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賴峰偉要求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澎湖17日有2例14天內至泰國旅遊,出現發燒、咳嗽,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出爐前禁止外出。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強調,社區監測對象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民政系統每日健康關懷,警政系統每日巡邏,違者重罰。

 賴峰偉表示,疫情轉趨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監測對象,民眾無論有無出國史,一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請立即至三總澎湖醫院就醫,如果經醫生判斷為可能感染個案,就要採集檢體送驗。

 賴峰偉強調,未來防疫重點必須放在社區監測對象,由於這些對象都是經醫生高度懷疑的個案,具有一定風險,必須密切追蹤動向,雖然目前中央只要求病患在報告出爐前不得外出,並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澎湖主動提升等級,比照居家檢疫納管。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7日接獲醫院通報2例14天內曾前往泰國旅遊,有發燒、咳嗽症狀,自行前往醫院就醫,澎湖三總已採樣檢體送驗,衛生局要求2名病患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未出爐前不得外出,衛生所護士每日也會定時測量體溫,觀察健康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方案,只要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人士接觸史,且醫師高度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個案,以及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抗生素治療3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群聚事件個案或醫護人員的肺炎個案皆列為監測對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