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春伸有燒香有保佑 連續幾年烏崁高麗菜比賽冠軍得主

 

               作者:烏崁子弟 葉文漢

 

 這一位我叫姑姑的葉春伸女士,在過完年之後可就85歲了 相信一般人是看不出來吧,探聽一下,原來她家供奉了觀世音菩薩,長期吃齋唸佛,得到如此神奇的養顏之術,令人讚嘆不已啊!真的是有燒香有保佑啊!她可就是連續好幾年烏崁高麗菜比賽的冠軍得主唷!

 

 在此特別分享了她是否是有了什麼訣竅、步數、偏步也或有特殊秘方喔!

 

 聽她娓娓道來是這麼說的,田地是祖先留下來的好田地資產,更挖了一口井,水質甜美,得天獨厚之故,也曾經把菜的種苗,試著種植在其他的地方,結果大不相同,就可想而知結果了吧!當然不能相提並論了。

 

 實在也很難去做解釋跟說明,也許有一點神奇,更有點奧妙喔,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已經打出一片天,以前我老爸種的黑蓋番茄大又好好吃,中間放顆酸梅,生吃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也是頂呱呱的,但因為病蟲害肆虐,照顧不易,收成不佳,已經顯少人種植了。

 

 社區理事長接受訪問曾說過,良好土質、氣溫加上水質, 在在都是影響的很大要素呢!還能幽默了一下,說其種植點是飛機場主跑道下方,可能是聽飛機聲,才長的更大這一說呢!然而是嚇大的呢?還是膽給壯大的呢?這可就不得而知了,哈哈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