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率隊蒞澎

 

陳光復熱情迎接並致贈人事長榮譽縣民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3/15日上午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主管,以及113年地方領導研究班14期研究員19位,蒞臨澎湖交流參訪。縣長陳光復於第一會議室熱情接待人事長以及優秀主管的到來,並致贈人事長榮譽縣民證,感謝其為培養及穩定澎湖公務人員所做的努力與付出,讓縣政得以穩步向前推進,鄉親安居樂業。

 陳光復表示,縣政推動成功的背後,需要感謝公務人員辛勞的付出,因此,人員安定至關重要。自上任以來,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應因地制宜、全面考量提高澎湖地區離島加給,藉以強化延攬及留任人才,並在人事行政總處的協助下,同意本縣軍、公、教離島加給比照金馬離島同級,提升至新臺幣9,790元,提升公務人員權益同時,縣政執行更順暢。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子計算機應用學系,並曾擔任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務副人事長、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及財稅資料中心主任等多項要職,學經歷豐富。 

 

澎醫團隊走動社區  113年社區篩檢首站龍門社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醫院為推動社區健康促進,提供社區民眾多元健康照護需求,辦理系列社區巡迴健康促進暨篩檢活動,於3/12日上午由新陳代謝科、營養科、身心科、檢驗科等團隊成員,於本縣湖西鄉龍門社區關懷據點順利展開。

 

本次健康篩檢活動提供社區民眾血糖檢測、心情溫度計等項目,並且還有新陳代謝科醫師和營養師提供了專業的衛教知識;為了更加完善服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應邀參與,進行預防詐騙宣導。

 

在篩檢活動中新陳代謝科醫師針對民眾血糖、血壓檢測結果進行醫療評估及個別衛教,並分享如何促進新陳代謝的方法,使民眾更能及早發現和預防糖尿病等相關疾病,並且依據檢測結果做出相應的調整和改善;營養師則藉由各式的食物模型,邊解說每種食物的營養成分及攝取注意事項,協助社區民眾更了解關於健康飲食和飲水的重要性,並鼓勵他們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澎湖縣湖西鄉龍門社區的居民們對於這一次的例行社區巡迴篩檢活動反應熱烈,踴躍參與其中。這種居民與醫院的互動不僅能夠提供健康資訊,還能夠加強社區與醫院的聯繫和互信,更能使地方社區關懷據點更精準掌握長及追蹤長者們的健康狀況。

 

澎湖醫院持續致力於提供社區居民優質的醫療服務,希望透過此次健康簡易篩檢活動提高大家對骨質疏鬆等疾病的認識,讓大家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健康。縣各社區、機關團體及學校若有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議題需求者,請洽本院社會工作室陳專員,電話9261151分機50114。

 

 

人氣:110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4-03-12 | 人氣:110

澎湖紫微宮贈馬公市公所平安米
 

黃市長說,感謝紫微宮善舉與米靈龜得主善心,他會將平安米進

而發送相關慈善單位及馬公市立幼兒園,以達公益關懷目的。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元宵節慶乞龜活動圓滿落幕,近日澎湖紫微宮將米靈龜進行拆解,贈予馬公市公所,由市長黃健忠代表受贈,並分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黃市長說,感謝紫微宮善舉與米靈龜得主善心,他會將平安米進而發送相關慈善單位及馬公市立幼兒園,以達公益關懷目的。

 元宵節過後,澎湖紫微宮米靈龜得主由劉柏彰先生與郭清山先生乞得,分別計666斤與888斤,經宮廟認證下遂而展開了一項意義深遠的善行。黃市長表示,市政團隊會將這批白米,發送給澎湖障礙者協會、澎湖肢體傷殘協會以及馬公市立幼兒園。

 黃健忠說,澎湖紫微宮秉持紫微大帝「孝義公益」精神,除了扶助弱勢落實急難救助外,更大力弘揚紫微大帝以愛為本的聖道博愛,多年來香客絡繹不絕,宮務蒸蒸日上。

 黃健忠進一步表示,澎湖紫微宮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來自紫微大帝的愛民精神,積極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不僅提供了物質上的支援,更是一種精神上的鼓勵,且凝聚了社區的力量,展現了社會的溫暖和關懷,同時也讓澎湖元宵傳統精神延續。

 另外,澎湖紫微宮管理委員會依古禮,由信徒擲筊選出新任值年爐主,黃市長也恭喜管委會順利產生新任爐主陣容。逢甲辰年包括值年爐主洪勤謀;副爐主莊馥全、周敏慧;協爐主許朝鑒、歐中慨、洪瑞欽、謝諺瑭與陳淑惠。 

 

湖西鄉公所植樹節種植玉蘭花  添綠添香打造新景觀

(記者李復源報導)湖西鄉公所在植樹節當日,辦理玉色蘭香喜迎春植樹活動,為鄉村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隱身在距離公所不遠的寧靜農路上,3/12日共種植了約40棵玉蘭花樹,這些玉蘭花將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綠意和花香。

 這次的種植活動除了環保意義外,還具有美化環境,增添風景的效果。玉蘭花是一種具有觀賞性和芳香的樹木,花開時美麗動人,花香四溢,為周圍的環境帶來了一種愉悅的氛圍。這些玉蘭花樹的種植將為湖西鄉增添更多的美麗風景,使鄉村成為一個宜居宜遊的地方。

 當天的來賓包括湖西鄉長、中油營業處周武憲處長、蔡清續服務處蔡清謀主任、湖西村辛天澤村長,以及活潑可愛的鄉幼小朋友們。大家齊心協力,將這片土地換上綠意盎然的新面貌,陳振中鄉長期許,這條玉蘭花小徑成為鄉親們散步休憩的新去處,將充滿著花香和生機。
 

 

「彩色人生不定義,繪出最好的自己」彩繪T恤共創彩色人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3月10日上午9時於林務局水土保持教室前草坪邀請本縣婦女及其家庭成員約150人參與「彩色人生不定義,繪出最好的自己」彩繪活動。本次以數字3、8勾勒成女性意象,數字3代表著繁盛花開,8的形狀也與「無限」的符號相似,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從顏色開始不「色」限,職業、家務不分性別,鼓勵生涯發展自由,盡情揮灑色彩,議長陳毓仁、議員許國政、蘇育德,縣府秘書長蔡淇賢及婦團代表也一起出席共襄盛舉,共同促進本縣婦女權益。

 

本次活動開場由澎湖縣國武術委員會帶來武術表演,武術小將們連續多年奪得全國武術錦標賽總錦標冠軍,演繹多項武術套路及兵器,彰顯功夫之美。

 

澎湖縣政府表示,婦女是家中的主要照顧者,也常是職場的菁英,世界各國為表彰婦女的付出,將婦女節訂在每年的3月8日作為女性婦女同胞的紀念節日,縣府今日藉著這個彩繪活動,慶祝此節日及感念婦女朋友一年來為家庭及社會的種種付出。

 

另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於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一樓結合台灣國家婦女館辦理113年「Women in Sports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展」用照片傳達不同樣態在運動領域努力的女性身影,相信這些攝影照片帶來的故事可以超越國界跟語言的限制,為不分國內外的女孩、女性帶來深遠影響,歡迎民眾至婦女中心觀展。

 

相關婦女活動訊息均公布於社會處網站及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粉絲專頁,或電洽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06-9268680

 

 

澎湖軍人服務站溫馨歡送子弟兵入伍

(記者李復源報導)3/7日澎湖地區雖然僅有一名役男入營,軍人服務站何中南站長仍不忘服務役男的精神,上午偕同澎湖縣政府民政處林科員及湖西役政人員於澎湖機場,歡送海軍艦艇兵736梯次入伍役男赴高雄左營海軍新兵訓中心接受訓練,進行一對一溝通說明,讓陪同役男的親友安心。

 

何站長除了宣導軍人服務站服務項目及核心工作,另說明訓練期間生活作息、訓練等概況,更以部隊過來人實際經驗與役男分享,何站長也提醒役男多利用閒暇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同時提醒徵屬防範詐騙;並表示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澎湖軍人服務站聯絡,該站將盡心盡力提供徴屬服務,做好徴屬與部隊的平台。最後祝福役男身體康健,服役期間平安順利。 

 

         

「破繭而出」-

洪閒芸個人油畫展將於3/11日假馬市所藝文走廊登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年度首場藝文展-「破繭而出」-洪閒芸個人油畫展訂於113年3月11日至4月12日展出;歡迎喜愛藝術的市民朋友撥冗蒞臨欣賞。

 「破繭而出」油畫展是澎湖藝文奇女子-洪閒芸的作品展。集結歷年來的油畫創作,透過繪畫來表達對家鄉滿滿的愛;對經營咖啡店的洪閒芸並非學美術出身,油畫只是她的興趣之一。店裡的牆上掛了幾幅很有澎湖味道的油畫,讓人感到觸目所及的親切,此次油畫展散發出農、漁村的氣息與生活紀實;創作者希望透過此次畫展,讓民眾可以看到先民努力工作而得到啟示。

  『破繭而出』意寓著人們遇到困境,想破繭而出的想法。洪閒芸個人油畫展開幕儀式將於113年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在馬公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4月12日截止;歡迎各界人士、鄉親及喜愛洪閒芸的朋友們蒞臨欣賞指教。 

 

澎湖氣球達人化身閃電皮卡丘

為馬市幼東衛分班小朋友帶來歡樂與笑聲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東衛分班3/6日迎來一位特別的嘉賓-氣球達人周光明先生。這是繼首場澎南分班公益氣球表演後,安排第二場巡迴公益氣球秀,為東衛分班的孩子們帶來一場充滿愛與歡笑的氣球與魔術表演,現場歡笑聲不斷,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服役於陸軍澎湖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士官長周光明,平日捍衛疆土,閒暇之餘投入氣球藝術,並應馬公市公所之邀,前往馬公市立幼兒園表演,深受幼兒們喜愛,被大家稱為「光光鼠叔」。

 周光明表示,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笑容,促使他投入學習造型氣球和魔術技藝行列,閒暇之餘專門為澎湖囡仔進行表演,他的演出純屬公益性質,不僅未收取任何費用,甚至連材料費都是自掏腰包。其演出的最大目的,就是能看到孩子們臉上的開心笑容,心中就相當滿足。

 另外提到,無論大家是否有跟上這波Pokemon GO熱潮,但肯定會被新聞、臉書瘋狂洗版,甚至走在路上還會被寶可夢迷給擋道,相信沒有人會否認。今日第二場巡迴公益表演,他特別推出十萬伏特「閃電皮卡丘」造型登場,現場大小朋友的喜悅與驚奇程度,全都表露在臉上。

 馬公市長黃健忠說,由衷感謝周先生今日在馬公市立幼兒園東衛分班的演出,他身穿「閃電皮卡丘」造型服裝,手持各種形狀和大小的氣球,展現對表演藝術的熱愛與投入,透過巧手將這些普通的氣球將轉化為生動有趣的動漫場景,為孩子們創造一個魔幻童樂園。今日在東衛分班的表演獲得熱烈迴響後,馬市幼團隊也積極規劃第三場安排在園本部的精彩表演。

 馬公市長黃健忠進一步強調,上任至今率市政團隊相當重視教育的扎根,為提供優質幼兒學習環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孩童可以在最好的環境中健康成長。因此他非常支持這類充滿創意教學活動,相信周先生的表演不僅會為孩子們帶來歡樂,也將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為馬市幼全體師生帶來歡樂的回憶。 

 

軍人服務站參與馬公市公所役男入營座談會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3/4日下午三時舉辦補充兵413梯次役男入營前座談會,由馬公市民政課課員李君睿主持,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何中南到場列席。

 

首先由何站長向即將入營之役男說明入營前注意事項,並提醒服役期間如有任何疑難,可洽詢各地軍人服務站,以獲得及時、妥適的協助。同時役政單位也為每位役男準備有行旅袋、保溫杯、交通費及餐點兌換劵等,讓每位役男備感溫馨。

 

另外,何站長也特別提醒役男,雖然只有短短12天,期間仍具備軍人身分,除享有軍人福利權益外,也應盡軍人責任,遵守軍紀營規;最後,何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海軍民國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

 

319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將靠泊馬公港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海軍民國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計納編磐石艦、迪化艦及成功艦,將於3925日間靠泊高雄、花蓮、蘇澳、基隆、馬公、台中、安平共7個港口,並開放民眾參觀。其中319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將靠泊馬公港;屆時歡迎澎湖地區民眾與學子踴躍參觀,共同享受一場難忘的國防饗宴。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民國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計納編磐石軍艦(油彈補給艦)、迪化軍艦(康定級飛彈巡防艦)及成功軍艦(成功級飛彈巡防艦)三艘艦艇,將靠泊各港口開放民眾蒞臨參觀,並招募有志青年共同加入海軍的行列。

 艦指部指出,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讓海軍官校、政戰、管理及理工學院等應屆畢業學生,藉參加遠航訓練機會,將在校4年所學理論與艦艇實務經驗相結合,為日後擔任海軍軍官,奠定良好基礎。

 艦指部說明靠泊日期,31920日下午3時將靠泊馬公港;391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高雄港;31213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花蓮港;31415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蘇澳港。此外,3161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基隆港;319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馬公港;32223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台中港;32425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靠泊安平港。

 艦指部表示,歡迎全國民眾與學子踴躍參觀,共同享受一場難忘的國防饗宴,並請攜帶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或可證明國民身分之具照片證件,配合開放時程及現場引導,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紅羅村「慶祝元宵歌唱暨摸彩晚會」 陳光復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李復源報導)縣長陳光復2/25日傍晚,出席由紅羅村北極殿管理委員會所主辦「慶祝元宵歌唱暨摸彩晚會」,參與人員眾多。活動開始由陳光復率先抽出3個獎項,為今晚的活動揭開序幕,同時也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陳光復表示,元宵節是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廟方透過活動,邀請附近居民共度佳節,增進鄰里間的情誼與團結十分有意義,並期盼活動能一直延續下去,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歡聚與喜悅。

 今晚摸彩獎品豐富,參與人員踴躍,大家都滿懷期待能夠中大獎,將幸運與喜悅帶回家,為新的一年開啟一個美好的開端。 

 

蔡晚得老先生以一0二歲的高齡嵩壽走完享福壽全歸的一生

 

家屬懷抱感恩心情決將繼續傳承蔡老先生的良好風範以慰在天之靈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市32位百歲人瑞之一,家住光榮里的蔡晚得老先生,與夫人手七十餘年,在子孫的陪伴下,於春節過年後,以一0二歲的高齡嵩壽,走完享福壽全歸的一生。

 

 據了解,馬公市蔡晚得老先生係成長於日治時代,戰後分別任職公私機構,為人剛正自持、個性謙和有禮,顧家侍親、教子有方;蔡老先生日治時代成長於馬公火燒坪,戰後陸續任職於海軍工作部、縣政府,民國61年從當時的自來水廠業務股長一職退休。之後還轉任了幾家私人公司,隨著子女長大成人,始自高馬航運公司退職。晚得先生與夫人結褵七十餘年,育有52女,事業均有所成,且子孫滿堂。

 

  晚得先生退休後,七十歲那年,選擇自地自建親力監工,為子女蓋了一幢七層大樓集合住宅;另外,每日安排早上固定時間與路線,步行馬公市區一個小時作為運動,返家後再為家人熬養生茶、中餐後煮咖啡、晚餐後泡茶,數十年如一日。他生活重規律、處事有條理,且堅持的態度,獲親朋好友及鄉里的讚佩,也為後代子孫樹立良好的生活榜樣。

 

  蔡老先生享年一百有二而福壽全歸,家屬懷抱感恩的心情,決定不發訃文、不辦公祭、懇辭奠儀、花籃、花圈、輓聯、罐頭塔僅以家祭送別。

 

 蔡老先生的長子蔡榮惠代表家屬表示:非常感謝陳光復縣長暨馬公市長黃健忠於民國112年重陽節前夕,曾親臨家中頒贈重陽禮金及金飾給壽命達到百歲的人瑞蔡老先生,讓蔡老先生一家人備感溫馨與欣慰,未來一家人將再繼續傳承蔡老先生的良好風範,積極為鄰里及澎湖家鄉貢獻一己之力,以慰蔡老先生在天之靈。

 

陳光復出席「老人保健宣導暨新春聯誼餐敘活動」

 

呼籲多吃新鮮蔬果、多運動身體才健康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湖西鄉長青協進會2/25日中午於湖西鄉公所二樓禮堂,舉辦「老人保健宣導暨新春聯誼餐敘活動」,協進會特別邀請湖西鄉衛生所營養師,來現場為長者宣導保健與營養教學等相關知識,提升長者們的生活品質。縣長陳光復到場慰問長者,並提醒大家多吃新鮮蔬果、多運動,身體顧得好,家人沒煩惱。
 

陳光復表示,住在澎湖,好幸福。縣府長期關注長者議題,並全力落實老人長照,以及各項社會福利。自去(112)年起,澎湖65歲以上長者,三節敬老禮金每年共可以領到至少15,000元,且長者假牙補助全臺最高。此外,感謝縣議會對縣府的全力支持,施政成績有目共睹,減債成效獲中央肯定,經費更能夠有效運用於建設澎湖,以及鄉親的照顧,福利升級生活更舒適。
 

鄉長陳振中表示,感謝縣府對湖西鄉各項建設的全力協助與支持,未來公所與縣府仍會持續攜手合作造福湖西鄉。
 

議員許育愷、議員吳政杰、議員蔡清續服務處主任蔡清謀、鄉長陳振中、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紘諒、湖西鄉代表李麗美、湖西鄉代表林振強、湖西鄉代表林清鑫、立法委員楊曜助理段湘玲、縣政顧問吳南宏、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等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 

 

趙玉英女士邀請本縣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學生共進午餐

 

公益善舉  陳光復到場相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21日中午,巨鷹建設企業行及恆威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趙玉英女士邀請本縣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學生共進午餐,並感謝師長們,陪伴身心障礙孩童一路成長。縣長陳光復到場支持,肯定其事業有成之餘,以身作則投身於公益活動,幫助社會中弱勢群體,值得嘉許。
 

陳光復表示,縣府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福利,包含提高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各項社區式照顧服務等,加上民間團體以及善心人士的挹注與支持,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仍能逐步落實本縣身心障礙者各項照護,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陳光復說,感謝趙玉英女士、惠民啟智中心老師們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使澎湖成為一個溫暖且幸福的城市。並期望這股正能量能夠持續傳播,帶動更多人參與公益事業。
 

趙玉英女士說,她從事公益的初心在於回饋社會,孩子們的笑容和歡樂聲是對她最好的鼓勵與回報。
 

議員蘇陳綉色、市長黃健忠、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及社會處長桂祥晟等,均到場表達了對此次公益活動的肯定與支持。

 

澎湖軍人服務站「傷病官兵慰問」

(記者李復源報導)任職於陸軍莒光營區陳姓上士因病住院治療,澎湖軍人服務站獲悉後,由何中南站長率同仁於2/20日11時親赴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慰問,並代表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黃呈琮、秘書長簡士偉及澎湖縣各界予以慰問,致贈慰問金及祝福早日康復。

 

 何站長親切的詢問有關病情狀況,並提醒陳士多加休息調養,遵照醫師指示先行評估,期間內做好身心安頓,早日遠離病痛,回歸正常生活。陳士媽媽對於軍人服務站能「主動迅速」慰問及關懷,均表肯定及感謝之意。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