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位陸配滯留大陸  賴峰偉指示追蹤入境並張貼通知單 

返澎立即居家檢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目前尚有34位陸配滯留大陸,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指示社會處自行透過「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即時追蹤陸配入境情況,並先行家戶查訪,張貼通知單,預告居家檢疫事項,一旦返澎,立即啟動居家檢疫,避免防疫漏洞。

由於陸配入境後須隔1至2日,縣府才會收到內政部列入居家檢疫通知,為避免發生防疫空窗期,澎湖縣副縣長胡流宗建議社會處利用移民署建置的「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每日自行追蹤34位尚滯留大陸的陸配行蹤,一旦入境就啟動居家檢疫。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社會處配合警察局一戶一戶前往陸配家中,對於未返澎的陸配,每天巡視一遍,如果住家無人應門,即在門口張貼防疫通知單,若有親屬者則請他們協助告知防疫規定。

賴峰偉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目前疫情仍在延燒,應戰戰兢兢注意每一個環節,防堵疫情漏洞,他呼籲鄉親發揮良知,主動配合防疫工作,打一場漂亮勝仗。

澎湖全縣共有630位陸配,日前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逐一電話連繫,掌握全縣陸配狀況,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社會處30位志工在警察人員陪同下,逐戶登門宣導防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