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2/15盛大開幕

(記者李復源報導)「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於2/15至2/20在西嶼鄉外垵村舉辦,本次活動外垵全村總動員,充分展現澎湖地方觀光特色。15日晚上由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親自出席為活動點燈,替為期六天的活動揭開序幕,「漁火歸來慶豐收,福龜入港迎吉年」,現場吸引大批人潮湧入西嶼外垵,活動中的福龜燈光秀更是帶動另一波活動高潮,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聲光饗宴。

 

 磅礡盛大的外垵漁船集結海面,自外垵港口列隊駛入寬闊悠長的水道,彷若一道來自海洋與天際間的漁火銀河,點亮了西嶼鄉外海的夜空,象徵平安歸來,福氣歸來,這就是澎湖元宵乞龜文化的核心精髓,在2022年的開春,外垵漁港的元宵之夜,人們將新的一年敬神謝天的虔誠之心,都幻化成為一股屬於澎湖人獨有的海島祝福,隨來年嶄新向前,令人感動萬分!

 

 旅遊處表示,外垵漁港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每逢元宵節皆會由外垵村眾多的漁船集結入港並點亮漁火向神明祈願,水上福龜大型燈光秀於元宵期間以一座高八公尺、長十四公尺的大型福龜氣球作品展出於外垵漁港內,名為「幸福歸來」,震撼的樂章感動人心,當外垵漁港的天際閃耀光芒時,遠至數公里外皆可抬頭仰望夜空中的光束指標,如極光降臨西嶼外垵,與溫王宮金碧輝煌的殿寺在元宵節的祈福慶典中,展現澎湖縣元宵佳節的熱鬧非凡氣勢。並搭配在地漁具場建物的投影光雕秀,以影像訴說穿梭往昔的在地故事,即是一場最佳的歷史傳續,讓參觀的人們對於西嶼鄉過往的生活足跡有更多體會與認識,寓教於樂,非常適合闔家親子光臨觀賞共遊。

 

 澎縣府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西嶼外垵感受兼具科技與張力的國際級藝術演出,為期六天的外垵漁火元宵活動閉幕日為2月20日,當晚八點五分福龜燈光秀後將有首場10分鐘大型煙火秀,並正式為花火節二十周年活動揭開序幕,精彩可期,絕不容錯過!

 

 歡迎全台各地的民眾不妨在新春元宵期間為自己安排一個澎湖旅遊行程,白天可走訪澎湖本島各地景點,並沿著觀光導覽地圖一路往西嶼鄉出發,從白天玩到晚上,盡覽精彩迷人的澎湖特色,體會獨具魅力的外垵漁火及元宵活動,同時澎湖縣政府也特別因應防疫考量,提醒所有計畫安排元宵期間出遊的民眾,注意安全防疫及全程配戴口罩,進入活動場域保持社交參觀距離,並留意寺廟防疫參拜規定,讓澎湖的絢麗夜空與海島風情為旅遊體驗留下精彩難忘的記憶。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或「2022外垵漁火慶元宵」查詢。

 

 

興仁懋靈殿推出【乞龍蝦+親子擲筊體驗活動+乞大米龜發財金活動】

●迎接2022年元宵節萬龜祈福,興仁懋靈殿今年首度推出【乞龍蝦+親子擲筊體驗活動+乞大米龜發財金活動+鑽轎底活動】,頗具有

滿滿地方特色,很值得鄉親前往參觀(相關照片係由筆者好友銘仔提供)【111年02/14下午發布】:

 

【外垵元宵活動開幕儀式】下週二(2/15)晚間將璀璨登場

●各位鄉親大家好,下週二(2/15)晚間,澎縣府即將辦理【外垵元宵活動開幕儀式】,歡迎各位鄉親屆時踴躍到場共襄盛舉;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將於21520日連續六天盛大舉行,福龜燈光秀將於每晚7時開始至晚間1030分,每30分鐘展演一次精采震撼水上福龜燈光秀,並特別規劃於閉幕日220當晚8時於福龜燈光秀結束後,安排一場長達10分鐘的璀璨煙火秀,同時外垵溫王宮周邊亦有許多精彩熱鬧的新春光環境街道妝點,必能讓民眾感受到濃厚溫暖的過年氛圍與美好體驗。【111年01/26下午發布】:

 

 

澎湖牽罟活動⋯⋯地點:林投公園旁隘門沙灘好多的魚呀

●澎湖牽罟活動⋯⋯好多的魚呀,可以舉辦活動帶我們一起去玩嗎?地點:林投公園旁隘門沙灘(相關影片係由澎湖湖西鄉龍門村女兒呂華苑提供)【111年02/10下午發布】:

 

110年澎湖好行推動單位、營運單位榮獲交通部觀光局績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10年澎湖好行公車雖受疫情影響,暫停營運2個半月,然在澎湖好行團隊共同合作下,推廣單位與營運單位均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核兩路線績優,對縣府團隊而言不僅是鼓勵,更是肯定,亦是澎湖好行兩路線持續精進之動力。竭誠歡迎來澎遊客、在地居民選乘澎湖好行,響應大眾運輸低碳旅遊的出遊方式。

 

 媽宮北環線景點有六處,含通梁古榕、漁翁島燈塔、大菓葉玄武岩柱、二崁聚落、小門鯨魚洞與跨海大橋;媽宮湖西線到訪五處新興觀光點,龍門閉鎖陣地、林投貝殼教堂、南寮社區、菓葉灰窯,以及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其中湖西線票價包含閉鎖陣地門票,另海洋地質公園中心,館內除地質地貌展覽推介外,更規劃搖滾藍洞VR體驗與地質影片撥放,且展館另設有岩質CAFE,看展、品咖啡、體驗VR,非常值得。

 

 旅遊處表示,台灣好行係交通部觀光局輔導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或各縣市政府推動之重要政策,專為旅遊景點接駁設計的公車服務,提供不想自駕,或想搭乘大眾運具輕鬆自在旅遊的最佳選擇。澎湖縣自105年加入好行營運之列,推出媽宮北環線,由旅遊處專責行銷推廣、公共車船管理處負責好行公車營運。

 

 108年7月媽宮北環線首創隨車導遊上線服務,獲遊客好評,當年度即獲頒觀光局「服務品質提升獎」及「優良駕駛人員/服務人員」2獎項。109年7月開闢媽宮湖西線,本路線每月5、20日安排外語導覽解說隨車服務,另澎湖好行官網建置、售票通路拓展、多票種增列,109年媽宮北環線與媽宮湖西線獲觀光局評核營運單位「優等」。110年在疫情影響下,澎湖好行仍持續推動,榮獲觀光局頒發「績優單位」及「績優路線」獎項。

 

 111年元月起澎湖好行,媽宮北環線持續由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導遊,負責隨車導覽業務;而媽宮湖西線由社區提供導覽,由在地人說在地故事,係探索聚落文化首選。

 

座落在馬公市西衛公園的【梅花】正盛開  頗值得鄉親前往觀賞

座落在馬公市西衛公園的【梅花】正盛開(相關照片係由澎湖軍人服務站黃鍾昌站長所拍攝),此情此景在澎湖地區難得一見,頗值得鄉親前往觀賞1110209下午發布):

2022澎湖四季旅遊新春首發-澎湖元宵暨冬季旅遊活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2022澎湖四季旅遊」新春首發-澎湖元宵暨冬季旅遊活動,結合業界共同推出「乞龜專車」遊程,並規劃「冬季訪古輕旅行」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不一樣的冬季訪古旅遊。

 

 本次活動宣傳記者會於2月8日下午2時在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丑丑館二樓舉行,由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主持,現場嘉賓雲集,包含有立法委員吳怡玎服務處黃同成主任、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洪棟霖局長、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劉美凡副處長、馬公市公所葉竹林市長、馬公市民代表會黃旭輝代表、澎湖氣象站張欽雄主任、龍門安良廟洪瑞達村長、澎湖紫微宮翁啓鏡主委、南甲海靈殿陳明華主委、觀光產業及航空公司代表等貴賓。記者會開場特別邀請明圓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演出分為兩部分,第一段是年節喜慶的舞蹈,第二段則介紹澎湖在地人文特色,像是蒙面女郎、曬小管乾、魚乾、澎湖特色小吃以及乞龜活動等等,另外本次記者會的亮點主題,介紹澎湖廟宇元宵乞龜及冬季訪古輕旅行亮點精彩的內容。

 

 首先登場是為期一個月的「冬季訪古輕旅行」活動,活動時間自2月11日至3月13日止,包含3條經典行程,有南環線「風櫃聽濤廟宇輕旅行」、北環線「夢幻秘境打卡輕旅行」、湖西線「農漁村體驗輕旅行」,活動日期:南環線為2月11日、2月18日、2月25日、3月4日、3月11日(每週五)出發,北環線為2月12日、2月19日、2月26日、3月5日、3月12日(每週六)出發,湖西線為2月13日、2月20日、2月27日、3月6日、3月13日(每週日)出發,共計15梯次,冀望透過遊客親身體驗,能更深入了解澎湖的軍式史蹟、五營、石敢當、石塔及廟宇文化,進而帶動澎湖旅遊觀光發展。

 

 這次帶領旅客走訪特色廟宇的「元宵乞龜專車」,將於2月15日正式登場,有「湖西+南環線」及「北環線」專車,湖西+南環線為2月15日至18日,北環線則為2月15日至20日,讓旅客可以在澎湖一同為新年祈福、歡喜度元宵。

 

 澎管處宗民處長表示,為增加元宵節之趣味性,特於2月14日至20日期間,在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櫃檯辦理互動小遊戲領取精美小禮物活動,有「打卡送見面禮」,凡在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粉絲團按讚並打卡,即獲得明信片乙張,有「猜謎活動」,民眾自由抽出謎題,答對者即可參與「轉盤轉轉樂」送明信片、防水袋、杯袋、頭巾等等,現場還有好玩「乞龜博杯」,只要連續擲聖筊3次,即獲得肪片龜1隻,另外憑證件可索取集章卡1張,「集章活動」集至指定廟宇踩點集章,集滿5點後至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兌換「綠蠵龜公仔」1隻及「摸彩券」1張,綠蠵龜公仔700隻(每日限量100隻),兌完為止。在整個活動結束後,將於2月25日抽出獎項,獎品豐富,獎項將公佈於澎管處官網及粉絲團,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因應疫情影響,外出請全程配戴口罩,並留意身體健康狀況,勤洗手!如有發燒或感冒症狀,請在家休息(本活動將依最新防疫規定進行彈性調整,參加活動需填寫健康聲明書,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防疫需求,該處將視情況取消活動,並將另行公告通知。

 

 

澎管處辦理111年獨木舟(C級教練)安全教育訓練活動

 

歡迎業者推薦報名參加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提升澎湖地區水域遊憩活動業者及一般大眾對於海洋環境維護及近岸水上救難能力;並積極推廣近岸水域獨木舟操作及海域安全常識,減少水域安全事故發生,澎管處特邀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於111319日至21日為期3天,舉辦「111年獨木舟(C級教練)安全教育訓練活動」,希望藉由本訓練達到近岸救難防溺進而推廣水域活動安全教育之目的,並期望透過本訓練活動,輔導經營水域遊憩活動業者於通過學術科之測驗合格後取得體育署核發之獨木舟C級教練證照。

 

 本訓練活動因名額有限,將以輔導澎湖水域遊憩活動業者或業者推薦報名者優先錄取,報名從速!有意參加之業者或民眾,請儘速依報名期限把握時間踴躍報名,以免錯失機會。有意報名者,可至下方報名連結或掃描QR-Code下載活動相關簡章。

 

 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8d261e0c9178cb85

 

活動QR-Code連結:

 


 

PS: 活動報名時間預定於111210日上午10:00開放報名,於本新聞稿發佈後先行開放網頁讓業者先行下載報名電子檔填寫。

 

 

賴峰偉關心海上疏運狀況  慰勉工作人員辛勞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春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下午前往馬公港埠大樓關心海上交通疏運情形,他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讓民眾平安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賴峰偉表示,春節期間,海、空交通運輸需求增加,雖然空運是大多數民眾的優先選擇,但海運(台華輪)疏運量能大,且能搭載車輛,可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有效疏運鄉親旅客。
 

賴峰偉指出,他感謝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航港局、臺華輪、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澎湖港中隊、海巡署第七岸巡隊及現場志工等相關工作人員在春節期間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守護旅客的安全與健康,確保疏運順暢。
 

縣府旅遊處表示,今年春節,臺華輪肩負澎湖與高雄海上往來運輸,總計開航來回共16航次、載運1,646人次(入境804,出境842),順利完成連假疏運的任務。 

 

賴峰偉關心春節機場收假疏運  感謝值勤人員辛勞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春節假期進入尾聲,澎湖機場出現返臺人潮,澎湖縣長賴峰偉5日前往縣府設於機場的聯合候補櫃台,關心航空交通疏運,他感謝執勤人員犧牲假期,讓鄉親能夠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澎湖縣政府表示,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民眾開始返回工作崗位,澎湖機場5日旅客疏運狀況平順,現場僅有零星候補鄉親,補位秩序良好,預估所有鄉親都能順利候補到機位。
 

賴峰偉5日上午偕同旅遊處長陳美齡、副處長劉美凡、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昇逐一慰問計程車業者、航警、航空公司、航空站、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空軍馬基隊以及聯合候補櫃台值班人員,並向候機的鄉親拜年,並發放虎年限量福袋,祝福虎年行大運。

 賴峰偉表示,澎湖春節期間每天疏運人數約有5,000人,他感謝交通部民航局、縣府旅遊處、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合作,事前計畫周詳,運輸順暢,相關單位人員犧牲假期,讓鄉親快樂返鄉過年,平安返回工作崗位。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因應春節假期疏運,縣府協請民航局協調華信、立榮航空公司加開班機及放大機型,另主動協調各航空公司增開10航班包機,並於春節疏運尖峰時段,在航空站設置聯合候補櫃檯、服務處,視機位需求協調加開包機。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各航線往澎湖航班數(不含七美)60班,來回提供約11,080座位數,其中台北23班、高雄18班、台南4班、台中14班、嘉義1班,整體疏運順遂,另臺華輪今日因天候不佳(強風)取消航行改為明(6)日開航,後續將持續觀察疏運狀況。

 

【過年農遊好去處,來去南寮拔蘿蔔活動】2月3日早上展開

●由南寮風車有機農場所主辦的【過年農遊好去處,來去南寮拔蘿蔔活動】,2月3日(農曆初三)早上9-12時在該農場展開,由於首度舉辦,報名參與者雖不多,但大夥兒對可親自到農場裡體驗拔有機紅蘿蔔,咸認為很有趣,頗值得提倡;該農場主人也是前村長趙嘉協表示: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 #虎哩旺旺來#虎哩健康 #虎哩賺大錢06-9920561 、 0938987792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200號;未來將會持續舉辦相關農場體驗活動,也歡迎鄉親前往參觀#風島物產 #南寮風車有機農場 官網:https://reurl.cc/gz8qZL
https://www.instagram.com/nanliao_windisland/

 

2020戀戀海味輔導系列報導之五】

 

食旅遊程創新體驗好去處-南寮有機農場休息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南寮有機農場休息站 」為澎湖縣政府2020「戀戀海味創新推廣輔導計畫」美食輔導店家之一,旅遊處特聘請專家團隊進行個別的創新故事菜開發設計、食旅體驗遊程塑造與餐飲數位行銷等方面的輔導,以打造澎湖美食旅遊之新意象。

 

南寮有機農場休息站位在南寮社區大廟旁,是遊客前往北寮摩西分海必經之處,店家除了餐飲設施外,也提供在地文化之體驗活動。縣府輔導團隊針對南寮有機農場休息站的經營現況,給予實質建議與輔導,內容包含塑造品牌形象、加強服務人員說菜演菜與服務技能、製作中英文菜單、建立服務標準作業流程以及強化美食文旅體驗活動之品質等,期以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與營運績效。

 

負責人趙嘉協先生一直以來以身作則,積極推動南寮村落有機健康農產飲食,餐廳的澎湖古早味菜餚除了傳承澎湖人古早飲食文化特色,又多了一份健康養生的概念,其獨特古早味佳餚融入了主人誠心、健康與美味的心意。冬季文旅體驗活動則有海砂炒花生、來去「卜寒竹」(燒烤番薯)、石磨豆漿以及社區導覽與蒙面女郎體驗等,店家就地取材並運用在地食材將古早味美食結合傳統村落文化體驗活動,例如以牛糞餅燒烤番薯、取海沙乾炒花生以及以石磨磨豆製成豆漿與豆花等,讓旅人們在享用澎湖在地好料理時,也能親身體驗獨特的澎湖農村傳統文化。

 

欲知更多的店家詳情,可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搜尋。

 

 

「2022澎湖元宵暨冬季旅遊」活動觀光行銷宣傳定2月8日登場

●主題:「2022澎湖元宵暨冬季旅遊」活動觀光行銷宣傳

時間:111年2月8日(星期二)下午2時整

地點: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丑丑館二樓(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2號)

內容(或程序):

澎管處謹訂於111年2月8日(星期二)下午2時整,在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丑丑館二樓,舉辦「2022澎湖元宵暨冬季旅遊活動」觀光行銷宣傳記者會,敬邀各界媒體先進蒞臨指教!

 

竭誠歡迎媒體先進撥冗蒞臨指導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13:30~14:00

貴賓、媒體報到

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丑丑館二樓

14:00~14:10

開場表演

 

14:10~14:20

介紹長官貴賓

 

14:20~14:30

    貴賓致詞

 

14:30~14:50

亮點主題搶先看

 

14:50~15:00

    拍照合影

 

15:00~

     活動結束

 

澎湖休憩園區腹地60公頃

 

有共融式遊具、花海、迎翠步道、白鷺塘及可愛動物園區「童樂園」等

澎湖縣政府表示,休憩園區腹地60公頃,有共融式遊具、花海、迎翠步道、白鷺塘及可愛動物園區「童樂園」等,鄉親春節期間可多至空曠戶外走春,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群聚風險。【111年02/01下午發布】

 

澎湖新春不打烊  澎湖縣政府邀您春節一起遊澎湖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今年的春節年假想出門走春的朋友們,是否已經在計劃要到哪去旅遊?!澎湖縣政府提供大家幾個春節旅遊好去處,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篤行十村潘安邦館和張雨生館、龍門閉鎖陣地等場館景點春節期間不打烊,歡迎大家到此一遊,或者也可以選搭澎湖好行走透透,經典北環線、人文湖西線任君挑選,一券在手,澎湖輕鬆遊,春節過後元宵期間還有外垵漁火燈光秀,澎湖開春第一場大型活動千萬不能錯過。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為了提供鄉親遊客便利的旅遊服務,海洋地質公園中心(不含搖滾藍洞體驗劇場)、篤行十村潘安邦館和張雨生館除了除夕(131)休館一天以外,春節期間皆正常營運,龍門閉鎖陣地則於除夕及大年初一(21)上午公休,初一下午1點即開始正常營運,澎湖好行除夕至初二(22)公休,其餘時間接受旅客預約服務,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春節出遊過好年。
 

 海洋地質公園中心除了有玄武岩地質實物的展覽之外,最吸睛的是免費提供民眾視覺體驗的4D VR搖滾藍洞360度視野的體驗劇場(目前因受疫情影響暫不開放。據了解,搖滾藍洞體驗劇場原先本就有一部以燕鷗視角空拍取景的「俯瞰澎湖360」影片,今年再由著名水下攝影導演袁緒虎親身掌鏡入海所拍攝「澎湖海底360-玄武岩下的海洋世界」,以3604K拍攝取景澎湖神秘的海底世界。等疫情解除後,體驗劇場將依循往例,全面採線上實聯預約制,體驗時間為每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每10分鐘一場,每場可2人同時體驗,同場次體驗者須觀看同一支影片,洽詢專線:06-926973706-9269117,海洋地質公園中心竭誠歡迎大家預約報名體驗︰ https://vrlife.com.tw/penghuevent/ 一樓賣店區由澎科大營運岩質咖啡,提供戶外歡聚空間,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春節過後元宵期間從215220日,縣府將在西嶼外垵漁港舉辦精彩的燈光秀結合元宵乞龜,屆時將打造一座全台最大氣球福龜演出精彩福龜入港燈光秀,同時利用週邊建築規劃外垵歷史風華投影秀,220日將在外垵漁港施放10分鐘煙火,為今年觀光旺季打響第一砲,此外元宵期間澎湖各大宮廟也會舉辦特色元宵活動,歡迎大家元宵澎湖乞龜,好運伴你全年。
 

 縣府同時提醒大家防疫期間於室內外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須全程佩戴口罩,並禁止飲食,請配合遵守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等,一起維護安全旅遊品質,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網站和粉絲專頁。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