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