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教育部為推動臺灣母語日,鼓勵學生學習、運用各種臺灣母語,增進各族群間之了解、尊重、包容及欣賞,持續深耕、延續並傳承各族群語言文化,特舉辦「臺灣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獲得廣大迴響,引發全民共同響應並關注保存臺灣母語、瞭解臺灣語言文化之多樣性。

  本縣吉貝國小鄭宇翔教師參賽的作品(如下圖),其寓意是母語應該從小就開始學習,因此以小孩使用最簡單的傳聲筒與孕婦(母親)交談溝通,並以各母語的「我的媽媽」做連結,象徵不論各族群不同的語言,母語即是最原始最基本也是最直接能與各族群文化連結並傳承下去的工具,同時也能突現出母語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以不斷發散的心型及暖色調做為海報基礎,更有代表母語有著母親的溫暖並隱含有期望著下一代能將母語傳承並發揚光大之意涵。

  教育處鄭嘉薇處長表示,鄭宇翔教師榮獲全國教師及社會組第一名實屬不易,其作品更是令人深受感動;王縣長也特別肯定鄭宇翔教師,請教育處從優獎勵。本縣新住民家庭比例漸高,在多元化母語的環境中,將會秉持對學子的母語深耕,更加的關注中小學本土語言教育,也希望本縣的教師及學生於未來將繼續努力拓展,能更有效推廣本縣本土教育特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