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縣府取消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 

籲各界共同響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避免大型集會活動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3月23日起至4月15日止,縣府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均暫緩辦理,並呼籲鄉市公所、人民團體、社區、中央駐澎湖機關、澎科大等共同響應,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第一波來自中國大陸,現在面臨第二波歐美國家境外移入,公衛專家提醒未來3週是新冠肺炎擴散關鍵期,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建議限制大規模的公共聚集,包括活動人數都應減少。

 澎湖縣政府臺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後,國內將1,000人以上視為大型群聚活動,並訂定相關規範,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並考量澎湖人口規模,應調降大型群聚活動人數標準。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參考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建議停止50人以上活動,以抑制新冠肺炎,因此決定自3月23日起至4月15日,縣府自行舉辦的活動凡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均取消。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將取消兒童節表揚、穆斯林開齋節等活動,但涉及學生權益的競賽活動,將縮小規模,取消開閉幕頒獎,不開放觀眾參觀。縣府呼籲各鄉市公所、中央駐澎湖機關、澎科大、宮廟迎神廟會、人民團體大型集會活動配合延期或暫緩。

 民政處代理處長盧春田另表示,縣府已透過村里廣播系統要求3月5日至14日具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主動向鄉市公所報到,並發布新聞稿及電視跑馬燈,呼籲民眾配合報到檢疫,至今已有6位鄉親主動聯繫民政單位。

 賴峰偉再次呼籲民眾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