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籍澎湖大倉的“黑洞捕手”中研院陳明堂博士返澎
 

特地撥冗給澎湖馬公國小未來的主人翁講述天文黑洞的奧秘,並

以自身的經驗勉勵澎湖子弟要勇於做夢然後築夢踏實,開“閶”

(天門也)闢土“天大的事”,就藏在你的一念之間!
 

                                           【本圖與文係轉載自陳明宗老師之臉書】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德不孤必有鄰 島不孤必有泉 人不孤必有朋


站在巨人的肩膀你不僅可以看到世界你還可以看到宇宙!

而這位巨人正是祖籍澎湖大倉的“黑洞捕手”中研院陳明堂博士

 國際級的學者總是忙碌的,上週陳博士還在歐洲開會下週就要飛回夏威夷了,在這短暫過境台灣的空檔,還特地撥冗飛來澎湖給澎湖未來的主人翁講述天文黑洞的奧秘,並以自身的經驗勉勵澎湖子弟要勇於做夢然後築夢踏實,開“閶”(天門也)闢土“天大的事”,就藏在你的一念之間!

一個殊勝的因緣讓我得以結識這位傑出的澎湖鄉親
我榮幸之至不僅與他同鄉且名字只差一字,還擁有同樣的英文縮寫MT-CHEN 並且能成為他臉書386好友中的一位...

 今日得以一償宿願能與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見面,真是讓人興奮不已...
陳博士博學多聞且為人謙和在他的身上你可以體悟出為何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的道理...

 陳博士是位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念舊的人,他總是念茲在茲當年就是靠著同樣是澎湖鄉親東南水泥提供的獎學金才得以完成大學學業...今日他回饋故里正是『愛的傳遞善的循環』的最佳典範。

 感謝陳博士這次的到來幫我解開了糾結在心中三年的心結,只因我對縣府專斷獨行廢了大倉媽祖感到耿耿於懷頗有微詞...陳博士的宏觀讓我得以轉念,好事本來多磨,大成就總是要歷經波折才能修成正果,雖然沒有了大倉媽祖但換來了重光媽祖,就像周星馳濟公電影的橋段雖然降龍羅漢煙飛雲散了,但他捨己救人的慈悲卻蒙玉帝升為一位全新的降龍尊者...一切都是天意,所有的際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重光』這兩字不是恰好說明的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因緣...

 借他的名氣沾他的光,將大倉島打造成一個『宇宙太空天文島』,陳博士真的不是位吝嗇的人不僅樂觀其成也願助一臂之力...


天命之兆地理寶藏
若說媽祖文化是代表著澎湖人篳路藍縷的過去, 而太空島的願景不正是代表著澎湖人敢於夢想的未來,緬懷過去開創未來,傳統與先進在內海相互輝映顯得相得益彰更是圓滿,不僅要把大倉打造成為一座前衛的科普太空島豎立起一座可以環繞內海360度太空塔,還要同時成立一座澎湖“成名堂”(陳明堂),典藏澎湖所有傲人的人、事、物,永遠珍藏在這時空隧道裡...前有全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後有太空島的晴空塔,人文與科學這樣的絕配才是最有特色的全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解開了心中的結放下心中的石頭,頓時豁然開朗起來,下午再來到澎湖灣看到重光媽祖及大倉島竟是全新的感受,縱使是一人“現海風”心裡也覺得溫暖。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雖然我的澎湖夢八字沒有一撇,但我已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怕路途遙遠只怕你原地不動...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 ... 01&id=100001320824024
 

 

#讓我們一起做件大事讓全世界看見澎湖


我們何不借用陳明堂博士的名氣沾他的光,將大倉島打造成一個

『宇宙太空天文島』,不僅可以紀念陳博士的豐功偉業,更可以

藉此富含教育意義的天文主題活絡內海的觀光,畢竟航天發展是

目前全世界最火紅的議題
 

                       【本圖與文係轉載自陳明宗臉書】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隨著重光媽祖的點燈開幕,紛擾11
年的大倉媽祖也終將塵埃落定正式走進歷史


 雖然對於縣府的專斷獨行頗有微詞,但既已成事實也只能由衷祝福,惟徒留在大倉島上的爛尾樓,若能妥善處理才是對媽祖最大的虔誠,畢竟“善後才是最終的圓滿”

 大倉島雖然是澎湖內海一個最小的島嶼,但有如一顆在海峽中閃爍發亮的明珠,地靈人傑真是個萬中選一的風水寶地,當初要將全世界最高的媽祖設在大倉定是有高人指點,雖最終未竟全功讓人遺憾,頗為媽祖叫屈,惟所有的境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那一天忽有靈感一個轉念 “大度藏倉 有容乃大 ”乃是大倉的真正涵義,或許是媽祖“讓賢“認為大倉這個地方還有著比設立她銅像更大更重要的任務要發揮...這也正是護衛澎湖四百年慈悲媽祖偉大之所在,獨自忍受流離顛沛無情的攻訐,也默默無所怨言,只因她在等待因緣和合的契機,就如被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忍受風吹雨打500年就是在等待唐三藏的到來,好一起開天闢地完成歷史的大事...這樣媽祖的犧牲奉獻才有其真正的意義...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島不用大,有傑則閶」閶,
天門也,傳說中的天門!

 而這位傑出人士正是祖籍澎湖大倉的“黑洞捕手”中研院陳明堂博士,百年孤寂一鳴驚天在全世界五座城市同步直播下,人類史上首次完成的黑洞影像正式曝光,這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不僅證實了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也間接解開了百年來無數天文科學家欲知的宇宙最大奧秘, 此次公佈的影像是位於m87星系中心的黑洞,與地球相距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 億倍, 這近乎瘋狂的偉大計劃 “EHT” 台灣幸有參與其中 ,而其中核心靈魂人物中研院陳明堂博士更是我們的鄉親“澎湖大倉人 ”

 無限大無限久就即謂“宇宙蒼穹 ”,面對宇宙浩瀚人類相對地是多麼的卑微如滄海之一粟,所以陳明堂博士這一劃時代的一步,不僅是其個人的光榮也是澎湖人的光榮,更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光榮...

 

11月14適逢其在知名企業家彗洋海運總裁藍俊昇的邀請下返鄉為馬公高中及馬公國小的澎湖子弟做天文專題演講之際,我突有個石破天驚的構想,我們何不借用陳博士的名氣沾他的光,將大倉島打造成一個『宇宙太空天文島』,不僅可以紀念陳博士的豐功偉業更可以藉此富含教育意義的天文主題活絡內海的觀光,畢竟航天發展是目前全世界最火紅的議題

 盤點澎湖的觀光資源有什麼讓人有著“非來不可”的理由?
藍天碧海的自然景觀?只要你去過馬爾地夫澎湖的藍只能排老二
人文歷史宗教文化?澎湖只有區區數百年的歷史怎能跟動輒千年以上的佛門古剎相比

試問澎湖有工業嗎?有農業嗎?漁業因資源枯竭也日漸沒落中,不到十萬人的商業難成一個經濟體,僅存的只剩下觀光業,但一個突來無法抗拒的因素,就會造成像今年一樣的蕭條..澎湖的未來,十年百年後到底要何去何從?

 或許『宇宙太空天文島』是個契機,讓澎湖能藉此脫胎換骨打造一個全新的風貌,是科學的是前衛的!

 當今世界的首富,不是做電腦科技的比爾蓋茲(微軟),也不是做金融投資的巴菲特,而是作特斯拉電動車的馬斯克,馬斯克既無顯赫的背景也無大財團的奧援,憑什麼年紀輕輕就能躍上世界首富的寶座,且其個人資產竟是比爾蓋茲加上巴菲特的總和,其實電動車的發展世界五大車廠早已著墨多年,為何不能像馬斯克般如此一躍衝天,只因五大車廠沒辦法放下以往思維的禁錮,馬斯克的電動車不只是電動車而是電池能源的管理,並加入了自駕車5G通訊的低軌衛星,甚至佈局移民外太空的SpaceX計畫...

 簡單的說馬斯克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他能抓住世界潮流的契機,敢於夢想且能大刀闊斧的徹底翻轉,而他成功的因素不正也是澎湖人所欠缺的嗎?
所以說
思路決定出路
格局決定結局
觀念決定貧富
眼光決定未來

一首歌一道料理一位名人都可以行銷地方,網紅馳名, “ 歌”-
外婆澎湖灣我們有了,而名人呢?我們有現成的陳明堂博士,就待我們大家的努力將其打造成另一張令人驚艷的觀光招牌地方的名片!

 適逢縣長選舉,我在此呼籲三位候選人誰能將打造大倉島的內海開發計畫列入政見我就投他一票!
你說好不好?

 試想有兩柱光茫直射天穹的大倉島是何等的壯觀?
天大的事澎湖做到了
我期待!我夢想!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4634
 

 

 

「百年孤寂  一鳴驚天」

 

陳明堂博士11月14日將應邀返回澎湖演講

 

並且將返回其祖籍地-大倉島拜會地方人士

恰巧與陳明堂差一個字的陳明宗老師,也曾在之前從中悟出祖先

 

命名大倉的真正含義,大度藏倉 有容乃大
 

(本報綜合報導)11月14日澎湖知名企業家彗洋海運總裁藍俊昇,將邀請世界首位拍攝到黑洞照片的天文台望遠鏡計畫執行人陳明堂博士(曾寫天下文化出版【黑洞捕手一書】),將應邀返回澎湖,到藍俊昇成長的母校–馬公高中及馬公國小演講與孩子們對話,並且將返回其祖籍地-大倉島拜會地方人士。

 

澎湖知名企業家彗洋海運總裁藍俊昇在此次扮演贊助支持角色,他並安排陳明堂博士到其成長母校–馬公高中,馬公國小演講與孩子們對話。藍俊昇期待祖籍大倉的陳明堂博士,讓其世界級的天文專業與澎湖產生緊密連繫,創造澎湖未來的價值。

 

博士的解密歷程「百年孤寂 一鳴驚天」,陳明宗從中悟出祖先命

大倉的真正含義,大度藏倉 有容乃大

 在全世界五座城市同步直播下人類史上首次完成的黑洞影像前(109)年正式曝光,這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不僅證實了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也間接解開了百年來無數天文科學家欲知的宇宙最大奧秘, 此次公佈的影像是位於m87星系中心的黑洞,與地球相距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 億倍,這近乎瘋狂的偉大計劃 “EHT” 台灣幸有參與其中,團隊中由台灣中研院主導的格林蘭觀測站,其核心靈魂人物中研院陳明堂博士更是我們的鄉親“澎湖大倉人 ”。

 陳明宗老師說,我榮幸之至不僅與他同鄉名字差一字英文同是MT-CHEN 並且能成為他臉書173好友中的一位,真是讓我興奮不已,惟此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為全人類開“閶”(天門也)闢土的偉大成就,絕大多數澎湖人並不知情,實有必要透過公務門或新聞媒體,讓全澎湖人週知澎湖這個小地方也能出大英雄,蘊育出如此優秀傑出的人才,能在人類進化史上留下關鍵的榮耀,與有榮焉進而分享勵志起而效之。

 陳明宗老師進一步表示:大倉明明是澎湖內海一座最小的島嶼, 卻自稱為“大”倉”是我一直以來的疑惑,是老王賣瓜夜郎自大,還是地靈人傑精薈藏寶其中,就如“黑洞”般沉潛內縮是宇宙中最大質量體,體積不等於質量,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陳明堂博士的解密歷程,也讓他悟出祖先命名“大倉”的真正含義, “大度藏倉 有容乃大 ”,無限大無限久就即謂“宇宙蒼穹 ”,面對宇宙浩瀚人類相對地是多麼的卑微如滄海之一粟,也難怪在與陳博士的對話中,其顯出的那份謙卑包容,把成就全歸功給團隊的雅量更是讓我由衷敬佩!島孤人不孤,人微志不微,縱使是蕞爾小島化外之民,也能是臥虎藏龍 人才濟濟 ,只要矢志奮發也能發光發熱在全世界出頭天, 深奧的天文科學我不懂,但敲鑼打鼓跑腿、貼紅版、報喜訊這個我還行,所以我決定這樣做了、、、

 陳明宗老師指出:這絕不是假新聞,發現黑洞是真,研發團隊的核心人物陳明堂博士是澎湖囝仔更是真。澎湖日報主編從臉書得知陳明宗老師的呼籲,在隔日即以頭版新聞將這則屬於澎湖人驕傲的榮耀報導出來,讓澎湖鄉親知悉同享,與有榮焉!我也沾光再次登上“澎湖媒體”的頭版,本來媒體除了報導新聞時事外更應作積極的正面報導 ,不是要歌功頌德而是在這假消息充斥的當下,人民已厭倦了藍綠惡鬥的負面消息,期盼著有正能量光明面的訊息來平衡溫暖一下逐漸冷漠的心靈, 我們都被台灣的媒體亂象所綁架了, 連原本單純和善的外島也不例外。

 陳明宗老師更表示:其實澎湖是個小地方大家相遇的到, 多一份欣賞 、多一份肯定、 多一份掌聲、 多一分鼓勵,(I’m OK, You’re OK) 「我很好,你也很好」這種成熟積極的心理,才能建設性地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不僅對事情的期望有根據,也能接受每個人的特殊性。 正能量的思惟是很有power 的,這比“媽祖託夢”還神奇,這不也正是心理學上的反莫非定律-“吸引力法則”,「莫非定律」是所有你希望不要發生的事情它都會發生;「吸引力法則」則剛好相反。「吸引力法則」有個公式套用,當你心中抱持一個希望的時候,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絕對的正面思考!,

 

願景+信念+決心+感恩+有效力行動=成功 !於是不可思議的黑洞解密行動就在我們鄉親陳明堂博士的瘋狂創意下誕生了!黑洞都能解密了,澎湖縣政還有什麼不能解!
 

我愛澎湖,更以澎湖人為榮!
https://youtu.be/KkSSk5zEVC0

 

 

#公教退休人員協會歲末年終聯誼會場面頗溫馨
 

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胡松榮議

員、馬公市長葉竹林、縣政府人事處陳處長、許興揮科長

等貴賓特別到場致意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本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歲末年終聯誼活動,於10月30日上午假順成餐廳舉辦,由理事長吳素貞主持,400餘位公教退休人員參加,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胡松榮議員、馬公市長葉竹林、縣政府人事處陳處長、許興揮科長等貴賓特別到場致意,受到在場與會人士熱烈歡迎,場面頗溫馨。
 

劉陳昭玲議長忍著腿傷,搭坐輪椅抵達會場,受到在場與會人士熱烈歡迎,首先在致詞中特別表示:公教退休人員協會過去在公教界都是地方上之菁英,對社會頗多貢獻;目前雖然因受年齡限制辦理退休,仍然不斷用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在各個領域做志工、指導後進、服務社會,令人敬佩;因此,她期盼澎縣府未來能多舉辦一些多元化的活動,讓退休前輩能夠共同參與,以增進退休人員生活情趣。
 

隨後,賴峰偉縣長到場致詞表示:參加本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歲末年終聯誼」,看到很多老同事、老朋友,非常高興;他感謝所有退休前輩在職期間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全力付出,成就今天繁華進步的澎湖。

 賴縣長說,過去因為有世世代代人的努力,為澎湖奠定下良好的基礎;現在,我們這一代人有責任發揚光大;未來,應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讓一代比一代強,一代比一代好。

 賴縣長表示,澎湖小孩子資質不比別人差,只要給予相同的條件及鼓勵支持,必然頭角崢嶸,出類拔萃。我們的子弟也不負眾望,近4年來,在全國或國際性的比賽中,小朋友們技冠群雄,獲獎不斷,屢創佳績,不論是田徑、武術、球類、英語,及其他文藝、體育、美術各個領域,都表現不俗。

 賴縣長強調,澎湖的小孩子內涵已經俱足,未來要進一步培養他們具備落落大方,應對自如的氣質,成為文武雙全,文質彬彬,內外兼備的優秀子弟。對於退休前輩,賴縣長則鼓勵大家多運動、護健康,祝福大家福壽綿延,長命百歲;活得老,也活得好。


 馬公市長葉竹林在致詞時表示:馬公市政推動及建設近8年來,市公所對敬老工作永不停歇,目前他正繼續加強,期盼能進入縣府服務,他歡迎公教退休人員有機會也可以參與市公所所舉辦之活動;葉市長並支持退休協會每年定期舉辦休閒活動,讓會員有團聚機會閒話家常,並參加講座增廣見聞,進而保養自己身體減輕子女之負擔。
 

 大會特別邀請澎湖子弟前警察大學副校長莊德森演講,講題為「上臺下臺一生明白-淺談人生定位與退休生活分享」;莊德森是澎湖子弟服務警界最高官階的警官;因此在警界服務期間,是這方面的專家,既精理論也懂實務,講授內容有助於退休前輩的養生保健。
 

 會員大會由理事長吳素貞主持,會中並順利選出第十屆理事長及新任理監事,名單分別如下:

●理事長:吳素貞

●常務理事:歐基石、陳國欽、呂稱王、黃伯仲

●理事:許文東、曾良城、許進豐、柯仲甫、吳國裕、莊光輝、曾根旺、張添根、郭文耀、蔡昌裕

●候補理事:高德雄

●常務監事:顏開發

●監事:陳定國、薛艾娟、劉添丁、王足能

●候補監事:

 

 很多人在會場見到好久未見面的老長官、老同事,大家平常各忙各的,難得相聚,藉此機會敍舊寒暄,熱鬧中益顯温馨。該會吳素貞理事長在餐會中,特別感謝賴峰偉縣長等貴賓蒞臨會場祝賀,她並祝福每位退休前輩都身強體健、幸福安康! 活動約歷3小時圓滿落幕,大家相約112年2月份春節團拜聯誼會中再相會。

 

澎湖公教退協定10/30舉辦「111年度健康講座」

 

澎湖子弟前警大副校長莊德森將應邀返澎分享退休生活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辦理「111年度健康講座」暨歲末年終聯誼活動,特10/30日上午930分別假順成餐廳舉辦,澎湖子弟前警大副校長莊德森將應邀返澎分享退休生活,吳素貞理事長表示除了藉由舉辦活動,增進該會會員彼此之間的情誼外,也期盼全體會員屆時能踴躍撥冗參與。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

退休生活分享健康講座暨歲末聯誼活動程序表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主 持 人

備   註

1

09:30

10:00

 

報到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2

10:00

10:05

主席致詞

順成餐廳

  理 事 長

  吳 素 貞

 

3

10:05

10:30

縣長致詞

順成餐廳

縣   長

賴 峰 偉

 

4

10:30

11:00

健康講座:談【上

臺下臺 一生明白

  • -淺談人生定位

退休生活分享健康講座

順成餐廳

莊 德 森

前警大副校長 

 

 

5

 

11:00

11:30

改選理監事投票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6

11:30

12:00

召開第10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

順成餐廳

   理 事 長

吳 素 貞

 

7

12:00

 

聯誼餐敘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8

13:30

賦    歸

 

順成餐廳

副總幹事

陳  猛

 

 

 

 

人氣:440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2-10-20 | 人氣:440

世界最高媽祖雕像隆重落成啟用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媽祖文化園區創造永續觀光效益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全世界最高的媽祖雕像20日落成,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點燈啟用儀式,肯定「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奠定澎湖在全球媽祖信仰文化的地位,並可永續促進觀光,創造澎湖旅遊新亮點。

 賴峰偉表示,媽祖全球信徒約有2.5億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9年將媽祖信仰文化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號召國際社會共同保護。因此,縣府設置「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不僅展現澎湖的歷史地位、文化內涵,更可保存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

 賴峰偉表示,基於媽祖是澎湖人重要的心靈寄託,以及龐大的觀光潛力,2012年前縣長王乾發任內興建大倉媽祖,至其2014年底卸任,已完成基座及銅像鑄造,然而前縣長陳光復上任後才83天,在未經議會同意下,粗暴的宣布停建,導致已投入3億元經費的工程轉眼化為烏有,大倉島更淪為斷壁殘垣。

 賴峰偉說,已鑄妥的媽祖銅像只能在彰化鑄造廠倉庫原處存放,8年來縣府總共支付8百多萬元租金。20199月,他及劉陳昭玲、多位議員到彰化考察存放在倉庫的媽祖銅像,現場看到媽祖銅像頭身分離、四分五裂,此情此景,叫澎湖人情何以堪?因此,府會齊心決定要將媽祖接回澎湖。

 賴峰偉表示,在議會建議下,縣府進行二次公開的全縣民調重新選址,最後擇定馬公市重光開發區為最終場址,並經議會同意全案在原核定經費範圍,動支剩餘預算2.5億元興建,分兩年各編列1億、1.5億,約佔縣府年度預算1%,既不會造成財政影響,又可彌補陳光復造成的巨額虧損,並且永續創造觀光效益。

 劉陳昭玲表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能帶給澎湖可觀的旅遊號召力,對觀光及周邊景點串聯有極大助益,二期、三期工程也已開始進行整地與規劃,將打造成為澎湖最適合遊憩觀光的公共場域。

 工務處表示,媽祖文化園區計畫計分三期工程辦理,包括第一期的媽祖銅像工程及其周邊設施,第二期的原重光開發案範圍及第三期的重光海堤與澎35線間之區域,縣府將藉由興建媽祖銅像地標,結合馬公西濱海岸遊憩帶,營造一處全新的休憩公園。

 點燈儀式由象徵吉祥開運的舞龍舞獅開場表演,大甲鎮瀾宮哨角隊也前來祝福,共襄盛舉,儀式由賴峰偉、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光宇、議員蘇陳綉色、王乾發、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天后宮主委蔡光明、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澎管處長處長許宗民、重光里長陳天成、重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薛富益一同點燈啟用,現場更準備限量媽祖平安餅乾及新造型黑糖糕分送民眾,共同見證全世界最高媽祖銅像啟用。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澎湖媽祖雕像落成灑淨祈福法會

 

祈願家戶平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

炳坤、前縣長王乾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甲鎮瀾宮副

董事長鄭銘坤等貴賓及善男信女特到場共襄盛舉,法會莊嚴肅

穆。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20日出席「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媽祖雕像灑淨祈福法會,祈願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消弭,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灑淨祈福法會,特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慧裴法師、慧清法師主持,賴峰偉、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前縣長王乾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及善男信女共襄盛舉,法會莊嚴肅穆。

 賴峰偉表示,媽祖是澎湖人重要的心靈寄託,豎立媽祖雕像目的在發揚媽祖慈悲濟世精神,安撫心靈,透過灑淨儀式淨化人心,讓澎湖每一塊土地都能平安圓滿。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是一個福地,期盼媽祖雕像落成之後,能讓更多的世人以媽祖慈悲度眾為榜樣,為社會、為澎湖注入更多的安定與良善,讓澎湖更為美好。

 灑淨祈福法會在慧傳法師、慧裴法師、慧清法師率領賴峰偉、劉陳昭玲及諸位法師,手持楊枝在《大悲咒》梵唄法音中環繞媽祖雕像及園區遍灑甘露水,隨後舉行三時繫念法會,淨化環境,並為眾生消災祈福。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落成灑淨典禮」10/2013:30登場

 

特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院長、慧裴法師、慧清法師主持典禮

 

●敬請照過來!今(10/20)日13:30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將出席「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落成灑淨典禮」,特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院長、慧裴法師、慧清法師主持典禮,歡迎民眾及媒體朋友蒞臨共襄盛舉。【圖1照片係筆者好友林永泰於10/19日下午14:00許,冒著陣風超過十級,站都站不穩,工程人員又不給進,只能在馬路門欄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 (111年10月19日下午發布):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落成典禮進入倒數計時2天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定〈民國111年10月20日下午13:30舉

行灑淨祈福+14:30舉行三時繫念法會+晚間7時舉行媽祖雕像落成

典禮〉

●進入倒數計時2天,「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定〈民國111年10月20日下午13:30舉行灑淨祈福+14:30舉行三時繫念法會+晚間7時舉行媽祖雕像落成典禮〉,澎縣府歡迎民眾屆時到場觀禮,共同祈求澎湖媽祖庇佑國泰民安、四時無災。【圖1照片係筆者好友林永泰於10/7日早晨06:00許前往朝聖,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111年10月17日下午發布)

 

          ●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

 退休生活分享健康講座暨歲末聯誼活動程序表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主 持 人

備  註

1

09:30

10:00

 

報到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2

10:00

10:05

主席致詞

順成餐廳

  理 事 長

  吳 素 貞

 

3

10:05

10:30

縣長致詞

順成餐廳

縣   長

賴 峰 偉

 

4

10:30

11:00

健康講座:談【上臺下臺 一生明白

  • -淺談人生定位退休生活分享健康講座

順成餐廳

莊 德 森

前警大副校長 

 

 

6

 

11:00

11:30

改選理監事投票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4

11:30

12:00

召開第10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

順成餐廳

  理 事 長

吳 素 貞

 

7

12:00

 

聯誼餐敘

 

順成餐廳

總 幹 事

歐 春 玫

 

 

8

13:30

賦    歸

 

順成餐廳

副總幹事

陳  猛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定10/20晚間7時舉行雕像啟用典禮

●進入倒數計時,「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第一期銅像工程定10月20日晚間7時舉行啟用典禮,第二期瞻仰大道、紀念品區及第三期區周邊工程將依原訂進度持續執行。【圖1照片係筆者好友林永泰於10/6日早晨06:00許前往朝聖,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111年10月06日中午發布)

 

進入倒數計時「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預計10/20啟用

●進入倒數計時,「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第一期銅像工程預計10月20日啟用,第二期瞻仰大道、紀念品區及第三期區周邊工程將依原訂進度持續執行。【圖1及圖3照片係筆者好友林永泰於10/5日早晨06:00許前往朝聖,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111年10月05日中午發布)

 

 

賴峰偉訪七美砌石牆老師傅許陸選  承諾傳承傳統技藝
 

對於許陸選代表澎湖以「砌石牆」入選110年「農村文化技藝調查

保存紀錄」,賴峰偉感謝其致力保存無形文化資產,並承諾妥善

傳承傳統技藝。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0/2日前往七美鄉拜訪耆老許陸選,關懷問候話家常,對於許陸選代表澎湖以「砌石牆」入選110年「農村文化技藝調查保存紀錄」,賴峰偉感謝其致力保存無形文化資產,並承諾妥善傳承傳統技藝。

 賴峰偉在七美鄉代表會主席葉長茂、西湖村長呂汶駿、許進豐前鄉長陪同下前往許陸選住處,高齡87歲身體硬朗的許陸選與賴峰偉一見如故,暢聊養生之道、生活作息,以及70餘年砌石技藝經驗。

 許陸選表示,石牆堆砌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首先,師傅須先搭架、拉線,確保牆面水平與垂直面平整。為了基底要穩固,要採用大石塊當基礎,石牆才「不會倒」;砌牆須找尋適合堆疊的大小石塊,考量石頭形狀、擺設角度等,這樣牆面堆砌起來才會「穩」,平順美觀,「直又平」。

 賴峰偉表示,七美是玄武岩地形,先民生活與岩石密不可分,無論是疊屋居住、圍田種菜,都要靠師傅以人力將一塊塊大小石材依形狀交互堆砌,石塊砌成的房屋冬暖夏涼,菜宅則可抵擋東北季風吹襲,保護農作物生長。

 賴峰偉說,隨著時代的變遷,「砌石」技藝已漸漸失傳,他感謝許陸選不藏私的教導社區民眾學習傳統砌石法,縣府將大力推動鄉里傳統聚落樣貌保存,為澎湖留下珍貴資產。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即將於10/20日落成啟用

 

9/27的早晨瞬間在媽祖雕像後方背景出現一顆金光閃閃的愛心,彷

彿以身護法為澎湖子民奠立了堅毅不屈的最佳精神典範

 

●進入倒數計時,即將於10/20日落成啟用的【澎湖媽祖文化園區】,9/27的早晨瞬間在媽祖雕像後方背景出現一顆金光閃閃的愛心,彷彿以身護法為澎湖子民奠立了堅毅不屈的最佳精神典範,頗有【慈悲行天下:后德喚世人! 】之感【該照片係筆者好友林永泰於9/27日早晨06:00許前往朝聖,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111年9月27日早上發布)

 

澎縣府質疑陳光復當年主導大倉媽祖停建民調

 

過程黑箱作業 先射箭再畫靶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21日指出,針對大倉媽祖存廢,陳光復20152月曾公布一份民調指55反對興建,僅2成支持興建,並據此為由宣布停建,但該份民調由陳光復辦公室主導,過程黑箱作業,有先射箭再畫靶之嫌,陳光復須向鄉親清楚交代。

 陳其育指出,陳光復萬一上台,難保他不會操作民調,以個人意志輾壓民意,假借多數民意反對澎湖媽祖為由,進一步拆除媽祖銅像。

 陳其育表示,陳光復在2014年參選縣長期間,對是否續建大倉媽祖始終不願表態,然而他上任後不到兩個月,縣長辦公室就突然交下一份已經做好的大倉媽祖存廢民調,並要求業務單位簽結支付民調公司費用。

 陳其育指出,依據當時這份民調結果,反對興建者55,不表態者達25,支持興建者2成。陳光復辦公室人員並將這份民調交給所謂的「7人專案小組」討論,並作成停建的建議交由陳光復拍板定案。

 陳其育說,澎湖縣議會第18屆第1次定期會有議員質詢陳光復以民調及「7人專案小組」停建大倉媽祖,決策過程粗糙,並要求陳光復公布民調電話錄音檔及「7人專案小組」名單,但陳光復拒絕提供相關資料。

 陳其育表示,陳光復執政4年,行政效能低落,為何單單針對當時澎湖最大的公共工程大倉媽祖,在上任不到3個月就強行決定停建,陳光復到底在急什麼,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陳其育說,如今澎湖媽祖銅像工程即將完工,陳光復為了選票,大玩兩手策略,一方面喊出不會做任何異動的承諾,另一方面陳光復陣營大肆口誅筆伐澎湖媽祖文化園區,為拆銅像預留伏筆。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