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連假 虎井桶盤交通船加開航次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為因應元旦、春節連續假期等節日,讓里民方便掌握及船隻銜接時間,特地加開虎井、桶盤交通船。

 

市長葉竹林表示今(110)年爭取縣府對虎井、桶盤2離島之交通船航班補貼增加班次,虎井由2604增加至2644趟次,桶盤由1812增加至1862趟次,希望民眾多返鄉看看自己的家鄉,也希望連續假期民眾及遊客多多到虎井、桶盤走走,體驗離島之美。

開航時間調整(如附圖): 

 

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提供

假日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文化局特展)駐點解說服務預約

 

〈本報訊〉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為提升會員的解說能力素養,每年例行舉行的「媽宮城複訓」活動,將於1218-19日二天上午時段辦理。今年訓練由該會會員及專案輔訓的解說員擔任課程分享,實地走訪天后宮、中央老街、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文化局特展)篤行十村、順承門景點,互動式的學習交流,以提昇媽宮歷史背景的

 

該會強化會員解說導覽實務經驗,並感謝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與旅遊處的支持,將於複訓結束後,進行『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文化局特展)』公益解說服務,自1091225至1101月24日止每週.六.日上午9點及下午2點各二場次,由該會會員及輔訓解說員排班駐點服務,歡迎來澎遊客及民眾來電預約解說服務,電話06-9265242期望提供給各界對於澎湖歷史,以及文化戰役有更深層了解。

 

 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理事長陳仁和表示,該會以提升解說水準及遊憩品質,促進觀光發展為宗旨,成立至今已邁入21年,每年利用旅遊淡季辦理解說訓練,除了精進會員解說能力,更加鼓勵有意願投入旅遊解說行列的民眾,參與互動式的學習機會共同推廣澎湖文化之美。未來該會將持續辦理課程活動淡季期間努力充實,期盼為澎湖觀光盡份心力。

 

 

馬市所【漁樂好食在】 十大魚料理吸引鄉親試吃品嚐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將於1128辦理2020海洋文化創生系列活動「漁樂好食在」,當天下午2時至5時於文澳市場廣場展開十大魚料理試吃品嚐會,吸引4千餘位鄉親踴躍到場參與,縣議長劉陳昭玲、藍凱元議員、蘇陳綉色議員、、、等等貴賓特到場加油打氣,為淡季期間觀光美食攤位注入一股暖流。

 

馬公市長葉竹林在致詞中表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馬公市「2020海洋文化創生系列」活動包括陸上及海上行程,推廣海洋環保教育。本次活動「在地好厝邊」規劃於澎南地區及配合本地觀光旅遊及文化產業,另搭配「漁樂好食在」農漁特產攤位試吃,一起創造秋冬海洋產業文化加倍行銷之效。

 

馬公市公所指出,1128漁樂好食在活動中提供試吃品嚐的包括有,澎湖優鮮優質標章認證的料理,如:五德養殖場的龍虎斑粥、天和養殖場的炸黃金鯧及鴻安海鱺生魚片;還有地方特色美食,山水翡翠魚丸湯、赤崁鮮炸丁香魚、嵵裡團圓臭肉魚、緝馬灣花枝丸;令人食指大動的菊島風味美食,阿利師鮮炒小管、阿利鮮炸土魠魚及丁香干貝拌麵線等攤位。

 

此外,並同時於下午2時至5時在文澳市場廣場推出「美食、手作DIY及星光海洋演唱會」活動,邀請精采的藝人表演及多元豐富的攤位,並包含美味海鮮料理品嚐試吃、在地特色農漁村伴手禮等攤位及海洋保育宣導等,千餘位民眾共度一個愉快充實的週末假期。

 

馬市所【漁樂好食在】 十大魚料理歡迎鄉親試吃品嚐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將於1128辦理2020海洋文化創生系列活動「漁樂好食在」,當天下午2時至5時於文澳市場廣場展開十大魚料理試吃品嚐會,歡迎鄉親踴躍前往,並自備餐具,享用美食的同時也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馬公市公所指出,1128漁樂好食在活動中提供試吃品嚐的包括有,澎湖優鮮優質標章認證的料理,如:五德養殖場的龍虎斑粥、天和養殖場的炸黃金鯧及鴻安海鱺生魚片;還有地方特色美食,山水翡翠魚丸湯、赤崁鮮炸丁香魚、嵵裡團圓臭肉魚、緝馬灣花枝丸;令人食指大動的菊島風味美食,阿利師鮮炒小管、阿利鮮炸土魠魚及丁香干貝拌麵線等攤位。

 

馬公市公所特別提醒鄉親,踴躍自備餐具,響應環保,屆時將會分不同時段開放試吃,歡迎各位鄉親踴躍來捧場,品嚐最棒最新鮮的澎湖美食。

 

 

麗娜輪11月20日試營運首航臺南安平-澎湖港

 

●麗娜輪試營運首航相關資訊,試營運預定航次(2張照片係轉載自【張忠潔先生臉書】):(一)11月20日試營運首航,臺南安平-澎湖港馬公碼頭區往返各1航次。(二)11月22日臺南安平-澎湖港馬公碼頭區往返各1航次。(三)上述航次皆為9時整安平港出發,約12時至馬公碼頭區泊靠(實際到達依海象情況通知),14時整馬公出發,約17時整回到安平。進港碼頭預定為1號(舊臺華碼頭)

 

馬市所【在地好厝邊澎南漁村文化體驗行程】現正報名中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將於112728日辦理「2020海洋文化創生系列活動-「在地好厝邊」、「漁樂好時在」,1127展開的澎南漁村文化體驗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網路報名至1119止(額滿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系列活動自1127(五)展開,當日上午8時展開的澎南漁村文化體驗,將從市公所集合搭車到澎南地區,由專業導遊帶領大家漫遊澎南,深入介紹澎南地區的歷史文化及地方特產,預計至1230分返回市公所。讓民眾對於馬公市澎南景點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也期望未來帶動澎南各社區與旅遊相互結合。

 

緊接1128下午2時至5時於文澳市場廣場推出「美食、手作DIY及星光海洋演唱會」活動,邀請精采的藝人表演及多元豐富的攤位,並包含美味海鮮料理品嚐試吃、在地特色農漁村伴手禮等攤位及海洋保育宣導等。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馬公市「2020海洋文化創生系列」活動包括陸上及海上行程,推廣海洋環保教育。本次活動「在地好厝邊」規劃於澎南地區及配合本地觀光旅遊及文化產業,另搭配「漁樂好食在」農漁特產攤位試吃,一起創造秋冬海洋產業文化加倍行銷之效。

 

1127(五)澎南漁村文化體驗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9(),一般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更歡迎來到澎湖冬季旅遊的遊客,參加這個澎南系列體驗的心動行程,活動預計錄取人數90人,額滿為止。詳情請參閱馬公市公所網站及臉書公告,並上網報名參加: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byV5Flx5-AyR7LYw/viewform 。如有詳情詢問,請於上班時間洽聯絡人王小姐06-9272173分機133

 

 

昨天 ~ 赤崁龍德宮有夠熱鬧~丁香魚文化季再進化



〈本報訊〉歷史悠久的白沙丁香魚文化季今年與大赤崁龍德宮合作熱鬧登場,多了華麗的武轎與廟會,並且結合社區與學校,推出精彩的活動,搭配丁香魚與地方特色料理,吸引很多鄉親參與,看得出白沙鄉公所同仁的用心。

 

澎縣府稅務局曾慧香局長表示:該局年年參與的宣導攤位,還在佈置就有民眾開始排隊,同仁在美食、美景的誘惑下堅守崗位,努力辦好這場宣導活動,讓她忍不住在心中為她們按上千萬個讚,#但丁香再香也要堅守崗位 。

 

 

望而心安 望安新設綠蠵龜造型意象 歡迎民眾蒞臨現地拍照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於望安設置綠蠵龜造型意象,由吳飛達雕塑工程事務所設計製作,總長約8公尺,高度和寬度約4公尺,位於望安鄉土地公廟海灘面海的方位,為望安增添新遊憩據點,同時設置玳瑁造型入口意象-「望而心安」,呼應望安地名,並由縣長賴峰偉題字,期許來到此處的鄉親及遊客,都能平安長壽。

 

綠蠵龜為台灣海域可見之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而澎湖縣望安島為台灣地區目前僅存較穩定的綠蠵龜產卵地,為保護綠蠵龜及棲地,澎湖縣政府於民國84年1月將望安島沙灘公告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旅遊處表示本次選用擬真綠蠵龜造型作為主體,造型意象本身兼具遮蔭功能,加上周邊設置休憩石椅,意在打造新休憩據點並串聯各據點,期望能突顯望安在地特色並富有自然知識教育及休憩功能,成為寓教於樂的遊憩設施。

 

本案造型意象已於109年9月8日完工,9月23日驗收,歡迎民眾蒞臨望安至現地遊覽拍照。

 

 

10/04中秋假期收假 澎湖機場開設鄉親服務處協助疏運

 

#旅遊處中秋收假鄉親返台服務:10/04日為中秋連續假期第4日,旅遊處於澎湖機場開設鄉親服務處協助疏運,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當日澎湖至台灣本島計高雄22班、台南5班、台中16班、台北25班、七美1班、嘉義1班,上午航空站現埸秩序良好,現場候補人數零星,疏運順遂: 

 

 

陳美鳳、劉福助、向娃經典秀場組合就在海灣燈光節!

燈飾造型船「菊島奇幻探險」邀您登船來探險!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912盛大開幕當日即吸引萬餘名民眾前往朝聖,位於觀光勝地觀音亭旁的金龍頭因辦理燈光節活動而成為民眾爭相打卡拍照的澎湖觀光地標。延續開幕後的熱潮,919懷舊經典情歌之夜邀請到難得的經典秀場組合: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嘻哈祖師爺劉福助以及秀場天后向娃,三位資深歌手將展現多年的秀場經驗。

 

今年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主題發想,除了燈飾作品設計的藝術美學以外,還結合了海洋生態元素、澎湖在地文化與互動科技,顛覆以往燈光裝置印象讓來到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旅客還能更進一步的與燈飾進行互動。在藝術燈區中的「菊島奇幻探險」,復古龐克風格的外型也成為了鎂光燈下的亮點燈飾,定時的燈光展演秀時間以外,展演時段也可以進入船艙探索感受船內的每個細節的科技互動巧思,科技簾幕以點控方式變換效果,讓人彷彿進入到不同的平行時空中,船甲板上的駕駛艙內大型屏幕投射出船長室氛圍,以及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旋轉溜滑梯可以進行乘坐享受探險般的快感,919當天只要和「菊島奇幻探險」燈飾合照並打卡上傳FBIG即可獲得美人魚夜燈,自晚上8點開始兌換,限量100

第一場澎湖深度文化探索即將開跑

 

在「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展出期間共安排了9場的「看見澎湖的光點」文化藝術系列導覽講座,其中還包含了2場的踏島之旅行程, 919下午2第一場講座將邀請到澎湖資深文史工作者王文良老師來介紹宮廟藝術的歷史、創造、變換與新型式的發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一起來探索與感受澎湖的深度之美!

 

更多「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相關訊息請上:

  •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0LightFestival/

   

 

 

打造外垵夜間燈光 縣府將規劃外垵港區夜間燈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議員李添進於本次議會臨時會中建議外垵社區設置LED燈飾,縣府旅遊處日前特地辦理實地會勘,也邀請專業燈光廠商到場一同發想研思,未來將規劃在外垵港區涼亭周邊範圍內設置燈飾,也會將規劃構想與議員及地方、社區共同討論,以符合地方期待,希望藉由燈光藝術,營造出外垵迷人夜景。


    李添進議員指出,每年元宵,外垵漁火最引人注目且震撼,外垵漁港內漁船在傍晚時分同步點起了萬盞燈火,漁火齊亮,宛如海上燈會,照亮了整個西嶼夜空,有象徵光明及添丁的意思,尤其在三仙塔觀看,更是壯觀。
   

今年遊客來到外垵,均會自澎6號鄉道往漁翁島燈塔,並在途中三仙塔及外垵餌砲附近拍照留念,白天有美麗的風景,但夜間除了農曆元宵的外垵漁火外,並無其他燈光,李添進希望縣府能再接再厲,開發不同景區特色。


    旅遊處表示,縣府將委請專業燈光廠商,先進行規劃外垵港岸廊道動線夜間燈飾意象,打造外垵夜間燈光亮點,未來結合元宵外垵漁火,更能展現外垵漁火越夜越美麗。
 

 

旅遊處提醒來澎遊客要選擇合法旅宿

 

澎湖國際風箏節定9/7~13在龍門後灣沙灘舉辦,除了大型風箏表演以外,還有手做DIY教學, 歡迎遊客及鄉親朋友們全家大小一起來同樂,創造美好回憶;旅遊處同時提醒來澎遊客要選擇合法旅宿,澎湖還有住宿補貼喔~想要住得安全住得安心,請上台灣旅宿網查詢https://taiwanstay.net.tw/
相關旅遊資訊請上澎湖Travel網 

 

縣府相關單位偕同議員現勘青螺虎頭山

研議規劃增闢涼亭帶動地方觀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臨時會中議員關心湖西鄉觀光資源開發問題,為此縣府旅遊處於日前邀集湖西鄉陳振中議員、蔡清續議員、許育愷議員、澎管處,工務處、農漁局會勘青螺社區虎頭山,實地討論興建涼亭之可行性。


    青螺虎頭山位在湖西鄉的青螺半島上,整體面積東西長約一百公尺,南北長約兩百公尺海拔高度為29.47公尺是由玄武岩所組成,據說天氣晴朗時可看到雞善嶼,當日會勘很清楚看到員貝嶼及鳥嶼,視野相當良好。青螺社區表示附近尚有一些軍事坑道未來可以開發成景點。
 

縣府旅遊處表示,該地區屬國土保安林地,將請農漁局協助洽請林務局同意租用,並擬研提計畫爭取110年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以符合地方民意。

 

 

 #馬公港區夜間亮點營造獲肯定

將再加裝2棵粉红及2棵黃色在貓頭鷹雕像附近
 

 

●針對胡松榮議員建議中正路底港務公司於今年新建風雨走廊裝置藝術效果很好,建議可在週邊多做一些,提升整體景觀效益一事。澎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經向港務公司馬公管理處聯繫建議,該處表示將再加裝2棵粉红及2棵黃色在貓頭鷹雕像附近。 

 

 

人氣:551
記者陳猛 - 觀光旅遊 | 2020-08-14 | 人氣:551

 澎湖休憩園區「白鷺塘」揭牌 

賴峰偉盼「三青計畫」打造青青幸福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出席「白鷺塘揭幕儀式暨水土保持分享茶會」時表示,縣府重視環境綠美化,營造宜居景觀城市,持續推動「青青草園」、「青青社區」、「青青小徑」三青計畫,希望透過景觀改善,打造澎湖「青青幸福島」。

 賴峰偉表示,澎湖休憩園區北有拱北山,南邊有菜園濕地,周遭大面積的森林,是澎湖少見大型的森林型休閒都會公園,也是民眾休閒踏青好去處,他感謝林務公園管理所同仁的努力,新闢建0.5公頃「白鷺塘」園區,為澎湖增添休閒景觀綠地。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澎湖休憩園區內設有多處大小農塘,儲存降水,以備不時之需,並將水資源用於園區內苗木灌溉。而農塘裡的水除了可提供灌溉苗木使用,也是水鳥和水生植物的重要棲地,常見白鷺鷥、紅冠水雞、高蹺鴴等水鳥,配合周遭豐富林相景觀,多元生態跟遊憩資源,是澎湖少見的景觀。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近年為調節區內水循環系統,提升各池體蓄水功能,已持續改善及串連園區內的排水、蓄水系統,新開闢的白鷺塘經過擴寬、植栽景觀等工程後,蓄水量從原先之2,000立方公尺增加至約4,050立方公尺,蓄水量提高到2倍。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農塘護岸大量取材現地塊石,環保又自然,同時也改善環塘步道、栽植垂柳等植栽、運用海廢打造的人工浮島栽植多種水生植物,營造水鳥自然棲地,飼養鵝、鴨,結合周遭環境規劃打造成兼具生態、蓄水、景觀等多功能的農塘。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