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農曆年節將至,復興航空特別為國內線旅客營造搭機驚喜,所有國內線機場 (含離島)包括松山、台中、高雄、馬公、金門與花蓮共計六個櫃檯皆高掛鑽石造型佈置物,打造出閃亮亮「超吉鑽」迎賓區,並推出「搭興航『鑽』紅包」活動,於1月21日至2月23日活動期間針對國內線旅客釋出逾九萬份總價值超過千萬元的好禮相贈,最大獎為「Diamond Bank 鑽石銀行」具國際GIA認證的30分裸鑽,堪稱為國籍航空首開先例的重量級回饋方案。該活動期間人人有獎,旅客不禁大呼「實在太超值了」!

 

為感謝國內線旅客的支持與愛護,興航特別在2016年初,獻上抽嚴選精美裸鑽的機會,祝福所有旅客都能擁有閃亮亮的2016年,共迎璀璨新頁。此外,即將來臨的農曆年大家多互道恭喜發財,興航也祝福大家「鑽」一整年,閃耀猴年。

 

復興航空向旅客拜早年,在國內線以逾九萬份總價值超過千萬元的福氣紅包,回饋愛護興航的旅客,營造新春驚喜。每個福氣紅包內皆附「玉猴幸運籤」一張,獎項分為「超吉籤、吉幸運籤、吉開心籤、吉快樂籤、吉順利籤與幸福籤」總共六組。抽中「超吉籤」的幸運兒,可獲得「Diamond Bank 鑽石銀行」具有國際GIA認證的30分裸鑽一顆。凡於1月21日至2月23日活動期間搭乘復興航空國內線之旅客,便有機會成為鑽石得主。

 

除了抽中超吉籤的幸運兒可獲得裸鑽好禮之外,本活動人人有獎,其他獎項還包括日本或澳門國際來回機票、兩岸或國內來回機票,以及國內線購票折價券等驚喜好禮。活動詳情請參照復興航空官方網站,歡迎大家新春期間一同來試手氣,享好康。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延續2014年心型環島、2015年發現PENGHU 發現愛活動,今年縣府、澎管處、易遊網、華信航空將再攜手打造「2016澎湖戀愛季」活動,將帶領大家玩透不一樣的澎湖,走訪祕境景點,愛侶們許下愛的心願,並跟著任賢齊、舒淇主演的電影【落跑吧!愛情】一起追星去!,希增加澎湖冬季旅遊話題性,吸引更多人來澎湖旅遊,且為配合該系列活動,並推廣澎縣府LINE帳號。

 

澎縣府將提供公仔200隻,即日起至105331日止,活動期間憑登機證至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出示加入澎湖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即可獲得公仔乙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延續2014年心型環島、2015年發現PENGHU 發現愛活動,今年縣府、澎管處、易遊網、華信航空將再攜手打造「2016澎湖戀愛季」活動,將帶領大家玩透不一樣的澎湖,走訪祕境景點,愛侶們許下愛的心願,並跟著任賢齊、舒淇主演的電影【落跑吧!愛情】一起追星去!,希增加澎湖冬季旅遊話題性,吸引更多人來澎湖旅遊,且為配合該系列活動,並推廣澎縣府LINE帳號。

 

澎縣府將提供公仔200隻,即日起至105331日止,活動期間憑登機證至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出示加入澎湖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即可獲得公仔乙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區旅遊同業澎湖考察團5日上午抵澎,展開3天2夜的秋冬旅遊踩線,縣長陳光復歡迎100多位來自臺灣的旅遊業者蒞澎交流,期盼踩線返臺後,多多協助行銷宣傳,規劃澎湖在地特色旅遊,將此行最美好的旅遊經驗及難忘回憶分享出去。

 

考察團首站前往澎管處了解澎湖觀光發展概況,陳光復專程到場表達歡迎,並感謝澎管處長廖源隆、中華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定國及遠東航空中馬假期聯盟的協助安排與積極促成,相信對行銷澎湖美景及特色旅遊,將有偌大助益。

 

陳光復說,澎湖開發歷史比臺灣本島足足早了400年之久,擁有多處歷史建物古蹟與軍事戰役遺址等珍貴的文化、觀光資產,也有高達600多個石滬、總長度達400多公里的老古石牆等先人遺留下的智慧結晶,這些都將是澎湖發展特色旅遊的重要元素。

 

陳光復並表示,澎湖是個天然潔淨、無污染的旅遊勝地,不僅享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美名,同時也是亞洲新興旅遊城市。他熱情邀約大家常來玩,並指出,澎湖最美麗的風景是熱情、率直的鄉親,自然美景與肥美海鮮,更值得親自來體驗、品嘗。

 

澎湖近幾年來推展觀光有成,旅遊人次一年吸引超過90萬人次,呈穩定成長,陳光復表示,他上任後致力開拓陸客旅遊市場,已成功開展大陸5城市直航包機,其中青島、南京、鄭州更獲交通部同意改為定期航班,在去年96萬觀光人次中,陸客就占了7萬人次,是前1年的5倍之多,今年更將陸續規劃與日本伊豆、琉球間的直航包機,目標是為澎湖帶進更多國際觀光客,期盼旅遊業界繼續支持,縣府也將更加努力推展,為澎湖觀光再創新頁。

 

此次考察團由遠東航空中馬假期聯盟策辦,台中馨樂旅行社總經理許策淵表示,考察團成員主要為中部旅遊同業人員,踩線行程針對澎湖遊憩景點規劃休閒度假與深度旅遊體驗,並以澎南地區等新興旅遊線為推薦行程,希望能帶來不同於夏季觀光的全新體驗與感動。

(本報綜合報導)「2016澎湖海上花火節」將於418在馬公市觀音亭濱海公園展開,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邀請國人前來共襄盛舉;今年花火節將延續去年再度舉辦「祈願牆」供情人懸掛卡片祈福,要安排遊程請早。澎湖夏季大型觀光活動海上花火節今年提前在418623舉辦,地點仍在馬公市觀音亭濱海園區,活動期間每周一和周四晚上9時在西瀛虹橋上施放煙火15分鐘。

 

據航空公司表示,目前418從台灣本島飛往馬公各航線機位預訂在[下(2)月18日開訂,其中將有不少是旅行社業者所訂,散客機位有限,要安排澎湖花火節遊程的遊客應儘早預訂,或是改搭船艇到澎湖。

 

 有關花火節細節問題,民眾可逕撥(06)9279786向澎島采風國際跨業交流會或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進一步洽詢。

 

【澎湖每天電子報】交流平台網址:

 

http://www.e-penghu.com.tw/069279788/

---------------------------------------------------------------------------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依「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7-1條第1項及「民宿管理辦法」第30條第1項規定:「經營旅館業者及民宿經營者,應於每年1月及7月底前,將前半年每月總出租客房數、客房住用數、客房住用率、住宿人數、營業收入、裝修及設備支出之統計資料,陳報地方主管機關」。

 

逾期未填報者,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或民宿經營者,違反依本條例所發布之命令,視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規定辦理。

 

縣府表示凡於1041231日前取得合法旅宿業登記者,皆須完成線上填報,線上填報請至「臺灣旅宿網」(網址為http://taiwanstay.net.tw,建議瀏覽器: IE11.0以上、Chrome)首頁下方「業者專區」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左側「營運報表」填寫相關資料。有任何問題請逕洽縣府旅遊處陳小姐,電話:(069274400分機234236、(069268543,或洽交通部觀光局嚴小姐,電話:(0223491500分機8537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6年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盛大舉辦,並打造史上頭一遭的「台、澎、金、馬燈會」。鄭市長表示,感謝澎湖縣陳光復縣長的出席,以及澎湖縣政府對「台灣燈會在桃園」的力挺。雙方首長除了互換合作信物,象徵合作圓滿成功之外,也一起邀請台、澎、金、馬各地的鄉親,能夠踴躍參與此次燈會,感受燈會所呈現的多元豐富文化。
 

交通部觀光局自1990年起舉辦台灣燈會以來,已邁入第27個年頭,2001年起,台灣燈會開始輪流到各縣市舉辦,結合各地鄉土民情和地方特色,呈現台灣燈會多元豐富的面貌。
 

2016年台灣燈會將於2月22日至3月6日移師到桃園舉辦,該年生肖猴且五行屬金,故燈會整體主題規劃以「金猴獻桃」為概念。明年燈會更史無前例地打造史上第一次的「台、澎、金、馬燈會」,桃園市政府力邀澎湖、金門、連江等縣政府合作,打造了別具風情的離島燈區,讓台灣民眾就近一睹澎湖、金門、馬祖的地方特色燈組,增添燈會風采。
 

鄭市長表示,澎湖燈區由新聞處用心打造,將以澎湖當地特有的「外垵漁火」、「雙心石滬」為設計特色,以及浪潮海聲裝置,創造聲音和風的感受,搭配由澎湖縣政府於燈會現場舉辦盛大的「乞龜」元宵民俗儀式,祈求澎湖旅台鄉親及桃園地區民眾平安健康、國泰民安。澎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廣元宵乞龜習俗,鄭市長也希望藉由澎湖燈區的設置,有助於台灣民眾對澎湖文化的認識,實踐多元交流燈區的理念,希望能邀請旅台澎湖鄉親及台灣本島各地民眾踴躍參與此次燈會,透過澎湖燈區的乞龜祈福活動,認識這項富含傳承意義的民俗文化。
 

中國人的觀念中,龜、龍代表長壽、吉祥,早期乞龜民俗多以「肪片龜」、「糯米龜」為主,澎湖天后宮每年元宵節前會以十台斤裝的白米堆砌為平安米包龜,有闔家平安及脤臍之意,讓民眾乞求回家「呷平安」,即為「乞龜」,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特色。這項澎湖當地特有的民俗活動,曾由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在民國95年和97年間,兩度配合台北燈會舉辦元宵乞龜祈福活動,開台澎湖天后宮媽祖並親臨會場為民眾祈福,讓台灣本島民眾更能了解澎湖特色文化和民俗。明(2016)年桃園市府邀請澎湖縣政府以「乞龜」活動參與台灣燈會,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澎湖縣政府在台灣燈會亮相,預期將會創造民眾爭相參觀的盛況。
 

昨天的合作儀式由桃園鄭文燦市長、澎湖陳光復縣長共同簽署合作協定,將合力打造令人眼睛一亮的澎湖燈區,並由鄭市長致贈象徵燈會意象的燈籠給陳縣長,上面描繪有澎湖天后宮以及大溪廟會的圖樣,象徵澎湖燈區背後有著豐富的文化意涵。澎湖縣陳縣長則回贈獨特的「金錢龜」,象徵雙方交換合作信物,也期許此次的合作能圓滿成功,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元宵燈會體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以「台灣,澎湖」的名義,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的會員,並在德國舉辦的世界旅遊博覽會中完成授證儀式,這象徵著澎湖的自然景觀已獲得國際的青睞與肯定。澎湖的觀光旅遊資源已躋身全球一級的觀光熱點之列,具國際水準,同時已有越來越多的外籍遊客前來澎湖渡假旅遊,澎湖將把握此難得機會擴大行銷推廣。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提昇廣告行銷效果,拍攝「澎湖愛漫遊」以介紹澎湖國家風景區觀光旅遊景觀為主題、「乘著光影旅行」以澎湖燈塔之美為主題、「潮現風華」以摩西分海為主題及綜合版的「樂遊澎湖灣」多媒體等4部影片,於1225(星期五)下午2時假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2015觀光行銷宣導」影片發表會,以中、英、日語版將這些我們所開發的旅遊資源,介紹給國內、外的遊客,讓更多人能來認識澎湖、感受澎湖全新的魅力。

未來這些影片將會在澎湖各遊客中心及youtube播放,並透過旅展、推介會之機會行銷至全世界,這幾部片子也將提供媒體、觀光從業等共同來行銷推廣。歡迎觀光業界共同來促銷澎湖,同時也熱誠地歡迎您來澎湖旅遊,這裡有好吃好看和好玩一定會帶給您愉快的旅遊假期,同時,我們也歡迎已經來過澎湖的朋友,再次舊地重遊,再次發現全新的澎湖,來澎湖,一定能夠讓你滿載而歸。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4年辦理「澎湖國家風景區之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台建置與輔導社區設計操作」案,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臺已完成建置,將提供有需求的社區及有意願的志工申請。

 

澎管處於1047月與10月,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兩梯次「澎湖地區志工旅遊-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之志工服務旅遊活動。在為期76夜之工作假期中,讓參與本活動之旅遊志工們體驗在地純樸風情、融入當地自然人文生活,並激發志工創作思維,投入社區創造,使聚落重現生機與常民文化永續傳承。在社區方面,志工們在實體方面有公共藝術之產出,如「嵵裡社區地圖設計彩繪」、「嵵裡歡迎入口告示牌」以及「牽罟互動牆」...等,加強了社區在地漁村特色,並增加漁村觀光價值。

 

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臺http://pvt.npu.edu.tw/已完成建置,此平臺為志工旅遊雙向溝通之媒介,可讓有需求的社區招募志工人才,並開放空間提供有意成為志工的民眾填寫相關專長及願景,待日後社區有需求時即可做為配對之用,減少招募時間。

 

澎管處張隆城處長冀由建置此網路平臺,減少志工旅遊供需雙方磨合時間,擴大新型態志工服務形式的旅遊,為澎湖觀光旅遊注入新活力,也讓社區在地居民與志工經驗交流,激盪出生態新視野與生命體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管處改善荒廢老舊的菜園漁塭區,除辦理環境整理,整頓環境將銀合歡及雜草清除,以高壓混凝土磚舖設步道,營造舒適整潔環境外,並設置多元化3D彩繪文化區,提升菜園文化觀光發展競爭力。

 

菜園漁塭區以LOVE為主要意象,另以3D彩繪提點綴全區,3D彩繪有地板恐龍、美人魚饗宴、衝浪猛鯊、汽球升空、激流泛舟、愛神丘比特、浪漫情人傘、彩色熱戀、海底世界、澎湖景點及俏皮小貓等3D彩繪,可供遊客多人互動趣味拍照,以增加遊客到訪及停留休憩,進而帶動菜園地區觀光發展。

 

澎管處未來將持續加強各遊憩區景觀改善,以藝文、生態、古蹟等多方元素,吸引遊客來澎湖進行文化深度旅遊,讓更多人認識澎湖之美。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國內知名旅遊網站易遊網協助推廣澎湖冬季觀光,推出「2016澎湖戀愛季‧愛 玩澎湖」活動,國內旅遊部經理黃思樵特於11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希望打造澎湖冬季旅遊新形象,增加旅遊吸引力,共同為澎湖再創一波旅遊新話題。

 

易遊網舉辦「澎湖戀愛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5年,每年均針對不同主題設計特色遊程。黃思樵說,今年活動將於1223起至明年331舉辦,預計推出「落跑吧愛情」追星地圖及秘境景點等,希望能增加澎湖冬季旅遊話題性,吸引更多人來澎湖玩,並訂於月底於台北舉辦發布記者會,邀請陳縣長前往共襄盛舉。

 

陳光復表示,澎湖的冬天也有不同風情,相信只要用心、創新,必能突破瓶頸,尤其澎湖冬季的天候及氣溫相較於大陸北方省份,相對舒適怡人,因此,推展冬季旅遊,應以創新的思維,加入創意,導入不同的旅遊體驗,扭轉澎湖冬季長期以來舊有觀念。

 

此外,在農曆年前縣府將推出新一波花海,陳光復也建議可將花海納入活動遊程,未來針對冬季旅遊,縣府可以考慮推出景點護照,結合戰地坑道及室內展館,設計出各種不同的景點遊程,將各鄉市特色景點納入,讓遊客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海島度假風情,並且每次來到澎湖,都能有新的感動。

 

在觀光宣傳方面,陳光復也建議加強整合行銷,未來可提早在媒體上曝光,以發揮行銷最大的效果。

 

包括副縣長林皆興、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等,也在場陪同拜會,廣泛交換意見。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首度於澎湖休憩園區為澎湖打造出最美麗的花海,並配合於1121127舉辦「戀戀繽紛 綻放菊島」花海節活動,除了有黃波斯菊及各色百日草與矮牽牛等各式花卉組成的1公頃花海景觀外,現場還有牛車、風車、大目舢舨、沙畫及澎湖吉祥物等裝置花海區,使得花海區更增添許多澎湖味,有別台灣其他花海,讓整個活動增色不少,經統計參觀人潮已經超過3萬人次。

 

縣府農漁局表示,活動期間特別感謝明穗幼兒園、山水國小、澎湖縣農會、澎湖區漁會、白沙鄉紫菜產銷班第一班、澎湖科技大學、馬公市體育會及澎湖地檢署共同辦理業務宣導,讓整個活動增色不少,也感謝各位鄉親、幼兒園及國中、小學於活動期間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愛護園區與設施,讓活動熱鬧非凡,下一步澎湖休憩園區將逐年逐步規劃進行,發展各式主題區,使園區兼具生態、保育、教育、遊憩、觀光及低碳等多樣特色之大型自然生態園區,提供民眾與遊客能悠閒地體驗澎湖地區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與遊憩的新據點,讓我們一起相約明年春季花海的再次來臨體驗浪漫花海美景喔!!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推廣全臺灣最具魅力的石敢當與石塔文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感受去年冬季所引發之熱潮,特別於1041215日至105215日期間,再度推出「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期讓更多遊客來見證及探尋澎湖村里或巷弄間的感人故事與神靈傳說。放慢腳步,來一趟不一樣的旅程,冬遊澎湖『在有趣。

 

澎管處張處長表示:石敢當(或石塔)主要功用在於驅邪、鎮風、避煞,保佑鄉里平安,以及居民之健康等,常見於村里入口、風口、海邊、橋頭或路沖,甚至家門口。而澎湖四面環海,冬季風大浪高,為祈求村里合境平安,石敢當信仰因此而生,為澎湖的自然環境與移民歷史互交織而成的文化產物,除了數量密度為全國之冠外,其型制變化更是多端,不僅撫慰澎湖人的心靈,也成為澎湖的文化特色。本次尋找石敢當活動意在推廣並賦予具有傳統歷史的石敢當不一樣的概念意義,創造不同一般旅遊路線的深度文化之旅,使民眾更加認識與澎湖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敢當歷史及文化。

 

為達行銷的效果、增加活動之趣味性,本次「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特別推出集章明信片抽獎活動;凡於1041215日至105215日間到訪澎湖,持來程機票(或船票)及身分證明文件至本處馬公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或澎湖遊客中心,領取活動專屬摺頁及石敢當集章卡,並於活動期間內集滿6枚石敢當(石塔)戳章即可換取抽獎券1張,有機會獲得行動電源1(共計150),同一參加者中獎機會以1次為限,恕不得重複得獎。除此之外,凡與二座以上(含二座)石敢當合照照片上傳至澎管處菊島歡樂遊粉絲團,亦可獲得該處文宣便利貼1份。詳細活動內容及辦法,請上網瀏覽本處官網或臉書菊島歡樂遊粉絲團活動訊息(http://www.penghu-nsa.gov.tw/)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觀光盛會。今 (2015) 年縣府首度委託民間展示販售紀念T-shirt、帽及海灘巾,滿千再送限量海灘拖,吸引許多參與花火盛會的澎友購買收藏,創造活動附加價值,深獲市場好評。

 

為吸引優秀充滿創意人才參與設計開發活動系列商品,增加產品設計感與紀念收藏性,持續提升花火節品牌價值,縣府旅遊處特辦理設計競賽,並將於初選入選作品選出後進行全民網路票選活動。

 

參賽組別分為兩組:T-shirt設計組及自由創意組。總獎金超過15萬元,初選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自105422日止,歡迎有想法、創意滿點的設計好手踴躍參賽。詳細內容請見EDM、活動網址:http://phfwsdesign.blogspot.tw/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說起澎湖的節慶,除了各村里不定期的廟會活動外,「元宵節」是最具特色與規模的活動了,不同於年節白天走春拜年的氣氛,元宵節的主要活動多在晚上,大小廟宇每年推出不同款式、不同材料製成的龜,供信眾進行百年來的乞龜求好運活動。

 

 從澎湖天后宮的大米龜、山水上帝廟的金靈大龜、鎖港北極殿的黃金龜、外垵溫王宮的金錢龜到各村(里)的平安龜,充滿著傳統和新穎的不同做法,相同的是澎湖人的純樸與務實。

 

 縣政府為推展冬季旅遊和創造城市行銷,將自105年起辦理常態性元宵文化祭活動,初步規劃將與本縣大小廟宇辦理之元宵活動相結合,提供參與活動之民眾及遊客不同感受。

 

 縣府民政處表示,縣府已先向20餘座寺廟進行調查,調查內容包含105年將辦理之活動名稱、活動期程與時間、活動內容、活動場地、活動概算與活動起源及沿革,期盼更多寺廟能共襄盛舉,提供詳細資訊,以豐富活動內容。

 

 調查表格請逕向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索取,聯絡對象:朱淑君辦事員,聯絡電話:9274400轉分機320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