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2/15盛大開幕

(記者李復源報導)「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於2/15至2/20在西嶼鄉外垵村舉辦,本次活動外垵全村總動員,充分展現澎湖地方觀光特色。15日晚上由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親自出席為活動點燈,替為期六天的活動揭開序幕,「漁火歸來慶豐收,福龜入港迎吉年」,現場吸引大批人潮湧入西嶼外垵,活動中的福龜燈光秀更是帶動另一波活動高潮,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聲光饗宴。

 

 磅礡盛大的外垵漁船集結海面,自外垵港口列隊駛入寬闊悠長的水道,彷若一道來自海洋與天際間的漁火銀河,點亮了西嶼鄉外海的夜空,象徵平安歸來,福氣歸來,這就是澎湖元宵乞龜文化的核心精髓,在2022年的開春,外垵漁港的元宵之夜,人們將新的一年敬神謝天的虔誠之心,都幻化成為一股屬於澎湖人獨有的海島祝福,隨來年嶄新向前,令人感動萬分!

 

 旅遊處表示,外垵漁港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每逢元宵節皆會由外垵村眾多的漁船集結入港並點亮漁火向神明祈願,水上福龜大型燈光秀於元宵期間以一座高八公尺、長十四公尺的大型福龜氣球作品展出於外垵漁港內,名為「幸福歸來」,震撼的樂章感動人心,當外垵漁港的天際閃耀光芒時,遠至數公里外皆可抬頭仰望夜空中的光束指標,如極光降臨西嶼外垵,與溫王宮金碧輝煌的殿寺在元宵節的祈福慶典中,展現澎湖縣元宵佳節的熱鬧非凡氣勢。並搭配在地漁具場建物的投影光雕秀,以影像訴說穿梭往昔的在地故事,即是一場最佳的歷史傳續,讓參觀的人們對於西嶼鄉過往的生活足跡有更多體會與認識,寓教於樂,非常適合闔家親子光臨觀賞共遊。

 

 澎縣府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西嶼外垵感受兼具科技與張力的國際級藝術演出,為期六天的外垵漁火元宵活動閉幕日為2月20日,當晚八點五分福龜燈光秀後將有首場10分鐘大型煙火秀,並正式為花火節二十周年活動揭開序幕,精彩可期,絕不容錯過!

 

 歡迎全台各地的民眾不妨在新春元宵期間為自己安排一個澎湖旅遊行程,白天可走訪澎湖本島各地景點,並沿著觀光導覽地圖一路往西嶼鄉出發,從白天玩到晚上,盡覽精彩迷人的澎湖特色,體會獨具魅力的外垵漁火及元宵活動,同時澎湖縣政府也特別因應防疫考量,提醒所有計畫安排元宵期間出遊的民眾,注意安全防疫及全程配戴口罩,進入活動場域保持社交參觀距離,並留意寺廟防疫參拜規定,讓澎湖的絢麗夜空與海島風情為旅遊體驗留下精彩難忘的記憶。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或「2022外垵漁火慶元宵」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