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軍人服務站搭起溝通橋樑

 

與役男及家屬雙向溝通讓其放心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西嶼鄉公所於1/23日上午1100時假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役男抽籤,由西嶼鄉李添進鄉長主持,縣府民政處莊科長及鄉民代表會許秘書任指導員,並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列席。

 

 抽籤作業前,李鄉長特別提醒在場參加抽籤的役男與寶眷,保持正確的態度面對未來。叮嚀役男在入伍前落實規律生活與培養體能,順利銜接入營服役的軍旅生活,善盡國民義務;隨後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何中南發放「軍友服務卡」、名片及請多加利用軍人之友社QR Code,並提醒準備抽籤之役男有任何兵役問題可隨時向軍人服務站洽詢。

 

 何站長利用此次特別的機會向在場人士宣導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對於國軍官兵個人權益、福利及相關政策做簡單說明,並希望役男能多加利用!同時預祝各位準役男及寶眷們都能抽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好籤。國軍南區人才招募中心也在現場設攤宣導,爭取更多優秀青年加入國軍行列!

米龜堆疊達人孫一中製作42隻米龜預定完工簡表 盼疊龜盛況不減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地方米龜堆疊達人孫一中語重心長指出:今年疊米龜在1/22日起啟動,從製作米龜預定完工簡表看來,約有大小42隻之多,比起往年略有增加,最重米龜高達43000台斤(座落在湖西龍門觀音宮),最小米龜僅1台斤(有20隻座落在馬公北甲北辰宮),全部堆疊米龜工作約在1/23前可望完成。

 

 據孫一中表示,亟待大家多多宣傳;因為目前國人只知(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真正有文化才在澎湖,那就是(西乞龜),這就是澎湖特有的傳統文化,他除了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並期待未來疊龜盛況歷久而不衰。

 

「新正玩三天,上元玩三暝」,這句澎湖俗諺充分說明了元宵節在澎湖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澎湖的元宵節保留了許多傳統的宗教民俗:「七星平安橋」、「鑽燈腳」、「賞花燈」、「乞平安龜」…等等,熱鬧程度更甚於春節,其中「乞平安龜」的習俗更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的歷史。

 

 元宵佳節,澎湖境內各大、小宮廟都會恭請神明遶境踩街祈求合境平安,五花八門的各式武轎、加上力與美融合的陣頭表演,充滿思古懷舊的氛圍。

 

 除了遶境踩街,乞龜文化更是澎湖元宵節的重頭戲;這項傳承了一個半世紀的特有風俗,其豐富的精神層次與文化內涵堪稱目前兩岸規模最大、最隆重的龜祭;觀光局澎管處暨澎湖縣政府及各旅遊、文化相關團體近些年全力推廣,要讓「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並列為全台元宵節四大主題活動,相互輝映。

 

孫一中表示:米龜堆疊工作在民國110年因疫情關係,當年有數家廟宇元宵節活動規模縮小,但由於過去一年乞求米龜的信眾隔年依約

定要還米龜,總不能拒絕吧,因此他在當年近1個半月,總計完成20隻米龜堆疊工作,並製作一份簡表作為完工記錄,讓各界在參觀米龜活動時可以參考。

 

 本報系為協助宣導此一特有文化,特曾多次刊出相關報導,尤其更不斷推出系列活動看板,讓大家能一目瞭然,頗受大家歡迎按讚,在此感到無比欣慰,並期盼相關單位明年元宵節能真正作到「統合行銷」,使該活動能敲響澎湖觀光季之序幕。

 

澎湖長者尚幸福 113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1/23日開跑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113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於1/23日下午開始發放,縣長陳光復上午至本縣選舉委員會視察整備作業情形,並慰問辛苦的工作同仁,議長陳毓仁也到場關心。陳光復向本縣長者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祝福鄉親們,新的一年,「龍年行大運,幸福龍虎哩」。
 

陳光復表示,本次「113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發放金額約9,776萬元,有近2萬名長者可以受惠,除了春節,端午節及重陽節也都會發放5,000元給長者們。陳光復說,本縣社會福利全國名列前茅,福利包含假牙補助、大學生交通補助及營養午餐等,稅收多用於此。此外,藉由減債措施,健全本縣財政,讓各項重大建設得以順利推行,同時,也感謝澎湖縣議會對縣府縣政的全力支持與肯定,未來,府會仍會持續努力,共同為鄉親朋友謀求最大福祉。
 

113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將於1/23日下午4時起至320止,委託各村()長及村()幹事發放,凡於1091231日前設籍本縣滿3年之65歲以上長者,每人致贈新臺幣5,000元整;倘未及於發放期間領取者,補發日期從321起至418止,逾期縣府不再辦理補發事宜。 

 

 

湖西鄉役男抽籤澎湖軍友站說明注意事項助解惑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湖西鄉公所於1/22日下午1430時假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役男抽籤,由湖西鄉民政課莊課長主持,縣府民政處莊科長及鄉民代表會許秘書任指導員,並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列席。

 

 當日抽籤作業,主持人介紹列席人員後,即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何中南發放「軍友服務卡」、名片及請多加利用軍人之友社QR Code,並提醒準備抽籤之役男有任何兵役問題可隨時向軍人服務站洽詢。

 

 本次參加抽籤僅有兩位役男參加,何站長特別宣導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對於國軍官兵個人權益、福利及相關政策做簡單說明,並希望役男能多加利用!最後,祝福在場役男能抽到如意的籤。

 

113春節「城隍廟一條街市集活動」定2/102/14日辦理

 

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增添本縣春節熱鬧氣氛,提供民眾走春活動,澎縣府將配合民間申請113春節「城隍廟一條街市集活動」,有關活動路權申請及道路封閉管制資訊如下,請民眾多加留意:

一、路權申請:

時間:11329日(除夕)18時至214(初五)24時止。

地點:中興路以南、仁愛路以北;中正路以東、民權路以西。

二、管制時間及地點:

時間:113210日至14日,每日8時至22時止。

地點:

()、光明路(中正路至民權路口)、建國路(中興路至仁愛路口)、重慶街(中興路至仁愛路口),禁止汽、機車進入。

()、永興街(中正路至建國路口)、光武街(中正路至建國路口),禁止汽車進入。

三、馬公市公所將配合市集辦理清運,清運期間只收一般垃圾,清運時間:大年初一(20時至21)、大年初二(08時至09時、20時至21)、大年初三(08時至09時、20時至21),清運地點:大年初一至初三於大新書局對面停放,大年初四正常路線清運(避開管制區),如店家有廚餘桶需求,可於年前向清潔隊付費申請廚餘桶,於大年初四由清潔隊將廚餘桶收回。

四、環保局呼籲過年擺攤之攤商及民眾,活動之餘請務必垃圾不落地,避免影響環境清潔及違反清潔規定。

 

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民國113年春節蒞澎防部敬軍慰問

(記者李復源報導)    隨著春節將近,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一行7人在澎湖縣軍人服務站何中南站長的陪同下,前往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實施敬軍慰問。
   

 澎防部指揮官郭中將在政戰主任許上校陪同下,熱情接待觀音亭管委會。主任委員王順輝表示,此次敬軍活動,係向長期駐守澎湖地區的國軍官兵,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由於澎防部長期駐守澎湖地區執行戰備整備的任務,官兵犧牲奉獻的精神,以及展現「節制之師」的形象,也為澎湖居民所稱頌;另近年颱風侵襲澎湖地區,國軍均能超前部署,並主動協助地方恢復市容及運作。因此,王主委藉由敬軍活動,除向國軍官兵致上最深切的感謝之外,並強調因為有國軍在,更確保了澎湖居民能夠安居樂業,平安的歡慶佳節。

 

   對此,郭指揮官除對觀音亭管理委員會熱情的支持與肯定表達感謝外,並強調澎湖對於官兵而言猶如自己的家一樣,第一作戰區三軍各部隊將持續做好「照顧、教育、訓練、備戰」的工作,也將奮力不懈地執行戰備及災害防救任務,以確保澎湖地區整體安全。未來,各項愛民助民、敦親睦鄰及全民國防等工作,也會持續推動,期與澎湖百姓共同守護美麗的菊島。
 

 本次敬軍活動,不僅是對國軍官兵的一種鼓勵和肯定,也彰顯了軍民之間的密切聯繫和相互支持,活動在合影中共同展現「澎防部,戰力強」的喊聲後順利圓滿結束。 

 

2024我尚重、大、水,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熱鬧登場

 

陳光復縣長暨黃健忠市長到場加油打氣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由烏崁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年度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已邁入第8屆,1/21日上午於烏崁靖海宮前熱鬧登場。陳光復到場為所有參賽者加油打氣,期盼大家都能奪得2024重、大、水的頭銜,並肯定社區發展協會對社區營造的貢獻,打響烏崁高麗菜的名聲。
 

陳光復表示,寒流即將來襲,但參賽者熱情不減,今年參賽人數更勝往年,一項成功的活動,背後需要有許多人的支持,感謝市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及各地方人士對烏崁社區經營的貢獻。烏崁「高麗菜炸」及「高麗菜酸包」相當好吃,歡迎鄉親一同前來品嘗。縣府將來會與市公所和社區發展協會等共同努力,期盼在大家的攜手合作下,不僅要擴大比賽,還要將澎湖品牌行銷出去。
 

市長黃健忠表示,期待明年與縣府共同合作,也感謝代表會主席歐銀花踴躍認購本次比賽的高麗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澎湖大家加油站董事長洪三元表示,烏崁高麗菜現在不僅有訂價權還有話語權,期盼年輕朋友能夠一同來種植並經營高麗菜市場。同時,希望烏崁高麗菜這樣的模式能夠推廣到其他鄉,讓更多人共同參與。
 

8屆澎湖新高麗菜比賽王共計有35組報名參賽,本次比賽特別限定,每顆高麗菜需重達6台斤以上,本次比賽預計會挑選6顆最重、6顆最大以及1顆最漂亮的高麗菜,共計13顆。此次參賽的高麗菜,於賽後將會由善心人士認購,認購金額會用於社區老人共餐經費上。
 

議員蘇陳綉色、議員呂黃春金、市長黃健忠、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代表黃旭輝、澎湖大家加油站董事長洪三元、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洪清泉、民主進步黨主任委員顏家康、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及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都到場支持。

 

文城慈善會與馬公市公所攜手送溫暖

 

濟助馬公市低收入戶家庭
 

(記者李復源報導)1/20日,文城慈善會與馬公市公所攜手開展了一項溫馨的慈善活動,旨在關愛馬公市三四選區的低收入戶家庭。

 活動在文澳市場西文里長辦公室前隆重舉行,預計發放149份低收入戶家庭提供白米、食用油、衛生紙以及紅包等。
 

 馬公市長黃健忠親自前往現場,表達對文城慈善會的感激之情,並頒發感謝狀,以嘉獎他們在公益事業和關愛弱勢群體方面的熱心奉獻。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文城慈善會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寒冬送溫暖活動。在農曆春節前夕,向馬公市低收入戶家庭發放慰問物資和紅包,為弱勢家庭帶來了溫暖和關懷;今年也延續了這一傳統,將溫暖的心意送到了寒冬中的弱勢家庭,讓他們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馨和關懷。

 馬公市長黃健忠說,這次慈善活動共濟助有149戶低收家庭受益,這是文城慈善會和馬公市公所共同致力於幫助社區中最需要幫助的人們一個充分體現。我們期待未來能夠繼續攜手合作,為我們的社區營造更加溫暖的環境。 

 

有你們真好  陳光復出席「113119消防節慶祝大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消防局1/19日晚間,於福朋喜來登飯店舉行「113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慰勞辛苦消防弟兄,同時表揚優秀的消防、義消及志工等人員,以表彰其優異表現,並辦理陞任小隊長人員授階儀式。縣長陳光復親臨現場,對消防同仁表達最深的敬意,肯定他們的付出,並期許在新的一年,繼續提供給縣民朋友最優質且專業的服務。
 

陳光復強調,縣府會做消防同仁最堅強的後盾,藉由提高「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2,000元,以及增加預算更新消防裝備,保障第一線執勤人員安全等,這不僅是縣府的責任,更是對這些消防英雄的尊重。
 

陳光復表示,消防業務繁重且辛苦。去(112)年,消防局共受理超過5,500件「119」報案,其中有5,029件緊急救護,且搶救「無生命徵象傷病患急救成功率」達28.4%,感謝消防弟兄不辭辛勞為鄉親奉獻。縣府消防局平日訓練扎實,只為提供給鄉親最信賴且專業的救護,在街道上,時常能夠看到消防局救護車穿梭其中,在第一線守護大家的生命安全,實為鄉親們的守護天使。

 以下為今日受表揚及授階人員:
內政部消防署112年「鳳凰獎」:全國消防楷模-白沙分隊隊員宋昀展、全國義消楷模-義消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楊淑姬及「全國宣導志工菁英」-義消宣導大隊大隊長洪春芳等3員。
 

陞職人員授階:七美分隊小隊長趙文得、花嶼分隊小隊長黃光武等2位。
 

本縣112年度消防楷模:馬公分隊隊員許朝琳、郭東泰、黃招閔、澎南分隊隊員吳竹棟、白沙分隊隊員陳福榮、湖西分隊隊員許志達、西嶼分隊隊員陳育騰、七美分隊隊員林伯泉等8人。
 

本縣112年度義消楷模:義消總隊顧問蘇小郁、義消第一大隊顧問莊成寮、湖西義消中隊中隊長辛東海、望安義消中隊副中隊長許建國、七美義消中隊副中隊長許萬景、白沙義消分隊分隊長鄭哲育、馬公義消分隊隊員呂松霖、澎南義消分隊隊員石瑞祥、西嶼義消分隊隊員黃昱、救難義消第一分隊隊員柯泰平、隊員吳健明等11人。
 

本縣112年度義消宣導大隊楷模:馬公宣導分隊隊員呂素琴、澎南宣導分隊隊員莊素燕、湖西宣導分隊小隊長陳素惠、白沙宣導分隊副分隊長陳月珍、西嶼宣導分隊隊員呂甘發、望安宣導分隊小隊長許秀玉、七美宣導分隊小隊長顏秀玲等7人。
 

本縣112年度義消救護大隊楷模:救護大隊顧問洪宇荃、馬公救護分隊副小隊長許偉隆、澎南救護分隊隊員陳麗娟、白沙救護分隊隊員張素靜、湖西救護分隊分隊長洪呂美麗、望安救護分隊小隊長陳朝虹、七美救護分隊分隊長李春菊等7人。 

 

家住西嶼鄉的洪老夫人一家人溫馨慶祝103歲生日
 

侍母至孝的女兒洪老師表示:事前為媽媽買新衣訂蛋糕  訂

餐廳美食 是一定要的,1/17日早上為她換上新衣 梳頭髮⋯⋯

所以覺得有些忙,不過忙得不亦樂乎,更感覺到幸福萬

分。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家住西嶼鄉的洪老夫人慶祝103歲生日,侍母至孝的女兒洪老師表示:事前為媽媽買新衣 訂蛋糕  訂餐廳美食 是一定要的,1/17日早上為她換上新衣 梳頭髮⋯⋯所以覺得有些忙,不過忙得不亦樂乎,更感覺到幸福萬分。

 

 洪老師說:農曆(十二月初七)是我敬愛的媽媽生日,1/16日下午特別提前趕回澎湖老家,準備1/17日好好為她慶祝103歲生日。家可以遠、可以近;可以老、可以舊;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常回家多陪陪敬愛的媽媽,好好的珍惜共聚的時光。

 據
社會處112年表示,澎湖縣現今的老年人口數已經超過28百餘人,佔總人口數比率18.69%,縣府為照顧長者、關懷長者,自919起至1023日止,發放112年重陽節敬老禮金,同時致贈百歲人瑞賀匾及禮金表達關懷祝賀。未來將本著關懷長者的精神辦理各種老人福利服務,以切合老人實際需要,讓長輩都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澎湖縣長陳光復1129/14日曾探視17位百歲人瑞(家住西嶼鄉的洪老夫人也是17位受訪百歲人瑞之一),親自致贈敬老禮金、賀匾,並轉贈總統敬老狀、衛生福利部金鎖片,祝福人瑞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常保持喜樂的心,健康快樂「呷百二」。
 

 陳光復表示,依據統計112年澎湖縣百歲人瑞總計33位,較往年增加,顯見醫療及照顧體系增強帶來的成果,縣府關懷長者生活,致力提昇老人福利服務,舉凡敬老禮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餐食、獨居老人照顧、長照服務、交通補助、老人假牙補助等,希望每個長者活得健康快樂,也期望喚起更多子女對孝親的重視與實踐,發揚孝道傳統美德。

 

 

人氣:142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4-01-17 | 人氣:142

澎縣府警察局長李名昌履新

陳光復歡迎並期許為澎湖的未來共同打拼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1/17日下午,於警察局二樓大禮堂舉行警察局長交接典禮。典禮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並在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賈樂吉監交下,完成新卸任局長印信交接儀式。陳光復歡迎新任局長李名昌加入縣府團隊,並期許為澎湖的未來共同打拼,創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陳光復表示,警政業務繁重,感謝全體員警不辭辛勞為澎湖鄉親努力付出,協助縣府各項縣政推動、打擊不法、維護治安及交通等,守護縣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陳光復對李局長寄予厚望,並期勉我們好還要再更好,相信在局長的帶領下,加上本縣優秀員警們的努力,定能讓澎湖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宜居城市。
 

賈樂吉強調,警政署相當重視掃黑除暴、反詐欺、地區治安、警察體系內部管理與員警健康等。
 

李名昌局長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研究所21期,擔任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主任秘書、第四總隊副總隊長及民防指揮管制所所長等職務,擁有豐富的學術背景和實務經驗。

交接典禮包括議員魏睿宏、議員張仁和、議員許國政、議員蔡清續、議員許育愷、議員蘇陳綉色、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消防局長許文光,澎湖警友會理事長趙榮華、澎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陳佳秀、澎湖監獄典獄長林豐材、澎湖調查站主任薛國鼎及副主任林展慶、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郭俊德、澎湖憲兵隊隊長張碩偉及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都到場觀禮祝賀。


 

人氣:132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4-01-17 | 人氣:132

基隆燈塔110起正式對外開放

 

做伙體驗AR互動樂趣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市定古蹟基隆燈塔自113110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成為全臺第22座開放參觀燈塔。航港局近年來透過燈塔修復以達到古蹟延用的目標,提升燈塔觀光服務品質,基隆燈塔開放後,將可串聯周邊景點成為登山步道第一站,除可飽覽基隆港往來船隻景色,觀賞巨型豪華郵輪進出外,民眾亦可沿步道參訪周邊白米甕炮台、仙洞巖、佛手洞、燈塔文物館、球子山燈塔等觀光景點,走跳基隆港西岸漫遊路線。

 

 航港局表示,「市定古蹟基隆燈塔修復再利用工程」於112年底整建完工後,除增設公共廁所及休憩平台供遊客使用外,另於園區入口處增設「史蹟總體解說牌」及「解說站」,其中「史蹟總體解說牌」係介紹基隆燈塔之歷史及建築基本介紹古蹟指定為主,現況區域導覽平面配置為輔。至「解說站」則以1900年代的燈塔園區為基底建構3D模型,輔以現今燈塔所存遺構舊照及空拍照,呈現燈塔的前世今生,讓遊客充分了解基隆燈塔的歷史文化。

 

 為讓每位來訪遊客更深入、快速瞭解基隆燈塔歷史與周邊環境,航港局藉由開發AR智慧導覽服務,使遊客在燈塔園區入口即可透過立牌說明的引導,輕鬆下載APP,透過AR虛擬導覽員「燈塔職人-阿守」的介紹,體驗景觀平台、備勤室、地下貯水池及防空洞等四大特色設施;同時針對白米甕砲臺、球子山燈塔、燈塔文物館海港大樓及阿根納造船廠遺構等五大周邊景點,提供360度環景簡介AR互動服務。

 

 航港局進一步表示,由於基隆燈塔主燈室空間較為狹小,且室內燈器與相關設備仍有船舶助航的重要任務,目前暫不開放參觀。為使遊客能一窺主燈室內部環境,彌補無法參觀的遺憾,本次智慧導覽設計「透視看燈塔」的AR互動體驗,讓遊客透過APP就可看到燈塔主燈室的透視圖,揭開主燈室的神秘面紗;此外,透過刮刮看的童趣體驗,可以找出基隆燈塔從前的歷史風貌,看見燈塔昔日風華。

 

 最後,航港局提醒,基隆燈塔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建議可於基隆火車站(南站)搭乘301302等公車路線至太白莊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詳細班次及路線可至基隆市公車便民資訊服務網系統查詢。

https://ebus.klcba.gov.tw/KLBusRWDWeb/stopInfo.html

 

人:航安組 科長 呂學鳳

聯絡電話:02-8978-68010939-467-122

 

 

澎縣府警察局長林逢泉榮調臺中

陳光復頒贈榮譽縣民證以表彰其貢獻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林逢泉將於本(113)117榮調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縣長陳光復1/16日於縣長室頒贈榮譽縣民證,肯定其任職澎湖期間,協助縣府各項縣政推動,率同仁有效推行警政工作,維護轄區治安及交通安全等,並期許林局長未來一帆風順,繼續大展長才。
 

陳光復表示,林局長服務期間(112116日起至113116日止)帶領全體警員投入澎湖地區治安、交通秩序維護工作,積極防制詐騙及詐欺犯罪、檢肅不法、加強取締毒品販賣吸食,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在全國警察機關辦理各項專案工作評比上,均獲內政部警政署評列優等單位,績效卓著。
 

林逢泉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研究所,先後擔任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主任秘書、副總隊長及內政部警政署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經驗豐富,經歷完整。 

 

 

觀音亭捐贈禮券助弱勢  市長黃健忠頒發感謝狀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市長黃健忠為感謝觀音亭舉辦的年終慰問活動,特別頒發感謝狀予該慈善團體,以表達對他們善舉的認可。這次活動旨在觀音亭贈予馬公市350戶低收入戶民眾禮券,總值新台幣600元,藉此幫助這些弱勢家庭渡過困難時期;感謝狀的頒發由觀音亭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順輝代表接受。
 

觀音亭於16日慷慨捐贈禮券一批,這一舉措受到馬公市第二款及第三款低收入戶的賞識。感謝觀音亭的慷慨支持,讓這些弱勢家庭能夠在年終之際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溫暖,為協助順利發送禮券,觀音亭管理委員會與馬公市公所社會課以及各里辦公處攜手合作。
 

市長黃健忠代表馬公市的低收入戶對觀音亭的慷慨行為表示衷心的感謝,弱勢家庭在平時生活中面臨著種種困難,而在歲末年終之際,這些壓力更加凸顯,觀音亭的善舉讓這些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溫暖,同時也希望能夠激勵更多善心人士發揮愛心,一同參與公益活動,共同締造更美好的社會。
 

感謝觀音亭的支持與關懷,讓我們共同為社會的和諧與進步盡一份心力,讓我們攜手合作,讓更多人享受到溫馨與幸福。

 

佛光山海天佛剎贈臘八粥

 

市長黃健忠:祈福未來一年更美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為感謝市政團隊長期對市政的努力,1/16日在市公所1F舉辦「佛光山海天佛剎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海天佛剎準備數百碗美味臘八粥,並贈送星雲大師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春聯致贈市公所員工,由市長黃健忠代表受贈。黃市長表示,感謝海天佛剎每年不辭辛勞煮粥給同仁加油打氣,吃臘八粥可以祈福、消災解厄,祝福未來一年更美好。
 

佛光山海天佛剎一向以其無私的愛心和慷慨的行為而聞名,他們不僅在15日贈送了640份臘八粥給澎湖縣政府,同時也將同樣的祝福送至了馬公市公所,這份善舉不僅展現了他們的慈善之心,也為社會帶來了祥和與安康的力量。
 

馬公市長黃健忠指出,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佛教徒以多樣食材熬成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或「佛祖粥」,其烹煮過程相當講究,而一碗精心熬煮的臘八粥宛如市政團隊,由分佈在不同崗位的同仁各司其職,共同協力為馬公市政努力,一起將馬公打造為更美好的家,也才能讓每位馬公市民都感受到幸福與安樂。
 

市長黃健忠對於佛光山海天佛剎的慷慨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這份溫暖的禮物不僅為我們的胃帶來了滿足,更為我們的心帶來了溫馨。他期盼這份分享與祝福能夠為市民帶來福氣和智慧,讓大家的家庭充滿平安和吉祥。同時,黃市長也衷心祝福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健康如意,幸福美滿。
 

據了解,佛光山海天佛剎每年延續臘八節的傳統,於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準備臘八粥,並由熱心志工們早早開始備料。這份美味可口的臘八粥是由米、胡蘿蔔、芋頭、花生、米豆、珍珠豆、素火腿、紅棗、青江菜,以及油、鹽、薑末等調味料熬煮而成,帶著佛陀的慈悲智慧和幸福的祝福,為廣大群眾帶來了溫馨和祥和,讓社會更加和諧,國家更加繁榮。
 

馬公市公所再次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的慷慨善舉,我們將繼續一起締結善緣,發揮愛心,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祥和,國家更加進步,願我們的馬公市充滿愛與和平。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