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縣府3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63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強調政策行銷的重要性,例如停車收費、市區騎樓淨空、觀光巴士等政策,必須透過各種管道讓鄉親瞭解,減少疑慮,才能有助於政策推行。

 

陳光復表示,任何一項新政策的上路,都需要運用各媒體管道加強宣傳,他以縣府預計執行的路邊停車收費及市區騎樓淨空等措施為例,相關單位均應在事前公告宣導周知,以減少民怨。

 

此外,車船處推出的觀光巴士,立意很好,可是單純只透過發新聞稿、跑馬燈的方式宣傳,訊息只在縣內流通,效果有限,既然預期吸引的客層是遊客,更要結合網路行銷,透過時下最夯的社群媒體,來強化對遊客及年輕族群的宣傳。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昨偕同綠色立委聯盟應邀訪澎,陳光復表示,他與蘇院長同期擔任立委時,座位就在前後,是幾十年的好朋友,這一次訪澎,包括議會提出諸多應興應革事項,以及縣府就有關財務、醫療、社福、交通、建設等需求提案建議,蘇院長允諾會給予支持外,他更希望建立起各局處與立院的溝通管道,未來可以透過立院的協助向中央各相關部會爭取經費。

 

目前澎湖進入觀光旺季,遊客的大量湧入,對道路交通和環境整潔都有影響,他要求相關局處針對環境整潔、公廁、垃圾等加強清理,各島嶼、海岸線的環境整理也應持續進行改善,尤其是維持交通動線的順暢,盡力讓每一位遊客都能擁有美好又舒適的旅遊回憶,才能吸引回流。

 

此次會議主要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審議通過追認墊付縣府辦理「澎湖縣馬公市鎖港觀光漁市規劃設計監造」經費、制訂「澎湖縣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等10案。

 

而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即將開議,陳光復也要求各單位主管發揮專業,確實掌握主管業務,並向議會詳盡說明,充分溝通協調,以遂縣政工作順利推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