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翰(前台北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之子)

 

捐贈新北市消防局全身式防護衣1,000件及防疫面罩920個

 

澎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及澎伸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柏翰(前台北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之子),繼06/18捐贈防護面罩、防護衣給澎湖縣政府,提升澎湖防疫量能之後,08/17特別捐贈新北市消防局全身式防護衣1,000件及防疫面罩920個,讓第一線消防人員有最強而有力的防護罩,捐贈儀式17日14時在消防局1樓大廳舉辦,由該局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受贈【110年08/18下午發布】。

 

新任人事處長陳榮雄上任  賴峰偉期許培育地方人才

創新人事業務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新任人事處長陳榮雄16日上任,澎湖縣長賴峰偉歡迎陳榮雄加入縣府團隊,期許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創新人事業務,為地方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激勵文官士氣,營造友善職場環境。

 賴峰偉表示,縣府團隊主管必須具備專業能力與創新思維,「凡事不怕慢,只怕站」,他鼓勵陳榮雄貫徹公務員「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核心價值,激勵團隊士氣,提升服務效能,加強創意思維,激發員工工作潛能。

 賴峰偉說,他任內推動創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學分班及碩士在職澎湖班,為澎湖孕育許多優秀公務人才,是澎湖公共政策人才的重要搖籃,期許加強員工在職進修,充實專業知能,為地方培育人才。

 陳榮雄為台南人,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研究所畢業,民國78年特種考試台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乙等考試人事行政及格,歷任台南縣政府課長、人事處副主任、人事處副處長、專門委員、高雄市議會人事室主任、台南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資歷完整。 

 

 

稅務局長曾慧香、人事處長許明質榮退

賴峰偉表彰公職卓越貢獻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長曾慧香、人事處長許明質7月16日榮退,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上午頒贈獎牌及書法賀牌,表彰兩人在縣府服務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盡心盡力襄助縣政,戮力從公,貢獻卓越。

 賴峰偉表示,曾慧香公職生涯45年,歷任行政室主任、文化局長及稅務局長,做事細心,親力親為,尤其13年文化局長任內,出版166本文化叢書,推動文化軟硬體建設,提升澎湖文化。

 賴峰偉說,許明質擔任公職從基層村幹事做起,隨後在人事幕僚單位,輔助縣政,推動行政革新理念,處事廉潔公正,決策果斷,功績豐碩,未屆齡退休,雖有不捨,但給予深深祝福。

 曾慧香歷任辦事員、科員、專員、股長、課長、主任、參議、局長,擔任行政室主任曾榮獲縣府績效考核第一,更榮獲中央檔案局「金檔獎」。文化局長13年間興建生博館、圖書館、重整開放第一賓館、澎南圖書館、海洋資源館、化石館、篤行十村資訊站、蔡延蘭進士第、魁星樓、金龜頭砲臺等,並啟動篤行十村及望安花宅古厝修復,落實傳統文化紮根,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

 許明質公職生涯40年,歷任西嶼鄉公所村幹事、課員、澎湖縣政府人事室科員、白沙鄉公所人事管理員、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人事室主任、澎湖縣政府人事室股長、課長、專員、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人事室主任、澎湖縣政府人事處處長,民國97年獲頒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績優人事人員,110年獲頒二等人事專業獎章,表現傑出亮眼。 

 

許明質處長暨曾慧香局長兩位公務界前輩7/16卸下重任

留下良好典範令人懷念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在公務界頗受敬重的兩位前輩許明質處長與曾慧香局長,7/16同時卸下重任,不論與公務界或媒體界互動,都留下了良好典範,相信在大家心目中都很令人懷念;因為筆者在媒體界服務逾43載,所以對接近同年齡層的兩位公務界前輩,長久以來也受到他們兩人甚多的支持與愛護。

 

 值此退休前夕,筆者也非常懷念他們平時的多方熱心協助;因此,在此特摘錄澎縣府社會處長陳寶緞暨旅遊處長陳美齡等兩人的感言,來向許明質處長暨曾慧香局長兩位公務界前輩,致上12萬分敬意與謝意!

 

●澎縣府社會處長陳寶緞以《#朋友滿天下#知己能幾人》為題,寫下感言表示:我的公務生涯有大半時間是人事人員身分,許明質處長對我而言,亦師亦友,是從少年相看到老的好朋友,豐富的學識與職場經驗,再困難的問題總能幽默以對,總能平心靜氣化解,一位讓我非常信服的好長官。

 陳寶緞說這位在職場上相互支持的好友,他的退休對我而言是有衝擊的,回想當年轉任人事人員,匆匆將近30年的歲月,真的是歲月如流,當我簡任官等訓練通過,第一個心願就是回到人事處,不管什麼職位,只因為在許處長領導下,工作安心。

 陳寶緞處長更進一步表示:話說朋友滿天下,知己能幾人,珍惜少有的知己,職場退休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以許處長人生的體悟,不論何處皆是精彩,皆是豐富,延續不斷的交情,也附上深深的祝福。

 

●澎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在另一感言中表示:以公務前輩曾慧香局長即將於今年7月16日退休,她是我公務公涯中學習的典範,做事認真、細心,為人溫暖、大度。一路走來,衷心感謝她給予的指導與勉勵,也祝福她退休後人生美好ing+forever

 

 綜上所述,從前述兩位處長的感言,深深透露了許明質處長暨曾慧香局長兩位公務界前輩,在兩位處長他們心目中之份量,筆者和許明質處長暨曾慧香局長雖未近距離接觸,但因為平時在FB互動頗頻繁,也讓我從中學習甚多;因此,今天特在此為文,向許明質處長暨曾慧香局長兩位公務界前輩致上深深的敬意與謝意,相信在退休之後,他們將會是公務界後輩學習的最佳典範。

 

曾慧香局長46年公務生涯精彩連連 7/16即將圓滿屆退

就任澎縣府稅務局局長短短2年成果豐碩 令人印象深刻,落實強

化服務,貼近民意,使該局頓時成為「優質、暖心、便捷」的地

方稅務機關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曾慧香局長在日前完成《澎湖縣政府稅務局局史》後指出:依照賴峰偉縣長的指示,《澎湖縣政府稅務局局史》在稅務局同仁夜以繼日,竭力蒐羅資料、檔案、照片,克服各項困難下終於完成使命。燈下展讀,打開時間的膠囊,看見稅務人一路走來的榮耀身影;就像賴縣長說的,翻開局史,就有回家的感覺,我們為這個家留下稅月剪影,聯結數代家族成員,傳承稅務服務的核心價值。

 

 在歷經2年來的努力稅務耕耘,頓時使澎湖縣政府稅務局驟然間活躍起來,曾慧香對此謙虛表示:在她將屆退休前再獲賴峰偉縣長委以重任接掌稅務局,她以過往豐富的行政經驗帶領稅務同仁,快速地整合勵志二村公私有土地,活化閒置空間為馬公市區打造一片綠地公園,並在不增加政府預算及人力下,推出「先預約毋免等暨中午不打烊」等便民措施,並經多次檢討擴充服務項目,提升稅務服務量能;她以其豐富的地方文化素養,將雞母狗等文化符碼導入生硬的辦公廳舍與稅務宣導中,增加稅務服務的質感;任職期間獲獎無數,除縣府績效考核優良、環境整潔第一名、激勵員工士氣方案團體及個人皆有斬獲;另外,財政部考評如房屋稅籍清查第一名、納保業務考核優等、防止新欠清理舊欠第二名、地價稅清查第三名屢獲佳績;短短兩年,下鄉走訪偏鄉離島,秉持越是偏遠越要照顧的精神,攜手中央各單位將服務推向七美、望安、虎井及花嶼等離島中的離島;最後,在將屆退休之前,以短短十個月的時間,集合在任與退休稅務局同仁的智慧,率縣府各局處之先,完成稅務局局史的編撰出版 。

 

 筆者在此特回顧稅務局於108年7/26日上午10時,於澎湖縣選舉委員會2樓大禮堂舉行局長佈達暨就職典禮,由縣長賴峰偉親自佈達命令,當時就任局長曾慧香在眾人見證下宣誓就職,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及貴賓到場觀禮,儀式簡單而隆重。

 據了解,曾慧香局長是93年7月經賴縣長擢拔成為全縣第一位女性機關首長,自民國64年踏入公職至今已服務46年,於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結業,從辦事員做起,歷任縣府地政局課長、專員、行政室主任、文化局局長、縣府參議等要職,行政歷練豐富,在其不斷充實自我及貢獻己長。

 曾局長於92年接管縣府行政室主任,一年三個月不僅榮獲全年度縣府績效考核第一名,更榮獲中央檔案管理局的「金檔獎」,而接掌文化局13年間在文化硬體上除了興建生博館、圖書館,也重整開放了第一賓館、澎南圖書館、海洋資源館、化石館、科學館與金龜頭砲臺;在落實傳統文化的扎根與推廣上,重視石滬漁業文化,對菜宅、古厝與廟宇全面普查,並加以維護與推廣,以最大的熱情來保存澎湖的記憶,而全力以赴也得到極大的殊榮,如100年推動涼傘的澎湖灣,連續3年拿到競爭型評比,共計900萬元的經費補助;文化局出版品更是年年得獎,民眾借書率排行全國第二,104年曾局長赴國家圖書館領取全國公共圖書館評鑑「年度圖書館獎」、「績優圖書館獎」、「建築空間圖書館獎」等三座獎項,更是中央給予任勞任怨的文化局局長及同仁最高的肯定。

 曾局長承蒙賴縣長肯定而接任稅務局局長職務,為其職務嶄新的歷練也是任事能力的再次考驗,在任內以戒慎的態度面對縣民對稅務服務的期待,曾局長當時曾說接任稅務工作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承擔,歡喜履新,從此帶領同仁繼續努力打拼,為增裕縣庫,竭盡心力。 

 

 而歷經2年的努力深耕,曾局長和其團隊果然不負眾望,打拼出以下數十項具體可圈可點事蹟,以年度分別如下所述:

●民國108年深耕成果,包括:
1月18日代理稅務局長,並於
7 月 26 日正式接任本局第 2 任局長。
4月實施簡化身障免稅作業,身障者本人所有車輛符合免稅要件者,自動註記轉檔免稅。
4月8日實施簡化身障免稅作業,身障者本人所有車輛符合免稅要件者,自動註記轉檔免稅。
6月1日於馬公市虎井嶼開辦「全功能離島視訊服務」。
6月14日訂定「房屋稅課稅資料自動化及稅籍管理作業要點」,109年期起全面實施稅籍資料自動化作業。
7月4日依據地政士提案,訂定「澎湖縣房屋移轉即予開徵作業要點」。
8月進行勵志二村拆除及土地整合,歷時4個月終於整合完成,為公、私協力活化閒置空間之優質典範。
8月13日「108年為民服務暨廉政滿意度調查民眾建議事項」召開第1次檢討會議,並針對民眾反映「機關中午休息,對上班族洽公很不方便」事項,研商實施中午不打烊之可行性。
8月26日召開「108年為民服務暨廉政滿意度調查民眾建議事項」第2次檢討會議,決議於10月1日以跨科室整合方式正式推動「先預約毋免等暨中午不打烊」便民服務。
9月為加強徵納和諧,增設納保官至3人,由秘書李伸滿、土地稅科長謝惠恩、資訊科長許翠玲等擔任。
10月1日跨科室整合推出「先預約毋免等」、「中午不打烊」、「開徵加值服務」等三大措施,提供15項服務項目,首創稅務局成立以來延伸中午服務時間。
11月5日「先預約毋免等暨中午不打烊服務」實施1個月後召開討論會議,決議將實施項目由15項擴增至20項。
11月為提供良好徵納空間,進行辦公環境綠美化,以代表澎湖冬至的雞母狗、湯圓等圖案進行環境之彩裝。
11月招募2男2女共4位青年志工加入本局志工隊,109年再招募1男1女2位年輕志工。
12月3樓會議室及簡報室長期無法使用,影響員工教育訓練及各項會議之進行,遂進行地下室清整,將廢棄空間予以活化利用,做為員工上課、開會之用。

民國109年深耕成果,包括:
2月勵志二村公園完成。
2月首度於該局服務中心布置燈猜區,凡前往該局之鄉親皆可參與此項活動,讓稅務與傳統文化的結合更加落實,而此項做法亦為全縣首創。
3月9日因新冠肺炎(COVID-19)隔離治療檢疫等因素,109年使用牌照稅准予展延至同年5月31日。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由本局主動輔導飯店、旅館及民宿業者申請房屋稅減徵,並視實際情形分期或展延。
3月12日交通部對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之營業車輛,補貼109年使用牌照稅50%。
3月25日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109.1.15~110.6.30使用牌照稅准予申請展延或分期。
5月21日清理活化後之地下室,運用海廢浮標製成祈福魚加以布置,將原本的閒置、廢棄空間變身為會議室。是日舉辦「齊心協力彩繪澎湖魚~營造優質、暖心、便捷的新園地」活動。
6月1日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澎湖辦事處進行跨機關業務合作,該處得以傳真方式查調房屋稅籍證明等資料。
6月1日與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及澎湖監理站組成宣導團隊,搭船前往七美鄉進行地方稅務宣導。
7月配合前瞻計畫(106~109),完成7年以上老舊機房設備及個人電腦汰換。
8月19日率領本局租稅宣導團隊及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宣導團隊,搭船前往虎井舉辦稅務宣導活動。
8月26日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主任姚名鴻教授等人前來本局參訪,為本局首次與大學團體就學術與實務所進行之交流。
9月3日局長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葉自強分署長、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黃福隆分局長共同帶領,搭船前往望安鄉中社(花宅)社區,共同舉辦聯合宣導活動,落實離島不離心的服務精神。
10月30日「先預約毋免等暨中午不打烊服務」滿周年,經檢討後將服務項目擴增至23項。

民國110年深耕成果,包括:
1月澎湖監理站使用牌照稅駐點櫃檯設置信用卡刷卡機,增加多元繳稅服務。
2月完成6則租稅宣導微電影拍攝,並於宣導活動中正式開始播放,為本局租稅宣導方式由張貼海報、懸掛布條等方式,提升到由演員實際演出、拍攝。
3月完成辦公廳舍結構安全即時監視系統

◎此外,該團隊在兩年間所榮獲之各項榮譽,接受表揚之事蹟亦不落人後:

●民國108年包括有:
製作廉政教育微電影「心寬」榮獲澎湖地檢署舉辦「犯罪預防暨犯罪被害人保護宣導微電影活動」- 社會組第1名。
榮獲財政部「防止新欠清理舊欠」工作丙組第2名。
榮獲財政部稽徵業務考核「納稅者權利保護業務類」地方稅稽徵機關丙組優等。
榮獲澎湖縣志願服務評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甲等。
榮獲財政部108年度維護租稅公平重點工作計畫第8項「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評定為丙組第1名。
本局李伸滿秘書榮獲108年下半年激勵員工士氣方案個人績優獎。

●民國109年包括有:
本局房屋稅科榮獲109年上半年澎湖縣政府激勵員工士氣方案績優團隊獎。
榮獲澎湖縣志願服務評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組優等獎。
榮獲財政部「防止新欠清理舊欠」丙組第2名。
榮獲財政部「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丙組第3名。
該局服務科吳惠琴稅務員獲頒財政部優秀稅務人員。
澎湖縣政府辦公廳舍環境整潔評比第1名。
施政計畫績效經澎湖縣政府評定優良。

 

 

 

戰風戰湧前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家祭備極哀榮

從蘭陽博物館 2019老船長口述歷史調查計畫採訪紀錄表】,顯示王文桃的【澎湖三點水平凡偉大精神】風範將永留存在鄉親心中


〈本報綜合報導〉戰風戰湧前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告別式,因受疫情影響,雖取消公祭儀式,但由於其生前豐沛人脈,因此家祭仍備極哀榮;尤其其家屬從蘭陽博物館 提供資料中找到一篇【2019老船長口述歷史調查計畫採訪紀錄表】中,顯示王文桃的【澎湖三點水平凡偉大精神】風範將永存鄉親心中。

 

回顧民國109年6月26日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應邀祝福宜蘭縣澎湖同鄉會致詞中表示:利用端午假期,飛越台灣海峽,穿過雪山,來宜蘭蘇澳參加「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會員大會」,他鄉遇同鄉,倍感溫馨。
 

560年前,在鯖魚汛期,許多澎湖人來宜蘭海域捕魚,此後不少澎湖人在宜蘭落地生根,成為在宜蘭的澎湖人。
澎湖是海洋的故鄉,宜蘭則是山的原鄉,刻苦耐勞的澎湖人與樸實的宜蘭人是天生完美的結合,就像海洋與山脈交織的和諧地景。
 

從早期來宜蘭打拼的伍主等老前輩,一脈相傳到現任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等人,在宜蘭的澎湖人秉持互相照顧的精神,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成就。
 

雖然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成立較晚,但與各縣市的澎湖同鄉會互動密切,扮演凝聚向心力的關鍵角色,衷心期許該會不斷成長茁壯,會務昌隆。 

 

 然而距離民國109年06月26日星期五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召開會員大會(簡稱宜澎會),還不到1年時間,該會理事長王文桃卻驟然於日前辭世,讓熟識他的澎湖鄉親都感到非常不捨,痛失一位愛鄉愛土的好理事長;紛期盼未來傳承接棒者,能再度持續發揮王理事長愛鄉愛土的偉大精神,使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在既有基礎上能更加發揚光大

 

 

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日前驟然辭世

讓熟識他的澎湖鄉親都感到非常不捨,咸表痛失一位愛鄉愛土的好理

事長(圖1前排左2及圖2前排左4係王理事長於109年06月26日主持當

天大會的檔案照)


〈本報綜合報導〉距離民國109年06月26日星期五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召開會員大會(簡稱宜澎會),還不到1年時間,該會理事長王文桃卻驟然於日前辭世,讓熟識他的澎湖鄉親都感到非常不捨,痛失一位愛鄉愛土的好理事長。

 

 茲回顧民國109年06月26日星期五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召開會員大會(簡稱宜澎會),王理事長曾展現其在宜蘭當地的豐沛人脈,當天曾邀集各界50位貴賓熱烈出席參與,盛況空前;

 

●以下檢附本報系當天新聞報導如下:

 

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會員大會逾50位貴賓參與 盛況空前

澎湖縣長賴峰偉特應邀致詞 祝福宜蘭澎湖同鄉會承先啟後


〈本報綜合報導〉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會員大會(簡稱宜澎會),於民國109年06月26日星期五,假宜蘭縣蘇澳鎮永豐餐廳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期間承蒙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等眾長官嘉賓大駕蒞臨指導,使會場蓬蓽生輝,深厚的同鄉情誼及對該會捐獻的支持與愛護,理事長王文桃暨全體理監事銘感五內!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應邀祝福宜蘭縣澎湖同鄉會致詞中表示:利用端午假期,飛越台灣海峽,穿過雪山,來宜蘭蘇澳參加「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會員大會」,他鄉遇同鄉,倍感溫馨。
 

 560年前,在鯖魚汛期,許多澎湖人來宜蘭海域捕魚,此後不少澎湖人在宜蘭落地生根,成為在宜蘭的澎湖人。
澎湖是海洋的故鄉,宜蘭則是山的原鄉,刻苦耐勞的澎湖人與樸實的宜蘭人是天生完美的結合,就像海洋與山脈交織的和諧地景。
 

 從早期來宜蘭打拼的伍主等老前輩,一脈相傳到現任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等人,在宜蘭的澎湖人秉持互相照顧的精神,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成就。
 

 雖然宜蘭縣澎湖同鄉會成立較晚,但與各縣市的澎湖同鄉會互動密切,扮演凝聚向心力的關鍵角色,衷心期許該會不斷成長茁壯,會務昌隆。 

 

 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 王文桃、常務監事  陳萬復、總幹事  潘哲斌暨全體理監事對各界踴躍到場祝賀,深表感謝。
 

 據了解,宜蘭縣澎湖同鄉會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出席名單包括有:宜蘭  縣政府縣長   林姿妙、澎湖  縣政府縣長  賴峰偉、前立委  楊吉雄、副議長  陳漢鍾、澎湖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     楊鴻正、澎湖縣政府  陳處長、蘇澳 鎮長 李明哲、縣議員   林騰煌、縣議員   陳玉萍、縣議員   邱素梅、鎮代表    曾太山、鎮代表     王明義、縣政顧問 林森豪、澎湖馬公市代表會主席   許國政、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主任   洪伯昇、海巡署第一岸巡隊隊長    鄭騰詳、海巡署第七(蘇澳)海巡隊隊長    林稜雁、海巡署第16(澳底)海巡隊、隊長     呂志強、海巡署偵防分署、宜蘭查緝隊長     李秋好、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主任 許福生夫婦、中央警察大學副校長 莊德森夫婦、高雄鼓山區民強里里長     歐華美、汎奇珊瑚有限公司董事長    顔清禎、景興珊瑚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景有、澎湖日報  記者           嚴光澎;台灣澎湖同鄉總會榮譽理事長  楊錫融、屏東縣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王順源、屏東縣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蔡四海、台南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黃昶維、嘉義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李青榮、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呂瑞進、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許慶業、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顏元博、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郭天佑、桃園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吳美華、桃園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黃绣娟、新竹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趙美人、新竹市澎湖同鄉會榮譽理事長   鮑炳森、台中市澎湖同榮譽理事長  翁文雄、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副理事長俞東美、台南市澎湖同鄉會副理事長  陳銘揮、台灣澎湖同鄉總會副理事長呂英周、屏東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     許紫宥、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副理事長陳生發、高雄市西瀛同鄉會副理事長吳清波、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     陳生進、嘉義市澎湖同鄉會副理事長洪彩雲、新竹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     洪麗華、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    黃正華、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     唐一弘等逾50位貴賓,盛況空前。

 

 

澎湖前教育局長顏秉直告別式 賴峰偉頒褒揚狀肯定卓越貢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至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出席澎湖縣政府前教育局長顏秉直告別式,特頒褒揚狀,表彰其一生奉獻杏壇,作育無數英才,並擬定澎湖教育發展方針,奠定人才培育基礎。

 澎湖縣政府表示,顏秉直秉性淳厚,仁者襟懷,畢業於台灣師大國文碩士,投身教育界,先後任教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醒吾科技大學,誨人不倦,廣栽桃李,民國89年,賴峰偉借重其教育長才,延聘擔任縣府教育局長。

 澎湖縣政府指出,顏秉直在4年教育局長任內籌設文光國中、文光國小及文澳國小,並規劃興建澎湖縣帆船訓練中心、大城北游泳館,造福社會鄉里。教育局長退休後,投入流浪動物關懷,展現民胞物與大愛精神。

 顏秉直3月18日過世,享壽73歲,29日在台北市立第一賓館舉行告別式,賴峰偉及多名澎湖教育、體育、馬公高中校友會等各界人士專程參加,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唐一弘理事長亦率鄉會幹部到場追悼。 

 

[誰是英雄2021街舞大賽]3/6北區初賽結果出爐

澎湖外孫女「張涵矞」名列所有晉級個人之首位 頗值得可喜可賀

 

●《HERO 4 WHO 2021》[誰是英雄2021街舞大賽]3/6北區初賽結果出爐,恭

賀喜...... 祝福 ~所有晉級的團隊與個人!澎湖外孫女「張涵矞」名列所有晉級

人之首位,頗值得可喜可賀,孫女的外公陳春帆甚感欣慰不已【110年03/07

間發布】

 

前馬公國小校長許丁現辭世 賴峰偉頒褒揚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退休校長許丁現日前辭世,享壽96歲,7日舉行公祭,澎湖縣長賴峰偉特頒褒揚狀,表彰許丁現一生奉獻杏壇,教澤廣被,為菊島杏壇典範。
 

賴峰偉表示,許丁現秉性淳厚,仁者襟懷,從事教育工作46年,戮力從公,以校為家,將畢生心力奉獻教育,誨人不倦,廣栽桃李,作育英才無數,造福社會鄉里。
 

賴峰偉表示,許丁現先後歷任澎湖縣竹灣、石泉、馬公及五德國小校長,厚植澎湖教育實力,並協助籌設石泉國小石泉分校,摩頂至踵,甚為辛勞,綜其生平所獻,懋績嘉猷。
 

許丁現公祭儀式於7日上午舉行,賴峰偉前往上香悼念,並代表縣府頒發褒揚狀,稱譽並感念許丁現對澎湖教育的付出與貢獻。 

 

歐中慨議員服務澎湖鄉親的心 受到多數鄉親的讚賞

 

●最近有鄉親頻頻PO出感謝文表示:太敬佩歐中慨議員服務澎湖鄉親的心,感謝有你,讓我可以安心帶離鄉多年不良於行的媽媽回到澎湖 ;類似這樣的PO文不勝枚舉,頗受到多數鄉親的讚賞。

 

 歐中慨議員回憶說2020年初三鄉親求援,他義不容辭挺身相助,記得當天上午9點半,西衛鄭先生來電,因其母年前左小腿截肢,目前在洗腎,原本常雇的計程車復康巴士故障,無法提供服務,請我協助載送一程返家。
 

 雖然在大年初三,同仁放假,他特別親自前往載送鄭母回家,隨後,其子來電表達由衷感謝。
 

 這樣的服務持續多年,他感覺,春節假期,此時此刻,鄉親的無助,更能感同身受,能幫助急需要協助的人,是他此生最大的快樂。

 

葉春伸有燒香有保佑 連續幾年烏崁高麗菜比賽冠軍得主

 

               作者:烏崁子弟 葉文漢

 

 這一位我叫姑姑的葉春伸女士,在過完年之後可就85歲了 相信一般人是看不出來吧,探聽一下,原來她家供奉了觀世音菩薩,長期吃齋唸佛,得到如此神奇的養顏之術,令人讚嘆不已啊!真的是有燒香有保佑啊!她可就是連續好幾年烏崁高麗菜比賽的冠軍得主唷!

 

 在此特別分享了她是否是有了什麼訣竅、步數、偏步也或有特殊秘方喔!

 

 聽她娓娓道來是這麼說的,田地是祖先留下來的好田地資產,更挖了一口井,水質甜美,得天獨厚之故,也曾經把菜的種苗,試著種植在其他的地方,結果大不相同,就可想而知結果了吧!當然不能相提並論了。

 

 實在也很難去做解釋跟說明,也許有一點神奇,更有點奧妙喔,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已經打出一片天,以前我老爸種的黑蓋番茄大又好好吃,中間放顆酸梅,生吃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也是頂呱呱的,但因為病蟲害肆虐,照顧不易,收成不佳,已經顯少人種植了。

 

 社區理事長接受訪問曾說過,良好土質、氣溫加上水質, 在在都是影響的很大要素呢!還能幽默了一下,說其種植點是飛機場主跑道下方,可能是聽飛機聲,才長的更大這一說呢!然而是嚇大的呢?還是膽給壯大的呢?這可就不得而知了,哈哈哈!

 

 

人氣:460
記者陳猛 - 地方人物誌 | 2021-01-19 | 人氣:460

許文光接掌澎湖縣消防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於今(18)日10時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縣長賴峰偉主持。新任消防局局長許文光在財政處副處長謝昆水與主計處處長劉梅滿監交下,自卸任局長葉天恭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正式接下維護澎湖縣消防救災的重責大任。

    葉天恭自104年12月31日接任消防局局長職務,在地方消防安全上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消防局在他的帶領下,不僅消防、義消接連獲得全國消防楷模最高榮譽,亦有5名同仁榮獲內政部消防署年度消防績優救護人員。任職期間績效卓著,受到澎湖鄉親的肯定與讚許,縣長賴峰偉對於葉天恭局長任職務期間之犧牲付出,表示高度肯定與嘉許。

    新任局長許文光,現年56歲,澎湖縣人,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畢業後,再取得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從警察巡官,歷任課員、組長、股長、副分局長、隊長、課長、分局長、101年2月接任消防局副局長,學經歷完整,領導統御及溝通協調整合能力深受肯定。

    【圖說:許文光接掌澎湖縣消防局,於18日10時宣誓就職。】 
 

澎湖縣籍藝術大師顏雍宗典藏暨專題展

1/30假台北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行開幕茶會 展期至2月22日

 

【彩韻風華】澎湖縣籍藝術大師顏雍宗典藏暨專題展,繼109年9月澎湖首展揭序幕之後,再訂1/30下午2時假台北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行開幕茶會,展期至2月22日,歡迎國人屆時踴躍前往参觀: 

 

澎湖女兒郭淑芬經過逾30年的「皮雕」專研 終於闖出了名號

 

●澎湖女兒郭淑芬原籍本縣白沙鄉赤崁村,目前旅居台北,經過逾30年的「皮雕」專研,終於闖出了名號,曾應澎湖文化中心、苗栗文化中心、、、等等藝文單位邀請展出,而在學有專精後,她亟思回饋澎湖地方鄉親,除不斷應邀返母校「白沙鄉赤崁國小」教授皮技課程,受到葉天文校長暨全體師生熱烈歡迎外;今年1/15-3/28更將應新北市政府之邀,假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5樓藝文迴廊展出皮技作品,屆時歡迎各界同好前往觀賞。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