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成發號意圖將N95口罩運出境  賴峰偉譴責行徑令人髮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海巡署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12日中午查扣吉成發號漁船意圖將71千片N95口罩載往境外,澎湖縣長賴峰偉強力譴責將防疫物資往外運,將疫情風險往內傳的行徑,令人髮指。

 賴峰偉指出,吉成發號漁船為望安鄉將軍村籍,正值國人全力抗疫之際,望安鄉將軍村的漁船卻企圖將口罩運出境外,謀取疫情財,嚴損澎湖形象。他盼全體澎湖人引以為鑑,也要求各鄉市長共同負起督導漁民之責,望安鄉尤應下不為例,莫讓澎湖再度蒙羞。

 賴峰偉表示,武漢疫情爆發後,他極為憂心海上交易成為防疫漏洞,因此呼籲海巡署提高取締能量,並要求農漁局組織宣講團巡迴各漁村宣導防疫。有心人士卻一再指摘縣府將漁民當賊防,他何嘗不知多數漁民循規蹈矩,但深怕少數害群之馬,讓防疫功虧一簣,吉成發號一例即為鐵證。

 賴峰偉說,他已要求縣府農漁局、衛生局協助辦案,依法嚴辦,絕不縱容。他感謝第七岸巡隊人員機警查察不法,以及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全天候24小時巡防澎湖海域,防止陸船越界,取締海上交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