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鼓勵民眾發揮愛心,響應捐血,澎湖扶輪社6日在馬公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縣長陳光復上午特別前往致意並且表達關心,肯定熱心公益、關懷社會的熱忱,也請大家一起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幫助需要的人。
 

母親節將屆,陳光復也準備了康乃馨,現場贈送給捐血站工作人員,以及澎湖扶輪社社友與鄉親,獻上祝福,提前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對於澎湖扶輪社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捐血活動,陳光復表達由衷感謝。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全球知名大郵輪集團-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相中澎湖發展潛力,特與土耳其GPH、台灣港務公司合資成立台灣港務觀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並已取得「民間參與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綜合開發區投資興建暨租賃經營案」的最優申請人資格。

 

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商業開發副總裁John F. Tercek特地帶領投資團隊成員再度訪澎現地會勘,並於6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就未來投資建設澎湖郵輪碼頭及週邊水岸旅遊設施開發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陳光復很高興皇家加勒比郵輪看中澎湖觀光發展前景,誠摯歡迎參與金龍頭開發案,期待澎湖未來可停靠更多、更大型的豪華郵輪,讓澎湖成為亞洲下一個代表性的熱門郵輪停靠港口,並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澎湖旅遊,帶來觀光效益,雙方成為合作夥伴。

 

包括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台灣港務公司等人也在場陪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溫馨五月情,感恩慈母心,白沙鄉公所6日舉辦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縣長陳光復前往祝賀,感謝天下所有的母親,謝謝她們對家庭無私的奉獻,並鼓勵為人子女善盡孝道,也祝福媽媽們天天幸福快樂。

 

母親節即將到來,為表達對母親的敬意與感謝,各地紛紛舉辦慶祝活動,6日上午在赤崁社區活動中心2樓白沙藝文中心舉行白沙鄉一年一度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由鄉長莊美李主持,白沙鄉立幼兒園及赤崁社區發展協會舞蹈班精彩活力表演揭開序幕,來自地方各界鄉親出席慶賀,包括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宋國進、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貴賓都到場表達祝賀之意。


  陳光復恭喜白沙鄉模範母親,也向全天下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他表示,媽媽為兒女、家庭奉獻犧牲,無怨無悔付出,因此,不只在母親節這一天要慶祝,我們更要天天都感謝偉大的媽媽,時刻懷抱感恩的心,孝順媽媽,善盡孝道。

 

白沙鄉今年模範母親包括有中屯村:楊張秀悅、講美村:郭江秋梅、鎮海村:丁美女、瓦硐村:黃廖秀珠、赤崁村:吳許春氣、後寮村:許葉春妃、通梁村:歐謝玉英、吉貝村:陳呂春玉、鳥嶼村:魏石情等9人,一一上台接受貴賓表揚,並歡喜合影留念,場面相當溫馨。

人氣:305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5-06 | 人氣:305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抵澎舉辦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卓文淮5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陳縣長表達竭誠歡迎,感謝帶動澎湖觀光產業商機,也希望利用這次來澎湖機會,能多走走看看,更深度了解澎湖島嶼之美。
 

陳光復除表達熱誠歡迎之意,並大力介紹澎湖豐厚淳美的人文風光,與施政的主軸重點,他表示,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舉辦,屆時預計有30多個會員國家、地區組團,數百人蒞臨參與,是澎湖邁向國際舞台的重要時刻,後續也有數場國際性會議將在澎湖舉辦,相信對於澎湖國際能見度的提升有相當助益。

 

卓文淮此行帶領榮譽理事長羅吉旺、總幹事王雪芳等重要會務幹部一行拜會陳光復,秘書長胡流宗也在場陪同,廣泛交換意見。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夏季已來臨,觀光明媚的澎湖正是大家好去處,日前在澎湖服務第十通航資中隊結合莒光日輔教活動時機,由隊長洪麗敏中校率領單位同仁至隘門沙灘實施排球競賽,以舒解同仁平日工作壓力,並帶動單位運動風氣,同時體驗菊島之美及熱情。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了讓市容環境更整潔,充分利用人力,縣府5日起推出擴大清潔專案,結合各局處擴大就業人力,以每週一次的方式,針對熱點投入人力清掃,平時則劃分責任區,由擴大就業人力按區域負責,除了派遣人力投入,縣府也呼籲鄉親及商家愛護周遭環境,讓景觀保持潔淨,留給遊客最好的印象。

 

縣府今年推出城市淨化年,市容景觀的整潔是核心工作之一。因應澎湖進入觀光旺季,縣府僱請擴大就業人力460人,平時主要分散在重要道路和公園進行清潔,由於遊客愛去的地點集中,按原先編排的人力負責清潔略顯不足,縣府經內部檢討後,決定整合人力,執行擴大清掃專案。

 

根據縣府的規劃,擴大清掃專案將以每週一次的頻率執行,並選擇熱點為範圍,5日為專案首次執行,清掃範圍為觀音庭園區到莒光新村,縣府方面由參議盧春田、張武福、張瑞棟三人帶隊,共有旅遊處、農漁局、警察局、建設處、文化局、工務處等單位,派出近百位擴大就業人力,隊伍從史蹟公園出發,共清掃相對公園、觀音庭園區一直到莒光新村範圍,除了擴大就業人力沿路清掃和撿拾垃圾,警方則派員勸導商家整齊停放機車和人行道堆置物品清理。

 

縣府表示,維持環境整潔是城市淨化的核心,尤其觀光旺季一到,垃圾量大為增加,縣府排定熱點進行清掃,是希望能有帶頭作用,畢竟環境的維護,只靠縣府的擴大就業人力,就算再加一倍人力,也無法做到24小時維持環境整潔,重要的是還是鄉親和商家的配合,呼籲大家愛惜環境,一起努力留給遊客最好的澎湖旅遊印象。

 

除了每週一次的熱點清掃,擴大就業人力平時將區分責任區域,為了統一識別,縣府已製發背心,要求人力值勤時統一穿著,另外,礙於人力,縣府無法時時注意到每個角落,如鄉親發現髒亂需要清掃,請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回報,話務中心將轉請責任區域主管局處派人清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開議,縣長陳光復5日上午進行施政總報告,他表示,去年縣府以效率改革為目標,推出服務單一窗口與1999縣民服務專線,今年則以「城市淨化年」為施政主軸,持續致力於效能與便利性提升以及環境的整潔一新,期許在縣府團隊通力合作積極努力下,各項工作計畫按步就班紮實進行,以不辜負鄉親的期待。

 

陳光復指出,在環境淨化部分,將著重於海岸線及生活環境清理、社區整潔競賽、都市更新、停車收費、墳墓遷移、土地解編、查緝環保犯罪等措施著手。海岸線及生活環境清理方面,縣府雇用擴大就業人力460人,交由各局處進行派工,另外也由環保局主導,每週一次針對熱點進行擴大清道專案,清掃的同時也宣導商家愛惜環境。

 

至於社區整潔競賽及都市更新,則編列獎勵經費,鼓勵社區養成自主維護意識,同時引進輔導團隊,輔導商家進行自主都更,為老舊聚落更新踏出第一步。

 

陳光復進一步表示,隨著澎湖的進步發展,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甚至有不少停車位被營業車輛佔用,因此縣府除了提出360萬元用於興建立體停車場的規劃,也擬定路外停車收費辦法,預計9月份起實施。

 

陳光復強調,從免費停車到收費停車,一定會有適應期,但是,停車收費是管理上不得不採行的方式,世界上諸多發展觀光的城市,也是採收費的方式來進行秩序管理,收費是為了一個更順暢、潔淨的空間,也回歸使用者付費的精神及車位使用公平性。

 

墳墓遷移和土地解編也是澎湖必須進行的重大工作,陳光復說,澎湖有國際認證的最美麗海灣,卻還有大約5萬座的墳墓,基於景觀考量,縣府持續推動墓葬遷移獎勵,希望有效改善本縣景觀。

 

此外,要維持澎湖的整潔面貌與資源,必須海陸雙管齊下,縣府自去年起即著手編撰全國第一本海洋資源教材,預計下學期起正式納入課程,讓保育觀念向下扎根。

 

由於目前仍有部分漁民以三層網、滾輪式拖網等禁止使用的漁法作業,嚴重破壞海洋生態,因此縣府今年特別結合地檢署等單位成立環保聯合查察小組,針對環保案件,不分海陸進行查緝。

 

除了城市淨化年的核心業務,縣府已陸續完成化石館的開館、青年顧問團成立、舉辦菊島乞龜文化祭、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等活動、區漁會新建製冰廠完成細部設計、昇恆昌飯店動工、福朋喜來登飯店正式開幕營運、第一漁港轉型為遊艇港順利完成招標作業、新建4千噸海水淡化廠完成招標、與日本的直航包機也預定秋冬季啟航,衛生局更協調多家民間診所假日看診,讓鄉親不用擔心假日找不到醫生。

 

  陳光復說,他以幸福澎湖為藍圖,帶領縣府團隊與時間賽跑,期待有感施政,但不會急就章做表面功夫,長遠性的規劃會持續進行當中,不論是醫療、交通、環境、觀光,縣府團隊繼續努力、不眠不休,用行動回應鄉親的期待。

 

展望未來,520新政府即將上路,縣府將持續爭取更多資源投入澎湖,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為澎湖帶來質與量的改變,也請議會不吝指教與鞭策,讓府會齊心協力增益縣民福祉、攜手合作讓澎湖起飛。

人氣:406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5-06 | 人氣:406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抵澎舉辦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卓文淮5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陳縣長表達竭誠歡迎,感謝帶動澎湖觀光產業商機,也希望利用這次來澎湖機會,能多走走看看,更深度了解澎湖島嶼之美。
 

陳光復除表達熱誠歡迎之意,並大力介紹澎湖豐厚淳美的人文風光,與施政的主軸重點,他表示,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舉辦,屆時預計有30多個會員國家、地區組團,數百人蒞臨參與,是澎湖邁向國際舞台的重要時刻,後續也有數場國際性會議將在澎湖舉辦,相信對於澎湖國際能見度的提升有相當助益。

 

卓文淮此行帶領榮譽理事長羅吉旺、總幹事王雪芳等重要會務幹部一行拜會陳光復,秘書長胡流宗也在場陪同,廣泛交換意見。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日台交流協會理事盧孝治目前正籌劃邀請文化局合唱團前往日本交流演唱,4日下午在文化局長曾慧香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陳光復熱誠歡迎,陳光復感謝積極推動與日交流,也盼未來協助澎湖與日本間更多、更密切的合作與友好關係,會談氣氛融洽。

 

對於縣府文化局合唱團的高水準演出,盧孝治表示印象深刻,稱許指揮于善敏老師優秀傑出,同時也感佩陳縣長對藝文發展的重視及國際化的努力,目前他正策辦邀請文化局合唱團前往日本進行音樂交流演唱,也特別邀請陳縣長屆時能一同前往日本,未來並將協助促成澎湖與日本更多方面的交流互動。

 

陳光復感謝盧孝治長期以來協助推動澎湖與日本音樂交流的用心,他指出,澎湖與日本淵源深厚、關係密切,目前澎湖也正積極拓展與日本伊豆、沖繩的交流直航,並盼盧孝治多多提供寶貴意見,協助澎湖國際化發展。

 

人氣:355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5-05 | 人氣:355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基隊近期接獲所轄民事責任區湖西鄉鼎灣村周嘉發村長來函申請,該村庄多處道路雜草叢生,已影響村民出入及影響安全,極需人力協助除草清整。馬基隊為落實敦親睦鄰工作,即刻派遣官兵前往支援,以實際行動展現愛民助民精神,協助該村庄道路雜草暨登革熱防治環境清整,獲周村長及鄉親的致謝及肯定。

 

當日由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親自率隊前往該村為鄉親服務,置重點於村民經常經過使用之道路及公共設施周邊雜草的清除,儘管天氣炎熱,處長方中校與弟兄仍不畏懼炙熱豔陽,秉持愛民助民精神,背起打草機揮霍汗水積極完成任務,除落實愛民工作外,也使村民能擁有安全健康的環境。

 

空軍馬基隊隊長彭玉家上校表示,該隊平時積極投入地方社區敦親睦鄰工作,透過愛民打掃等活動,增進軍民情感交流與實踐國軍愛民理念,此次愛民打掃,充分展現出「軍民一家親」的最佳寫照。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懸缺11個月的台電澎湖區處長職務,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調升,原代理處長吳昆堂,則調往台東營業處擔任副處長,新任處長郭財利期盼未來能提升澎湖地區穩定可靠的供電服務。

 

由於台電為澎湖重要機關,澎湖縣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澎湖縣政府參議張武福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等人都到場觀禮,還有多位退卸任處長也都專程與會。

 

去年7月份,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退休後,由副處長吳昆堂代理至今,由於吳剩不到1年就要屆齡退休,外界看好吳副處長會就地真除,在澎湖營業處長任內退休,未料昨日台電突然宣布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接任,並派總公司業務處長黃順義抵澎監交,突如其來的變化,連新任處長郭財利都感到訝異,坦言澎湖處長職務未在其人生規畫之列。

 

 

但由於新任處長可能不諳邀請程序,未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未先請澎湖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致詞,反而讓議長枯等,讓原本欲為台電接管離島自營發電發聲,一向溫和的議長劉陳昭玲,氣到提前離席,表達無言抗議。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目前急切需要改善的用電問題,就是希望解決離島自營發電不穩定狀況,希望由台電接管,保障離島民眾用電權益,因此希望藉由處長交接典禮,能為民發聲,及早讓新處長了解狀況,盡速解決離島自營發電的怪象,但交接典禮卻不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因此決定提前離席,表達澎湖人對台電的抗議。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溫馨五月,屬於全天下媽媽們的母親節即將熱烈登場。為慶祝母親節且讓為人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地在母親節前夕,澎湖地檢署七樓簡報室聯合辦理105年寵愛媽咪母親節生命教育傳愛活動。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及社會勞動人等計60人參加。

 

這場母親節感恩盛會,出席人員有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主任檢察官周盟翔、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主任委員莊森古、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等人,一同共襄盛舉。

 

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致詞表示,能與在座媽媽們共度母親節,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母親的偉大是懷胎十月之後,生下我們,她是家庭支柱,含辛茹苦的照顧撫育我們。各位看到地上放置臉盆,是孩子幫媽媽洗腳使用,就像古時候的猶太人,有尊貴的客人到家裡拜訪,主人會捧一盆水為客人洗腳,表達對客人的尊重。今天邀請更生人、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及其子女參加此活動,就是讓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愛與尊重。「孩子孝順,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祝福在座每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王檢察長看到會場中孩子與母親間的親密互動,勉勵為人子女要能真心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並鼓勵大家勇於向母親或妻子說聲「謝謝您,我愛妳」!

 

緊接著由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逐一致贈每位辛勞的媽媽們應景的康乃馨花束,並與在場偉大的母親及子女們拍攝溫馨感人的大合照,讓這短暫且值得紀念的一刻成為永恆。

 

主辦單位安排子女為母親洗腳,讓孩子們在幫媽媽洗腳過程中,看到這雙原本白晰的雙腳,為了養育子女,幾經歲月的摧殘,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黃得像風乾橘子皮般粗糙,雙腳就只剩下一層皮包骨,讓孩子們不禁為之心酸,眼淚不聽使喚地,潸然而下。在這同時,孩子們向母親許諾,將來認真讀書,多為媽媽做家事,克勤克儉,長大賺錢有能力一定讓母親過更好的生活!

 

「媽媽哭了」當子女與媽媽緊緊擁抱在一起且大聲說出「媽媽我愛妳」時,媽媽淚流滿面。有位媽媽說,此刻,她最想回家,抱著自己的媽媽,告訴她「我愛她」!此話一出,讓在場的與會人員,不停的拿紙巾拭淚。

 

活動中特別聘請李毓仁老師教導子女為母親做腳底按摩,讓子女有機會將平日不易說出的情感,透過按摩的動作,傳達感謝母親養育之恩於萬一,增進親子間愛的流動。

 

希望藉著「寵愛媽咪」活動,讓子女學習父母恩難報,「孝順」要付諸行動且要及時,以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並推動安全有效的高齡健康促進活動及提供銀髮族展現才藝的舞台與相互學習、觀摩的園地,湖西鄉衛生所將配合本縣衛生局於今年710日辦理「無菸菊島 高齡友善社區阿公阿?活力秀」比賽,有興趣的銀髮族,不妨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該項比賽主要是鼓勵65歲以上的老人家多運動,並勇敢的上台表演。比賽方式是,凡年滿65歲的鄉親及慢性病高危險家屬,不分性別,都可報名,經過集訓後,再前往馬公參賽,歡迎喜好運動、充滿活力的銀髮族們,儘速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9921271湖西鄉衛生所陳麗娟護理師。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縣府3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63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強調政策行銷的重要性,例如停車收費、市區騎樓淨空、觀光巴士等政策,必須透過各種管道讓鄉親瞭解,減少疑慮,才能有助於政策推行。

 

陳光復表示,任何一項新政策的上路,都需要運用各媒體管道加強宣傳,他以縣府預計執行的路邊停車收費及市區騎樓淨空等措施為例,相關單位均應在事前公告宣導周知,以減少民怨。

 

此外,車船處推出的觀光巴士,立意很好,可是單純只透過發新聞稿、跑馬燈的方式宣傳,訊息只在縣內流通,效果有限,既然預期吸引的客層是遊客,更要結合網路行銷,透過時下最夯的社群媒體,來強化對遊客及年輕族群的宣傳。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昨偕同綠色立委聯盟應邀訪澎,陳光復表示,他與蘇院長同期擔任立委時,座位就在前後,是幾十年的好朋友,這一次訪澎,包括議會提出諸多應興應革事項,以及縣府就有關財務、醫療、社福、交通、建設等需求提案建議,蘇院長允諾會給予支持外,他更希望建立起各局處與立院的溝通管道,未來可以透過立院的協助向中央各相關部會爭取經費。

 

目前澎湖進入觀光旺季,遊客的大量湧入,對道路交通和環境整潔都有影響,他要求相關局處針對環境整潔、公廁、垃圾等加強清理,各島嶼、海岸線的環境整理也應持續進行改善,尤其是維持交通動線的順暢,盡力讓每一位遊客都能擁有美好又舒適的旅遊回憶,才能吸引回流。

 

此次會議主要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審議通過追認墊付縣府辦理「澎湖縣馬公市鎖港觀光漁市規劃設計監造」經費、制訂「澎湖縣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等10案。

 

而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即將開議,陳光復也要求各單位主管發揮專業,確實掌握主管業務,並向議會詳盡說明,充分溝通協調,以遂縣政工作順利推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10552日上午930假馬公市公所舉辦婦女福利服務及培力通識研習,由於馬公市長葉竹林對婦女福利相當重視,除鼓勵有相關業務之社會課同仁參加外,因事關村里業務之為民服務宣導,所有幹事同仁也配合參加,參加情形非常踴躍,共有68人,令主辦單位相當驚艷,予以高度肯定。

 

另外有鑑於澎湖位處離島偏鄉,婦女朋友在學習第二專長投入社區參與過程缺少自我展路平台,因此葉市長亦鼓勵社區理事長、總幹事踴躍報名參加,希望透過此次講習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們對婦女福利服務更為了解,進而激發新的體悟,共同結合政府努力拓展國家經濟的生產力。

 

目前馬公市特殊境遇家庭共計56戶,佔本縣婦女福利扶助對象70%之多,由於葉市長對婦女福利及單親弱勢族群相當關心,亦加強了各里幹事為民服務之敏感度,馬公市村里幹事同仁們,除了幫助該里民眾案件申請外,在業務空檔時亦為推動婦女福利服務勤於走訪,得到許多里民嘉評與讚許。

 

昨日參加講座內容有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訓練、性別意識培力影展、婦女福利服務宣導及創意與行銷。參加對象除馬公市各里幹事外,另有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公所同仁共計68人報名,參加人數相當踴躍,超出主辦單位預定人數,令澎湖縣政府主辦單位相當驚豔並給予肯定。未來期許與會的馬公市公所同仁、里長、里幹事及社區參加人員,共同了解、共同推動婦女福利服務。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