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澎湖公教退協總幹事嚴正意教授今年三度獲獎

此次再更上一層樓  榮獲【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

獎第18名】消息傳抵澎湖  該會理監事暨會員都同感與有榮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前澎湖公教退協總幹事嚴正意教授退而不休,而且今年連中表揚3獎,除了今年7月間獲得志工銀質獎外,9/22再榮獲【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此次更上一層樓榮獲【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第18名】,消息傳抵澎湖,該會理監事暨會員皆表與有榮焉,紛透過群組表達祝賀之意;嚴正意教授12月8日將應邀前往台北市領獎。
 

 嚴正意教授表示:今天非常開心,感謝之前南台南家扶中心提報他申請志願服務銀質獎,感謝老天爺眷顧他騎著10多年機車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感謝所有他教過的家扶中心孩子們,未來他將持續努力往金質獎邁進( 服務2000小時 ),服務廣大的人群。

 

 嚴正意教授受訪時表示:10幾年來自己一個人過日子,為什麼如此喜樂?原來(心靈富有)勝於(家財萬貫)。自從99年3月16日當課輔志工以來,將屆滿12年;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今天仍能健康當志工;化小愛為大愛,把沒有血緣的孩子”視如己出”。
 

 他說施比受有福!這句話是自己當志工一年體會出來的。
11
年來教書比在職29年教書(快樂多多),發揮剩餘價值也是留給子孫的資産。

 

 據了解,此次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錄取34人,嚴正意教授排名18名;嚴正意教授說:我是老師,能得到第18名,很高興,全國好人好事選拔能夠在143人中拿到第18名,真不簡單。經過3關:初審、複審、決審
當選人大部份是大老闆。

 

 他進一步表示:我並沒有沉醉於得獎的喜悅,民國98年完成照顧老爸的責任,55歲退休(認為學術上無法和人比),教家扶孩子總是適才適所,錢財也比不上人,愛心發揚光大,真沒想到一再得獎;99年當志工,103年得志工楷模,107年教育奉獻獎,108年高師大傑出校友(服務類),110年先後當選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當103年拿到志工楷模,到南台中家扶中心領獎,讓他感動不已,認為這條路是對的,自己決心往教育奉獻獎邁進,4年拿到。107年參加,他是最年輕的男生,全國只有13位得獎,現在20位,明年將再準備申請第二次教育奉獻獎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