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宋朝從警界退休後改種冰花+人蔘 闖出一片天

 

●王宋朝從警界退休後,利用近5年時間,改種冰花+人蔘, 意外闖出一片天,連他自己都感到很神奇與意外。

 

王宋朝說:來澎湖旅遊,如能品嚐一碗【人蔘雞肉貝殼湯】、多元化【冰花美食(肉鬆+甜甜圈+番茄片+醬料)、、、、等等】,相信將會留下難以忘懷的澎湖之旅印象。

 王宋朝表示:今年栽種的冰花,早上採10台斤,下午採40台斤,仍然沒辦法清除走道(與冰花生長攻防戰),還是冰花厲害。自長冰花已將走道佔據,無法通行了。

 王宋朝說:1台斤的白蔘大約比保特瓶還大,目前已供應一些特約餐廳當食材,未來如能因此讓澎湖美食更多元化,這將是一項意外收穫,也是他最樂見的成果。

 

 

李明宗攝影巡迴展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行銷澎湖之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李明宗攝影巡迴展12日在文化局中興畫廊開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聯袂出席開幕,肯定李明宗30餘年來踏遍澎湖大小離島,捕捉澎湖最美畫面,巡迴全台各地展出,行銷澎湖,讓全國民眾都能清楚瞭解澎湖之美。

 賴峰偉表示,相片捕捉風景一瞬間美感,攝影師用技巧與智慧拍出一張美麗作品,是具有感情與生命力,澎湖很多鄉親喜好攝影,他鼓勵鄉親多用相機快門典藏澎湖最美麗人文、自然地理,一代傳一代下去,讓更多人知道澎湖之美。

 劉陳昭玲表示,攝影是最能傳達澎湖之美的方式,李明宗老師是行銷澎湖推手,以藝術為出發點,揹著相機走遍澎湖各大小島嶼,將畢生心血在台北、台中、高雄展出,她感謝李老師為澎湖藝術付出努力,也希望攝影巡迴展將澎湖的美行銷出去。

 《大地詩篇 澎湖之美》李明宗攝影巡迴展於今年的7月1日在國父記念館文華軒揭開首幕,隨後於大墩文化中心、台南文化中心、高雄文化中心及高館巡迴展出,終點站12日上午在中興畫廊展覽,展出81件攝影作品,包含壯麗玄武岩石、碧綠清徹海水風景及蔚藍天空,展覽內容極為豐富多元,歡迎喜愛攝影藝文活動的民眾共襄盛舉。 

 

 

賴峰偉會見新任海巡第十三巡防區主任羅弘熙

期勉攜手維護澎湖海洋資源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會見新任海巡第十三巡防區羅弘熙主任時表示,海洋是澎湖珍貴的資源,他竭誠歡迎羅弘熙抵澎履新,期許未來能攜手合作,確保澎湖海域安全,共同為澎湖漁業資源及漁民權益努力。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岸線及海上的安全格外重要,岸巡、海巡單位肩負著維護澎湖岸際、海域守門員的角色,打擊陸船越界抽沙、捕魚,巡護澎湖海域門戶。

 羅弘熙表示,將善盡海洋資源維護的責任,多傾聽地方的聲音,並且與縣府保持密切的聯繫,共同為澎湖的海洋發展奉獻心力。
 

 

澎湖旅館界元老郭長流先生告別禮拜假長老教會舉行

開創長春藥房70年,長春飯店47年,也是澎湖扶輪社元老,不離不棄

52載至死方休,功德圓滿。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旅館界元老郭長流先生告別禮拜,12/09上午10時假基督長老教會隆重舉行,澎湖各界代表皆應邀出席追悼;回顧郭長流先生開創長春藥房70年,長春飯店47年,也是澎湖扶輪社元老,不離不棄52載至死方休,功德圓滿實至名歸。
 

 澎湖自民國59年起發展觀光產業以來,迄今已屆滿50週年,而郭長流先生經營長春飯店47年,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12/09在告別禮拜中,他的第三代傳人表示:未來將再繼續傳承下去,讓阿公職人精神永在!
 

 筆者有幸參加這場告別禮拜,親自見證此一澎湖觀光產業界的傳承歷史,目前正在編寫中的【首版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中將留下此輝煌的一頁。


在此篇報導中特檢附郭先生的長子郭金泉教授所寫【故人

略歷】及其女婿現任縣長賴峰偉所寫【#追思家岳父郭長流

先生】等2篇相關文章,來紀念此一觀光前輩之奮鬥事蹟,以便讓更多觀光後輩一起學習與效法。

 

●賴縣長的【#追思家岳父郭長流先生】一文如下:

 

昨日下午,家岳父郭長流先生安詳離世,享耆壽91歲家岳丈大人是我一生的貴人,我畢生感激。

 岳父是白沙鄉港子村人,處事勤敏,事業有成。我與內人郭美珍結褵40載,岳父始終視我如己出,勉勵提攜,沛雨甘霖,恩澤永生難忘。

 我人生幾次的轉捩點,岳父一直是關鍵推手。1995年,我甫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歸國返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復職,當時國民黨中央黨部有意栽培我接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然而,親友大多勸我婉拒,留在公家單位穩定發展,岳父獨排眾議支持我回鄉服務,並幫我排除諸多罣礙,我得以順利返鄉,進而開展政治生涯。

 承蒙岳父激勵,我有幸當選澎湖縣長,8年任內,宵旰圖治,日夜不懈,多次獲得《天下》、《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肯定。岳父見識淵博,殷切關心澎湖發展,舉凡觀音亭西瀛虹橋等建設,皆出自其見地。

 3年多前,我卸任神腦董事長,擬與內人規劃退休生活,但岳父見澎湖建設遲滯,不忍家園荒頓,遂鼓勵我「身體健康,尚年輕,應該多為澎湖做點事」。岳父的期許,激發我為澎湖奉獻餘生的使命。

 岳父晚年因病疾纏身鮮少外出,他常對來訪的朋友,翻開我任內出版的縣政專書,若數家珍般的談論我的治績。回想此生,岳父為我所做的遠超過我能為他做的,但他冀望我為澎湖奉獻,我願鞠躬盡瘁,以此回報岳父,以及我們共同深愛的澎湖。

 今年我摯愛的家慈、家岳母、家岳父相繼西歸,不勝唏噓,寸草春暉,長存吾心。
 

 

海巡署第13巡防區指揮部主任張尹俊榮調

賴峰偉頒贈榮譽縣民證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主任張尹俊陞任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頒發張尹俊榮譽縣民證,感謝張尹俊在澎服務期間,統籌第七岸巡隊及第八海巡隊力量,積極打擊陸船越界捕魚,海上走私毒品不法案件。

 賴峰偉表示,縣府取締陸船非法越界捕魚,驅離台灣灘抽運砂船,維護海洋生態資源,與海巡、岸巡建立密切合作關係,他感謝張尹俊在澎湖1年5個月服務時間,在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保育工作付出心力,捍衛海疆安全。

 張尹俊在澎湖服務期間,統合第七岸巡隊、第八海巡隊及澎湖查緝隊成功破獲多起走私毒品、驅離越界陸船、處理海域、海岸災難救護、取締破壞海洋、維護海岸資源、淨灘、救護各類保育類動物,成效良好,頗獲好評。
 

 

縣府旅遊處劉美凡副處長通過公務人員簡任官等訓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參加109年公務人員薦任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第2梯次參訓人員為縣府旅遊處劉美凡1人,經過為期4週的嚴格訓練,成績合格,自結訓之日起,取得簡任第10職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改善行政效率、提昇行政效能,培訓公務人員成為一流的行政團隊,向為政府長期致力公務人力資源發展的重要目標。高階文官在政府績效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每天面對的難題經緯萬端,對於世界快速變化,更要有創新回應的能力,除了在政策形成階段是政務官的策略夥伴外,更是在政策執行階段的推動者與監督者。因此,高階文官的素質與能力,在國家改革過程中,對國家行政發展有顯著之影響。每位擬晉升簡任階層之薦任公務人員,均須經過參與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的管理發展訓練,成績及格者方能取得晉升高一官等之任用資格,可謂國家培育優秀決策人才之門檻訓練。

 

縣府人事處表示,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17條第2項規定,公務人員具有「1.經高等考試、相當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或公務人員薦任升官等考試、薦任升等考試或於本法施行前經分類職位第6職等至第9職等考試或分類職位第6職等升等考試及格,並任合格實授薦任第9職等職務滿3年者。2.經大學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並任合格實授薦任第9職等職務滿6年者」條件之一,並經銓敘部銓敘審定合格實授現任薦任第9職等職務,最近3年年終考績2年列甲等、1年列乙等以上,敘薦任第9職等本俸最高級,且經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合格者,取得升任簡任第10職等任用資格。自109年起,薦任升等考試已走入歷史,每位擬晉升簡任階層之薦任公務人員,通過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成為晉升簡任官等唯一途徑。

 

109年度縣府共計有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及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2人參與訓練,並取得任用資格,除為縣府增添高階主管的儲備人才,同時也有助於提升縣府女性員工擔任高階主管決策參與力。

 

 

嚴正意寒冬送暖11年來募捐三個家扶中心總金額932852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嚴正意教授寒冬送暖募款不落人後,他很感謝幕後捐款的眾親友,讓他捐款給三個家扶中心總金額累計高達932852元;本月29日他將應澎湖公教退協之邀,再度前來澎湖專題講演,目前已囑咐會務人員,屆時將捐出當天車馬費給澎湖縣家扶中心;讓該中心陳主任感動不已。

 嚴正意教授表示:感謝所有捐款人熱心捐款給三個家扶中心:
1.
澎湖縣家扶中心:今年總金額65825元。6年總金額335225元。
2.花蓮縣家扶中心:今年總金額57825元。二年和一次專程演講募款總金額114925元。
3.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總金額72802元。11年總金額482702元。
三個家扶中心總金額932852元。

 

嚴正意教授進一步表示:南台南家扶中心課輔志工十年 “感覺心靈很富有”,從99年3月16日是南台南家扶中心第一天課輔的日子,今〈109〉年3月16日已滿十年,持續十年不中斷,自己感覺始料未及。
 

嚴正意教授說:課輔孩子們的過程,得到的快樂與成就感(sense of accomplishment),難以言喻,“感覺自己心靈很富有”。有能力付出是一件快樂的事,施比受更有福,希望能夠為社會增添正能量,更希望孩子們發揮(善的循環)。
可惜的是,澎湖縣家扶中心二個孩子要找補習班上課,無法再提供服務。感謝老天爺恩賜健康身體,教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白冰冰]製作專集《我的歐兜賣--MV》
 
~[(澎湖外孫女)小橘子]應邀參與舞蹈演出,表現不凡
 
●[白冰冰]製作專集《我的歐兜賣--MV》
在[臺北市美麗華百樂園]~
由[zero four dance crew]老師率團隊協助拍攝~[(澎湖外孫女)小橘子]應邀參與舞蹈演出,表現不凡,敬請踴躍點閱分享觀賞:
 
 

澎湖一條根合作社拋磚引玉贈送按摩膏20

鼓勵視障按摩師們逆境疾風勇往直前


   〈本報訊〉視障馬拉松選手臺灣阿甘張文彥,在臺北東區地下街開設臺灣阿甘按摩小棧,自力救濟,提供給其他視障朋友一個維持生計的窩,卻遭到有心人士在隔壁打著阿甘按摩站的招牌,造成消費者被瓜分,收入大受影響,加上疫情觀光客的絕跡,更是雪上加霜,連高額的房租都付不出來。
   

保證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在聞訊之後,12日下午特別蒞臨東區地下街23~3號[臺灣阿甘按摩小棧],向視障按摩師們加油打氣,並致贈價值萬元的太祖堂澎湖一條根按摩膏20盒,並鼓勵視障按摩師們,逆境疾風,勇往直前,就像台灣阿甘張文彥参與菊島馬拉松的精神一樣。
   

陳益瑞表示,將計劃邀請[臺灣阿甘]為太祖堂澎湖一條根系列產品為代言人,產品收益提撥百分比贊助臺灣阿甘運動精神協會,對於臺灣阿甘承受龐大租金壓力,也將協助向公家機關爭取埸所,提供予視障就業謀生的機會。
   

臺灣阿甘張文彥語重心長感慨指出,在闊別近20年的馬拉松賽後,今年在澎湖一條根合作社陳主席的大力促成,良機文化基金會的熱情贊助,他才有機會再回到人生舞臺,並以2020年菊島國際馬拉松為他東山再起的首站,應對良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廣博,副董事長張恒澤等,默默行善不求回報的精神感佩萬分,讓他坎坷的人生,露出曙光,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標。
   

陳益瑞提到,澎湖一條根合作社雖然財力有限,但也將會長期協助臺灣阿甘等視障朋友,也盼拋磚引玉之舉,能讓更多的企業投入公益,善盡社會責任,讓愛傳播人間。
   
 

 

「嗨!海人生」特展賴峰偉讚許用海洋、故鄉創作澎湖記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出席「嗨!海人生」王瑞心、王昭淳雙個展表示,澎湖的孩子能用故鄉的元素創作,發揮所長,充份展現懷鄉情感,也讓更多人認識不同風貌的澎湖。

 賴峰偉說,20年前他曾出席王瑞儀、王瑞心、王昭淳的「彩色童年—三個囝仔聯展」,睽違20年後,姐妹再度策展,賴峰偉到場祝賀。不同的歳月,同樣的人物,讓眾人重溫當年的畫面,他很高興20年後能再度出席為她們加油。

 賴峰偉表示,三位姐妹當年才幼稚園、小學,現在已是亭亭玉立,在藝術領域中各有天地,此次能以故鄉為創作主題,用不同素材呈現對澎湖及海洋的情感,作品相當有創意。

 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是由澎湖囝仔王瑞心、王昭淳以陶瓷、纖維等材質創作技法,整理兩人對澎湖以及海洋的情感,梳理兩人從小到大視野的轉換和記憶的一隅,希望能夠在家鄉澎湖,這塊充滿古老記憶的地方,以20世代之姿述說她們的故事,並串起人們與海、土地的情感共振。

 展覽的開幕式別開生面,展出者現場烤小管干與大家分享,開拓館庭園香氣四溢,她們利用烘烤的時間述說策展理念話家常,會後人人手持紙飛機共同投擲,象徵此次展覽的訴求「移動」與「回家」。

 「嗨!海人生」特展在開拓館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17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展。
 

 

呂華苑將應邀中山大學EMBA22 屆移地教學分享

11/7/2020(六)9:00-10:30地點:澎湖科技大學圖書館

談由[文創設計產業]到[社會企業&地方創生]經驗分享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呂華苑應邀中山大學EMBA22 屆移地教學分享,時間:11/7/2020(六)9:00-10:30地點:澎湖科技大學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分享主題:談由[文創設計產業]到[社會企業&地方創生]經驗分享。

 呂華苑是大東山珠寶集團創辦人呂清水的8女,20多年來扮演家族事業體對外發言人的角色,2016年5月擔任大東山珊瑚寶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公司取名大東山,其實是來自「克服困難,東山再起」之意,當年呂華苑的父親家業歸零之後,東山再起,「大東山」是家族成員共創、守護的成果。呂華苑說:「老一輩靠海討生活,總認為討海錢『又鹹又澀』,原本在澎湖經營海事用品,販售馬達、引擎、油料、漁網、漁具等設備,民國50年葛樂禮颱風肆虐澎湖全島,摧毀父親苦心經營的家業。家庭驟變,也改變我平靜的童年。」

 他們全家就此離開澎湖、遷居台北,落腳今日大東山珠寶對面的南京東路三段89巷內,華苑老師的父親運用台灣所發現的珊瑚資源,將漁撈改撈珊瑚,經營珊瑚加工業,更設立珊瑚、貝殼加工廠,讓兒女及子弟兵一起參與事業。

 一家人落地台北南京東路三段89巷,後來這條巷子也因此被稱為珊瑚巷或澎湖巷。異鄉謀生不易。

 回首來時路,她認為全家本著討海人精神,敬天念恩、堅毅韌性,不斷找尋生命的出口,儘管資源貧瘠、生存環境艱苦,本著開拓精神,一步一步地走到現今的版圖。

 珍珠,看似溫潤光華,然而珍珠在生長過程卻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淬鍊。珍珠母貝在貝殼中,遇到細微砂粒雜質、竄入殼中膜內,受到刺激、初期會感到非常不舒服,卻慢慢地增生、慢慢地增大,隨著時間演進,漸漸形成一顆蘊潤、光滑的珍珠。

 她說她常把自己當作是一顆珍珠,每天接受迎面而來的挑戰,就像珍珠不斷受到刺激,才能長成一顆潤澤的珍珠,這也是來自澎湖女子的珍珠精神。

 熱愛家鄉、致力公益的呂華苑,近幾年本著無懼的勇氣,將海洋廢棄物變成手作彩繪小物,投身故鄉澎湖環保、藝術彩繪、海洋復育、社區營造等議題。

 走過人生半世紀,她感謝所有曾經發生過的大小事,感謝美好的事、也感謝不美好的事。在轉彎處有不少貴人相助,讓危機變成轉機,轉機變成祝福。

●主講人:呂華苑 創會理事長
澎湖縣產業創生經濟發展協會
大東山珊瑚寶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前校務基金管理委員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 前副理事長2任, 數任顧問
澎湖水族館 館長(2011-14)
臺灣優良設計協會 榮譽理事長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 監事

 

 

郭春桂人美心亦美

2021年寒冬送暖愛心圍爐餐會澎湖埸敲定元月27日登場

在澎湖順成餐廳舉行!

 

〈本報訊〉郭春桂人美心亦美,連續幾年前來澎湖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圍爐餐會,2021年不受疫情景氣低迷影響,寒冬送暖愛心圍爐餐會澎湖埸敲定元月27日登場,持續在澎湖順成餐廳舉行!

 

現任南投草屯澎湖灣婚宴會館總經理郭春桂表示:明年2021年的寒冬送暖愛心圍爐餐會曰期终於敲定了!澎湖埸:110 年元月27日在澎湖順成餐廳舉行!金門埸:110年元月29日在金門盈春閣餐廳舉行!南投場:110年2月3日在南投草屯澎湖灣婚宴會館舉行!

 

原籍金門縣的郭春桂說:每年的愛心餐會看到家扶兒童及家人滿足又幸福的吃著圍爐大餐,心中充滿喜悅與感動!希望孩子們能夠快快樂樂長大,將來有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打造出溫暖善良的社會!希望這樣意義非凡的愛心圍爐餐會活動能永恆留傳下來! 

 

 

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主任聞聲救苦精神 深獲澎湖各界肯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筆者因門診關係和林大欽主任有緣結識2年餘,決定於9月29日住院接受其手術治療;從以下摘錄自臉書留言及媒體報導,深深感到林主任是位仁心仁術的模範醫師,願意留在澎湖服務,真是澎湖人的大福氣。

 

茲摘錄自臉書以下4則留言:【林主任只要一出手,就是品質的保證,讚啦!】;【林醫師視病如親,華陀再世,澎湖之光,台灣之光,感謝有你~~】;【林主任是位仁心仁術的醫師,願意留在澎湖服務,真是澎湖人的福氣。】;【林主任微創銩雷射攝護腺氣化手術臨床經驗早已超越很多泌尿外科的前輩了! 】,可見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醫師聞聲救苦,已獲澎湖地方各界高度肯定與好評;尤其從以下一則媒體報導,更加顯示他對澎湖醫療的具體精神與貢獻,頗值得醫療界來學習。

 

●接續摘錄自澎湖時報20130827重要推薦新聞如下
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醫師聞聲救苦各界肯定
(記者李三祿報導)三總澎湖分院泌尿科林大欽醫師,昨日上午正要搭機返台休假之際,突接獲醫院通知有急診病人需要他幫忙處理。10分鐘後,林大欽醫師拎著皮包出現在急診病人面前,連醫師袍都來不及換,馬上戴上口罩和手套,指揮護士進行相關檢查和治療作業;急診室工作人員、病人及家屬目睹其聞聲救苦的菩薩胸懷,無不感動萬分。


 據了解,盧姓男子因尿道結石急性發作,全身痙孿、冒冷汗、嘔吐而痛苦難當,家人急送三總分院急診室就醫,由內科值班醫師診治;醫師判斷為泌尿系統結石所致,遂會診泌尿科醫師,並緊急通知林大欽到場幫忙。


 當時,林大欽醫師人已經在候機室休息,接到醫院緊急通知後,為了照顧急診病人,寧願放棄已經辦妥的登機手續,急速返回醫院執行急診醫療作業,協助病患脫離痛苦深淵,俟其病情獲得穩定控制後,再驅車前往機場後補機位,究竟能不能補得上?他也沒把握。林醫師說,病人安全比較重要,自己可以再等下一班飛機,但是病人不能等。


 任職澎湖分院已近3年的林大欽醫師,不僅以新的思維改變泌尿病患就診觀念,同時購置先進的「銩雷射攝護腺切除及汽化術」,配合「等離子雙極雷射儀」的強大功能,成功治癒多位良性攝護腺肥大患者,其精湛的手術技巧及親切的看診態度,深獲地方好評。


 林大欽醫師表示,攝護腺是男性特有器官,隨著年齡增長演變成攝護腺肥大症狀,導致膀胱出口阻塞及逼尿肌不穩定,造成排尿困難、小便無力、滴尿、夜間頻尿、尿急、解尿不淨等症狀;若施以「銩雷射」及「等離子雙極雷射」治療,無論是安全性、排尿改善、術後恢復、出血量、疼痛感及性功能等方面,皆比傳統手術更具療效。


 陳錫洲院長到任後,在資深副院長李松青的力挺下,積極提昇醫療技術水準,羅致急重症專科醫師人力,購置先進儀器設備,強化服務效能以建構醫病合諧關係,充分顯現守護民眾生命健康的強烈企圖心,員工和病人都感受到醫院向上提升的進步氛圍,咸以為陳院長領導的醫療團隊值得信賴。
林大欽的技術與態度頗受肯定。(李三祿攝)

 

 

第八海巡隊長劉紹松履新  賴峰偉盼攜手守護海洋資源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5日會見新任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長劉紹松時表示,海洋是澎湖人的母親,他期許劉紹松持續加強取締陸船越界捕魚,遏止大陸抽砂船至台灣灘抽砂,杜絕違法漁業傷害澎湖海洋資源,共同守護台灣海域安全。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洋是漁民維生經濟命脈,近年漁業資源日漸枯竭,縣府重視海洋資源保育,積極取締陸船越界捕魚及三層網,希望振興漁業榮景。

 賴峰偉說,近年大陸抽砂船集體至台灣灘抽砂,破壞澎湖土魠、小管棲息地,重創海洋生機,他期盼海巡加強巡護澎湖海域,維護漁業資源。

 劉紹松表示,816大陸伏漁季結束,針對陸船越界漁撈,海巡將啟動威力掃盪專案,強力扣留返港,並遵循防疫作業流程,全船消毒隔離。

 

 

賴峰偉表揚馬公國中陳佩君獲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

全球國中新詩第一名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於縣務會議表揚馬公國中陳佩君榮獲第38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全球國中新詩組第1名佳績,賴峰偉頒發墨寶,肯定優異表現,期許繼續創作,假以時日成為澎湖文壇明日之星。

 

 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從1981年開始至2019年,至今已舉辦37屆,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華僑子弟與留學生,是臺灣目前最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馬公國中九級學生陳佩君於陳明峻老師指導下,參加第38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以篇名-「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參賽,從全國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國中組新詩創作第一名佳績。

 

 此外,賴峰偉表揚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尖山發電廠及澎湖區營業處熱心協助「澎湖縣108年地方環保機關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評比」,榮獲特優佳績,賴峰偉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