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夏季的旅遊活動,親水、戲水是行程中重要的一個項目,尤其澎湖海域乾淨、清澈,海底擁有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及豐富的生態景觀,各項水域遊憩活動更是旅遊業者精心安排及遊客趨之若鶩精彩行程。

 

澎管處為維護遊客戲水時的安全,並提升旅遊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將訂於本(105)年32831日(星期一至四)辦理共2梯次之「浮潛指導員訓練」,以及412日(星期五、六)2天,辦理「水上摩托車活動安全教育研習班」,歡迎水域遊憩活動經營業者、觀光旅遊相關從業人員或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研習特別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海運系蘇焉教授籌組教練團,教授學員各項水上摩托車的安全規範、技巧、救援法等相關知識及技能,學員全程參與並經術科測驗合格者,由澎管處發給研習證書,對於帶領遊客從事活動將更具保障性。

 

  相關活動報名方式及報名表,請逕自至澎管處網站http://www.penghu-nsa.gov.tw查詢。或請至澎管處管理課、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北海遊客中心索取報名表

 

為顧及參訓學員之安全及教學品質,本次研習班每梯次名額以30人為限,有意參加之觀光旅遊業者、民眾,請儘速把握時間踴躍報名,以免錯失機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春到夏臨,天氣漸暖,可以準備下水囉,想去澎湖玩嗎?由澎湖地區30家旅遊業共同組成的「澎島采風」假期,4月起開始出團,是今年旅遊市場最早推出的澎湖團。平日5,699元起,假日5,999元起。

 

長久以來,澎湖觀光業在積弊已深的情況下,扼殺不少旅遊生機,令來自臺灣本島的觀光客望之卻步,在客源減少﹑削價競爭﹑仿冒品充斥及業者殺雞取卵的生意手法惡性循環下,更使澎湖觀光業者冬天提早到來,在劣幣驅逐良幣的市場競爭下,造成正派業者日益減少,對觀光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蒙上一層陰影。

 

 澎湖地區30家旅遊正派業者為求自救,並提昇澎湖觀光品質,互相串連組織,特成立「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並提出數項具體實務方案,邀集相關單位共同推動,以期儘速重振澎湖觀光旅遊的盛況。

 

 「澎島采風」推出的都是澎湖3日遊自由行,價格統一,行程加贈免費五合一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圈、鴛鴦飛船、無動力滾球,還有黃昏星光沙灘海鮮BBQ

 

 其他行程包括:海底觀光半潛艇、活龍灘海底自然景觀。第3天陸上古蹟巡禮,走訪天后宮、萬軍井、通樑古榕、風力發電廠、跨海大橋、西台古堡等。

 

有關詳洽請逕撥〈069279786,向「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進一步洽詢。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隨著清明假期即將來臨,澎湖旅遊旺季即將展開,往來澎湖之航商也調整運能,增開航()班,遊客可搭配行程選擇搭乘。

 

空運部分隨著立榮航空第13架飛機加入陣容,機隊調整更具彈性,從本(3)月起開始增開台北、台南、高雄航班。復興航空雖面臨ATR機組人員短缺,人力不足問題,航班調度將改部分航線由空中巴士A320/A321機型替代。另華信、遠東航空公司將視市場機制調整增開航班。

 

海運部分,嘉義布袋往返馬公航線,今一之星、凱旋3號、滿天星1號、滿天星2號、百麗輪、太吉之星等6艘高速快輪,預計將於41起陸續開航。另平日高雄往返馬公航線之台華輪,為提供遊客更多行程搭配,除平日航線以外,從前(103)年起開始試辦每週三、五夜航,讓遊客可親身遊覽高雄港夜景,翌日早上到達馬公港,就可銜接在澎湖遊程,不浪費時間等待,深獲好評。

 

旅遊處也提醒民眾為外出旅遊或返鄉祭祖有好心情,應儘早規劃行程,相關旅遊交通資訊可上澎湖逍遙網、澎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網頁查詢,或請逕洽各航空公司及船運公司,確認航班時間。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開始安排全家外出旅遊,澎湖離島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到澎湖該怎麼玩才值得;由經濟部輔導成立的澎島采風國際跨業交流會特推出「春假暢遊澎湖40個自由行行程」,歡迎國人踴躍報名參與。澎島采風國際跨業交流會指出:今年最受矚目的行程當屬「2016澎湖石滬祭」,透過鏡頭先帶您感受一下離島澎湖特有的魅力,來到有石滬故鄉之稱的澎湖,探索石滬的奧秘是首要的行程,特殊的潮間帶環境隨時會讓你有不同的驚喜。

 

除了觀察石滬中潮汐洄游的海底生物之外,再帶您到一個澎湖當地人的私房景點,穿過湖西鄉的奎壁山來到後山,站在山丘上放眼眺望大海,心曠神怡,走到山下,背後柱狀玄武岩,就是澎湖另一個特殊景觀,玄武岩下四周環境幽美,遠方傳來的是大海的聲音,吹著海風,踏在潔白的貝殼沙灘上,讓你立刻忘記煩憂連續假期。

 

來到澎湖盡情享受台灣離島的美與熱情,讓您不用花大錢,也能享有一趟超值的旅遊行程;有關詳情可逕撥〈06〉9279786或0977-312101,向澎島采風國際跨業交流會進一步洽詢。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台灣燈會多元交流燈區228晚舉辦澎湖之夜,七美國中戰鼓隊、半天鳥合唱團及澎湖出生歌手林昕陽受主辦單位之邀前往桃園登場,一小時的演出,現場擠滿近三千名觀眾,溫暖全場,桃園市長鄭文燦、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到場致詞,展現桃園澎湖的城市友誼,最後並偕同前往澎湖燈區乞龜擲筊。

 

澎湖之夜特選定與湖湖有關的節目內容,在桃園澎湖同鄉會舞蹈暖場後,首先由澎湖縣七美國中戰鼓隊震撼登場,七美國中戰鼓隊此行受澎湖縣政府之邀,共有七名同學登場演出,演出七美之戀鼓曲,其中包括巨象、臥牛、龍獅鬥等代表七美景點的曲目,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經典曲目齊天戰鼓。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代表陳光復縣長出席,林皆興致詞表示,澎湖燈區的元宵乞龜是澎湖特有的民俗文化,台灣燈會特設澎湖燈區,讓現場民眾體驗乞龜文化、期與北天燈、南蜂炮、冬寒單齊名,感謝桃園鄭市長的促成,有機會展現澎湖的多元文化與活力,並預告2018年的世界美麗海灣組織的年會在澎湖舉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澎湖之夜展現特殊離島風情,台澎金馬齊聚台灣燈會,二十七年來首次有澎湖燈區的展出,澎湖人在桃園市人口眾多,桃園市澎湖同鄉會也展現澎湖人團結的氣勢,全力協助台灣燈會。鄭文燦預告桃園的新屋石滬文化節,因為澎湖石滬眾多,七美雙心石滬舉世聞名,並將邀請澎湖共同交流傳統的石滬文化。

 

澎湖之夜也邀請了澎湖縣半天鳥合唱團演出合唱曲,包括蕭泰然老師的紀念歌曲出外人、流浪到淡水和經典外婆的澎湖灣,悠揚歌曲展現澎湖活潑的島嶼文化,還有澎湖出生歌手林昕陽歌曲演出,演唱改編潘安邦的外婆澎湖灣,共同行銷澎湖之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報載縣府將撤銷清灣仙人掌公園契約,建設處強調,仙人掌公園經營廠商違反公司法經地院刑事判決確定,已違法在先,基於縣府權益,縣府將依民法主張撤銷合約。

 

建設處表示,澎湖仙人掌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參與仙人掌公園標案時,為取得經營資格,以不實財務報表、虛偽繳納股款手法,導致縣府誤信,經澎湖地方法院104年度訴字第16號刑事判決違反公司法第9條第1項、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5款及刑法第214條確定在案。

 

此一判決除了影響主管機關對公司管理正確性造成危害,更違反澎湖仙人掌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縣府辦理該案所訂合約,違反契約財務事項之約定,且有重大喪失債信或違法情事,情節重大影響營運。

 

按民法第92條規定「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及93條明文「前條之撤銷應於發現詐欺或脅迫終止後,一年內為之。」

 

而契約有效成立是必須締約雙方意思表示健全,始為成立。該公司於簽約時,明知並無實收資本額新臺幣三千萬元,無視於此,竟以不足資本額及財務文件,與縣府簽訂契約,明顯違反誠信原則。

 

縣府將因可歸責於該公司之事由及民法93條規定,主張撤銷契約。對於廠商基於自身權益之主張,縣府則表示尊重。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舉辦之「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石敢當文化推廣活動,已於2月15日順利結束,共計1,002位民眾及遊客參與石敢當集章活動,完成6處石敢當集章參加第2階段之抽獎活動共670人,並於2月24日於澎管處第一會議室由謝文達副處長代表抽獎,共計150位參加者獲得「行李箱」之造型行動電源。

 

澎管處表示:為推廣澎湖石敢當文化,透過以探尋、互動與遊趣分享方式,來形塑有別於夏季旅遊的意境與內涵,除可增加淡季澎湖旅遊之吸引力外,並期營造不同一般旅遊路線的深度文化之旅,使民眾更加認識與澎湖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敢當歷史及文化。本項活動於104年12月15日推出後,反應熱烈,對行銷澎湖、推廣石敢當文化的熱度正持續發酵中。除感謝大家對「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的認同與參與外,並呼籲所有鄉親及遊客們協助宣傳推廣,鼓勵親朋好友一同走入澎湖的村口巷弄裡,一起挖掘石敢當的傳奇故事,感受澎湖深度之美。

 

得獎名單公佈於澎管處網站,獎品將於近期內寄送(或領取),查詢網址為(http://www.penghu-nsa.gov.tw/)洽詢電話:06-9216521#245陳志勇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觀音亭重光海堤步道由於接近市區,不僅是馬公市民運動休閒勝地,也是旅人觀海與賞花火的最佳去處,海堤步道夜間照明尤其重要。為此市長葉竹林指示公所工務課即刻進行該步道照明設備之規劃設計作業,目前全案已規劃設計完成,正積極申請中央部會補助款,期待能儘早完成設置,提升觀音亭往重光海堤步道動線的照明,為市民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休憩空間。

 

市長葉竹林積極向縣府申請補助經費,本案已於去年104年度年底規劃設計完成,這項工程規劃,從澎湖海事水產學校實習工廠旁海堤往重光方向,海堤全長約1千8百多米長;由於現今民眾著重休閒生活,常於傍晚時段於該處散步或騎乘自行車,原設置的照明設施不足加上年久失修完全失去其功能性,為保障民眾夜間行的安全,市長葉竹林在聆聽市民的心聲之後,於上任時便積極推動該案。也因為重光海堤地處岸邊長期受鹽害侵蝕,公共設施不易維護管理,為考量設置地點及後續維護管理問題,擬定以既有路燈型式施作,以延長新設照明設備使用年限與持續提供照明功能。

 

市長葉竹林表示,觀音亭自行車步道提供市民一個日常休憩地點,讓民眾觀賞夕陽享受沿海景色,更是一處遊澎旅人必到的觀光景點,每年的花火節活動期間民眾及觀光客聚集此處觀賞花火,因此夜間照明及安全問題更是需要加以考量。本案先行以示範方式設置,後續的維護管理也是市長葉竹林特別關注的,期望能帶給市民一個更良好的生活環境。

人氣:349
記者陳猛 - 觀光旅遊 | 2016-02-23 | 人氣:349

(記者阿哈奇/澎湖報導)元宵節是澎湖相當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各廟宇紛紛舉行乞龜祈福等傳統慶典活動。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22日下午聯袂前往山水上帝廟及鎖港紫微宮,為慶元宵活動剪綵,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陳光復表示,元宵節是臺灣重要宗教慶典,「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全國四大元宵民俗相互輝映,尤其是澎湖元宵比過年還熱鬧,各廟宇推出乞龜、過平安橋、猜燈謎等各式慶典,縣府也舉辦武轎遶境、「澎博上元乞龜趣」傳統技藝踏涼傘體驗等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元宵來澎湖乞龜祈福,帶動觀光蓬勃發展。

 

山水上帝廟「慶元宵金靈龜回娘家嘉年華會」,舉辦金靈龜進水大典,邀請到場貴賓一同剪綵,並擲灑糖果、錢幣,場面相當熱鬧。

 

鎖港北極殿與澎湖紫微宮則聯合舉辦元宵慶典,在大金龜遊行市區為鄉親祈福後,陳光復也受邀為黃金龜開光點睛,為一連串慶典揭開序幕。

 

包括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陳百川、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等,都到場參與盛會,共同剪綵。

 

每年元宵最受矚目的2隻黃金龜,分別在山水上帝廟及鎖港北極殿。山水上帝廟黃金龜去年300兩,今年加還26兩黃金蛋,總計高達326兩;鎖港北極殿黃金龜則有250兩重。

 

山水上帝廟依往年慣例一連3天推出摸彩及歌唱舞台秀,鎖港紫微宮舉辦乞金龜及機車、猜燈謎、歌唱表演晚會等活動。

 

此外,西嶼外垵碼頭更聚集百餘艘漁船,夜晚燈火通明,美麗景致有如繁星點點,外垵溫王宮也舉行熱鬧慶典,貴賓們參拜祈福後點燈,現場吸引不少鄉親前往歡度元宵。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烏崁靖海宮,於元宵節慶典活動期間(22224日),假烏崁靖海宮前廣場,舉辦摸彩及歌唱舞台秀等活動,預料將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觀賞。

 

鑒於烏崁社區周邊腹地有限,停車空間不足,雖主辦單位設有汽車停車場,但仍難以負荷龐大與會人車潮,使鄰近社區旁道路(澎25號道)沿線易形成壅塞,馬公分局為確保整個活動期間交通順暢與人車安全,屆時將針對烏崁社區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疏導及管制,籲請民眾配合警察(或社區義工)指揮,以維該處交通順暢,相關管制措施及停車空間規劃如下(如圖示):

一、汽車停車場:

1.烏崁靖海宮前方左側停車場。

2.25號道烏崁段緊靠道路二側依序停車。

二、機車停車場:

1.烏崁靖海宮前涼亭旁空地。

2.徒步區外之社區道路。

三、徒步區:烏崁靖海宮前廣場。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市鎖港北極殿及紫微宮,於元宵節慶典活動期間(22224日),假鎖港紫微宮前廣場,聯合舉辦大型乞龜、猜燈謎及歌唱舞台秀等活動,預料將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觀賞。

 

由於鎖港紫微宮前廣場腹地寬廣,周邊道路停車相當便利,民眾前往參與活動時,汽(機)車應沿鎖港紫微宮周邊道路二側依序停車,另馬公警察分局為確保整個活動期間交通順暢與人車安全,必要時將針對鎖港紫微宮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籲請民眾配合警察指揮,以維安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隨著元宵佳節將近,各地廟宇陸續舉行盛大慶典,縣府並於20日晚間舉辦「第1屆元宵文化季武轎踩街-西巡慶元宵活動」,邀集20頂武轎一同參與踩街,展開一場別具地方傳統特色的祈福慶典。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點燃「起馬炮」,為年度元宵精采活動盛事正式揭開序幕。

 

陳光復表示,武轎踩街是近年來最吸睛的地方傳統活動重頭戲,更是民間宗教藝術的結晶。他說,武轎、涼傘、陣頭不僅傳承宗教傳統文化,也是地方重要的觀光資源,相信宗教與觀光的結合,有助益於澎湖觀光更加蓬勃發展。

 

陳光復感謝武轎總會承辦此次活動,以及各分會熱情參與,希望透過活動為鄉親祈求平安,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參與踩街的20頂武轎,晚間730分出發遶境馬公市區街道,各廟宇出動具噴火、電音特效的炫目武轎,場面熱鬧壯觀,沿途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拍照留念,也為元宵慶典掀起另一波高潮。

 

包括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民政處長許啟川、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武轎總會總會長盧長在等多人也到場參與,共同感受各家廟宇特有電音噴火武轎的熱鬧氣圍。

人氣:394
記者陳猛 - 觀光旅遊 | 2016-02-20 | 人氣:394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元宵節是澎湖地方年度重要宗教民俗慶典活動,各地廟宇紛紛舉行盛大慶典,縣長陳光復19日晚間分別前往馬公市烏崁靖海宮及東衛天后宮參加慶元宵點燈儀式,也為一系列熱鬧活動揭開序幕。

 

陳光復表示,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歡迎鄉親共襄盛舉,踴躍參與各廟宇的慶典活動,一起感受澎湖元宵熱鬧的氣息,歡度快樂元宵。

 

烏崁靖海宮今年除了LED燈光秀、偷挽蔥、擲筊之外,元宵文化慶典延長為10天,並且主打用88顆巨無霸高麗菜堆砌製作成的巨無霸高麗菜龜,19日晚間舉行點燈祈福儀式,也宣告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包括立委楊曜、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都共同參與點燈儀式。

 

東衛天后宮今年首次舉辦大型元宵慶典,推出為期10天的活動,內容精采多元,有乞龜、平安橋、鑽轎底、摸彩、晚會等,也吸引許多鄉親及遊客到場參加。縣長陳光復預祝鄉親元宵節快樂,活動圓滿成功,議長劉陳昭玲也期盼東衛天后宮元宵活動未來一年比一年盛大,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也都到場一起點燈,場面熱鬧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白沙警分局為配合西嶼鄉外垵村溫王宮於元宵節期間(22224)舉辦「金猴獻瑞慶元宵」活動,預判期間將有大量人(車)潮湧入外垵村參觀,由於村內道路狹隘,腹地有限,勢將影響交通秩序,為維持交通順暢,使活動能順利進行,並維護參觀民眾之安全,將規劃警力實施交通疏導及管制,籲請民眾配合警察指揮,以避免造成交通壅塞,如有違規停車將予以拖吊,相關管制時間及措施如下(圖示)

(一)行車動線:1.進場:由西臺古堡(縣道203)→外塹橋斜坡岔路口→下坡至外垵社區活動中心→再直走左轉至外垵加油站→車輛進入外垵籃球場臨時停車場停放。2.離場:由外垵籃球場出發→右轉上坡至外塹橋斜坡岔路口→再右轉縣道203線離開。

(二)管制時間:自22224日每天17時至23時,禁止四輪以上車輛進入外垵社區內。所有參觀民眾之車輛,將引導至外垵籃球場、西臺古堡、外塹橋等臨時停車場停放,民眾可步行或搭乘接駁公車進入活動現場。

(三)元宵節期間(22224) 接駁公車上下車處設於西臺古堡臨時停車場內,村內則設於外垵社區活動中心前,請民眾多加利用(接駁公車時間:每日17時至23)

(四)外垵派出所至外垵西側碼頭道路狹隘,且為王爺神轎夜巡必經路線,活動期間每日17時至23時道路兩側禁止停放車輛,請民眾配合辦理。

(五)徒步區(攤販區):溫王宮前道路。

(六)煙火施放管制:外垵西側碼頭外堤施放煙火,於22224日,每天17時至23時全面管制,禁止人車進入。

 

白沙分局分局長翁仲義特別提醒鄉親,元宵節期間各廟宇人潮擁擠,請鄉親注意本身安全及貴重物品勿為不法分子扒竊、搶奪,另外為確保交通安全及順暢,請民眾行車切勿超速行駛及酒後駕車,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及維護行車安全,以歡渡元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管處為提高「澎湖國家風景區FaceBook菊島歡樂遊粉絲專頁」曝光度,特設計一隻可愛的小海龜吉祥物,邀請網友們一起為小海龜命名,賦予吉祥物新的生命,來為澎湖觀光行銷代言。

 

本項「菊島歡樂遊-小海龜命名活動」自105125

1 31日期間,網友熱烈參與命名,經統計選出命名「讚」數前5名進入評選後,選定《菊島浩克(好客)》為【菊島歡樂遊】粉專的吉祥物名稱,採其語意【好客】,澎湖總是給人熱情好客的意象,希望小海龜承襲其意,永遠歡迎大家來澎湖玩!

 

本活動得獎名單為:「採用獎」-《菊島浩克(好客)》楊

玲寶,獨得20吋登機行李箱1個、明信片1組;「人氣獎」2-彭淑(439個讚)、張益郎(342個讚),獲得雙心石滬馬克杯1個、明信片1組;「入圍獎」3-楊玲寶(231個讚)、楊育惠(221個讚)Fyany Chen(175個讚),獲得玄武岩印章(含刻印) 1個、明信片1組。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