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日台交流協會理事盧孝治目前正籌劃邀請文化局合唱團前往日本交流演唱,4日下午在文化局長曾慧香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陳光復熱誠歡迎,陳光復感謝積極推動與日交流,也盼未來協助澎湖與日本間更多、更密切的合作與友好關係,會談氣氛融洽。

 

對於縣府文化局合唱團的高水準演出,盧孝治表示印象深刻,稱許指揮于善敏老師優秀傑出,同時也感佩陳縣長對藝文發展的重視及國際化的努力,目前他正策辦邀請文化局合唱團前往日本進行音樂交流演唱,也特別邀請陳縣長屆時能一同前往日本,未來並將協助促成澎湖與日本更多方面的交流互動。

 

陳光復感謝盧孝治長期以來協助推動澎湖與日本音樂交流的用心,他指出,澎湖與日本淵源深厚、關係密切,目前澎湖也正積極拓展與日本伊豆、沖繩的交流直航,並盼盧孝治多多提供寶貴意見,協助澎湖國際化發展。

 

人氣:344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5-05 | 人氣:344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基隊近期接獲所轄民事責任區湖西鄉鼎灣村周嘉發村長來函申請,該村庄多處道路雜草叢生,已影響村民出入及影響安全,極需人力協助除草清整。馬基隊為落實敦親睦鄰工作,即刻派遣官兵前往支援,以實際行動展現愛民助民精神,協助該村庄道路雜草暨登革熱防治環境清整,獲周村長及鄉親的致謝及肯定。

 

當日由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親自率隊前往該村為鄉親服務,置重點於村民經常經過使用之道路及公共設施周邊雜草的清除,儘管天氣炎熱,處長方中校與弟兄仍不畏懼炙熱豔陽,秉持愛民助民精神,背起打草機揮霍汗水積極完成任務,除落實愛民工作外,也使村民能擁有安全健康的環境。

 

空軍馬基隊隊長彭玉家上校表示,該隊平時積極投入地方社區敦親睦鄰工作,透過愛民打掃等活動,增進軍民情感交流與實踐國軍愛民理念,此次愛民打掃,充分展現出「軍民一家親」的最佳寫照。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懸缺11個月的台電澎湖區處長職務,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調升,原代理處長吳昆堂,則調往台東營業處擔任副處長,新任處長郭財利期盼未來能提升澎湖地區穩定可靠的供電服務。

 

由於台電為澎湖重要機關,澎湖縣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澎湖縣政府參議張武福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等人都到場觀禮,還有多位退卸任處長也都專程與會。

 

去年7月份,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退休後,由副處長吳昆堂代理至今,由於吳剩不到1年就要屆齡退休,外界看好吳副處長會就地真除,在澎湖營業處長任內退休,未料昨日台電突然宣布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接任,並派總公司業務處長黃順義抵澎監交,突如其來的變化,連新任處長郭財利都感到訝異,坦言澎湖處長職務未在其人生規畫之列。

 

 

但由於新任處長可能不諳邀請程序,未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未先請澎湖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致詞,反而讓議長枯等,讓原本欲為台電接管離島自營發電發聲,一向溫和的議長劉陳昭玲,氣到提前離席,表達無言抗議。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目前急切需要改善的用電問題,就是希望解決離島自營發電不穩定狀況,希望由台電接管,保障離島民眾用電權益,因此希望藉由處長交接典禮,能為民發聲,及早讓新處長了解狀況,盡速解決離島自營發電的怪象,但交接典禮卻不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因此決定提前離席,表達澎湖人對台電的抗議。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溫馨五月,屬於全天下媽媽們的母親節即將熱烈登場。為慶祝母親節且讓為人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地在母親節前夕,澎湖地檢署七樓簡報室聯合辦理105年寵愛媽咪母親節生命教育傳愛活動。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及社會勞動人等計60人參加。

 

這場母親節感恩盛會,出席人員有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主任檢察官周盟翔、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主任委員莊森古、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華文等人,一同共襄盛舉。

 

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致詞表示,能與在座媽媽們共度母親節,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母親的偉大是懷胎十月之後,生下我們,她是家庭支柱,含辛茹苦的照顧撫育我們。各位看到地上放置臉盆,是孩子幫媽媽洗腳使用,就像古時候的猶太人,有尊貴的客人到家裡拜訪,主人會捧一盆水為客人洗腳,表達對客人的尊重。今天邀請更生人、馨生人、社會勞動人及其子女參加此活動,就是讓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愛與尊重。「孩子孝順,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祝福在座每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王檢察長看到會場中孩子與母親間的親密互動,勉勵為人子女要能真心孝順父母,報答父母恩,並鼓勵大家勇於向母親或妻子說聲「謝謝您,我愛妳」!

 

緊接著由澎湖地檢署王檢察長逐一致贈每位辛勞的媽媽們應景的康乃馨花束,並與在場偉大的母親及子女們拍攝溫馨感人的大合照,讓這短暫且值得紀念的一刻成為永恆。

 

主辦單位安排子女為母親洗腳,讓孩子們在幫媽媽洗腳過程中,看到這雙原本白晰的雙腳,為了養育子女,幾經歲月的摧殘,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黃得像風乾橘子皮般粗糙,雙腳就只剩下一層皮包骨,讓孩子們不禁為之心酸,眼淚不聽使喚地,潸然而下。在這同時,孩子們向母親許諾,將來認真讀書,多為媽媽做家事,克勤克儉,長大賺錢有能力一定讓母親過更好的生活!

 

「媽媽哭了」當子女與媽媽緊緊擁抱在一起且大聲說出「媽媽我愛妳」時,媽媽淚流滿面。有位媽媽說,此刻,她最想回家,抱著自己的媽媽,告訴她「我愛她」!此話一出,讓在場的與會人員,不停的拿紙巾拭淚。

 

活動中特別聘請李毓仁老師教導子女為母親做腳底按摩,讓子女有機會將平日不易說出的情感,透過按摩的動作,傳達感謝母親養育之恩於萬一,增進親子間愛的流動。

 

希望藉著「寵愛媽咪」活動,讓子女學習父母恩難報,「孝順」要付諸行動且要及時,以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並推動安全有效的高齡健康促進活動及提供銀髮族展現才藝的舞台與相互學習、觀摩的園地,湖西鄉衛生所將配合本縣衛生局於今年710日辦理「無菸菊島 高齡友善社區阿公阿?活力秀」比賽,有興趣的銀髮族,不妨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該項比賽主要是鼓勵65歲以上的老人家多運動,並勇敢的上台表演。比賽方式是,凡年滿65歲的鄉親及慢性病高危險家屬,不分性別,都可報名,經過集訓後,再前往馬公參賽,歡迎喜好運動、充滿活力的銀髮族們,儘速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9921271湖西鄉衛生所陳麗娟護理師。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縣府3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63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強調政策行銷的重要性,例如停車收費、市區騎樓淨空、觀光巴士等政策,必須透過各種管道讓鄉親瞭解,減少疑慮,才能有助於政策推行。

 

陳光復表示,任何一項新政策的上路,都需要運用各媒體管道加強宣傳,他以縣府預計執行的路邊停車收費及市區騎樓淨空等措施為例,相關單位均應在事前公告宣導周知,以減少民怨。

 

此外,車船處推出的觀光巴士,立意很好,可是單純只透過發新聞稿、跑馬燈的方式宣傳,訊息只在縣內流通,效果有限,既然預期吸引的客層是遊客,更要結合網路行銷,透過時下最夯的社群媒體,來強化對遊客及年輕族群的宣傳。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昨偕同綠色立委聯盟應邀訪澎,陳光復表示,他與蘇院長同期擔任立委時,座位就在前後,是幾十年的好朋友,這一次訪澎,包括議會提出諸多應興應革事項,以及縣府就有關財務、醫療、社福、交通、建設等需求提案建議,蘇院長允諾會給予支持外,他更希望建立起各局處與立院的溝通管道,未來可以透過立院的協助向中央各相關部會爭取經費。

 

目前澎湖進入觀光旺季,遊客的大量湧入,對道路交通和環境整潔都有影響,他要求相關局處針對環境整潔、公廁、垃圾等加強清理,各島嶼、海岸線的環境整理也應持續進行改善,尤其是維持交通動線的順暢,盡力讓每一位遊客都能擁有美好又舒適的旅遊回憶,才能吸引回流。

 

此次會議主要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審議通過追認墊付縣府辦理「澎湖縣馬公市鎖港觀光漁市規劃設計監造」經費、制訂「澎湖縣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等10案。

 

而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即將開議,陳光復也要求各單位主管發揮專業,確實掌握主管業務,並向議會詳盡說明,充分溝通協調,以遂縣政工作順利推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10552日上午930假馬公市公所舉辦婦女福利服務及培力通識研習,由於馬公市長葉竹林對婦女福利相當重視,除鼓勵有相關業務之社會課同仁參加外,因事關村里業務之為民服務宣導,所有幹事同仁也配合參加,參加情形非常踴躍,共有68人,令主辦單位相當驚艷,予以高度肯定。

 

另外有鑑於澎湖位處離島偏鄉,婦女朋友在學習第二專長投入社區參與過程缺少自我展路平台,因此葉市長亦鼓勵社區理事長、總幹事踴躍報名參加,希望透過此次講習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們對婦女福利服務更為了解,進而激發新的體悟,共同結合政府努力拓展國家經濟的生產力。

 

目前馬公市特殊境遇家庭共計56戶,佔本縣婦女福利扶助對象70%之多,由於葉市長對婦女福利及單親弱勢族群相當關心,亦加強了各里幹事為民服務之敏感度,馬公市村里幹事同仁們,除了幫助該里民眾案件申請外,在業務空檔時亦為推動婦女福利服務勤於走訪,得到許多里民嘉評與讚許。

 

昨日參加講座內容有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訓練、性別意識培力影展、婦女福利服務宣導及創意與行銷。參加對象除馬公市各里幹事外,另有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公所同仁共計68人報名,參加人數相當踴躍,超出主辦單位預定人數,令澎湖縣政府主辦單位相當驚豔並給予肯定。未來期許與會的馬公市公所同仁、里長、里幹事及社區參加人員,共同了解、共同推動婦女福利服務。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根據國外統計資料,當心跳停止時,腦部便因此而缺氧,致產生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心跳停止,傷病患如能在第一時間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而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在這急迫情況之下,如能施予CPR搭配AED,情勢將可能扭轉,並從死神手中搶回寶貴的性命。

 

本縣消防局為落實全面推廣CPR+AED急救術,提升民眾自主救護之認識與能力,訂於本(5)月612-14時,前往湖西鄉北寮村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推廣CPR+AED急救術宣導教育訓練活動,冀期藉由深入本縣51市各村里,巡迴推廣CPR+AED宣導教育訓練,灌輸村里社區民眾急救常識與正確觀念,並善用周遭急救設備(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以提升個人自救、救人基本技能,請鄉親踴躍前往參加。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抵澎湖,澎湖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提出地方重大的建設等近30個議案,總經費超過百億元,期盼蘇嘉全協助地方,以帶動地方發展。

 

蘇嘉全昨天到澎湖參加綠色立委聯盟會員大會,並先赴馬公觀音亭參拜,隨後拜會劉陳昭玲與陳光復等人,並就未來地方建設需求交換意見。

 

澎湖縣政府和議會針對地方的焚化爐、墳墓遷移、廢棄營區再利用、空勤總隊直升機進駐、離島建設基金每年至少新台幣100億元、離島水電由中央接管、下水道工程、澎湖公車汰換等經費超過百億元,希望均由中央來補助,以減輕地方的負擔。

 

蘇嘉全原本是擔任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一職,在今年2月接任立法院長後,基於維持議事運作中立公正,退出黨務系統等組織,陳光復今年3月初,獲得大多數成員的支持,接替蘇嘉全所留下來還有2年多的理事長一職。

 

蘇嘉全作天率綠色立委聯盟到澎湖考察,因受班機故障調度和改搭等影響,導致行程延後,民進黨立委楊曜當場表示,離島交通就是這樣不便,蘇嘉全表示,昨天真正親身體驗。

 

民進黨所屬的綠色立委聯盟,是由現任與卸任等立委所組成的團體,成員約有近50人,今年大選後,民進黨獲得完全執政機會,陳光復接下綠盟理事長一職,期盼聯盟往後多關注澎湖離島的發展,協力爭取更多的建設,讓澎湖起飛,邁向繁榮。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持續提升清潔人員服務水平,馬公市公所清潔隊於426辦理清潔人員教育訓練課程,除邀請環保局人員對清潔隊員宣導工安意識,清潔隊也對所有工作同仁加強勤前教育,特別是每日出勤前必須落實實施酒測,以確保行車安全及民眾的公共安全。

 

除了要求清潔隊員於每日出勤前要定時實施酒測,市公所也會不定時的針對執勤中之清潔車輛進行酒測,以確保執勤人員行車安全,防範酒駕造成意外事故。

 

課程中,並加強宣導清潔隊車輛、人員營運管理等,像是車輛執勤前應檢查各項照明是否正常、播放音樂是否正常,剎車、輪胎、機油、汽油是否足夠,功能及各項機械操作是否正常,對車輛做初步檢查、保養維修,若有操作不正常、車況不良者,應立即報告,以調派車輛支援;提醒清潔人員於勤務執行中應注意事項、出勤後應遵守事項等等。

 

訓練課程的最後,葉竹林市長也親自來到現場關心,了解清潔人員近期工作狀況並同時予以慰勉。市長表示,體恤清潔隊隊員工作幾乎全年無休,市公所將自今年101日起,實施清潔隊員週休一日政策,每週日垃圾停收一天,讓清潔隊員們能利用週日與家人共享天倫,也煩請清潔隊人員加強宣傳,避免造成民眾困擾,讓我們一起努力維護環境衛生、垃圾減量。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424(星期日)上午9:00-11:00假七美親幼館舉辦「月來越愛你」親子育樂系列活動之點心烘焙-手工餅乾DIY活動,共計4組家庭,17人次參與。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為鼓勵家長在工作之餘,撥時間陪伴孩子,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105年度在七美鄉規劃「月來越愛你」親子育樂活動,於上半年3月至6月及下半年9月至12月,每月辦理一場次的親子育樂活動,主題包括手工藝、烘焙、點心及異國料理,期待藉此提供社區親子更多元的活動機會。

 

本場次之活動內容為手工餅乾DIY,以家庭為小組,全家人共同學習如何製作餅乾。在社工的引導下,不論是七十歲的阿嬤,還是三歲的孩子都能參與在其中,於活動中有驚呼、有爭吵、有笑鬧、有黏呼呼的觸感、有香噴噴的味道、有甜滋滋的感受。透過親手製作的過程,不僅能體驗食物的得來不易以及創作過程中的新奇有趣,更能經驗到全家人共同合作的美好!對此系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請洽詢997-1370或於FB搜尋?澎湖縣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該活動經費由公彩回饋金或盈餘補助費用支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為配合105年『城市淨化年』施政理念,並加強社區環保意識、落實環境教育、節能減碳等觀念,424下午2點於澎湖縣政府地下室大禮堂辦理澎湖縣105年度社區人力資源培訓-「社區志工隊環境教育培力訓練」課程,本次共計有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及西嶼鄉等19個社區、約百餘名志工報名參訓。

 

本次社區志工隊環境教育培力訓練課程,特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方祥權教授授課,方教授過去曾任職本縣環境保護局副局長,熱衷推動環保活動,並以身作則力行生活節能減碳。方教授點出平日因為便利性的生活習慣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及災害,為延緩地球暖化、溫室效應所帶來的生態浩劫,希望大家改變過去不當的生活習慣,垃圾減量,珍惜地球資源,唯有與地球互利共生方能自然永續。

 

縣府社會處表示,期望透過此次的環境教育研習,提昇及培養社區環保意識,未來回到社區能帶領社區居民共同維護居住環境並珍惜地球資源,落實社區發展工作六星計畫環保生態之面向。同時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形成,「減緩」與「調適」是我們應該具備的觀念與態度,面臨未來複合式的天災型態,「社區防災」的意識也應深植於每個社區居民。

人氣:320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5-02 | 人氣:320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本縣擁有頂級的自然景觀資源及豐富的人文特色外,也是兼俱觀光、休閒、旅遊、度假的好聖地,隨著陸客開放來台觀光,吸引外來觀光客愈來愈多,如何讓澎湖菊島的好山、好水、好空氣等美好印象深留觀光客腦海裡,就必須繼續維護相關環境的品質。

 

露天燃燒造成的污染,除了會直接影響到轄區內居民生活品質外,燃燒垃圾、農業廢棄物等還會產生有毒物質,吸入過多有毒物質及粒狀物會影響人體健康,燃燒所產生煙霧亦影響環境觀瞻及行車安全,因此環保局更要加強執行露天燃燒污染稽巡查及宣導作業。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訂定之「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在各級防制區及總量管制區內,不得有下列行為: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違反第31條第1項各款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其違反者為工商廠、場,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共同為澎湖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為減少露天燃燒的行為,維護本縣空氣品質,環保局105年度將持續對於露天燃燒垃圾、雜草樹枝葉、農業廢棄物及工地廢棄物等加強稽巡查工作;也請村里長協助露天燃燒通報作業,擴大露天燃燒的納管範圍,凡經該局查獲污染行為屬實者,將依法告發處分。請民眾遵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將枯枝、落葉、雜草、垃圾或其他營運作業產生的廢棄物做妥善之處理,交由清潔隊或清除處理機構處理或資源回收再利用,千萬不可露天燃燒,除可避免受罰外,更可維護本島空氣品質,保護他人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進而提升觀光品質及環境印象。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供新住民姊妹近便性及整合性的服務措施場所,縣府於西衛社區舊活動中心設置馬公市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並於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感謝社會處、移民署等單位用心協助,以及西衛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地方人士奔走促成,順利催生新住民服務據點成立。

 

揭牌活動由西衛社區媽媽土風舞表演揭開序幕,熱情歡迎新住民姊妹在西衛設置服務據點。包括縣長陳光復伉儷、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黃春燕、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移民署服務站主任林文祥、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薛淑娟、前議員吳文相、西衛里長藍銘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崇志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相當重視新住民權益的陳光復表示,照顧新住民族群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他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理念,這是第1個服務據點,將提供各項諮詢、轉介等服務,以及休閒聚會的好場所,今年也將陸續成立其他2處據點,希望逐年完成五鄉一市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

 

陳雙全表示,成立服務據點對新住民族群融合有很大幫助,鼓勵大家常來走動交流,並感謝縣府及移民署等單位輔導成立據點,協助新住民朋友更快融入我們的生活。

 

對縣府、各單位重視及協助新住民的用心,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表達由衷謝意,她說,新住民姐妹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感謝有大家的陪伴,未來據點將整合各項資源,為新住民姐妹提供關懷訪視及轉介等服務。

 

社會處表示,服務據點將提供生活適應協助、問題諮詢、就業資訊、社會福利資訊、定期聚會場所、活動參與服務,希望讓新住民姊妹在生活及就業服務上能獲得立即且便利性的服務,在社區間也能有文化價值觀交流的機會。

 

據點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五、六、日,下午13時至16時,除了固定聚會場所時間開放提供諮詢轉介服務外,另外5月至10月間也規劃辦理3場新住民支持服務方案。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增進勞工權益,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包括樂學、諮詢、就業、休閒、調解、展售等六大面向服務,30日上午於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啟用活動,由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與貴賓們共同宣示正式啟用,期許提供勞工朋友全方位、更完善的服務。

 

陳光復自上任以來,心心念念本縣4萬勞工的勞動權益,勞工資訊取得不易或法令知識不足,往往容易工作過量又無法獲得相對應的報酬,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毫無品質可言。為此,勞工諮詢服務中心因應而生,並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啟用。

 

陳光復表示,縣府積極爭取與保障勞工權益,特成立勞工諮詢服務中心,提供勞工法令諮詢、休憩場所及辦理各項聯誼活動,並鼓勵所有勞工朋友充分利用,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陳光復並在五一勞動節前夕,感謝勞工朋友為地方產業的辛勞奉獻,也謝謝社會處同仁與所有志工夥伴,長久以來為勞工積極爭取權益及提供各項貼心服務。

 

劉陳昭玲也祝福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天天都快樂。她強調,勞工權益的推動與保障,需要政府部門全力來支持爭取,同時,對縣府提供經費協助總工會進行修繕,她也特別謝謝陳縣長的大力幫忙。

 

活動當天並結合勞工學苑及勞工休閒活動社員招收、免費視障按摩體驗、魔豆小鋪烘培點心展售、集愛工坊烘培點心展售、布好玩手作坊展售及織夢布工坊展售等系列活動。

 

陳光復、劉陳昭玲逐一前往各攤位致意勉勵,並體驗視障按摩,同時自掏腰包,購買魔豆小鋪烘培點心展售、集愛工坊,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天使,獲得現場熱烈迴響。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總工會理事長方清北,以及多位職業工會理事長、理監事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社會處表示,勞工諮詢服務中心除提供勞工法令諮詢、休憩場所,並辦理各項活動,服務內容包括有:
  一、勞工志工服務:提供在職、失業勞工及身心障礙勞工勞動法令措施(包括勞資爭議、勞動條件、勞工退休、團體組織、福利服務、就業服務等方面)之臨櫃或電話諮詢服務,法令解釋或轉介單位等服務。
 二、勞工活動:協辦勞工教育、法令研習活動、勞工學苑及勞工休閒活動。
 三、勞工權益宣導:協辦小型法令宣導活動,提昇勞工對法令的認知。
 四、勞工家庭訪視服務:協助遭遇職業災害、重大災害、失業、身障等弱勢勞工,進行家庭訪視關懷及追蹤後續情形。
 五、重大天然災害出勤服務:於重大災害後,動員勞工志工進行災區服務或安置據點輪值服務、物資整理、搬運發放、災區勞工訪視或相關津貼申請之協助。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