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辦公室可協調檢疫處所

賴峰偉鼓勵鄉親在台灣檢疫期滿再返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表示,因應近期返國須居家檢疫人數增加,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已協調中央提供檢疫處所,並與其他縣市共享防疫旅館,協助澎湖鄉親在台灣居家檢疫,縣府鼓勵鄉親檢疫期滿後再回澎湖,降低疫情風險。

 賴峰偉表示,交通部規定3月11日起,自三級疫區入境民眾,不得自機場搭乘大眾運輸返家,但允許離島民眾可搭機、船返回居住地隔離。部分民眾對與居家檢疫者同機同船有所顧忌,因此建議中央在台灣本島設置集中檢疫處所,他第一時間責成縣府相關單位協調解決方案。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中央宣布3月19日起,所有入境者都需居家檢疫後,各縣市防疫旅館已不堪負荷,賴峰偉日前曾指示他透過立法院等單位反映,中央必須動用行政資源,徵用國營事業、公股行庫員工訓練中心、會館等房舍作為防疫旅館,尤其應保留一定比例,優先供離島居民使用。

 陳其育說,隨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3月24日宣布將協助離島居民在台灣集中檢疫,台北辦公室同仁立即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洽商具體方案。25日下午,中央同意比照國內現行集中檢疫模式,提供澎湖鄉親在台灣的居家檢疫處所,並研擬酌收住宿、飲食費用。意者請洽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專線02-23223130。

 陳其育指出,在中央提供支援前,縣府台北辦公室已尋求多種管道,與其他縣市共享資源,都能順利滿足鄉親在台灣居家檢疫的住宿需求,但隨著疫情升溫,居家檢疫人數爆增,唯有中央釋出資源,才能滿足大量檢疫處所需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