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苦毒 情繫澎湖」合唱音樂會 陳光復肯定反毒付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9/16日晚間出席「告別苦毒 情繫澎湖」合唱音樂會,除感謝高雄市無花果聖樂合唱團演出優美樂音,並肯定其以宗教力量協助更生人遠離毒品,改邪歸正,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陳光復表示,毒品有害身心,絕不能因一時的好奇或壓力過大而施用毒品,應選擇正確的方式來舒壓,宗教、音樂就是療癒、舒壓很好的方式,他呼籲大家重視毒害議題,一起反毒。

 

高雄市無花果聖樂合唱團在長老林振祿的帶領下自費蒞澎,16日晚上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詩歌,並有鋼琴、薩克斯風、揚琴獨奏,座無虛席。林振祿及李姓團員在會中分享生命的故事,以自身經歷告訴大家毒品的危害,喚醒社會大眾正視毒品問題。

 

 

陳振中整合各方資源  湖西鄉親子活動獲得迴響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9月16日的週末,湖西鄉公所舉辦「茹果風知道-風茹音樂季」,讓數百位親子在澎湖美麗的自然環境中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愉快的下午。

 這場活動由湖西鄉公所策劃,以湖西特產的風茹茶為主題,旨在推廣當地的特色產品,並提供親子互動的機會。活動於下午4點在及林春咖啡館前的沙灘展開,並持續到傍晚,為參加者帶來了一場難忘的體驗。

 活動當天,微涼秋風拂過,正是戶外活動的絕佳時刻。參加者們紛紛在沙灘上玩沙、彩繪風箏、野餐,感受到自然的和諧與樂趣。特別為活動設計的「澎湃組合」受到了熱烈歡迎,200組名額迅速額滿,這種組合包括野餐墊、風箏、風茹茶、澎監所準備的餐盒和沙灘玩具,讓家庭能夠輕鬆享受一個完美的野餐日。

 最令人期待的部分是音樂表演,喜來登New Page樂團、圈圈圈樂團、陳宏銘老師及遊手好絃樂團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音樂表演,音樂與自然的結合讓人陶醉其中。此外,林投理事長歐萬強的生態解說增加了活動的豐富度。

 湖西鄉長陳振中表示,「茹果風知道-風茹音樂季」讓民眾在不同海域體驗不同活動方式,在遊憩中獲得更豐富的海域生態知識並保障自身安全,同時推廣本鄉特產風茹茶,促進產業活絡,不僅為湖西鄉帶來了歡樂和活力,也讓參加者更加珍惜這片美麗的土地。活動的成功舉辦再次證明了湖西鄉在文化推廣和自然資源保護方面的卓越成就。 

 

「入營座談」


湖西鄉公所於9/15日0900時舉辦陸軍軍事訓練役第184梯役

男入營座談會,由湖西鄉民政課莊課長主持,邀請澎湖縣

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列席。

(記者李復源報導)湖西鄉公所於9/15日0900時舉辦陸軍軍事訓練役第184梯役男入營座談會,由湖西鄉民政課莊課長主持,邀請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到場列席。
 

首先由黃站長向即將入營之役男說明入營前注意事項,並提醒服役期間如有任何疑難,可洽詢各地軍人服務站,以獲得及時、妥適的協助。另外,特別向役男宣導「軍人之友社」QR Code,對於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有詳細說明,也請役男多加利用。
 

黃站長也特別將軍事訓練役按二階段施訓,第一階段為前五週「入伍訓」、第二階段為「專長訓練」依單位缺員補實情形抽籤區分「原新訓單位」、「兵監單位」及「實兵單位」等單位實施;最後,黃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主軸工作宣導」
 

澎防部召開「政教研討會」時機,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

昌率同仁在副主任林上校的陪同下,向與會幹部宣導軍人服務站

主軸工作

(記者李復源報導)為使部隊政戰幹部充分了解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9/12日0930特別利用澎防部召開「政教研討會」時機,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率同仁在副主任林上校的陪同下,向與會幹部宣導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
 

黃站長首先對單位近期執行戰備任務辛勞予以慰勉;隨後針對軍人服務站「敬軍慰問」、「眷屬連繫訪慰」、「急難病困慰問」、「團體意外保險」及「英雄館膳宿接待」等工作逐一說明,希望政戰幹部了解軍人服務站主軸工作後,進而多加利用,使眷屬了解政府與部隊關懷及照顧情誼,使官兵能在多項保障下安心服役,增強戰力。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你站在一起 

 

海的誓言-澎湖縣馬公市與花蓮縣豐濱鄉締結新緣

 

馬公市長黃健忠:城市交流加深情感

(記者李復源報導)9/12日,澎湖縣馬公市與花蓮縣豐濱鄉在這背景下達成了重要的里程碑。由花蓮縣豐濱鄉鄉長邱福順、豐濱鄉鄉民代表會主席司玉花率領鄉公所團隊一行20人抵達澎湖,正式宣佈兩鄉市結盟,締結姊妹市。
 

馬公市長黃健忠為表重視,亦率市公所行政團隊迎接並隆重舉行結盟儀式。此次結盟的目的,不僅在於加強彼此的文化和民意交流,也著眼於鄉()政方面的合作和進步。
 

「海的誓言:澎湖縣馬公市與花蓮縣豐濱鄉締結新緣」作為本次締結姐妹市主題,是基於誠摯的友誼和共同的願景,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這次的合作將會大大提升馬公市的能見度,並將姊妹市交流視為城市外交重要的一環。
 

馬公市長黃健忠致詞時強調,未來兩地將共同研討在多個方面的合作機會,包括旅遊推廣、文化活動、經濟合作和環境保護等議題。為了達到兩市的目標,兩地也將共同開展多項實質性的議題和技術支援。這樣的合作不僅能夠促進兩地在鄉()政方面的進步,也將有助於縮短兩地在社經和文化方面的差距。
 

馬公市長黃健忠說,隨著區域交流的趨勢日益明顯,這次的締結姊妹市儀式,將開啟兩地新的合作章節,為未來可能的挑戰做好準備,同時也為兩地的居民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拓展視野的機會。
 

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呂蕙羽、吳仁祥、譚蘭芬、薛淑娟、黃旭輝、胡佩青、吳武宗、洪清騰、陳永澎、吳志宏,議員蘇育德、馬公市各里里長、馬公市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蒞澎視察海淡廠 

 

感謝自來水公司穩定供水維護民生需求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陪同下,至澎湖視察馬公海淡廠並聽取澎湖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簡報,並試飲海淡飲用水,他肯定自來水公司穩定供水機制,讚賞水質優異,確保民眾用水安心無虞。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全台不缺水的縣市,而海水淡化廠就是穩定澎湖供水很重要的設施,目前澎湖每日需水量約2.8萬噸,海淡廠每日可供應2萬噸淡水,今年6月馬公第二海淡廠(二期)6,000噸海水淡化廠加入營運,確保澎湖供水穩定、用水無虞。
 

陳光復表示,考量澎湖觀光客增加,用水需要更穩定,因此對於一廠到期停廠的3,000噸海淡機組,其取水口、取水管等部分設備仍可正常使用,希望行政院支持3,000噸海淡廠汰換重新啟用計畫。
 

陳建仁表示,穩定供水環境是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澎湖近年積極推動觀光發展、社會福利及社會住宅,更需強化澎湖地區的供水穩定及韌性,確保民生及觀光產業發展用水無虞。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表示,因應澎湖地區用水成長,原馬公第一海淡廠每日可供水1萬噸,加上第二海淡廠一期4,000噸、二期6,000噸及湖庫、地下水11,638噸,澎湖每日的需水量穩定供給,明(113)年七美900噸、吉貝600噸的海淡廠完成,將解決偏遠離島供水不穩定問題。 

 

慶祝全新萬噸級類郵輪「澎湖輪」開航!

 

行政院前後任院長親臨致詞:開啟臺澎交通觀光新紀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蘇貞昌前院長9/12日上午在李孟諺秘書長、羅秉成政務委員、張子敬政務委員、林子倫發言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澎湖縣陳光復縣長等貴賓陪同下,親自出席在馬公港8號碼頭舉辦的「澎湖輪」開航慶祝典禮。立法院楊曜委員以及多位澎湖地方民意代表、鄉親約300餘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臺澎交通歷史性的一刻,並對澎湖輪開航表達熱烈的祝賀!「澎湖輪」自96起已投入高雄馬公航線營運,市場反應熱烈,每班載客率達5成以上,載車量幾乎班班客滿,提供臺澎間高品質的海運服務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致詞時表示,三十年前剛從美國學成歸國時就曾在澎湖的馬公市、湖西鄉及白沙鄉進行肝炎研究,這份研究對於全世界貢獻甚多,感謝澎湖居民的付出。陳院長特別指出,臺灣在2023IMD世界競爭力年報64個受評國家中,排名第6名,顯示臺灣整體競爭力持續進步,而「澎湖輪」象徵著臺灣的出航,讓澎湖更好也讓臺灣更好。陳院長並指出本週來臺國際觀光客將可望達到400萬人次,也期盼藉由今日「澎湖輪」開航慶祝典禮,讓澎湖發展愈來愈好,有更多郵輪能夠靠泊澎湖,帶動澎湖觀光熱潮。院長於典禮中並將賦有平安意義的陶瓷蘋果贈送給「澎湖輪」船長,祝福「澎湖輪」未來航行平安。

 

蘇貞昌前院長致詞時表示,「澎湖輪」能夠順利完成建造,首先要感謝蔡總統,其次是感謝陳院長,執政團隊相關注重澎湖在地的居民的生活、交通、醫療及觀光服務的便利性,在他第二度擔任行政院長時,將澎湖輪的計畫總經費由原來103年核定18 億元增加5億元,最後依照蔡總統的指示改由中央主導推動,交通部及航港局能在兩個月內完成發包,台航公司也即刻與日本內海船廠完成造船簽約,並有效提升船舶的服務品質,並期勉台航公司未來能用心營運「澎湖輪」,提供澎湖鄉親更優質的海運服務!

 

立法院楊曜委員致詞時表示,身為澎湖地區唯一中央民意代表,對於「澎湖輪」的建造肩負監督之責,新船能在兩年內完成建造,肯定航港局及台航團隊的努力。「澎湖輪」兼具舒適、美觀、實用,希望未來能夠提升高澎航線海運航行安全。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時則表示,感謝蘇前院長任內核定「澎湖輪」由中央全額補助,及陳院長於新船建造期間的全力支持。「澎湖輪」總噸位高達9,932,是一艘全新的萬噸級大型客貨船,可同時裝載80輛小客車、4輛遊覽車和10TEU的貨櫃,不僅比原有的「臺華輪」大幅增加60%的載車空間,臥鋪數也從200個床位大幅增加到300個,載車和臥鋪空間的增加代表著以往臺澎航線車位一位難求的現象,以及搭乘的品質都可以獲得有效改善,未來不管是澎湖鄉親的車輛,還是想要到澎湖自駕遊國內外觀光客都更會更加便利。另外,「澎湖輪」也是國內第一艘在外觀及內裝都導入美學設計的交通船,有如觀光飯店的客艙設計,以及多樣化的娛樂休憩空間,將提供澎湖、高雄鄉親,以及國內外旅客五星級「類郵輪」的搭船體驗「澎湖輪」的完工,對於未來國內跳島旅遊的推動有相當大的助益。

 

澎湖縣陳光復縣長致詞時表示,地方要發展,交通要先行,34年臺華輪能在2年內汰舊換新實屬不易,感謝陳院長及蘇前院長的全力支持。今年澎湖觀光人次將突破125萬人次,都要歸功於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

 

澎湖是臺灣享譽國際的美麗島嶼,擁有許多國際級、世界級的景點,全新萬噸級的類郵輪「澎湖輪」於96開航後,不僅替代臺華輪航行高雄-馬公航線,提供澎湖鄉親與國內外旅客更優質的離島海運服務,也預期將為離島觀光注入新的成長動能臺灣的海洋觀光、跳島旅遊也將邁入一個全新的時代!

 

 

響應救國團71 周年團慶「捐血集資召集令」

 

盧雪珍個人及澎湖縣青溪婦女協會各捐贈3千元

(記者李復源報導)為慶祝救國團71 周年團慶,訂於112 10 5 ()7 ()〈連3 天〉, 每日上午0830 至下午1700,假馬公捐血站辦理「義工有愛、熱血台灣」- 萬人捐血全國公益活動;為響應該「捐血集資召集令」,盧雪珍個人及澎湖縣青溪婦女協會各捐贈3千元。

 

 盧雪珍表示:救國團9/2 第三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會議中提議:希望在活動前,號召所屬義工伙伴一同響應發起:「捐血集資募捐」活動,發揮大家影響力再次點燃:義工魂、揮灑義工熱情和活力,不要再沉默、不要再被動,用「妳我的熱情、誠心, 激發出眾多的熱血」為出發點,掀起這波捐血熱潮,拼出豐碩的捐血量,有效為血庫補足其安全存量

 

 而為有效掌握正確資源數量,「募捐時間」自即日起至9 23 日止,請廣為宣傳邀請親朋好友和謀求民間社團共同來響應:「5001000 不嫌少!相招集資行愛心 !」;同時也告知身邊好友於10 5 日至7 日踴躍投入捐血行列,在光輝的10 月再添社會溫情和為良善行事作見證! (有關「捐助芳名錄」,救國團會公佈於新聞媒體和第四季會報資料中,供參閱!) 如承蒙 捐助善行,請向救國團繳交登錄,謝謝!

 

交通部長王國材率隊蒞澎視察地方建設

 

陳光復請王部長支持澎湖地方發展,陳光復向王國材爭取馬公西

嶼大橋(西瀛大橋)、馬公都市計畫北環道路新闢工程、澎20號縣

道路新闢工程及莒光西營區撥交返還、協調現有航空公司增加班

次以及放大機型來擴充澎湖空運能量等數項建設與需求,希望交

通部能夠給予支持。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11日視察澎湖,澎湖縣長陳光復向王國材爭取馬公西嶼大橋(西瀛大橋)、馬公都市計畫北環道路新闢工程、澎20號縣道路新闢工程及莒光西營區撥交返還、協調現有航空公司增加班次以及放大機型來擴充澎湖空運能量等數項建設與需求,希望交通部能夠給予支持。
 

陳光復表示,澎湖身處離島,很多資源與建設需中央協助與支持,澎湖觀光人數逐年創新高,為提升國旅競爭力,有必要加強區域交通、醫療及觀光發展,希望中央協助興建西瀛大橋,完成環繞內海交通網路,建立澎湖交通資源系統,創造地區經濟發展加值效益。
 

陳光復指出,澎湖多為玄武岩地質,硬度甚高,海中基樁打設對工程技術考驗大,地方專業技術及經驗不足,建請援引跨海大橋模式由中央全額補助且代辦建造。
 

陳光復指出,隨著觀光發展,馬公市區的交通量不斷成長,道路基礎設施早已供不應求,尤其觀光、暑假旺季常是處於擁擠狀態,建請中央辦理馬公都市計畫北環 (西衛)及澎20號線 (隘門)道路新闢工程,舒緩地方交通、提高住民安全。
 

陳光復提到,目前澎防部西營區部隊已遷至東營區,由於縣府擁有莒光西營區70%土地,且均為都市計畫住宅區,他建請中央撥交返還土地使用,並由縣府主導開發。
 

對於擴充空運量能以及照顧離島鄉親的交通部分,王國材表示,航空部分要求華信、立榮增加班次外,也要求母公司華航、長榮在澎湖觀光旺季需保留中型機協助支援離島運輸;離島交通部分,他傾向南海之星三號先立案完成並做完整規劃,讓七美在船舶調度運輸有較大的彈性空間,對於七美對外交通還是比較有效率、效能。
 

交通部長王國材此次在航政司長何淑萍、公路總局長陳文瑞、民航局長林國顯、航港局長葉協隆等人陪同下,蒞澎視察地方建設,並至澎湖縣政府聽取地方建設簡報。 

 

馬公市風櫃里中元普渡追尋大航海時代記憶

 

從盟()軍桌加菜開始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有一項特殊的地方民俗「盟()軍桌」,其功用乃是中元普渡陣亡於此的荷蘭、法國、日本等外國將士。
 

為發揚地方傳統民俗,希望透過歷史記憶及祭祀文化,拓展馬公市的國際觀光元素,馬公市公所於9/10日舉辦【尋找大航海時代記憶-從風櫃尾中元普渡盟()軍桌加菜開始】記者會,邀請來自荷蘭、日本和法國的廚師,為這個傳統「盟()軍桌」加菜,讓這項活動結合地方色彩與國際元素,為我們的文化資產注入新的活力。
 

馬公市長黃健忠致詞時表示,「盟軍桌」最早緣起於馬公市風櫃里「蛇頭山」,當地居民稱「北山」,相傳百年前風櫃北山(蛇頭山)一帶,夜間時聞外國軍隊兵馬操練之聲,擾亂居民作息,風櫃居民甚感恐懼不安,求助溫王殿主公,溫王殿主公乃降乩指示北山(蛇頭山)群鬼希冀能於年節普渡時,有一席之地,里民依其意願辦理,使雙方共享安寧。
 

馬公市長黃健忠說,目前馬公市風櫃里的蛇頭山有「荷蘭古堡遺址」,「法國英雄紀念碑」與「日本軍艦松島殉職將兵慰靈塔」,未來風櫃里蛇頭山將成為澎湖最有國際元素的風景區。這次活動以「荷蘭古堡遺址」文化為引,讓澎湖縣馬公市走向國際,就從風櫃尾中元普渡盟()軍桌加菜開始,並期待透過記者會,大家能共同珍惜我們的歷史文化,也能展示馬公市豐富多元的面貌。
 

今日記者會出席貴賓踴躍,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澎湖縣政府參議盧春田、澎湖縣產業創生經濟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洪三元、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啟聰、風櫃里長洪雅紋、風櫃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春寳、風櫃溫王殿總務顏敏雄、風櫃溫王殿管委會總幹事陳俊偉、風櫃三官殿主委顏東漢、風櫃金王殿主委高啟信、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益大綠能科技公司總經理黃健智、副總經理陳進柱,海口峰水產公司董事長邱國峰以及各位媒體記者先進等均到場共襄盛舉。

 

永續低碳島節電更美好  節電競賽

 

建設處鼓勵民宿旅館業者落實節能得獎金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以觀光產業為主要經濟結構的重點發展產業,為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節電行動計畫,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舉辦「112年永續低碳島,節電更美好」節電競賽,鼓勵澎湖縣旅館、民宿業者積極推動節約能源措施,藉由節電競賽,以獎勵節能績優之旅宿業在提高能源效率和節電能方面的努力,激發各界仿效典範主動節能,讓節能生活方式形成一股風潮,落實節能績效。

 

 節電競賽分為兩組,分別是登記有案且營業中之旅館業者及登記有案且營業中之民宿業者。報名時間為自本活動訊息公佈日起至1020止,以網路線上報名,逾期恕不受理。本次競賽依據節電率計算,各組第一名將獲得新台幣5萬元獎金,第二名獲得新台幣4萬元,第三名獲得新台幣3萬元。

 

 此次藉與旅宿業合作,以呼籲全民一起來發揮自身的影響力,除了共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節電任務外,更要時時刻刻守護珍貴的電力資源,永續環境的發展,共同實現「永續低碳島」的目標。

 

 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參賽業者直接線上報名,填妥Google表單資料,並上傳電費單(https://forms.gle/1CYNtauZMk6n43N36),亦可完成報名。如有活動相關問題可撥打服務專線:06-3300691,會有專人為您說明。

 

 

陸軍第0184梯次入營座談會成功舉辦 

 

馬公市長黃健忠:全力支持役男及家屬
 

當日入營座談會邀澎湖縣軍人服務站長黃鍾昌共同參與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9/7日上午舉行陸軍第0184梯次新兵入營座談會,許多家長到場陪伴歡送,馬公市長黃健忠到市公所大禮堂勉勵役男們勇於面對挑戰、叮囑各項權益與注意事項,更貼心送上保溫瓶、餐點券,還有澎湖縣政府致贈給役男的旅行袋給役男留做紀念,期使各位都能安心服役、平安退伍。
 

 今日入營座談會邀澎湖縣軍人服務站長黃鍾昌共同參與,市長黃健忠向台下役男表示,將全力支持即將入伍的役男及其家屬,並再三強調,今日不僅是各位役男展開軍旅生活的第一天,同時也是我們馬公市公所成為各位與家屬最堅強後盾的開始。
 

 馬公市長黃健忠呼籲,未來,如役男在服役期間若有任何問題或需求,市民可透過軍人服務站和後備指揮部獲得即時協助。此外,馬公市公所民政課也將作為各位役男與家屬的重要聯絡窗口。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我們深感榮幸和自豪,看到這麼多年輕人願意貢獻他們的心力和自由,為國家站在第一線,希望大家能認真面對考驗,期待大家在服役過程中,能夠與同袍共同成長,同時也不忘與家人保持緊密的聯繫。
 

 最後,市長黃健忠對即將開始軍旅生活的役男們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他們能順利完成訓練,並在軍旅生涯中獲得豐富的收穫。

 

 黃站長也特別將軍事訓練役按二階段施訓,第一階段為前五週「入伍訓」、第二階段為「專長訓練」依單位缺員補實情形抽籤區分「原新訓單位」及「實兵單位」等單位實施;最後,黃站長期許役男調整心情迎接未來軍旅生活的挑戰。

 

 

陳光復出席澎湖郵局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

 

期許承襲優良基礎齊力提供優質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會議長陳毓仁7日上午出席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澎湖郵局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恭賀新任局長吳佳鴻就職,盼在既有優良基礎上,繼續推動郵政業務創新與提升服務品質,提供各項優質便捷服務,讓郵局成為澎湖鄉親最忠實的「好鄰居、好厝邊」。
 

陳光復表示,他感謝卸任局長洪翎賓在澎湖服務近12個月期間,除致力提升經營績效,提供便捷的郵政服務及多元化數位金融服務外,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媒合各界需求及資源,辦理各項公益捐贈活動,關懷獨居長者並充盈偏鄉學校資源,深耕在地服務,深獲地方信賴與認同。
 

陳毓仁表示,澎湖位處偏鄉,他感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長期熱心公益、幫助弱勢,用心在地服務,他承諾議會將持續給予澎湖郵局支持與協助,帶給鄉親更便捷無礙的服務。
 

洪翎賓榮調高雄郵局郵務科科長,新任經理吳佳鴻由嘉義郵局企劃科長升任。吳佳鴻曾任嘉義玉山郵局經理、郵務及行銷科長等職務,郵政事業工作經驗豐富,於業務績效、社會公益、文化推展皆績效卓著,未來將全力以赴促成郵務大樓新建作業、營造和諧友善工作環境,並持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致力於教育與社會關懷。
 

7日交接典禮由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楊素珠監交,交接典禮賓客盈門,與會者有議員吳政杰、議員宋昀芝、馬公市長黃健忠、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澎湖縣調查站主任薛國鼎、澎防部政戰副主任林俊鵬、一支部主計科科長詹宜璁、國軍財務組組長翁良駿、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顏嘉禾、澎澄飯店董事長蔡萬生、民進黨黨部主委顏家康、國民黨黨部主委陳雙全等地方各界人士到場表達祝賀。 

 

集愛工坊秋節產品推廣及促銷  陳光復籲踴躍認購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中秋節將屆,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附設集愛工坊7日辦理秋節產品推廣及促銷,澎湖縣長陳光復出席活動,當場認購400盒,他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認購,以具體行動幫助弱勢團體,給他們更多支持與鼓勵。
 

 陳光復表示,集愛工坊是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他感謝社工及教保老師的陪伴,讓19位身障學員在此安心學習技能及社區生活適應,增強社交與人際互動關係。
 

 陳光復指出,慢飛天使們克服身心上的障礙,雖然學習的過程比較慢,但他們不屈服於困境,憑藉著堅強的信念和勇氣,製作烘焙食品、滷味茶點、豆漿、手工點心,尤其產品不加色素、香料、防腐劑,健康又美味,深獲社會大眾認同,常是各機關團體辦理茶會、園遊會、年節送禮訂購品項。顯見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同樣有所產出,發掘自己的無限潛能。

 促銷推廣活動由集愛工坊學員以「心花開」舞蹈表演開場,雖然沒有整齊劃一的動作,但在場人士還是能深刻感受他們用心練習的熱忱。明圓幼兒園也帶來「勇氣大爆發」、「幸福的臉」演出,與眾人同樂。隨後,學員們手持食材圖卡一一上台,向大家展示秋節產品是由最簡單、最健康的原料製成。
 

 活動由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理事長吳仁祥主持,包括議員吳政杰、社會處長桂祥晟、馬公市長黃健忠、馬公市代表胡佩青、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集愛工坊所促銷的產品都是由學員新鮮現做,今年度中秋禮盒有鳳梨酥、蔓越莓冬瓜酥、堅果塔等品項,消費者可選購單品或3入、6入、9入或12入的組合禮盒,歡迎認購,把愛傳出去,訂購電話:06-9269855
 

「歡送入伍」
 

9/5日是一般替代役248梯次役男至台中成功嶺報到

 

上午0800由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親至澎湖機場送機

(記者李復源報導)9/5日是一般替代役248梯次役男至台中成功嶺報到的日子;上午0800由澎湖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親自至澎湖機場送機歡送入伍。

   黃站長除親切的發給即將入伍役男「軍友服務卡」及名片外,並提醒役男們於今日報到後,先打電話回家除報平安外,並將單位及幹部電話留給家人,謹慎防止詐騙情事發生;另做好防疫措施,照顧自己;最後,祝福役男們都能努力學習,接受磨練,不因役期僅有12天即鬆懈,早日結訓平安返鄉。
  

 澎湖縣軍人服務站與您站在一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