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10552日上午930假馬公市公所舉辦婦女福利服務及培力通識研習,由於馬公市長葉竹林對婦女福利相當重視,除鼓勵有相關業務之社會課同仁參加外,因事關村里業務之為民服務宣導,所有幹事同仁也配合參加,參加情形非常踴躍,共有68人,令主辦單位相當驚艷,予以高度肯定。

 

另外有鑑於澎湖位處離島偏鄉,婦女朋友在學習第二專長投入社區參與過程缺少自我展路平台,因此葉市長亦鼓勵社區理事長、總幹事踴躍報名參加,希望透過此次講習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們對婦女福利服務更為了解,進而激發新的體悟,共同結合政府努力拓展國家經濟的生產力。

 

目前馬公市特殊境遇家庭共計56戶,佔本縣婦女福利扶助對象70%之多,由於葉市長對婦女福利及單親弱勢族群相當關心,亦加強了各里幹事為民服務之敏感度,馬公市村里幹事同仁們,除了幫助該里民眾案件申請外,在業務空檔時亦為推動婦女福利服務勤於走訪,得到許多里民嘉評與讚許。

 

昨日參加講座內容有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訓練、性別意識培力影展、婦女福利服務宣導及創意與行銷。參加對象除馬公市各里幹事外,另有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公所同仁共計68人報名,參加人數相當踴躍,超出主辦單位預定人數,令澎湖縣政府主辦單位相當驚豔並給予肯定。未來期許與會的馬公市公所同仁、里長、里幹事及社區參加人員,共同了解、共同推動婦女福利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